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灰】4-1 -【作者:交響J.-2024年大修改版】

交響J | 2023-12-27 21:19:52 | 巴幣 2 | 人氣 82




早上六點整,德倫坐在通往校園的電聯車上,清晨的電車上一個車廂總是只有兩三個人,相當冷清,因此,德倫喜歡搭早班車,因為人煙寂寥不用跟人群擠,也不必與人寒暄,讓他感到很自在。

他拿起晨考要考的科目,雙眸專心閱讀。電聯車站站都停,每經過一站,都會上來一兩個人,德倫習慣性的會瞄兩眼來人,看看上車的是哪些人物。

     就這瞄兩眼,讓問題跟著一起滾來眼前。

他數著:一個戴墨鏡、兩個戴墨鏡、三個戴墨鏡,雖然是夏天,但今天的天氣也不至於太炙熱天空不盡那麼亮眼,為什麼要戴墨鏡?一節車廂,只有五個人,五個人中就有三個戴墨鏡,德倫忖:這個是很高的機率阿。

     德倫情不自禁的將口罩又在拉密實點。從前幾天那人化成灰的新聞出現,他讓賈媽媽囤貨口罩那日起,他出入各種場所便都戴著口罩,他想、現在新聞都沒消息,但事件仍然存在呀,沒有說明就是相關消息都被壓下了,如此情況令他隱隱約約的不安。

一雙眸子盯著那幾個戴墨鏡的人,他們若有動作,德倫準備立即離開車廂。有點防護總比沒有好,他暗忖。

此時,車內廣播響起:台南站到了,請旅客準備下車。

德倫鬆了一口氣,他快速收起課本,背上他厚重的書包,在他人離去前搶先離開車廂!他火速來到月台剪票口,從口袋掏出車票,交給收票的大叔,倏然、那薄博的紙張傳來的濕透觸感,讓賈德倫愣住。

他抬頭看著收票大叔,那大叔也帶著墨鏡,隨後他看看自己的手,竟有一灘水漬,這是收票大叔的手汗嗎?怎麼會這麼嚴重,汗水竟然能把整張車票浸濕,垂留到他的掌心中。

德倫不可置信的看著這位收票大叔。默念著:戴墨鏡、流汗。

「肖年郎,不快走,等下遲到!」德倫遲遲不離去,收票大叔不悅地說道。

因為賈德倫就站在月台通往車站內的門口不動,後面準備進站的旅客,通通被賈德倫擋住,後面排成一條長長的人龍。

聞言德倫才清醒過來,低下頭快步離開台南火車站。今天的感覺非常詭異,先是出現夏天清晨太陽還不烈時戴墨鏡的人,接著又是離譜手汗的收票大叔,他忖、人的手汗真的可以流到這種地步嗎?

不知為何,德倫腦海裡,又浮現那晚新聞裡的那具灰屍。走在腳踏車停擺處的路上,他小聲說道:「流汗、不也是脫水......的一種嗎?」

至此,他又看看自己被沾濕的那只手,他想:汗水會是感染源嗎?而後,他快步跑進一旁的7-11,隨手抓了一張衛生紙,對著自己的手猛擦!擦到衛生紙變成碎屑,才停止。

他不是一個有潔癖的人,他只是覺得……這樣做,比較安全。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