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灰】2 -【作者:交響J.-2024年大修改版】

交響J | 2023-12-24 16:55:59 | 巴幣 102 | 人氣 71


灰【02】

在賈德倫囑咐賈媽媽買口罩的同時,疾管局吳語心瞅著電視裡的新聞報導,不由怒急攻心大喊:「李逸南!不是讓你封鎖消息嗎?你封鎖線拉好玩的嗎?我明明交代這事情不能傳出去的!」

「我這麼知道新人這麼蠢......」居然把封鎖線拉在現場門口,這不,誰都看得到裡面,總在警局蹲點的記者怎麼會放過這條新聞。「該死的封鎖線沒有後推500公尺。」他不過遲到一下子而已,事情便讓人辦成這樣。

這會兒,逸南都不知該如何開口道歉、能怎麼彌補。他瞅著語心似水的眸子仍盯著電視,吹彈可破面頰上的紅雲,透著她仍在生氣的消息。他只能屏息站在語心身旁,好似那等待判決的囚犯那般忐忑。

   「算了。」語心嘆息道。只希望沒有人會往傳染病的方向去思考,不然、全民恐慌是必然的導向。屆時......語心扶額,她不敢往後再深入想下去。她忖,與其想這些,不如把時間花在研究那堆灰上面。

隨後,她便著裝上四級生化防護衣,準備進入研究四級生化毒物的小研究室裡。

逸南聽著語心的話語,便知曉她不生氣了,不知不覺呼了聲小氣。瞅著語心穿防護衣,便知她又要進入那個危險的小房間研究去,他倏然道:「小心點。」

他可不想替自己的心上人收屍。他跟語心告白十次,十次都被拒絕,他不知道原因卻也不敢問,如今不再告白了,退一步當朋友,但、他的心仍讓語心填得滿滿再無空隙,這是單戀的悲歌,可他無法控制自己不唱這首歌。

語心頷首,便進入了研究室,此時、黃志祥病理學教授已經在內一段時間。

       他們兩人凝著眼前一堆生前名叫許龍斌的灰燼,竟覺束手無策。皆眉頭彷彿鎖上了打不開的繩結那般扭曲,表情既憂慮又困惑。

「吳醫師,你有看過這種病例嗎?」黃志祥病理學教授,看著已經是粉末的屍體,不由問道。

「……」吳語心沉重的搖搖頭,在疾管局這麼多年,這種病她也是第一次遇到。

「那該怎麼化驗?」黃志祥雙手抱胸困惑地問道。

「這……」吳語心遲疑了一會兒。

屍體都變成粉末,一時間也想不出該怎麼驗,看這個樣子,應該是被細菌或病毒感染,但是在宿主死亡以及如此乾燥的情況下,還可以驗的出來甚麼嗎?

吳語心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中。

「語心,根據目擊民眾的說法,這名男子到醫院的時候,身體已經在粉化,醫院地板到處都是灰塵,到底是什麼情況,會讓人變成這樣?」黃教授喃喃道。

話語至此,語心接著道:「如果是正在粉化,那就代表這個病是有進程的,不是瞬間變得如此。一定還會有些表徵。」只是這表徵會是甚麼呢?這是一種未知的病毒,如果知道表徵也許可以找出感染者,活體畢竟比較好研究。

「不管了,我們必須盡速了解病毒特性,知道他的傳染途徑,感染後的症狀,如何減輕症狀、研發疫苗。」黃教授推了下金邊眼鏡,凝肅而慎重地說道。「畢竟這個病目前看起來致死率是100%,如果真的會傳染,不趕快控制住、是會死很多人的。」

這番話敲醒了語心的慌亂,眼前的一切就跟他們所有研究過的疾病一樣,要從最基礎的開始。她道:「那就從顯微鏡、培養皿、離心機開始吧。」

語畢,兩人便熟稔的開始分頭工作。語心再開始前望了眼玻璃窗外,見逸南還在外面等,她便揮手示意讓逸南離開。

逸南意會語心的意思,轉身便要離去,帶還是不捨地回眸兩眼,憂心語心的安全。

語心見他回首模樣,不由莞爾。逸南跟他告白了十次、十次都被她拒絕,她覺得很奇妙怎麼能有人連續被拒絕告白十次都不害臊的,然而有這段淵源,逸南還能站在她身邊,她也還能很自然的使喚逸南,這一切都很奇怪。

    但她沒有時間在這深思下去,逸南離開後、她便投入工作中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