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來自異地的襲擊

衝浪的寶石海星 | 2023-11-15 19:00:07 | 巴幣 2406 | 人氣 275


  當烈火載著雷卡抵達超能湯匙所指示的地點時,他們看到的是一大片被粉色霧氣所籠罩的樹林。

  「哎?老子沒來錯地方呀!那湯匙指示的地點就是這附近呀!但沒看到那老太婆呀!」烈火撓了撓頭說。

  雷卡仔細觀察這被粉色霧氣所壟罩的樹林一陣子後,推測道:「或許,索莉就被困在這霧中。我隱約感覺到那霧似乎蘊含著某種奇特的能量。」

  「地方沒錯就好辦!看老子將這霧吹散!」就在烈火打算揚起風暴吹散濃霧之際,有三根箭矢冷不防地從暗處飛射過去!其中兩支射向烈火的雙翼,而另一支,則射向雷卡的後背!

  那三根箭矢射得又快又準,且正好卡在烈火準備施招吹散霧氣而疏於防備的瞬間,因此,當烈火察覺箭矢飛行的破空聲時已經來不及反應,雙翼就這麼被射中!而正專注凝視下方狀況的雷卡更不用說,毫無懸念地中箭,突如其來的強烈痛覺與衝擊力道,使他失去平衡,從烈火背上摔落!

  所幸烈火反應快,及時拉住了下墜的雷卡,但這時,後頭又傳來箭矢破空之聲!

  由於烈火的雙翼受損,暫時無法施展高速飛行擺脫攻擊,繼續滯留在空中也只是當個箭靶,於是他當機立斷,強忍疼痛抱著雷卡迅速地下墜,墜入那被粉色詭異霧氣所籠罩的樹林中……


第863章 來自異地的襲擊


  墜入濃霧瀰漫的樹林後,雖然受霧氣影響而無法看清狀況,但隱藏於暗處的狙擊手似乎也受到濃霧阻撓而暫時無法追擊,給了雷卡一行重整態勢的機會。

  雷卡急忙喚出克羅,請他用超能力將箭矢從他與烈火身上拔出!儘管克羅已經盡可能地放輕動作了,但拔箭的痛處依舊讓雷卡痛得冷汗直流。

  「嘶!痛呀!」雷卡忍不住叫嚷了幾聲,然後又派出碧水,讓碧水施展「生命水滴」為他與烈火治療傷口。

  在碧水的努力下,傷口很快就癒合,而克羅也趁著這一小段時間,對周遭的霧氣進行簡單的分析。得到的結果是……這看似顏色鮮豔的霧氣並沒有毒,但是,卻蘊含著某種妖精系寶可夢釋放的能量。

  「妖精系的能量呀……這應該會是藍鹿大大喜歡的點心吧!」正當雷卡考慮是否要請哲爾尼亞斯出馬將霧氣中蘊含的能量都吸光之際,一團團紫紅色的火球突然朝著他們飛了過來!

  碧水見狀,便灑水試圖澆滅那些火焰,但那些火球似乎並不畏水,竟筆直地穿越碧水製造出來的水幕,朝著雷卡一行直衝過來!

  「非‧火!」克羅很快就判斷出那些看似火球的物體其實並非火焰系的攻擊,但他才剛出言警示,一把漆黑的劍刃狀物體就朝著他飛射過去!

  克羅雙目一亮,試圖施展超能力將其擋下,但那劍刃狀物體纏繞著邪惡系能量,輕易地就衝破克羅釋放的超能力波動,直射向克羅的臉部!與此同時,又有三支挾帶著破空之聲的箭矢射來,狙擊者這次依舊是抓準了目標疏於防範的空隙進行偷襲,意圖打得對方措手不及!

  就在詭異的火球、漆黑的劍刃物體及角度和時機都十分刁鑽的三連箭矢即將命中各自的目標之際,三道同步之光從雷卡的左手指尖射出,連結上烈火、克羅與碧水,使他們立時共享了雷卡的柏坦休之力所探測到的資訊,並在雷卡的意念指揮下展開反擊!

  碧水釋放惡之能量壟罩全身然後施展「揮舞狂打」,將自己化作一條灌住滿邪惡系能量的長鞭,將那些看似火球但實則是幽靈系「群魔亂舞」招式的能量球體給逐一打散!

