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塔薇希雅見聞錄 六 、 魔術

多多史萊姆 | 2023-12-31 21:45:03 | 巴幣 2 | 人氣 82

塔薇希雅見聞錄
資料夾簡介
塔薇希雅,眾神所愛之地。 這並不是這個稱呼的真正意義。 元素精靈,斐蘭.風鈴,大概作夢也沒有想過自己會去找這個詞語。 而這一切,都要從一個平凡的下午說起。

六 、 魔術

  她們一行到達旅店的時候,日輪早就不如高掛時炙熱了。這時的日輪比起人族描述的「熊熊燃燒的焰火球」,倒更像放了兩三柱木時間後的烙鐵球,灑落窗邊的陽光沒有炙烤般的溫度,斐蘭覺得,這個時節——雨月的下午就該像這樣,最好是都不要下雨。

  「話說,為什麼我們不繼續趕路,其實我們不怎麼累吧……」
  看著窗外,斐蘭脫口而出的問題,引來了護衛和駕駛的目光。

  「連夜趕路對塔露太不友善了。」
  小千說道。

  「而且,小公主,往奧爾什耶的路,就算短也沒有那麼短啊。毽子毯村下一站要整天的時間,多趕一整天的路,對蒙牛也是很大的負擔。」
  里歐德則補充。

  斐蘭頷了頷首,表示理解。

  一間四人房塞進兩小兩大的旅者,可以說是剛剛好。可惜的地方,就只有茅坑跟盥洗室是公用的,但這種邊陲村莊,哪怕再有錢也很難有獨立的茅坑和盥洗室。

  為了提防蘇梅爾再次「蹲點」,小千善盡了護衛的職責,還告訴她的三位同伴有急需一定要找她。斐蘭唯一略有微詞的是,她居然特別給塔露說了兩次,真的把她當小孩子看,斐蘭覺得她真的很過份。

  因此,作為報復,她在晚餐的時候偷吃了她盤裡最好吃的菜餚。至於在一場激烈程度勘比原初神戰的打鬧後,誰吃了比較多飯就又是另一回事了。

  蘇梅爾的存在倒是讓斐蘭有體驗一把在上者待遇的機會,享受她「小公主」這個名份會有的呵護,被貼身護衛的機會——但對她來說,反而沒有太多吸引力。

  至少在威脅存在的時候,她不覺得自己還能悠閒的晃晃悠悠。像她現在就覺得那位蘇梅爾隨時可能帶兵衝出來圍住她們,基於一定程度的被害妄想,她寧願待在房間裡。

  反正也不喜歡去室外的斐蘭,也就靴子一脫,擺在門前,堵住那扇必須向內拉開的門。

  趁著這段休息時間,她把《世界樹史詩》給翻了個底,順道逗弄逗弄塔露,用特別的方式哄她睡覺——向她講解塔薇希雅人族文化史。

  不過,這種臨時起意的小餘興,居然難倒了斐蘭。她幾個詞都組不成句,說到一半就斷個三、四息的功夫,還會在兩三句話出口後,突然哎的一聲推翻前言,聽得小千都受不了。

  而當事者塔露進入自動應答的狀態,表情難受得恨不得睡著。
  畢竟她不是人族……現在不是!對塔薇希雅人族歷史也僅止於興趣而已,上次讀得那本《晨曦侍者誌》,她讀得興趣缺缺,幾十年前翻過一遍就把它丟到書櫃最底部了。

  「該死的,阿雪,講點精靈或矮人聽得懂的話好不好。」

  小千從床上爬了起來,吐嘈一句之後躺了回去,表情變成了UwU。

  接受吐槽的斐蘭痛定思痛,收起了人族文化史,諮詢了唯一聽講矮人的意見——至於為什麼不是精靈,那是因為里歐德大叔睡了!

  「噢、噢,塔露想知道,『魔術』,是什麼?」
  塔露舉了舉手,像個課堂上踴躍發言的好學生。

  斐蘭一拍大腿,催眠塔露的計劃有變,就用這個了!

