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塔微希雅見聞錄 四 、 毽子毯村的危險?

多多史萊姆 | 2023-12-25 02:48:17 | 巴幣 4 | 人氣 67

塔薇希雅見聞錄
資料夾簡介
塔薇希雅,眾神所愛之地。 這並不是這個稱呼的真正意義。 元素精靈,斐蘭.風鈴,大概作夢也沒有想過自己會去找這個詞語。 而這一切,都要從一個平凡的下午說起。

四 、 毽子毯村的危險?

  小千靜望了他一眼,回到了獸車上。
  里歐德向那位衛兵點頭致意後,駕起蒙牛進了村。

  毽子毯村是從蔓德村前往奧爾什耶的其中一個中轉站。連綿成毯的毽子草成長快速,在毽子毯村一帶長得有如洪災氾濫,毽子毯村也因而得名。

  雖然毽子草幾乎氾濫成災,但大幸的是,它們能做動物的糧草,甚至還能勉強食用(就是怎麼料理都不太好吃)。

  換言之,毽子毯村不只是林蒂雅的側腹與菈緹之森的之間的不起眼小村子而已,它不只充當了菈緹之森的生活用水供給紐帶,還一並解決了路上的獸力糧草問題。

  「……這裡是蒼月禁衛會重點照顧的地方吧?說這裡不安全的話……是我太久沒出門嗎?」

  從塔露睡得香甜的睡臉上移開目光,斐蘭看向了方才下車的小千,說。
  小千攤了攤手,方才拿出的兩樣小飾品在她手上晃了晃,搖曳不止。

  「我也很懷疑,所以才出示證明。那兩種身分證明應該能保我們一段安寧。」

  不論是冒險者還是森林守衛,它們的證明都是有能者的象徵。
  年代久遠的森林守衛試煉,是一連串身心與智慧的嚴酷考驗;冒險者雖然並沒有這種實質上的試煉,但想要取得冒險者協會核可的冒險者證明,絕對也非易事。

  斐蘭記得,只有一定層級以上的冒險者,才會得到冒險者協會主動核可的冒險者證明。
  也就是說,如果對方如果認可冒險者協會,就會將冒險者證視為一種實力的證明。

  想到此處,斐蘭不由得有些恍然。想不到,在名為「命運」的長跑當中,小千已經領先那麼多了。

  她掐了掐眉頭,將思緒拉了回來,又陷入了另一個苦惱當中。
  既認可冒險者證、又認可森林守衛證,卻不願意將不安全的地方據實以告?為什麼?

  「有千小公主在的話,大叔我倒是不覺得有什麼不安全的。」
  里歐德笑著。

  「希望如此。」
  斐蘭毫不避諱的沉吟出自己的憂慮。

  里歐德明顯對村子很是熟悉,毫不猶豫地駕車駛向村裡的旅店。
  毽子毯村的建築,普遍都是低矮的木造平房,屋上滿滿的金邊葉,以藤為掛飾垂在屋簷,側面顯示了這個村子的經濟程度。

  金邊葉跟木頭都不便宜,就算只是平房也價值不斐。斐蘭記得,要用同樣的建材完成一棟像樣的建築,至少要花自己半個書櫃的錢。
  ……那算「鉅款」了,真的。至少普通精靈不攢個幾年拿不出來。

  這不能直接解釋這裡安不安全,但至少能側面顯示,這個村莊是有能力負擔私家守衛的。
  應該……很安全才對!

  直到兩層樓高的旅店映入眼簾為止,斐蘭都想不透這個村子到底有什麼不安全的。
  倒是小千,看來一點緊張感也沒有,但豎直的尖耳朵出賣了她。
  她和里歐德低聲交談了幾句後,獸車到達了旅店前,在里歐德的駕駛下緩緩的停了下來。里歐德暫時將蒙牛置放在原地,走進了旅店。

  剛睡醒的塔露還眨著惺忪睡眼,眼中的朦朧未褪就被小千攥住肩膀,簡單的叮嚀了句,「今天睡覺前不要出門亂跑。」

  塔露臉上的疑惑濃得可以斟滿一個飲水用的壺,斐蘭啞然失笑。
  「小公主們,二樓的二號房。費用付了。」

  聞聲作勢要下車進旅店休息的斐蘭,被小千一個抬手阻止了。

  商用的旅店附有倉庫和獸力用的槽房,兩者是結合在一起的一個地方。如此,對商家來說最重要的兩種東西,也就是商品跟交通用具就可以放在一起,用同一把鑰石鎖住,省力——雖然這樣違背了斐蘭所知道的常識,但里歐德似乎並沒有那麼在意。

  重新坐上駕駛座的里歐德把獸車駛進了槽房中,里歐德拍了拍溫順的蒙牛,低聲對牠說了句「辛苦了」。

  「小公主,有勞了。」

  小千回以一個頷首與菀爾,轉頭向斐蘭和塔露,用著里歐德也聽得見的聲量說。
  「關於危險,我有個猜測。」

  她扭頭示意斐蘭和塔露下車,招手將里歐德招來,待到她們四個靠近了點時,才用她們剛剛好能聽到的聲音繼續說。

  「這裡是蒼月禁衛會重點關注的地方,但是村莊裡這麼平靜,跟衛兵所說的『不安全』完全不符合,有可能,他在騙我們——但也有可能……」

  「我猜,大概是軍隊吧。不是蒼月禁衛,而是其他的、也同樣是軍隊的某個組織,剛剛控制這裡而已。」

  斐蘭雙手抱胸,表情很奇妙。
  她想,小千的腦迴路也太新奇了,她一時之間居然跟不上……為什麼是軍隊啊!這怎麼可……
  呃,好像還真的有可能?
  她想起了最近的新聞,表情變得更加奇妙,她記得那個是——叫做,棕枝軍的綠尾隊全隊失蹤?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猜錯了。」
  她聳了聳肩。

  「小公主有可能是對的,因為老闆有告訴我,軍隊在這附近收購貨物。不過,雖然價格合理,但沒有奧爾什耶的好。」
  里歐德說道。
  小千沉思了片刻。

  「總之,安全起見嘛,今天聽我的,別亂跑。」
  她正色地說,不知不覺,她們到了旅店的二樓二號房前。

  旅店的規模不大,走廊細長,連小千的雙臂都沒辦法平展的窄。粗略的一看,這兒的房間數大概不過四、五間房,頭兩間房的房門跟房門間只需要三、四步,後頭的更小了一些。

  里歐德用手上的鑰石,解除了門上的魔力鎖後,推開了門。
  ——門後的光景,很正常,就是普通的旅店房間。

  斐蘭和塔露跟著進了門後,斐蘭感覺到自己懸著的心,稍微放了下來——
  接著,她就聽到還未闔上的門那處,小千的身側,傳來了有誰像小千搭話的聲音。

  「尊敬的冒險者,能借一步說話嗎?」

  小千瞇起了雙眼,默默的把門給關了上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