前往
大廳
小說

【箱庭の世界】終末征途-始

Airy | 2024-01-20 22:19:40 | 巴幣 4 | 人氣 83


隨著將手中的光球捏碎,埃利特被一陣光輝給壟罩後憑空消失在恩池之中——


刺眼的光輝讓埃利特下意識地閉上了自己的眼睛,並用自己的雙臂擋住了眼前的光輝,等待他感受到那刺眼的強光消失後,緩緩睜開自己的雙眼望著眼前的景色,他認為自己可能會來到戰場與敵軍廝殺、來到一片陰鬱的叢林跟住民血戰,又或是在無盡的荒漠之中與怪物鬥爭並生存下去。


但以現在的狀況來說,埃利特可認為那些都是好事情了。


因為他來到的地方...是一片正在逐漸崩塌的燃燒都城,漆黑的天空讓星光與月光無法映入城市之中、灼熱且赤紅的火光卻印照在那被黑暗吞噬的天際之上,天空中甚至掉下炙熱的火球擊中遠處的建築發出爆裂的聲響,四處都是淒厲的慘叫聲與哀號,讓整個畫面顯得相當驚心動魄。


面對眼前的慘狀,埃利特顯得警惕,畢竟這未知的區域是神明所給予自己考驗的地方,但讓他疑惑的是情勢,在自己出現的瞬間後並沒有看到敵人出沒,反倒是哀嚎聲四起,於是他只能隨著淒厲的哀號聲前進,行走在這片宛如末日...不對,完全就是末日的大地上。


『那...什麼啊?』當埃利特來到了哀號聲的出處時,他在原地愣了一會,幾個身著鎧甲、發出顛笑聲的士兵們正在掠奪本該是尖叫來源的生命,尤其是他們個個發出不正常的怒吼、尖叫跟狂熱,甚至還有...喜悅,他們的鎧甲身上甚至還充斥著奇異的黑霧。


癱倒在地面的那人後方,還有一名年幼哭泣的孩子,那眼神充斥著恐懼、不可置信,以及那深刻的絕望,就在孩子的情緒到達頂點的那一刻,那奇異的黑霧便感染了對方,接著讓那名孩子緩緩地站起身子,露出與那些士兵們相同的模樣,甚至一起拿起武器攻擊著自己的保護對象。


『那到底是甚麼狀況...』雖然自己確實有向神明祈禱過希望自己能夠更加的強壯、意志力更加的強大,但埃利特沒想到的事情事...會看見如此令人感到惡寒與想吐的畫面。


而埃利特還知道另一回事,那就是絕望的擴散速度比起希望還要來得更快速,要是這個城市的崩塌是因為眼前的那種事情不斷發生的話——


那些東西鐵定不會只有眼前的那幾個士兵那麼簡單而已,而是會充斥在整個都城、整個大地、整個世界上,也就是說眼前的世界...是逐漸被絕望吞沒而毫無希望的世界。


「唉?還有敵人在啊?哈哈哈哈哈...歸順我們,跟我們一起成為一分子吧!」當埃利特感到反胃的同時,那些奇異士兵的其中一個-也就是原本是孩子的那個生命,發現了躲在後頭的埃利特,他發出了小孩的嬉笑聲看著埃利特所在的方向,而其他的士兵們也逐漸看著同個方向。


隨著他們逐漸逼近,埃利特也不打算躲藏了,面對這末日又無處可逃的區域,儼然就是個大型的生死鬥技大戰,而且只有他僅此一人在對付這些變異的士兵。


「敵人,敵人!」、「不能原諒,全都消失吧!」、「沒有一個人是無辜的!」、「戰鬥,戰鬥!」


不詳且噁心的笑聲與變形的語調從士兵們的口中發出,這些士兵全都纏繞著奇異的黑霧、眼睛散發著赤色的紅光、眼球布滿著大量血絲,彷彿就是陷入了癲狂的狀態,因為破壞而高興、愉悅、甚至變得更加貪婪,令他更加毛骨悚然。


『五個人嗎...?勉強還能夠應付吧...』由於眼前的人們是因為未知影響所造成的狀況,埃利特這時選擇了仔細觀察對方的動向與行走的方式,在戰鬥中觀察對方的行為模式,是在近戰之中最為重要的關鍵,尤其還無法確認這些士兵到底會用甚麼樣的方式發動進攻,要是貿然行動可能會被他們手中的刀刃與武器給插成串燒。


「殺啊啊啊啊啊啊!」就在埃利特還在觀察這群士兵的同時,最前頭的那個人先發起了攻擊,他握緊自己的手中的劍刃,朝著埃利特猛力跳起並發起了攻擊,那銳利的刀鋒直直朝著埃利特的身軀上揮了過來。


