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交響J閒嗑牙系列:愛悠悠思良夜】【05】淮南墨府(3/24大修)

交響J | 2021-03-24 19:19:27 | 巴幣 22 | 人氣 194


待墨千芙離去後,墨謹瑜狹長的鳳眸半掩,提起茶盞、淡色緋薄的唇微啟吹散杯中熱氣,姿態斯文儒雅、華貴天成,儼然是出自宮廷尊貴皇子風範。

他微抿一口茶水,悠然道:「出來吧。」

這時,便有一名男子自涼亭後方樹影中信步走出,男子五官稜線如刀刻般立體分明,冷峻中又帶剛毅,一雙劍眉英挺、倔強地朝兩鬢高挑著,鼻梁筆直高聳,而眉下一對幽暗深遂的眸子比鷹眼還要銳利,鋒芒盡顯、尤其當它精光閃現時更是野性奔騰、張狂肆意,一身蜜色的肌膚襯得他陽剛俊逸、炙烈奔放,宛若自畫軸出走的太陽神,彷彿瞥一眼便能灼傷人的眼睛。

那是皇商邵府少東家『邵安』。

他頭束玉冠、琥珀色髮絲順垂,一身靛青錦袍精繡雲紋,腰間繫著一枚鳳紋暖玉,手持玉骨折扇輕搖慢晃,剛毅俊臉上唇角噙著放蕩不羈的笑意,看似玩世不恭、風流多情,但更靠近些便可見眸底的謹慎、精明算計。舉手投足間儼然便是個商賈大家、名門貴公子。

邵安搖著玉骨折扇,來到涼亭內,便在墨謹瑜對面坐下。

他肘抵著石案、勾起唇角,俊得放肆的臉蛋噙著揶揄,刻意欺近墨謹瑜,「謹瑜兄,方才那位小美人是誰?」

「妹妹。」墨謹瑜說得清淡。

他並未看向邵安,鳳眸半掩、指結分明的大手轉動著杯盞,姿態隨意又帶些漫不經心,貌似不願透露太多。

「原來就是她啊。」邵安笑道。

逕自提起茶壺、替自己斟滿。墨謹瑜曾經與他提過,他的生母是天下第一門派的門主、並未入宮,他還有一個親妹妹、自小讓他母親在門派內撫養長大,宮裡明爭暗鬥多,而妹妹生性單純、因此母親不希望妹妹與皇室扯上關係,便不許他父皇與妹妹相認,也不許任何人與妹妹提起這事情,只願他妹妹簡單平安快樂即好。身處宮鬥波瀾中的墨謹瑜自然是贊成這事的。

對外,不能讓他人知曉兩人真實關係,墨謹瑜僅稱墨千芙是他的義妹。這秘密守得嚴嚴實實,連墨千芙本人墨謹瑜都不曾透漏。

他相當寵愛他這位親妹子,捧在心尖尖疼著的,什麼好玩的、好吃的、新奇罕見的玩意兒,到他手裡全都是第一個送到妹妹面前,討妹妹歡心,甚至,還親自替他妹妹設計打造專屬的院子『芙蓉閣』,閣裡建築樣式精巧、景致繽紛浪漫,建成時還在京城轟動一時,關懷呵護備至的程度已不可言喻。那時邵安總戲說他是寵妹狂人,若不知情的、還以為他是在溺愛情人呢。

邵安輕啜一口茶水,訕笑,「難怪方才我在後頭都快覺得坐在這兒的不是謹瑜兄了。」

墨謹瑜相貌清秀斯文、溫潤儒雅,總似仲夏夜裡的一陣清風、涼爽宜人,待人接物便是清淡如水,不致生疏淡可也絕不親暱,在他身前似總有一道填不滿的溝,讓人碰觸不到他。他的情緒也是如這茶盞裡的茶香一般,聞得到絲絲清香、卻無痕跡,他喜那便是唇角微微勾起、他怒則是默默不語,他便像是山裡無風靜止的湖泊,在他身上尋不到『狂熱』這二字。

這樣的墨謹瑜竟然讓墨千芙喚他的小字,以往墨謹瑜從不讓人這樣喚他的,即使連邵安都無此殊榮,即便是他的未婚妻也只能喚他一聲『王爺』。這親疏立之分即分曉,可見他有多看重這位『妹妹』,若他有秘密、邵安絕不訝異可分享他祕密的便是這位『妹妹』。