  克羅則是施展「臂錘」,揮舞灌注了格鬥系能量的沉重強力拳頭,將飛襲過來的邪惡系招式「秘劍‧千重濤」給擊碎!

  烈火則是透過同步連結共享的四對耳目感知來鎖定三支飛箭的飛行軌跡,然後迅速地拍動雙翼施展「空氣斬」,揮出三道風刃攔截下那三根蘊含格鬥系能量的「三連箭」!

  在逐一化解對方的攻擊後,雷卡並未讓夥伴們立刻追擊,因為他感應到周遭地面已佈滿了尖銳的貝殼而呈現「灑菱」狀態,那是「秘劍‧千重濤」碎裂時所噴灑出來的碎片陷阱,不過那些碎片上的邪惡系能量已經消散,倒是可以反過來好好利用一番!

  雷卡一面指示克羅暗中用超能力包裹住那些碎片,一片伸手原地旋轉了一圈,然後他放聲喊道:「出來吧!洗翠型態的狙射樹梟、火暴獸與大劍鬼!我們無冤無仇的,何不先停戰好好談談?」

  「好好談談?你能與我等對談嗎?人類?」一個形似戴著斗笠、穿著披風的人型身影一面發出質疑聲,一面快步穿梭於樹叢中!那個身影,正是雷卡先前所感應到的狙射樹梟!就在他跳躍到一棵大樹上,並準備再次搭弓射擊時,雷卡突然回頭看向那身影的位置,並一臉自信地說:「我能掌握你們的身分,也能聽懂你們的話語,自然能與你們好好談談。」

  雷卡的舉動與話語,令那個身影感到遲疑,不自覺地停下射箭的動作。

  「嗯哼!能夠與我等溝通,確實有了與我等談話的基本條件,不過,我等又為何要放棄武力與你們對話呢?」一個頸部燃燒著紫紅色火焰的火暴獸一面悠哉地靠近雷卡一行的位置,一面放出一顆顆化作獸型的鬼火團將雷卡一行團團包圍!

  與此同時,一個四足獸類的身影踏著輕巧的步伐從暗處悄悄地接近雷卡一行,他正是先前施展「秘劍‧千重濤」襲擊克羅的大劍鬼!大劍鬼在確認雷卡的目光都聚集在獸型鬼火與火暴獸身上後,就面露殘忍的邪惡笑容,抽出收納在雙足上的刀刃從隱身處竄出,意圖斬向雷卡的後背!

  就在大劍鬼發動偷襲的瞬間,狙射樹梟又再次搭弓射箭!而火暴獸意念一動,那些圍繞著雷卡一行的獸型鬼火也紛紛撲向雷卡一行。

  大劍鬼一心認為雷卡不會察覺他的偷襲暗殺行動,殊不知,雷卡的眼睛雖是盯著火暴獸與鬼火,但透過同步連結,他還有另外三對眼睛可用,除此之外,他還發動了阿尼斯特之力,從火暴獸那兒將偷襲計畫的內容都看得一清二楚!他們的計畫是……先由火暴獸和狙射樹梟分站兩角吸引敵方注意,再由大劍鬼暗中從另一方位偷襲。而當大劍鬼出招之際,狙射樹梟和火暴獸也同時配合出招,殺得對手措手不及!

  這個偷襲計畫本是非常好、難以防範的,但在雷卡的同步多視角及讀心之力面前,這無疑是飛蛾撲火!

  雷卡暗嘆一聲,然後意念一動,夥伴們便紛紛行動起來!

  克羅低喝一聲,將滿地已被超能力包裹起來的貝殼碎片甩向狙射樹梟的方向!大量如子彈般的超能貝殼碎片不僅打落了格鬥系的「三連箭」,更打中了剛放完冷箭、還來不及移動位置的狙射樹梟,使他痛得失去平衡從樹上摔落!

  與此同時,碧水仰頭優雅地高鳴一聲,施展「鏡面反射」,他釋放炫彩的光膜抵擋鬼火形成的野獸!而當鬼火接觸到光膜的瞬間,光膜立刻就將鬼火的能量給吸收,然後釋放出強大的反擊震波,把猝不及防的火暴獸給震倒在地!

