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塔薇希雅見聞錄 七 、 傷與疾病

多多史萊姆 | 2024-01-18 22:05:46 | 巴幣 10 | 人氣 87

塔薇希雅見聞錄
資料夾簡介
塔薇希雅,眾神所愛之地。 這並不是這個稱呼的真正意義。 元素精靈,斐蘭.風鈴,大概作夢也沒有想過自己會去找這個詞語。 而這一切,都要從一個平凡的下午說起。

七 、 傷與疾病

  窗外的陽光已經如箭一般直射在窗前,倚賴著窗簾的庇蔭勉為其難沒有直擊床榻。

  但斐蘭逐漸從沉眠中睜開眼時,第一個念頭,便是咒罵那該死的陽光。

  因為她沒在床上入睡,而是背靠窗邊的牆旁,睡得很隨興。

  她一邊咒罵,卻直感四周蒙了一層簾,朦朧無比。縱使太陽曬得臉頰暖呼呼、眼睛生疼,那層簾仍舊頑強地像鐵葉樹上的苔蘚一樣,刮也刮不開。

  就像精神被厚厚的一層霧給蒙住,與現實割裂了開來。

  她花了好一段時間,才像是本待在水中,好不容易撥開層層堆疊的水,終於浮在水上露出一顆頭那樣,勉強從睡意中奪回一絲清明。

  ——以前她入睡的時候,有時會有這種感受,而現在變成了常常。
  她心想,或許該去找醫生診斷了,但上哪找醫生呢?精靈大概是最不容易生病的種族,知道怎麼治療精靈的醫生大概也是最少的,而且,精靈們也不喜歡看醫生。

  醫生的數量一定比彩晶還少,翻遍幾座城市都找不到一個的那種。
  靠著思考,斐蘭才又再感覺離水裡遠了一些些,清醒了少許,足夠打出一個哈欠來。

  神采奕奕的里歐德大叔就站在她身邊不遠,離開兩個臂展的距離,他察覺到斐蘭甦醒的動靜,給了她一個和煦的微笑,道了聲早。

  床上大字躺的小千和睡相很差的塔露,都還沉睡著。斐蘭想,小千姑且不提,成年矮人的睡眠時間有那麼長嗎?

  她回道了聲早,起身,伸了個懶腰後,揉了揉脖子,朝向房間的中央走去。她的步伐規律,行徑像是正要繞過她家的書櫃,要走到書櫃的門旁拉開它那樣。

  行至半路她怔了怔,才想起這裡是毽子毯村的旅店——房間裡根本沒有她想去的地方。

  「哎……」
  她微嘆了一聲,看來,沒有完全清醒的,還得要加上她一個。
  這麼自嘲著,斐蘭終於感覺自己完全清醒了。

  只是習慣睡醒先進盥洗室,掬把水洗洗臉的斐蘭,不由得感到有些無所適從。邊感嘆惡習反而像長年的摯友一樣,離開一陣子就不習慣,一邊又揉了揉有些緊繃的後頸,在床前踱了踱步。

  「哎呦……」

  「斐蘭小公主,身體不舒服嗎?」
  斐蘭本想轉過頭去面對他,回應他的話語。但牽動有些緊繃的頸脖,她立馬就感受到繃緊的頸部變成了絞緊的弓弦,彷彿只消再出些力,便會達到極限。牽動的部分傳來疼痛,痛得椎心刺骨,只好轉用猙獰的表情,猶如沒上油的鐵魔像一般,艱難的點了點頭作為回應。

  「脖、脖子……」

  青年精靈不經笑出聲來。
  「如果小公主需要的話,大叔我可以幫點忙。」

  里歐德向她招了招手,示意她靠得近一些,要她束起她的後髮,露出脖子來。
  隨後,斐蘭從他的身上嗅聞到了魔力的氣息,她感受到魔力緊密的糾纏——纏成了更加精密的產物,「魔術」。

  一股柔和沁涼的魔力流過,撫過她的肌膚,停在了表面。
  斐蘭蹙起眉,不太確定這個魔術的用意何在。但「魔術」是騙不過她的,從它的構成帶給斐蘭的感受來說,那是很溫和的「魔術」,多半是有治癒效果的「魔術」。

