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塔薇希雅見聞錄 九 、 交易

多多史萊姆 | 2024-03-11 16:12:53 | 巴幣 20 | 人氣 477

塔薇希雅見聞錄
資料夾簡介
塔薇希雅,眾神所愛之地。 這並不是這個稱呼的真正意義。 元素精靈,斐蘭.風鈴,大概作夢也沒有想過自己會去找這個詞語。 而這一切,都要從一個平凡的下午說起。

九 、 交易

  她們寸步不離,直到村口,目睹里歐德消失在樹林的那頭為止。里歐德駕著他空蕩蕩的蒙牛車,循著來路回去了。

  去的時候還從小千那兒拿了錢走,她說,就當你賣給我,我轉手再賣出去。

  然後她轉頭把他的貨清空。仗著「天賦」的神奇能力,行徑就是兩個大字,任性。

  一矮人一精靈看著牛車的尾巴,目送著里歐德。
  小精靈則是盯著哨兵瞧。

  哨兵與昨日站哨的精靈不同,但沒有刁難里歐德,睜一隻眼又閉一隻眼,看見了但當作沒看見。

  本來小千已經作勢在哨兵要趨近牛車前先一步擊倒他,但見他視若無睹、沒有半點刁難之意的模樣,也隨之作罷,順口誇了一句軍紀不錯。

  搞得不知道誰才是會去刁難的那方。
  但斐蘭可是知道的,蘇梅爾如果卑鄙一點,倒也不是不能把里歐德抓起來要脅。

  甚至,不擇手段點,還可以回頭把蔓德村的精靈全部控制起來,變相就等於控制小千,和他原本的打算其實異曲同工。

  蘇梅爾不是傻子,他也明白,一個太過強大的個體,最弱的反而是他與其他個體緊緊相連的心。

  小千對此肯定也是深以為然,所以才戰戰兢兢。

  想到這裡,斐蘭不由得對蘇梅爾產生了一點敬佩之意——雖然不知道他有沒有暗中使壞,不過就表面上來看,他倒是正直的精靈一隻。
  畢竟,那種陰謀什麼都好,就是很陰險。

  也不知道是不是瞧見斐蘭的神情,小千雙手抱胸,用力的一聲鼻哼,不是很開心,但誰也不知道她到底怎麼不開心。

  「走吧,去找蘇梅爾。」

  小千說著,很快就找上蘇梅爾的門,「請」他「幫個小忙」。
  他坐在椅子上,正拿起茶具的他手微微一抖,差點沒把杯盤給摔了。

  拉來葉織成的座椅,蘇梅爾替三個準備了座席,她們入了座,斐蘭和塔露對看了一眼後,目光集中在小千身上。

  而她一點沒有怠慢眼前這位軍隊領袖的意思,因而,她們的視線沒能引起小千的注意。
  她看著那名斐蘭有相似髮色的精靈男子,二次相逢,她注意到他也不過是隻高等精靈,就是不知道有什麼遭遇才讓他少年白頭。

  ……沒辦法,那時天色暗,她想睡的受不了。
  現在仔細觀察他,倒是更能將他的面貌記住。

  他長髮飄逸、卻非雜亂不堪,銀白的及肩髮絲被簡單的一束,成了一個小馬尾掛在腦後。

  他銀眉的輪廓,乍看倒符合他「銀劍」之名——當然,只是乍看。小千認為劍士多少都有點傲氣,但以傲氣來評判是否為劍士的話,蘇梅爾顯然就要被從劍士除名了。

  至少,乾淨俐落,神色可以像昨日那樣銳利如白銀劍、亦可柔軟像今天這般如白柳葉。
  至少代表他懂得屈伸,心胸容得下和他想做的事情,或許還能容下這片森林。

  不過,當時天色暗,居然沒注意到他眼角有一點痣。
  ——很好,剛剛加的印象分下降了。

  當然,小千可不覺得樣貌和神態能夠拿來評斷真實的他,充其量只代表他表面看來如何而已。

  至少第二印象……不差啦。

  蘇梅爾神色自若,仍然是那副不知其神府深淺的模樣。
  斐蘭和塔露不擅長應付這樣的場面,也就坐在那裡,靜看兩個高等精靈對看,一高一矮,表面上雙方都平靜得很,實際上大概暗潮洶湧!