  而當大劍鬼的斬擊襲向雷卡之際,早有準備的烈火突然從側邊竄出,並在大劍鬼滿眼都只有雷卡而露出空隙時,賞了大劍鬼一發劈哩啪啦作響的「雷電拳」!使大劍鬼立時全身酥麻,無力地癱倒在地。

  在成功撂倒大劍鬼等寶可夢後,雷卡苦笑道:「打也打過了,這下子,我們能好好談談了吧!」

  如果可以,雷卡是希望能動口就不要動手,無奈他看出火暴獸不屑與弱者進行對話的想法,所以他只能配合展現實力,以獲取對話的資格。

  大劍鬼用著陰冷的目光注視著雷卡,然後虛弱地說:「你……很好……很……」他說到這裡時,雷卡眉頭突然一皺,然後一旁的烈火立刻就揮拳將大劍鬼給揍暈!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雷卡看出了大劍鬼欲趁著雷卡大意時發動偷襲的意圖!

  雷卡臉色陰沉地對尚清醒的火暴獸與狙射樹梟吼道:「既然你們不仁,那就別怪我不義了!我數到三!把我的同伴交出來!否則,你們就一齊手牽手到下面去做伴!」

  在雷卡說出恫嚇話語的同時,克羅與碧水也開始積蓄能量,擺出一副隨時要放殺招的模樣,使火暴獸與狙射樹梟不敢再動歪腦筋。

  狙射樹梟著急地說:「別!別動手!有話好好說!」

  「就是就是!」火暴獸陪笑道:「一切都是誤會!誤會!」

  「誤會?」雷卡一臉不信地說:「請問我們之間是有什麼天大的誤會?能讓你們三番兩次地對我們下毒手?」

  「這個……其實……就只是……有一點小小的誤解,因為您……闖入了我們的住所,所以我們才……」

  「沒有!什麼下毒手,您言重了!我們就只是嚇嚇您……想把您趕跑而已……」

  狙射樹梟與火暴獸一搭一唱,嘴上說的是一套,但心裡想的卻是另一套,而他們內心的想法,都被雷卡給「看」得一清二楚!

  不過雷卡也不戳穿狙射樹梟與火暴獸的謊言,他續問道:「你們可有看到我的同伴?一個是外型看似黃色人類的引夢貘人,另一個漆黑色狐狸的索羅亞克?」

  狙射樹梟與火暴獸皆搖頭表示沒看過,而「看」出他們想法的雷卡則是眉頭深鎖,覺得事情難辦了!

  根據他所「看」到的資訊,狙射樹梟等寶可夢其實也不清楚這裡究竟發生什麼事?他們只是在不久前被他們的「馴化師」從球裡招喚出來,並被指示守在霧氣外圍,阻擋意圖闖入的入侵者。由於「馴化師」沒特別交代細節,所以當他們發現雷卡一行似乎在打這片濃霧的主意時,殘酷無情的大劍鬼便主張將雷卡一行抹殺,而狙射樹梟和火暴獸只是配合作戰。至於索莉與黟弗的去向,他們是真不知道!不過當雷卡說起「索羅亞克」時,他們皆想起同伴中也有一隻索羅亞克,但卻是隻白狐狸,與雷卡口中所描述的黑狐狸並不相符。

  「這一切真的都是誤會!我們真的沒有惡意!」

  「是的是的!我們剛才的攻擊看似致命,其實都只是虛晃一招!只是想嚇退各位而已!」

  狙擊樹梟與火暴獸面帶討好地繼續說些言不由衷的話,聽得雷卡心煩,於是他喝止道:「夠了!別再說這些沒用的事情。既然你們什麼都不知道,那就……」

  雷卡本打算放走這些寶可夢,然後再深入濃霧區域探查,不過他轉念一想,又覺得這些寶可夢的來歷似乎不簡單!因為他感應到的資訊中,就隱含一些他不理解的詞彙,像是「馴化師」是什麼意思?還有……這些寶可夢都是「洗翠的樣子」,這個「洗翠」是什麼意思?是人名?地名?還是代表某個時代?而他們被什麼「馴化師」要求守在外面,這表示那什麼「馴化師」與這片濃霧肯定有關係!因此,就算這幾隻寶可夢並不清楚濃霧的事,但或許可以藉由其他資訊來從旁側擊。

  於是,雷卡又說:「我有一些問題想問,還請你們老實回答!」

  「沒問題!我們一定會老實的!」

  「您問什麼,我們就答什麼!請盡管問!」

  狙射樹梟與火暴獸裝出一副老實巴交、知無不言的模樣,但心中卻在盤算該如何唬弄、應付雷卡。而「看」出此點的雷卡在心中冷笑一聲,然後便準備開始提問。

  對雷卡來說,這兩隻寶可夢「說」什麼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們會「想」什麼!雷卡必須藉由提問,來勾起他們「想」出一些事情,他才能將那些想法都「看」入眼中。

  「第一個問題,你們是從……」雷卡本想詢問狙射樹梟他們是從哪裡來?但就在這時,這片樹林突然颳起了強風!而原本壟罩樹林的粉色濃霧不僅沒因此被吹散,反而被風勢帶動,很快地便形成了一個粉色的強烈風暴!