  就決定用小千姊姊的實作課,延伸講解有關魔力與「魔術」的科普……呃,應該叫做「魔術普及」,魔普!

  「哼哼哼……塔露呀,這妳就問對了,我們平常抄得那些卷軸,有些就是『魔術』的一種——記得嗎?之前教過的兩種抄寫方式,其中一種就是源自『魔術』!」

  塔露哦了一聲,表情是標準的似懂非懂。
  斐蘭聳了聳肩,塔露的反應在斐蘭的意料之中。再度開口前,斐蘭又怔了一下,仔細思考了一下。

  「哎,這句話怎麼感覺似曾相似。」
  斐蘭開口說道,她想,大概是某個閒到不行的下午,她肯定說過同樣的話。

  「……算了!聽好囉——塔露,妳知道魔力嗎?」

  塔露點了點頭。

  這種常識,塔露如果不會的話,就是真的無知又笨了。如果是那樣,她真的就該立刻回釜槽山去,叫她爸媽重教一次——雖然矮人都學怎麼玩火比較多,但魔力……不可能不教吧?

  塔薇希雅的生物或多或少都自帶的內有力量,「生命奔流」,魔力。

  「艾利尼魔術學院,在五十幾年前給魔力和魔術都各自下了一個定義——他們說:『魔力是生命強盛的關鍵!』,它們的繁盛象徵生命的盛衰,精神上的穩定性,也代表生命的『強度』。代表,只要魔力很多的生物,就一定很強、很厲害——就像他們的自然之父那樣。」

  那是一種以精靈為本位的傲慢,斐蘭心想,在學術上不能這樣,優秀的研究者要試著讓事物的本質顯露出來。

  「然後,他們又說:『魔術是大自然的饋贈,命運的賦予物。』——這個定義,又不得不提到自然之父,因為據說自然之父就是一位天生強者。」

  斐蘭緩了口氣,隨即話鋒一轉。

  「——只是,那些定義,我一直都打一個大大的問號。魔力和魔術或許可能能被那樣定義?這邊保留點討論上的彈性……不完全否定他們。但是,我呢,覺得有不同的解釋,我認為——」

  斐蘭攤開了手掌,從掌心釋放了魔力,無形的魔力波動引動微弱的風,吹開了她的瀏海。

  「魔力是『存在感』。」

  魔力在她指間流淌,無聲無色,卻令塔露感到一瞬的戰慄。猶如狂風席捲時,直面風勢時的那股戰慄。

  「是每個生命的『重量』與『特質』。」

  「是每個生命在誕生前便銘刻在『命運長河』中,足以干涉『網』的存在證明。藉由吸收游離的『乙太』,將『乙太』同化成『自我』而成的力量,就是我對魔力的定義——也就是說,妳的魔力,就是妳之所以獨特的原因。」

  魔力就是靈魂,斐蘭心想,但是塔薇希雅沒有「靈魂」這個概念。
  也只有這個解釋,才能詮釋小千這個論外存在,小千是「靈魂」異常強大的怪胎。

  看著塔露有聽沒懂的樣子,斐蘭就知道自己講得恰到好處,不由得多講了一點。
  幸虧斐蘭很了解塔露,從來不擔心塔露學不會,講得特別起勁。

  「而無論生命力、精神力,都是藉由魔力延伸建構,與魔力共同編織出『我們』這些生命——所以才會有強壯的野獸魔力很少,或是強大的魔術師體力很虛弱的刻板印象,但是事實上,它們的確會相互影響,但卻都不是一成不變的。」

  「魔力的定義就到此為止——進到「魔術」的範疇,則要將魔力濃縮到產生變化為止。」

  換言之,彰顯靈魂的本質,就是「魔術」。

  「完全的展現自己魔力中的『其中一種』特質,堅定『意念』直到魔力足以覆寫現實為止,就是『魔術』。」

  語畢,斐蘭看著塔露以可見的速度經歷睡眠的三個步驟,困倦、恍惚,最後直接入睡。
  她默默的止住了聲息,安靜了下來,和煦的笑了。

  計畫非常成功!哄睡她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