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灰】0 -【作者:交響J.-2024年大修改版】

交響J | 2023-12-19 17:37:45 | 巴幣 8 | 人氣 92


【楔子】綁著繃帶的男人

台南,五月十七號,凌晨三點。

晚春時節清風徐徐吹來,彎月勾著夜幕宛若拉著戀人的手,然而清冷道路上卻不若如此浪漫。一名男子頭戴不合晚春時節的毛帽,面上掛著已經過時粗框黑色墨鏡,以綠色口罩遮住口鼻,手腳綁滿繃帶,在寂寥街道上他步履錯亂跌跌撞撞,彷彿輕輕一推便能將他撂倒,如此緩慢地前進讓他耽擱了一會兒,才艱難走進他的目的地:成大附屬醫院急診室。

他一踏進急診室,便打了個噴嚏,渾身繃帶隨著噴嚏晃動了一圈,倏然、室內滿溢一股似因久未沐浴而令人作嘔的酸臭味,氣味既濃且厚、很難不讓人注意到他的存在。

氣味引導人們的視線,眾人不約而同顰眉、舉手掩住自己的口鼻,對男子投以奇異的目光,黝黑的眸底不由透露出嫌惡,同時,也好奇著:明明是夏天,為什麼這名男子,把自己從頭到腳包的密不透風?繃帶是因他想遮掩些甚麼嗎?瞅著眼前這人渾身臭味再加上怪異的模樣,不由又忖:難不成是皮膚病?還是傳染病?

思及至此,醫院裡眾人不禁皆後退了一步,連醫生都愣住,倏然,急診室裡靜得彷彿似連根針落地都聽得見,時間似是不再流動,停留在男人踏入醫院的那一刻。

直到......

男子拱起背、手臂緊壓著腹部,渾身衣服倏然濕漉漉,水滴能從袖沿垂落而下積成水窪,他聲音嘶啞似是痛苦異常,他道:「救我……醫生……」

男子手舉半高,鬆脫的繃帶飛舞,露出他似魚鱗剝落的手腕,求救著,他每動一下,便有數不清的粉末狀微粒,從他身上飄落,潔白的地板,沾染上片片淡灰。

「救我……」男子又道。他似乎疼痛的再也無法行走,於是跪在地上,向人群爬行。

至此,時間彷彿才又開始流動!男子一面滴水一面掉皮膚的模樣,著實嚇壞了院裡的病患、醫生、護士。對未知的恐懼如又細又長的藤蔓、緊緊裹住每個人的心。

能動的人們,都盡可能退往醫院深處,忖著能避開就避開,這人肯定有問題!


人們走避之間,「走開!不要靠近我!」一名坐輪椅逃不開的女士,驚懼嘶喊!她帶著驚恐的淚痕,闔上眼抬腳便往男子身上踹過去!

原本便不適的男子吃痛,倒坐在白色磁磚上,頭上的毛帽伴隨著灰粉脫落,雙肩止不住地顫抖,倏然、男子微顫舉起雙手,緊緊捉住胸口衣襟,而後!「哇!」的一聲,吐了一灘黃水,接著便如同失去意識般,仆倒在黃水中……動也不動。

隨著倒下的軀體,又掀起一陣粉塵,紛飛。

灰白色塵霧,偕同細小分子,散佈空氣中,蔓延整個急診室,由遠而近,由近而遠,任人吸入、吐出……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