  「怎麼回事?怎麼颳起這妖裡妖氣的風暴!看老子吹散它!」就在烈火想掀起風暴與粉色風暴抗衡之際,克羅突然發出警示,然後用超能力展開護盾擋下迎面撲來的「精神強念」波動!

  「呦!挺有一手的嘛!那這招如何呢?」一陣嬌喝聲突然從粉色風暴內傳出,緊接著,一道道蘊含地面系能量的光柱就從地下竄升而起!

  「小心!是『大地之力』!」雷卡意念一動,克羅就施展「電磁浮游」載著雷卡與碧水浮空閃避攻擊,而烈火則是展翅高飛躲開攻擊,並怒吼一聲:「裝神弄鬼!看老子讓你現出原形!」

  烈火吼完後,雙翼就猛烈地拍動掀起一陣「暴風」,而一旁的碧水也配合烈火掀起的風勢施展「暴風雪」。

  烈火的「暴風」搭配碧水的「暴風雪」形成了一陣冰雪風暴,與前方的粉色風暴相互碰撞然後雙雙瓦解,使得隱身於風暴中的存在終於現形!那個生物,看起來像是一名乘著白雲、圍著蛇形圍巾、額頭長著四根尖角的粉皮膚女人!而透過柏坦休之力的感測,雷卡得知那是一種叫做眷戀雲的寶可夢。

  雷卡直視著眷戀雲問道:「妳為什麼要攻擊我們?不會又是什麼誤會吧!」雷卡一面說,一面發動阿尼斯特之力看向眷戀雲,但卻只能「看」到有一團粉色靈氣壟罩著眷戀雲,無法「看」出什麼想法,很明顯地,這是一隻實力非常強大的寶可夢,是以雷卡目前的能力也無法看穿其內心想法的強大存在!

  眷戀雲饒富興致地看著雷卡,然後慢條斯理地說:「理由嘛……倒是有點複雜,嗯哼!你有那個耐心和足夠的時間聽我說完嗎?」

  眷戀雲的態度和話語內容令烈火感到不耐煩,他大喝道:「少囉哩叭唆了!要不就快說!要不老子就揍到妳說!妳選哪個?」

  烈火本想直接動武來逼問,但雷卡卻覺得不妥,急忙透過同步連結要烈火先別急著動手。

  「怎麼?你覺得老子會怕了這妖裡妖氣的怪傢伙嗎?」烈火透過同步連結不服氣地說。

  「我沒那個意思!我只是覺得……」就在雷卡要解釋時,克羅與碧水也透過同步連結插話。

  他們一個說:「冷‧觀‧行 (冷靜觀察對方後再行動)」

  另一個道:「面對如此手段詭譎、花樣百出、來歷不明的敵人,先探清虛實、掌握情勢、總觀大局後再動手,才不失為萬全之策!」

  被兩位夥伴們這麼一插話,把雷卡想說的都說了,使雷卡一時之間也不知還能說什麼,也只得苦笑道:「嘛……差不多就是這樣。總之,先觀察一下狀況,再決定要怎麼做吧!」

  「哼!就你們一個個都事多!麻煩的要命!」烈火嘴上雖抱怨,但還是先收起了爪子,然後不耐煩地對眷戀雲吼道:「有話快說!有屁快放!是香是臭一聞便知!」

  烈火的態度與話語,令眷戀雲露出會心一笑道:「呵!你這火龍倒也是有趣!看來你們都討論好了吧!不過,雖然我是有大把時間可以陪各位消磨,但……你們確定有足夠的時間嗎?」

  雷卡總覺得眷戀雲話中有話,但一時之間也想不明白,於是他道:「妳想說什麼還請直說吧!」

  「好呀!那我就直言啦!」眷戀雲手指著一個方向微笑道:「你的那隻黑狐狸追著白狐狸往那兒去了!但那是個陷阱!所以,留給他和你們的時間恐怕不多了呦!」

  聽到黟弗踏入陷阱,雷卡就感到有些心急了!雖無法以能力辨別眷戀雲的話語真偽,但看眷戀雲說得如此斬釘截鐵,黟弗恐怕真踏入了什麼危險的陷阱!

