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灰】3 -【作者:交響J.-2024年大修改版】

交響J | 2023-12-25 17:56:33 | 巴幣 104 | 人氣 83


灰【03】

李逸楠回到刑警辦公室,脫下皮外套,便往自己的座位坐下,銳利的雙眸黝黑而又深沉,凝視著四方螢幕上閃爍的直線,他忖、這次案件的報告,恐怕沒這麼好寫,因死者便是毫無理由變成一堆灰----死透了。他煩悶的抓抓頭髮,心底在意的不是報告,而是語心在四級毒物研究室裡安不安全?至此、他覺點需要點新鮮空氣。

於是他走出警局漫步到大樹下的布告欄前,縴長手指自口袋裡拿出一包七星抽出一根菸,點燃、深吸一口,吐出朵朵煙圈,低頭看看手錶,才下午三點,暗忖、語心不知道會忙到幾點?他想藉口求知順道送她回家,可......他抓不準時間,逸南抬首仰望湛藍天空飄著的白雲,今日對他而言似乎特別漫長。

「阿楠,許龍斌他老婆來了。」小劉嚼著口香糖,從背後叫住李逸楠。

聞言,逸楠立即丟下菸頭、踩熄,說道:「好,我馬上來。」

在事發現場,刑警幾乎是一無所獲,只能等疾管局發出的報告,但他們也不能閒著,在如此死無對證的情況下,他們至少可以從死者身邊的人,來了解死著生前的動向,去過哪裡、做過哪些事情?使死者已變成灰的形式死亡。

許龍斌的妻子現在可來得正好。

李逸楠走進警局偵訊室,此時許龍斌的妻子──吳淑芬正坐在木椅上,雙手抱著破舊的手提袋,逸楠便想到他們經濟狀況似乎不是很好,許龍斌的職業是在工地打工。於此,他又離開偵訊室到茶水間倒了杯熱茶,在回到偵訊室時遞給吳淑芬。

「許太太,請用。」逸楠溫和說道。便在吳淑芬對面坐下。

吳淑芬眼眶濕潤,眼球佈滿血絲,瞧著是哭過的,貌似既憔悴又疲憊,粗糙的雙手,透露出她勞苦的一生,她小心翼翼地端起熱茶,小啜一口。熱茶的溫度似乎讓她平復許多。

逸楠這才切入正題,道:「許太太,有幾個問題要請教一下。」

「……」吳淑芬點點頭。

「妳最後一次看到許先生,是什麼時候?」逸楠問道。

「大概是上上個星期三,我們去廟裡上香,但沒過幾天,他就失蹤了,我怎麼找都找不著他。我還有去派出所報案,沒想到……嗚……他怎麼會這樣?」吳淑芬說著眼淚似流水沿著面頰撲簌簌地下流。

逸楠抽了幾張衛生紙,遞給吳淑芬,又道「那在許先生失蹤前,有發生什麼異狀嗎?去過什麼地方?跟什麼人接觸過?」

李逸楠拿起筆記本,記錄著重點。

「沒有啊,當時他過幾天要去外地工作,我們去廟裏求平安,回來的時候都還好好的……隔天,他就說他眼睛痛很口渴,要去看醫生,就……再也沒回來了,然後,我就去報案,然後……就看到新聞……嗚嗚嗚……」吳淑芬悲慟得小手猛捶心口,痛哭失聲。

「他去哪裡看醫生?」逸楠趕緊接著問。

「金、金華路......嗚嗚......蔡、蔡眼科....」淑芬想忍著淚,試圖平復情緒。可是、想起他相依為命的老公就這麼死了,再也見不到了,她便心疼得不能自己。他們夫妻倆雖然過得不富裕,可是相依相愛阿......她擰著心口,淚流得幾乎無法呼吸!

逸楠見吳淑芬情緒失控,向雙面鏡後的小劉示意要女警過來,安慰一下吳淑芬,他自己則走向他的辦公桌。

逸楠的辦公桌,相當凌亂,桌上散佈著各種文件夾,已經喝空的咖啡杯倒在底面上,還夾雜些許鹹酥雞的空紙袋,他來回踱步著,思考彼此間的關連性。

燒香拜拜、眼睛痛、看醫生,眼睛痛想必是被刺激物刺激到,廟裡面會有什麼刺激物?或是工地裡有甚麼刺激物?灰塵、香灰、金紙灰、焚香的煙,這些都有可能是刺激物,這些東西會跟脫水有關係嗎?如果不是在廟裡工地受刺激,那也許是許龍斌在回家的路上或是家中接觸到什麼東西,導致眼睛痛……也許是不乾淨的水、或者是昆蟲、動物,這些都是常見的感染源。

眼睛痛又口渴,他應該不會只看眼科而已。

李逸楠推開椅子往對面喊,「阿良,幫我查一下許龍斌最近的就醫紀錄。」

他在筆記本上寫著:

問題一. 眼睛痛,是被甚麼東西刺激的?

問題二. 口渴又是為什麼?

問題三. 那些刺激物會跟脫水有關連嗎?

逸楠覺得今天肯定得去接語心下班了,不管幾點都可以,畢竟、要交換情報麻,理由正當!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