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塔薇希雅見聞錄 五 、 「銀劍」蘇梅爾

多多史萊姆 | 2023-12-26 02:41:22 | 巴幣 2 | 人氣 97

塔薇希雅見聞錄
資料夾簡介
塔薇希雅,眾神所愛之地。 這並不是這個稱呼的真正意義。 元素精靈,斐蘭.風鈴,大概作夢也沒有想過自己會去找這個詞語。 而這一切,都要從一個平凡的下午說起。

五 、 「銀劍」蘇梅爾

  小千想,這不比越過樹林還是一片樹林,然後在樹林之間左右摸不著下一個村莊,繞著繞著也把身上帶的食物給吃個精光,最後在未知與飢餓之中親吻大地還好得多嗎?

  不過,仔細想想,旅者幸運點,還能被路過的好心精靈撿回家照顧。小千自己卻不同,她若是不警醒點,可就沒有如果了。她的同伴醒來見到的或許就是自然之父了——當然,見神去的不會是她,沒有那麼容易。

  「我願意回來就是因為我跟妳有同感啊,菈米……」
  她喃著,將門關了上。

  來者是高挑、面容深邃,與尋常高等精靈特徵符合的男子。不同的是,他雖可稱纖瘦,練家子的素養卻在小千的眼裡藏不起來,他的動作精簡、和諧,就如他的身材那樣,修長但絕對不容小覷。