  「索莉呢?那隻引夢貘人也掉入陷阱了嗎?」雷卡急問道。

  「索莉?引夢貘人?喔!你說這朵妖花呀!」眷戀雲一面說,一面從她身軀下方的雲朵中拉出暈厥過去的索莉,然後嬌笑道:「嗯哼!既然你喜歡,那就交給你培育也無妨!不過……」眷戀雲此時望了一眼下方的狙射樹梟等寶可夢,然後說:「那三個傢伙就讓我帶走吧!」

  「為什麼?」雷卡這一聲提問,其實包含了很多意思,像是為什麼要弄暈索莉還藏在雲裡?為什麼要用妖花來稱呼索莉?還有為什麼要幫狙射樹梟等寶可夢?而面對這包含了很多意思的提問,眷戀雲只選擇回答其中一項,她道:「我受託看照這些洗翠遺民,自是得盡力保他們平安呀!」

  「這是……什麼意思?」雷卡再次提問想釐清狀況,但眷戀雲搖頭道:「你確定真要花時間在這裡陪我耗?不管那黑狐狸的死活了?」

  儘管雷卡心中還有很多疑問,但他也很擔心黟弗的安危,所以,他只能點頭道:「好!妳把索莉還給我,我放過底下那三個傢伙!」

  「成交!」眷戀雲意念一動,周圍就颳起一陣妖精之風,將索莉送還給雷卡,並將狙射樹梟等寶可夢給捲起,使他們漂浮在眷戀雲身後。

  「你快去吧!時間所剩不多!晚了,恐怕就來不及囉!」眷戀雲說完後,就乘風帶著狙射樹梟等寶可夢離去,而雷卡一行只能強忍住好奇心,趕往黟弗所前去的方向。

  他們沿途搜尋黟弗的下落,花了好一段時間,才總算發現黟弗一動也不動地漂浮在湍急的河流中!

  看到黟弗如浮屍般漂浮在水面上,雷卡的心跳都快嚇停了!急忙讓夥伴們將黟弗打撈上岸,並進行搶救!所幸,經確認後,黟弗身上雖佈滿大小不一的傷口,但卻沒有致命傷,只是昏迷過去。

  看著黟弗那傷痕累累的身軀,雷卡既自責又懊悔!他覺得自己就不該放任黟弗出去玩鬧!不該放縱黟弗的作為,讓黟弗養成那無法無天、無所畏懼的性子!

  雷卡這時想起曾有人說過度的寵溺孩子其實就是傷害孩子,看來這句話確實是有道裡的!看來以後他和荷蒲都得要調整教養黟弗的方式,不能再放任黟弗這樣不知天高地厚地玩鬧下去,以免有一天真把自己的命都玩沒了!


---------------------------------------------------------------


  在雷卡將昏迷的黟弗與索莉送往寶可夢中心治療不久後,他就收到了道恩的來電,催促他盡快趕回會場,下一場比賽要即將要開打了,冠軍代理不宜缺席太久,一直用替身也不是辦法,要是給媒體發現了,說不定又要掀起什麼不必要的風浪……之類的。

  雷卡本不想理會,但又想到接下來的這場比賽是他的兩名好友,梅翠與赤炎的對決,自己不到場幫他們加油,似乎有些說不過去。

  於是雷卡簡單地向道恩交代自己的寶可夢受傷了,正在寶可夢中心治療。道恩一聽,立刻就表示會加派人手過去處理,絕對會把雷卡的寶可夢給照顧好……之類的承諾,讓雷卡放心地去執行代理冠軍的工作。