面對眼前直直衝過來的士兵們,埃利特並沒有讓它那麼輕易的攻擊到自己,而是向後跳躍躲避對方的砍擊,但就在下一刻,其他的士兵如同喪屍般蜂擁而至,如同撞見獵物發瘋似的想要一同捕獲的集團,他們的雙手開始揮舞身邊所能拿起的武器,朝著眼前的兩米黑龍發動攻擊。


方才在前頭的士兵繼續舞動著手中的長劍,眼神仔細地盯著埃利特,試圖尋找到他的弱點。而埃利特快速的反應能力與應對能力使他自己能夠立即閃避長劍的劍刃,並反過來用鋒利的爪子與拳頭進行反擊,朝著對方的胸膛猛力的發動攻擊,那具有強大力量的拳頭直接擊飛了對方,讓他飛到了隊伍的最後方。


埃利特率先擊飛先頭時,一名持槍的士兵突然從一旁衝上來,試圖用較長的攻擊距離限制埃利特的靈活性與反應速度,促使他向後退發退無法向前進攻。


然而,埃利特並沒有如她愈想的那樣,他巧妙地向前移動閃避了長槍的突襲,並再度利用厚實強勁的拳頭朝著對方的下巴,埃利特展現出驚人的戰鬥技巧,切入敵人的內側並帶動全身的力量,由下而上的狠揍上去,用龍族的力量將敵人擊飛至空中。


而就在埃利特將長槍兵打飛時,他感受到了一股致命的危機從後腦勺的方向現形,立即迅速地向前跳躍躲避攻擊,並轉身看著方才感受危機感的方向,龍眼閃爍的埃利特敏捷地閃過大多數的箭矢,而幾根致命的箭矢朝著原本是埃利特腦袋的地方,直直的插在埃利特方才所在的地上。

就在埃利特準備向著弓箭手追去的同時,一名手持大盾的士兵阻擋在埃利特要前進的路上,臉上露出的扭曲笑容令埃利特那股不舒適感又增強了不少。但埃利特很快地捨棄那股令他不愉快的感受,將眼前的人們不再當作生物,而是當作怪物一樣來應對,他猛力踏出步伐揮出右手,用強大的肌肉力量朝著盾牌猛力一搥,試圖打破這堵阻礙的防線。

「嘻嘻嘻嘻嘻嘻!」而此時,被那股漆黑霧氣感染的孩童發出了尖銳的嬉笑聲,用著奇異的姿勢攀爬著地面衝了過來,像隻四足野獸般撲向了埃利特的尾巴撕咬著,感受到痛楚的埃利特只是咬牙一撐,跳躍起身子旋轉自己的身軀帶動尾巴,並讓啃咬自己尾巴的奇異小孩撞上了持盾的士兵,並將兩人一同狠狠地甩了出去。


『被那東西感染的人都發生了甚麼啊...嘖!還讓那傢伙跑掉了!』看著倒地不起的癲狂士兵們,埃利特左顧右望,仔細搜尋著那名弓箭手的身影,但無論怎麼觀察都沒見到方才射出箭矢的對方,他沒想過這些東西既然都瘋了,卻還能保持理智像個組織一樣行動,當然撇除方才被感染的孩子。


不過埃利特想了想,留在原地對自己並不好,在這個荒廢的城市之中必須得到處移動確保安全才行,加上必須一直和那些奇異的敵人廝殺,留在原地勢必不會讓他能通過這場試煉。


「恩...繼續前進吧!」決定了自己的目標後,埃利特開始在燃燒的城市中行進,並看著周遭充滿著殘骸和火焰的狀況,雖然相當令人感到髮指,但自己並不會滅火更不會救援,只能夠繼續隨著這趟路途的終點行進著。


「哈哈哈哈!敵人!」、「絕望吧!」、「全部都毀滅吧!」然而,他感受到了更加危險的氛圍,那股惡寒令埃利特的頭皮與全身發麻。沒多久後,那些充斥著黑霧的瘋狂士兵像抓狂的野獸一樣,從城市的各個角落湧現,並開始嚎叫著、嘶吼著。


士兵們的目光失去了理性,取而代之的是....某種充滿狂亂和瘋狂的渴望,手中握著各式兵器的士兵們呈現出極為狂熱的狀態。他們的臉龐扭曲,眼中只有渴望殺戮的狂野、面對自己造成的結果所出現的喜悅,與幸福稍縱即逝的空虛感。


埃利特感受到這不尋常的氛圍,正式地意識到他正面對著一群不同尋常的敵人。士兵們發出瘋狂的尖叫聲,一種難以理解的狂亂感籠罩整個戰場。城市的廢墟中充滿了烈火和嘶吼聲,這片場景彷彿是通往地獄的入口。


看似毫無規則卻有組織的攻擊方式、荒謬且令人無語的搏鬥,以及那充斥著整個城市的不安與恐懼感開始在埃利特的心中滋生,使在城市之中的戰鬥更加混亂且危險,而這場戰鬥——



還只是個開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