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交響J閒嗑牙系列:唯心悅於妳】後記 【完結】

交響J | 2020-07-21 18:28:42 | 巴幣 16 | 人氣 199


【後記】

上官璃與墨御軒離開祈郡三日之後,祈郡傳出『鴻雲將軍』染疾病逝的消息,御王的屍身也在安梅山谷底尋到,兩人的屍首由八旗軍副將帥大軍一同運回京城。而在行軍回京的路途中,京城內也傳出御王妃憂傷過度投河自盡的消息。

一切都如墨御軒計算的那般精準的件件執行著。

從祈郡回經的路成莫約一個多月,當副將將八旗軍魚符與兩人屍首帶給成明皇帝墨御盛的時候,如墨御軒意料中那般、屍首早已腐敗不堪看不出原型。

此時御書房內,總結完祈郡內發生的事情,跪在殿上的副將抬眼偷瞄著墨御盛,這位新皇比預想中的更難琢磨。他生了一雙形狀溫柔的眼,乍一看去,溫文儒雅、翩翩有禮,但再仔細一瞧,便會發現裡頭盡是殘酷的疏冷涼薄,溫潤如玉的臉蛋線條極其柔和,一身飄逸脫俗的他總是帶著一抹意謂不明的淺笑,讓人無法窺見他真實的心意,即使想奉承也無法推想說些什麼是對的.......

聽完副將的匯報,身著燦黃繡金龍袍的墨御盛,修長節骨分明的手、握著副將呈上的魚符,斯文俊秀臉龐上一對燦如星辰的眸子湧動著不明的情緒,他的唇薄而淡色、噙著洞悉一切的戲謔稍稍勾起,似笑非笑的凝睇著那塊魚符。暗忖,御王夫婦真是好手段,脫得一乾二淨。

其實,墨御軒可以不用這樣的,他並未打算趕盡殺絕。但又何妨呢?他想要的已經到手了。

揮退副將之後,墨御盛來到御書房外,兩潭深不見底的眸子目光落向遠方、不知何處,手裡的魚符讓他捂得溫熱,他想、同樣是為了避禍,他選擇的是步步為營向前剷除危險、墨御軒是選擇了退隱山林,面對同一個問題截然不同的選擇造成炯然不同的結果,不好說誰的選擇比較好、只能說是選擇不同罷了。

若是生在尋常人家,他跟墨御軒、應該有機會成為好兄弟吧?至此,那冷淡的唇角,也掛上一絲微溫的暖意。

【全書完】


創作回應

玹竹以墨
一下班就有糧吃,謝J媽賜糧喔喔喔!
真的是看得豪過癮R!
2020-07-21 18:44:25
交響J
也謝謝妳一路相伴(抱
2020-07-21 18:45:57
九方思想貓
辛苦完結0w.0 我打算等過一陣子再來好好讀過,固定的連載真的是不簡單的事情。
2020-07-21 23:06:47
交響J
謝謝妳^^
2020-07-22 07:04: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