  既然道恩如此貼心配合,雷卡自然也不好再抗拒,於是他將熾、沙瓦、雙光等之前已參戰過的寶可夢留下休息、順便幫忙看顧索莉與黟弗,然後就趕往比賽會場。

  而在雷卡匆匆離去後,熾與雙光皆不約而同地露出了邪惡的奸笑。

  「喂!笨狗,你笑什麼!有夥伴受傷了,你還這麼開心,這也太沒有同理心了吧!」在發現雙光也在笑後,熾收斂起笑容,裝出一臉嚴肅的神情道。

  「關你屁事呀!還有,銅鋰鋅是啥屁?能吃嗎?」雙光毫不客氣地回嗆道。

  「唉呦!還真是沒心沒肺的白眼狼呀!要不要跟蠢雷說說這件事呢?」熾語帶威脅地壞笑道。

  「愛說便去說!關我屁事!不過,若那廢話男問起我為什麼笑,我會說是因為看到你在幸災樂禍的大笑,所以才被逗笑的!」雙光不甘示弱地回擊。

  「真沒想到,你這狼狗不只牙尖,嘴也挺利的嘛!」

  「你也不差呀!外表看起來是隻白白淨淨的嫩狐狸,內在卻黑得一蹋糊塗!」

  熾自覺在口頭上已討不到什麼好處,便懶得再抬槓下去,回歸正題道:「言歸正傳,關於這次的事件,你有什麼看法呢?」

  「還能怎麼看?既然你我都露出差不多的笑容,那看法肯定差不多呀!」

  「活該?自討苦吃?」熾試探性地問。

  而雙光毫不客氣地補充道:「自作自受、罪有應得!」

  在確定雙光與自己所想的差不多,都覺得黟弗這次是活該後,熾又進一步地問:「那後續要幹嘛?安慰一下玩過頭的可憐小屁狐?」

  「安慰個屁!」雙光沒好氣地說:「那屁孩整天惹麻煩搞事,搞到我們身上還嫌不夠,現在甚至搞到自己身上,差點把自己搞沒了!不趁現在好好教育他,他怎麼會記取教訓!」

  熾點了點頭,露出一個「本大狐懂你意思」的笑容說:「搞我們也就算了,就怕他再這樣繼續下去,只會越來越肆無忌憚,若是哪天搞到蠢雷身上,像蠢雷那樣呆萌蠢的傻蛋哪經得起那屁狐的摧殘!所以,為以防萬一……」

  熾與雙光此時很有默契地相視一笑,然後便一齊偷溜進病房,準備趁此良機好好「教育」一下那無法無天的黟弗!要將這次的慘痛經驗深深地烙印在黟弗腦海中,讓黟弗以後收斂一點!別再整天搞花樣害人害己了!

  熾與雙光很快就在病房內發現全身上了藥、在病床上縮成一團的黟弗。在確認醫護人員已離開病房後,熾與雙光就將黟弗給弄醒,然後他們一搭一唱地開始對黟弗說教。

  「唉呦喂!你怎麼會傷得那麼嚴重呀?你不是很厲害嗎?怎麼會落得如此下場呀!肯定是太自滿又太大意了吧!」

  「你知道雷卡有多擔心你嗎?他擔心到無法在這裡繼續待下去,只好趕去看比賽轉換心情了!」

  「人類有句俗話是這麼說的,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就是在說,不要以為自己有點小本事,就能夠在外橫行無阻喔!」

  「你平時能那麼風光,那是雷卡寵著你、我們讓著你!但外頭的妖魔鬼怪可就沒那麼好心了!這下你總該明白了吧!」

  「人類還有句俗話說,夜路走多了會碰到鬼!你就是因為一兩次的小小成功,就不信邪地以為天下無鬼,這下子可好了!你差一點就變成外頭的孤魂野鬼啦 !」

  「以後還是老實一點,別再搞出那麼多屁事了!現在除了雷卡和我們,外頭沒多少傢伙會那麼好脾氣地容忍你!而我們的容忍也是有極限的,別不知天高地厚嘗試挑戰呀!」

  熾與雙光你一言我一句,將積壓已久的不滿趁機發洩出來,將平時礙於雷卡面子而沒說出口的話一口氣說出來。而當他們倆說了好一陣子、發洩得差不多後,才覺得狀況有些怪怪的!平常那個鬼靈精怪、能言善辯的屁孩黑狐去哪裡了?怎麼這次沒頂嘴也沒反駁更沒辯解,就這麼老實地被教訓?不會是還沒清醒吧!

