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灰】1 -【作者:交響J.-2024年大修改版】

交響J | 2023-12-22 11:57:19 | 巴幣 304 | 人氣 248


【01】 灰

晚間七點半,正是家家戶戶用晚膳的時間點,賈家亦不例外。一家人圍著客廳的矮桌用膳,嘴裡一面吃著、眸子凝視著50吋液晶電視,瞅著新聞報導徐徐道來今日的奇聞軼事。

「今天早上凌晨三點左右,在台南成功大學附屬醫院,發生一起離奇病例,男子許龍斌,前往就醫,據說許姓男子,身體呈現鱗狀灰化,呈現嚴重脫水,入院後三小時,宣佈不治死亡,許姓男子死後,其屍體化為粉末,對於此種灰化現象,院方及警方皆不做表示,但目擊民眾表示……」

「怎麼有這麼恐怖的事情?」賈阿嬤戴著邊框已經褪色老花眼鏡,直直盯著電視銀幕,扁啞的嗓音驚訝地說道。

「嘿啊,那個人也不知道是得到什麼病?怎麼會變成那個樣子?!」賈媽媽舉著筷子覆議道。

「好噁心喔。」賈秀如小巧紅脣吐吐舌頭,小臉皺在一起,面色不佳地說道。

瞅著家人面個個心情不佳、「好啦,換台,吃飯不要看這些奇怪的東西!」賈爸爸從賈媽媽手中,搶過電視遙控器,硬是換頻道。

「喂,我還沒看完耶!」賈媽媽不悅地喊著,給了賈爸爸一個控訴的眼神。

賈德倫,默默不語、俊俏面龐上一雙如羽扇的睫毛扇呀扇著,溫潤儒雅。一雙筷子從容地夾菜,放進口裡細嚼慢嚥,矜貴得彷彿是宮廷裡的王子。他聽著家人的言論,吃飯的動作從未停下。賈家愛湊熱鬧,德倫是家裡最與眾不同的一個,卻也是最優秀的一個。

高中聯考,見他隨意一考,便考上南一中。可見他的聰明如斯,那時賈爸爸、賈奶奶、賈媽媽在街巷尾炫耀了好一陣子。好似鄉里出狀元了那般歡喜。

可德倫的性子偏冷,不愛說話,一身氣質貴氣逼人,街訪鄰居總說賈家歹竹出好筍。但熟稔德倫的人都知道他不說話但極重感情值,正因如此大部分的時間,他總是聆聽,極少發言。

聽著家裡的言論,德倫心底暗忖:化為灰燼,人體要在怎麼樣極度脫水的情況下,才會變成灰?又為什麼會脫水的這麼嚴重?連身體都變成灰塵,能改編人體DNA,聽起來便像是病毒,只是這病毒從哪來的?會不會傳染?是怎麼來到台灣的?

若是會傳染,這簡直像是恐怖攻擊,不過台灣只是偌大地圖裡的一咪咪小島國,應該不會有恐攻才對,隨意一個國家出兵都能拿捏台灣的生死,那是電影才會出現的情節。

「我吃飽了。」賈德倫嚥下最後一口飯,起身便要上樓。

「德倫,要唸書嗎?等等要不要給你切水果當消夜?」賈媽媽凝望著得倫背影道。

「好。」賈德倫回應著、回頭又道「媽,買幾箱口罩回家吧,戴著比較安全。那病很古怪。」

語畢,便頭也不回地回房間去了。留下錯愕的賈家人面面相覷,連德倫都開口說古怪了,那必然不簡單,可他們也摸不招頭緒,客廳裡倏然沉默下來,沒人知道該說甚麼好,只有賈媽媽開口:「那明天去逛逛賣場吧,買口罩去。」

賈德倫的房間,非常狹小,裡面只有一張單人床、一張書桌、一台電腦、一個衣櫃,書籍、課本他都放在床底的抽屜裡。

他從床底抽出一本課本,坐在書桌前,翻開今天預計要寫的地方,他想要專心,但腦中卻不停浮現,新聞裡那具打馬賽克的灰色屍體,到底是什麼東西,可以讓人如此嚴重脫水?百思不得其解。

他打開電腦,搜尋著脫水相關的資料,但是,網路如他預料般的,並沒有呈現他想要知道的答案。

他忖:也對,才剛出現的病例哪會有資料呢?他自嘲了一聲自己傻氣太心急。

又想,這時候他的刑警舅舅、舅舅暗戀的疾管局語心阿姨,應該正在頭痛吧,這無俚頭的病,沒有遺體直接變成骨灰,這是要怎麼勘驗?

他盯著銀幕一會兒,將電腦關掉。正準備開始寫作業的時候,書桌正前方的窗台卻傳來陣『叩叩』的聲響。

他不必思考也知道是他那住隔壁的青梅竹馬湘寧,他打開窗戶直接道:「有事?」

德倫近似冷漠的語氣並未掃了湘寧的好心情。湘寧生得嬌滴滴,水嫩肌膚面龐上泛上兩片紅霞,羞澀而脫俗的少女便跳入德倫的瞳底。

「這次段考你數學考幾分?」湘寧笑盈盈地問道。這次題目這麼難,她考得很不好,必定是輸給德倫的。不過其實有沒有贏過對她來說根本無所謂,她只是想找德倫說說話、見他一面而已。

德論一貫平靜道「100。」

「甚麼?又輸你了!」湘寧假意鼓起臉氣嘟嘟的甚是可愛,一中裡多少男子為她傾倒,可她卻總圍著德倫繞。

見她氣了,德倫呼出一口綿長的氣息,而後道:「要不,我教妳?」

等的就是這句話,湘寧立即道:「好啊,那明天放學見。」話語落下,隨即便消失在德倫窗台前。

望著已空了的窗台,德倫不由勾了勾唇角。忖:是要我接妳放學。

湘寧無須開口,德倫也能知曉,這便是他們彼此間的默契。一份等待萌芽或不會萌芽的關係。

闔上窗戶開始寫作業時,德倫又想起那則新聞,嘴裡唸道:「明天要提醒那傻瓜戴口罩才行。」

創作回應

交響J
有點厚臉皮,不過,我覺得我改得挺好的。以前這一段根本慘不忍睹。哈哈哈哈
2023-12-22 12:05:44
黑兔
我喜歡阿交在人物表情上的描寫細緻度,這是我還要改進增強的地方~
2023-12-23 00:31:49
交響J
我年輕的時候也不會。寫久了漸漸就學會了。:) 謝謝你的喜歡
2023-12-23 14:24: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