  「嗯?」里歐德查覺到了異狀後,收起了魔力,說道:「哎呀,可惜,大叔我的『魔術』,好像沒辦法在小公主身上使用。」

  斐蘭攤了攤手,說:「沒辦法,我的體質和『魔術』絕緣,身體的構成含有太多『乙太』了。」

  「乙太?」

  「就是……」
  斐蘭思索了一下,發現自己不能理所當然的用空氣來解釋,因為塔薇希雅人,並沒有那樣的概念。
  「就是大地、天空……大自然的魔力,而且在我體內的那些,我沒辦法很好的控制它們。」

  里歐德沉默了片刻。
  「『魔術』對小公主您沒有效啊——」

  「那小公主試試看,先往一側轉轉頭,試著轉到有一點點刺痛的程度,在另一側再做一次,然後重複個幾次——啊,不要轉太過去,不要讓自己的脖子感覺被拉得很緊繃的感覺。」

  斐蘭吃痛的照做一遍。

  「有好多了嗎?」

  「唔……好像有又好像……好像好一點點了。」
  斐蘭揉了揉頸側,感覺好了一些,不再那麼疼痛了。

  「謝謝你,里歐德先生。」

  「——果然,離開『魔術』和魔力,即便是精靈,也還是很脆弱呀。」
  斐蘭嘆了一口氣,說道。

  「不過,真想不到里歐德先生,居然還懂得怎麼治病。」

  里歐德聳聳肩,轉過身去,倚著窗邊,笑著道。
  「只能治療外傷而已,如果變成疾病就不能治了。所以,這片森林和公主的頑疾,我都無能為力。」

  斐蘭耳朵一抖,沉默不語。

  「大叔我小的時候,就喜歡動物和野獸。牠們,很常受傷。」
  「小時候還不懂得怎麼動用魔力,只能用鬆軟的葉子或是葉織成的繩子,勉強幫牠們處理傷口——但是某天一覺醒來,就覺得自己好像能夠更幫得上牠們。」

  「從那一天開始大叔我就會用『魔術』輔助治療了。」

  斐蘭挑了挑眉,一簇疑惑冒了出來,她順應著疑惑,開口問。
  「我以為……里歐德先生,您只是一個行商而已。」

  「是啊,現在是,但以前不是。」

  「誰都有過去吧?像大叔我這種已經一百五十來歲的中年精靈,沒有一點過去說不過去吧?」

  「也是。」斐蘭替自己的淺薄,露出了自嘲般的微笑。

  「我以前一直很想做行商。」他接著說。
  「認識很多的生命,走過我從未去過的地方,再將它變成熟悉的地方,看遍這座森林的花、雨、葉、霜和雪。」

  「公主告訴我,我應該這麼做——我覺得這也很好,跟治療生命一樣快樂。」

  「——公主,嗎?」

  斐蘭低聲,喃出那個字詞。
  蒂希爾聯邦少數有資格,能被精靈們尊稱為王親國戚的家族,只有幾十年前退出政治舞台的然納.青藤家。

  汀娜,也就是菈米.風鈴,就出自那個家族嗎?

  「……汀娜公主,是什麼樣的精靈?」
  細語般的道出這句話,銀髮精靈紫眸輕瞇,那彷彿結滿霜一般的雪白眼睫,就如支撐著細雪般的惜憐那般,微微翹起。

  「公主她——又善良又固執。」
  「把我們視為家族一般疼惜,是我們永遠的公主。」

  白髮的精靈長舒出一口氣來。

  「是嗎——真希望,可以好好認識她。」

  里歐德的指節,在窗框上敲了幾下。
  「妳們一定很合得來的,斐蘭小姐。」

  「一定。」

  微涼的晨風,少女眼瞼輕垂,任風拂過臉龐,任沉默蔓延。
  在房裡,有雙如碧玉般的雙眸微睜,它的持有者沉默不語。

  她並非方從睡眠的朦朧中清醒,而是她深諳聆聽的守則,謹守它。

  良久,她才忍不住,打破這個沉默。
  「塔露——很重。」

  她這麼哀嚎著,緩緩地翻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