  「喂!你有在聽我們說話嗎?」熾伸尾撮了撮黟弗道。

  「有!倆位的話我都有在認真聽!」黟弗乖巧地回應道。

  「那你怎麼不做點回應?是不是認為我們說的都是屁話,不值一聽?」雙光一臉不善地喝問道。

  「不敢!兩位說的都對!一直以來都是人家不對!」

  黟弗的回應,令熾與雙光都覺得不可思議!這還是他們認識的那個調皮頑劣的黟弗嗎?不會是撞壞腦子了吧!

  熾皺眉問道:「你說一直以來都是你不對,那你說說,你不對在哪?」

  黟弗低下頭,一臉羞愧地說:「我自私,總顧著自己找樂子!我心眼壞,總想讓別人遭難來討自己開心!我頑劣,聽不進大家善意的勸告!我卑劣,總愛利用大家的弱點來算計!我是個壞狐狸!很壞很壞的狐狸!過去的我錯了!請你們原諒我!我以後會努力改的!」

  熾與雙光面面相覷,不明白黟弗這在唱哪齣?明明黟弗看起來就神智清醒,說話也條理分明,不像睡迷糊或腦袋有病的樣子,可是他說的話,怎麼聽起來卻又如此不可思議?

  雙光仔細地聞嗅氣息,心想,沒錯呀!是那屁孩狐狸的味,雷卡沒有撿錯狐狸回來,那為什麼這黟弗給他的感覺卻和從前完全不一樣呢?

  熾則聚精會神地探查黟弗的狀況,想確認眼前的索羅亞克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很快地,他就察覺一件奇怪的事!黟弗身上的某些部位會時不時地顯現一閃即逝的白色條紋,但那些條紋似乎又很好地和黟弗融合在一起,既不像是中毒,也不像是什麼寄生物,那究竟是……


--------------------------------------------------------------------------------
附錄:可喜可賀?的下回預告

(雷卡看到黟弗漂浮在河中)

雷卡:哇!黟弗掉進河裡啦!快救狐呀!(著急)

(眷戀雲突然從天而降)

眷戀雲:徬徨的旅者呀!你掉的是白色的幽怨狐狸?還是黑色的愉悅狐狸?
(眷戀雲左手拿出表情幽怨的洗翠索羅亞克圖卡,右手拿出面露奸笑的索羅亞克圖卡)

雷卡:我掉的是那隻黑色的索羅亞克!快幫我把他撈上岸!

眷戀雲:你是個誠實的人!所以,我要獎賞你一隻煥然一新的索羅亞克!他有著你熟悉的外貌,卻無你熟悉的邪惡頑皮搗蛋個性,
可說是結合了黑白兩種狐狸的優點於一身的黑白狐……

熾:以上就是小屁狐變成小乖狐的經過。此後小乖狐再也不惹事生非,安分守己地過完了枯燥乏味的一生,真是可喜可賀!
下回 妖花與火狐
那小黑狐的故事線到此就算畫下句點了,接下來重點將聚焦在我這集優雅、睿智與武力於一身的完美狐仙身上!

雷卡:不要瞎掰好嗎!下回的標題明明就是 妖花與黑狐……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作回應

杜洛斯
所以現在黟弗變成黑白郎狐?
2023-11-15 19:23:09
衝浪的寶石海星
變成黑+白=灰狐(誤)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20.gif
2023-11-15 21:00:21
哈雷忠實粉絲
馴化師....這是指洗翠版訓練師的意思(古代神奧地區)嗎?
2023-11-15 19:30:27
衝浪的寶石海星
是的。該名詞出自 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
2023-11-15 21:04:02
HenryChess
pokemon infinite fusion是個神奇寶貝同人遊戲,你可以把抓到的神奇寶貝融合起來,變成一隻新的神奇寶貝,特性、性格擇一保留,雙方能學的技能都能學,屬性跟能力值的話看誰是頭誰是身體決定
2023-11-15 21:41:13
衝浪的寶石海星
原來有這樣的遊戲喔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17.gif
2023-11-16 19:04:12
HenryChess
YT上已經有蠻多影片在講這遊戲了,例如 https://youtu.be/i596h4UuH6E
2023-11-15 21:42:41
衝浪的寶石海星
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40.gif
2023-11-16 19:04:31
千鳥比卡超忠實粉絲
的確 小炎的比賽已經不重要,(除非小翠失誤影響勝敗)
2023-11-15 22:23:56
衝浪的寶石海星
原來小炎這麼不被看好呀......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20.gif
2023-11-16 19:04: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