「怎麼說?」墨謹瑜勾著唇角,不鹹不淡地問。

邵安放下茶盞,盯著墨謹瑜,「謹瑜兄這人總是清淡如水、若即若離,沒想到竟然有人能喚你小字耶!邵安不知道謹瑜還可以對一個人這麼熱情。」

邵安這話可沒胡說。墨謹瑜冷情冷性眾所皆知,方才若非親也所見,邵安也不會相信,墨謹瑜會耍賴握著女孩子的手不放、笑得堪比花開,甚至,還刻意撩撥......他今天可真是大開眼界了。

「這哪能一樣。」墨謹瑜道。

墨謹瑜搖頭。他的妹妹,豈能跟別人相提並論。

邵安撇嘴,「我看謹瑜兄對未婚妻都沒這麼好。」

「......」

墨謹瑜不語,眉宇間不著痕跡地牽動了下。此時他並不想提起未婚妻的事。


驀然、話鋒一轉,「話說、墨府的底你查到了沒?」墨謹瑜問道。

淮南墨府算是老字號的皇商,但奇怪的是墨府雖然提供的商品品質都絕佳,但價格卻高出市價幾乎五倍,而內務府居然還照單全收,墨謹瑜得知時特地去問過內務府總管,那總管只說是先皇的囑咐、二十多年來都是如此。這不禁讓他猜想這墨府是否握有皇家不為人知的把柄?不然為何可以如此張狂?

於是他便開始調查淮南墨府,但這墨府著實詭異非常難滲透,連靖王府的暗衛都無法接近,其東家更是神龍不見神尾,無人看過東家的真實面貌,原本想從接頭人下手,但每次進行交易的人物都是外聘人士,且次次都不同人,如此隱密的作風、便又更讓人好奇他背後是否隱藏了些甚麼?

「沒,墨家神秘的很,恐怕還得耗些時間。」邵安無奈道。

這墨府著實難處理,他送了不下十數次拜帖,每次都讓人回絕,根本不得其門而入,弄得灰頭土臉。且它周圍界備森嚴,邵安每每派人嘗試潛入總讓墨府的暗衛打退。墨府雖不傷人,但著實很難接近。

「嗯......」墨謹瑜沉吟。難道就一點機會都沒有了嗎?

「墨府的底子難查,謹瑜,確定那事要扯上墨府?只怕......」風險很大,這未竟字句皆留在嘴裡,邵安欲語還休。

墨謹瑜抬眸瞄了他一眼,皎潔無暇的面容上仍是靜謐,縴長指節輕緩敲擊石案,似是琢磨。

雖說墨府與內務府的交易甚是怪異,但也不至於讓墨謹瑜特別注意。之所以會對墨府起了心思,乃是因他這一段時日裡規劃的一齣好戲,而這好戲需要個背景強大的主角、墨府恰巧是個好對象,是以墨謹瑜才會注意到墨府查覺他的詭異處進而讓邵安前去查探。

只不過......他未曾料到這墨府既如此難滲透,若不知其底、冒然進行計畫的確是風險很大,他原是想將傷害降到最低的,若不知其底、那這事情掀起風浪後便難以預知後果結局了......

思忖良久,墨謹瑜開口仍是:「墨府的規模、財力、影響力是最合適的。」

聞言,邵安不由挑起濃密劍眉,不甚確信地問道:「你確定?這事情鬧起來,非同小可,牽連甚廣,沒準、即便是墨府這樣的大戶,都有可能株連九族的。」

邵安以為這事已非小打小鬧,能別鬧出更多無辜人命是最好。

墨謹瑜拾起一旁茶盞、垂下眼眸輕吹那滾燙的茶汁,他微啜一口,而後道:「與本王何干?莫非是本王讓墨家不給人探底的?」

這話裡的涼薄,顯盡皇家無情這四字。但也非墨謹瑜喜生事,而是不得不為,若他不如此、那麼他日命殞可能便是他了。

「這......」睇著面前的皇子,邵安是知道墨謹瑜處境的,但他仍覺不妥,欲再多言、卻讓墨謹瑜打斷。

「莫再多言,按計畫行事。」墨謹瑜放下茶盞,說道。他知道邵安的顧慮,若可以他也不想最終牽連無辜性命,只是,他可放過他人,但、來放過他呢?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