  不過,與常見的髮色不同,他一頭銀髮白眉,就十分惹眼。高等精靈終其一生髮色也不會褪去大半,像他這樣全褪又看來年輕的,恐怕只有極少數。

  小千「剛好」知道他,不如說,不可能不知道他。
  他可紅得很 ,肯定連斐蘭都知道他。

  小千望向他腰間的佩劍,掃視過他一身輕便的衣裝,最後目光定睛在他微怔的神色上。她眉頭深鎖,一點好臉色也沒有的瞪著他。

  「你是刻意算計的嗎?『銀劍』蘇梅爾,如果是的話,好算計。」

  「碰巧而已,並非針對您——就是不知道是您,不過,無妨,您應該有收過我的信。」

  蘇梅爾收斂起怔容,掛上的微笑很溫和。誠誠懇懇的樣子,若不是他站在出入旅店的要道、手抵在劍柄之上,或許還能爭取一場平和的對談。

  這種算計,還真刺!
  「——我本來覺得你不是這種精靈的,你平常都是這樣勒索的嗎?」

  小千轉身,正對著他,稍微改變了站姿。從輕鬆的站姿,微微跨開了步伐。
  「情勢所逼而已。否則,在下蘇梅爾,又怎麼敢招惹冒險者們?」

  「『翠綠之光』三位女士的威名,足夠鎮住我這般宵小——只不過,蘇羊急了也會爬樹。」

  「就當在下蘇梅爾病急了,連獵戶的偏方都敢試也無妨。」
  蘇梅爾握住了劍柄,緩緩的出鞘,利器擦在鞘上的聲響,有如打火石般升溫了本就緊繃的局面。

  那是一把耀眼的利器,反射著非凡刃光,通體銀白。
  「要怪,就怪蒂希爾那些高高在上的精靈們吧。」

  小精靈搔了搔後腦,欲言又止,話鋒一轉。
  「……你不會覺得,在這裡不適合做這種事情?」

  「不,就在這裡。」
  他說。
  「換個地方,您就能使槍了。」
  「如果是那樣,在下不可能贏的。」

  銀劍映照著他的面容,劍眉輕蹙,顏色如劍直指一般嚴正。

  「……和在下打個賭吧。」
  「如果在下能在這裡傷到您,就與在下立個約。」

  乍一看,蘇梅爾持劍的威勢十足,身姿挺拔、氣勢如虹,從那架勢就能窺探「銀劍」之名從何而來。

  將小千往他面前那麼一放,彷彿一名誤入禁區的幼子。

  她嬌弱、她幼小,然而,蘇梅爾直面她迎面而來的氣勢,卻感到陣陣酥麻,肌膚都起了疙瘩。

  不是生死對決,卻令他感到有生死存亡的危機,蘇梅爾心想,果真名不虛傳。

  不知不覺,幼小的精靈已手握短刃,一左一右成對,一正一反持握。刃面不過三指併攏寬,除去柄手的部分多了一小段刀擋外,樣式平平,連刃鋒的耀光都很普通。

  「唉……好吧。」小千嘆了一口氣,端詳手中刀刃的刀鋒後,用刀尖指向蘇梅爾。

  「我答應你——放馬來,我不用『魔術』。」

  蘇梅爾蹙眉,腳步趨前,沒有急忙舉劍揮砍,而是將劍刃留在身前。

  小千露出了挑釁似地微笑,向他勾了勾手,也沒有持刀揮砍,而是架起刀架子來。

  這裡太過狹窄,以至於使劍者無法施展開手腳,會失去橫劈和斜劈兩大利器,本來是劍士們必須避免交戰的地形。

  但無法施展開拳腳的,可不只他一個。他不只一次耳聞眼前的小精靈是使槍的高手,更曾親身領教過她的槍藝。

  但是,她的強大,說不定脫離不了長槍。只要她使不了長槍,蘇梅爾還能有念想,有機會擊傷——甚至,擊倒她的念想。

  他想,就像曾經他所在的地方,離不開電力那樣。說不定眼前與他出自同個地方的小千,長槍與她實力的關聯或許也是那麼密不可分。

  應該如此。

  錚錚,金鐵交加的聲響,彷彿劃破昏黃的燈光,如羊群奔來般連綿不斷——但,在下個眨眼間,戛然而止。

  蘇梅爾本期待著的勢均力敵,在方出手之時,便落了空。在他尚未回過神來前,他的長劍像是被什麼重重的一扯,接著便鏗的一聲崩裂,只留下一截破碎的短刃——沿著裂面看去,就是被巨力擊打,一瞬間彎折至破裂的。

  一直貼在門上偷聽的三個同伴一陣好奇,終於忍不住探出頭來的是斐蘭,她目睹了整個過程——斐蘭看見,小千與蘇梅爾的體表各自覆蓋著自身的魔力,就連武器上也是。

  而小千抬手以反刃盪開了直刺,但所用之力僅僅只是將其微微格開,並沒有施以全力格檔。她絕對是刻意為之。因為下一步,便是她手腕一抖,以刀擋勾住了蘇梅爾的長劍。

  使勁一拽,直將長劍壓到了地上,她順勢跨步往前,身子正對著長劍——然後,猶如鍛刀匠高舉起槌子一般,高舉起了對側手中正握的刀刃,重重一擊。

  斐蘭縮了一下,好像還看見斷劍殘片插在她們的房門上,好殘暴的畫面!

  「這一下,是讓你知道,被試探是會不開心的。我很不開心,懂嗎?」

  下一個眨眼,小千趨身向前,反著寒光的刃鋒,橫抵在蘇梅爾的心口,銳利的刀刃輕輕劃開了他胸前的衣裝,僅差一束毛髮的距離,就要剖開他的胸膛。

  「然後這一下,我贏了。」

  「……是在下的完敗,您果然名符其實。」

  點到為止,小千也將雙刀收了起來,只是她困擾的神情毫不遮掩,重重的一嘆。
  「……我贏了,就滾吧。到我走出菈緹之森為止,別煩我。」

  「懂的話,就這樣——快回去,快滾!」
  小千張牙虎爪,但在氣勢上很是溫和,看起來反倒有些滑稽。

  打發走對方後,她快步走回了房門前。

  偷看的三個與小千四目相對,斐蘭向她尷尬的笑了笑,得到她無奈的笑容。

  「他怎麼認識妳啊,妳們怎麼又突然打起來了?」

  她聳了聳肩,道。
  「他來打架的呀。唉,找上門的架不打完的話,架會一直找上門啊——哎,真煩。」

  塔露繞著她轉,而里歐德大叔顯然沒有太多驚訝。

  斐蘭則思忖起方才的戰鬥,她理解不了方才戰鬥箇中的奧妙,但她知道,小千對魔力的應用絕對也是頂尖的。

  因為蘇梅爾劍上的魔力,交織出了「魔術」的痕跡。從魔力的走向,能知道,蘇梅爾的魔力銳利無比……而那恐怕就是他的「魔術」,讓魔力本身的構成變得無比銳利!

  而硬碰硬之下,小千的刀刃居然一點缺口也沒有。

  說明了蘇梅爾,他壓縮魔力到形變後而形成的「魔術」,在純粹的「存在」較量下還是沒有贏過小千。單純的魔力在「存在」的層面上對上「魔術」,居然沒有敗得一踏糊塗,這簡直匪夷所思……

  斐蘭忍不住發聲詢問之後,得到的答案是——

  「嗯?哦,因為我藏招啦,笨笨。」

  「單純以力量比拼的『魔術』對我是不管用的,只有干涉到『網』,才會比較麻煩一點吧。」

  「……那招,其實很接近了吧。」

  「……哎,『魔術』方面的東西我哪知道。」
  在相關領域之外的兩位普通民眾完全一頭霧水,淪為吃瓜群眾。

  小千見狀及時結束了話題,轉戰自己擅長的領域!

  「不過,得說,他做得很好。」

  她表示,如果蘇梅爾是個大外行,就會高舉長劍給她來個由上而下的一字斬。
  他沒有這麼做。代表他很明白,在這種距離對上短兵器,讓武器被繳住就等同於敗北。
  而也就是這個距離,才讓小千能夠這麼輕易的掌握戰局——否則,矮小的她,光是近身就要挨打,贏肯定是很難贏得俐落。

  「只可惜我技高一籌。」
  小千打了個哈欠,簡單的把門給闔了上。

  「這下,應該可以睡個好覺了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