  不過,外貌是個小孩子終究是吃點虧的。去除偏見來說,是個正常的生命看到都會覺得小千是會被騙得底褲都不剩的那方,因為蘇梅爾一看就很壞。

  至於斐蘭……她就純純的看戲,不評論,只差沒有捧著瓜果邊吃邊看而已。

  「姊姊,講點話——人家哥哥被妳嚇得說不出話了!」
  良久,塔露才冷不防說道,打壞了這次會談的氣氛。
  斐蘭這才看見,蘇梅爾的手微微顫抖,不由得替他可憐了幾個眨眼的時間。

  他的神色不顯頹勢。他雙手交握,才止住顫抖,成年精靈的世界就是這般看破不說破。

  「賣水給你,好價格,你不會想拒絕的。」

  斐蘭看他無波的眼神,猜他在想的是,「什麼價格?東西來我敢不收嗎!錢都給妳!」
  若是小千看見她的表情,肯定會笑她是小人腹度君子——那個……精靈的諺語怎麼說來著?
  狐腹度豬心!

  「可以,但是女士,我也有條件。」
  斐蘭神色未改,心中大呼一聲,「他怎麼敢的啊!」

  「條件?說來聽聽。」

  他沉默了片刻,微不可察的深吸了一口氣。
  小千見他肢體間傳達的細微言語像是下了大決定那般,明目微瞇,周遭的氣氛寒上了幾分。

  「我們,再打一次——」
  「這次,我要知道我怎麼輸的。」

  「不賭注?」小千雙手交抱,有些微訝異。

  「願賭服輸。」他見狀,提起了茶杯,抿了一口。「這次是划算的交易。」

  沉默了兩個眨眼的時間,小千微微頷首,說道。
  「可以,但是我也有要求。」

  「跟我打完一次之後,你要跟她打一次。」
  小千指向一旁還沒反應過來,一臉看好戲的元素精靈。

  「蛤?」

  蘇梅爾不知道是繃不住表情還是掩不住開心,溫和的笑著。
  「好,價格好談,交易成立,女士。」

  蘇梅爾答應了條件之後,離開了座位,示意三位旅者跟上。

  她們沒有馬上起身跟上,而是對看了片刻,由斐蘭開口發問。

  「妳們這是什麼意思。」
  斐蘭的問題自然沒得到回答,她怎麼也想不透會有自己的事情。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啊,我跟他打一次——然後妳跟他打一次。」

  斐蘭攤攤手,彷彿從手中浮現一串問號,她的表情亦然如此。
  「不是,乾我屁事!」
  「妳如果有自保能力的話,旅行也會輕鬆一點的。」

  此話一出,斐蘭露出了恍悟的表情——這場架,本來小千是不需要應的。
  她們甚至可以不理他,把貨物帶在身上,直接往奧爾什耶去。小千應該不缺錢,而且貨物帶在小千的身上本來就不會變質,根本不需要急著出手。

  就算用常規的方式帶,那些貨物是水耶……保存得當的話,斐蘭這個精靈都比它容易變質。

  也就是說小千這傢伙,故意想讓她挨揍,夭壽!

  「塔露,妳不覺得這樣很奇怪嗎!」
  見道理上站不住腳,斐蘭將話鋒一轉,對向塔露。

  塔露全程狀況外,聽見斐蘭點了她的名才眨了眨眼。
  「塔露……也想玩玩看!」

  有的時候,斐蘭不太懂塔露的腦迴路。

  「哦,沒錯,妳就當玩玩嘛。」小千對塔露的說法似乎很是贊同,她豎起大拇指,說:「放心,妳跟他在體能上也沒有差太多,說不定還比他好一點。」
  「但是妳一定會輸爛就是了。」

  「那我可以不打嗎?」
  「妳試試看嘛,說不定妳打得贏他?」

  「妳都斷定我打不贏了。」斐蘭嘟囔著:「那我幹嘛去試。」

  「我可以教妳呀,當然,是之後的事情。」

  斐蘭嘆了一口氣,搔了搔後腦,她很明白小千的用意,覺得她不用說得那麼明白,就是……
  她是文組的,不喜歡打架。

  「嗯,很好。」
  「但是不用了——我不喜歡戰鬥,而且,有妳在不是嗎?」

  小千攤了攤手,苦笑。
  「阿雪,妳記得嗎?」小千沉聲,「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塔露呆呆的眨了眨眼,對她來說,小千說的那句話,有一點兒陌生。

  「這是好事一件,就當我任性吧。」

  「只是,如果妳答應,之後我們再路過發生這種危險狀況的地方,妳就不需要倚靠我。面對危險,妳想要有能夠大搖大擺走過去的實力,還是只能躲躲藏藏、依附他人?」

  不得不說,小千說服她了。

  「……好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