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塔薇希雅見聞錄 三十七、小小的差異

多多史萊姆 | 2022-12-30 03:24:31 | 巴幣 104 | 人氣 166

連載中塔薇希雅見聞錄(舊版)
資料夾簡介
這是在塔薇希雅中,一名被稱為斐蘭.風鈴的精靈女子所寫下的,關於她與夥伴們的見聞,以及她們的成長。

三十七、小小的差異



  啊,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真是的——

  白髮精靈的牢騷差一點就脫口而出,思緒飄了開來。

  腳下踉蹌的時候,彷彿也蒙受了一些精神上的打擊——她不經去思考一些事情,像是,「這裡是不是太暗了一點?」、「啊,地型原來這麼差的嗎?」、「我居然沒繞開這些……太丟臉了吧!」

  她還記得以前她在森林的時候,是在草村莊那種比較小棵的樹上,踩著只有半個腳掌寬的樹枝,在樹梢間玩的。那個時候明明就連因為樹根生長而不規則隆起的地面,都如履平地——她對那些事情,一直都很有自信,不過。啊,等等……那個是六十幾年前的事情了吧?

  斐蘭突然覺得自己被時間沖淡了一些,仔細想想,這趟旅行前,她似乎很久沒有進去森林了。
  靠著因緣際會,得到管道,藉由撰寫一些只有她能夠書寫的捲軸,賺了一大筆穩定的收入——餐點都來自村裡獵戶新鮮的獵物,其實也沒有吃得那麼多的她也就沒有進去森林的理由。

  仔細想想,她應該有空就進進森林,但從她好不容易成年不久,這個想法就一直盤旋著,像是角鷹,但它始終沒有襲來。她覺得輕鬆,因為那就像是煙藤那樣,像是那燃起的煙塵,其實若非必要,沒有多少精靈真的喜歡靠近。

  心裡的鼓譟卻尚未停歇——她想,肯定是因為旅行的步調,和她生活的步調差距太大,她還沒習慣。
  但或許,是更深一層的問題。

  或許,那名綠髮的森精靈,她最初和最後所做的選擇,綑綁了作為她子嗣的她。那足以讓她從一個森林之子的後裔,變成截然不同的族類。

  ——來得及。
  斐蘭有一瞬間的失神,但那段時間不足以令蜥蜴重振旗鼓。
  很難說清楚自己怎麼站穩的,她想,這大概就是她們,自己最親近的兩個精靈,最親近的她們所下的「詛咒」吧。
  「斐蘭的身體,很靈活呢,就連魔力也很靈活。」

  電光,纏繞在指尖。電流聲細小、卻聒噪的刺耳,它的存在如銳器倏地劃過深暗的薄幕,閃爍如白晝的雷光留下了如痕跡一般的光亮。它轉眼再被黑暗吞噬時,眼底卻彷彿還能映照出那被撕裂出的光亮,猶如在暗沉的黑暗上留下一痕難以癒合的傷口那般。

  斐蘭的目光一寸也沒有移動,在她的眼中,影隱蜥佔據著大半的視野。
  她的眼底映射著吼叫中的巨蜥,時間彷彿停滯。她的想像沒有停止,好像在心底有顆水晶球,上頭的占卜魔術映照出了異象,占卜師的雙眸卻仍直勾地盯著眼前的來客。

  指尖的乙太沸騰、翻攪,直至滾燙自指尖剝離,轉眼它昇華為火焰,凝實成雷光。
  僅用想像的——斐蘭倏地想起,塔露在每次課程中,都說她沒辦法這樣想像,不管嘗試多久,最後還是只會脫口出四個字,「塔露不會」。

  她們都不是很懂箇中緣由。但對她而言,想像卻是理所當然——想像的畫面,一直都存在心中,想翻看,只要一個念頭閃過,就能浮現在腦袋中。

  像是現在——像是這樣的畫面,該不會有誰想不出來吧?
  ……既然這樣,要不要試著描述一下呢?

  「乙太,是焰火翻騰,聚實為光、沸騰更甚火——」
  一閃而逝的想法,回過神來,不知不覺就脫口而出了。話語彷彿固定了想像,占卜師的水晶球,它的異象覆寫了現實,甚至比想像更加活躍。指尖的乙太因而凝實,綻發的光芒變得黯淡,彷若風暴中的光景。
  兩道先後劈下的閃電之間,作為先驅的那一道電光,在瞬間必會倏然黯淡,隨之而來的便是——

  斐蘭張開手掌,她的心念隨之牽動,任由手中的乙太奔動——

  一聲轟然巨響,伴隨著半個手臂粗的雷光打破微弱電流的聒噪,聲響的浪潮轉眼淹沒了黑暗。

  隨之,在這「搖籃」之中,那道巨聲甚至激起了堪比土乙太躁動時的震動——

  在喬.瑪瑞爾訝然的表情下,偌大的影隱蜥幾乎變成了焦炭,卸去了偽裝。

  「哎——」
  冒險者搔了搔後腦,表情略有無奈。他聳了聳肩,但凝聚在他身周的魔力片刻間凝而不散,直到他用隱約透著光芒的雙眼仔細端倪後,他的身周才歸於平靜。

  直到他從腰帶間取出了放血用的小刀和裝液體用的獸皮袋,也不過幾個眨眼的時間。

  而過了須臾才從驚愕之中恢復的,反倒是斐蘭這位冒險者職業素養低下的元素精靈。她恍然回神,乙太釋放的餘韻還在指尖尚未平復,乙太遠超她預期的活躍——就像,乙太與她心意相通,但更願意聽見她開口呼喚那樣。

  「威力好像太過火了……」

  「是這樣沒錯。」那人類冒險者擺了擺手,頭也不回的道。小刀在他掌間靈巧的轉了個方向,一刀扎向影隱蜥肢體與軀幹連接處,順勢一劃,割出了一個小口子。

  一面熟練的將瓶口對準那小小的口子,喬說道,語氣之沉穩,就好像他正行在一條家鄉旁熟悉到不行的路上,它可以崎嶇,但對他而言就是如履平地。

  「聲勢和威力都太大了——不過,這就是這裡的精靈很喜歡說的:『村莊守衛與森林守衛只差一隻銀葉狐的伶俐』吧,我們冒險者有一大部份就淌著森林守衛的血。」

  斐蘭在巨蜥的身周轉了轉,這時,才終於仔細端倪牠的模樣。

  牠通體鱗片遍布、焦黑的鱗片之下返照著樸素的深紫色,不起眼也不漂亮,灰灰濛濛的就像影子一樣。牠體型巨大,張嘴恐怕就有半個喬那麼高,粗壯的四肢、肥厚的身軀,比起普通蜥蜴而言,牠等比例的放大了之餘,還臃腫了許多。

  「幫把手,看看牠死了沒有。」喬說道。「看生命之光就好。」
  斐蘭用慢悠悠的語氣答應,繞到了蜥蜴的正面——聽見她散漫的語氣,喬無奈地又嘆了口氣,才補充道。

  「要快一點,這條影隱蜥恐怕不是在牠的領地裡。」

  「——哎?」斐蘭疑惑的抿了抿唇,蹙起眉頭來,但並沒有出口質疑與她並肩的他。她加快了些動作伸出雙指,撐開蜥蜴的眼皮——黏糊糊的……

  所謂的生命之光,就在眼底——瞳孔的深處、瞳仁的中央,受生命個體或多或少存在的魔力所浸染,象徵生命的光芒。

  這種常識類的知識,斐蘭當然不會不知道。

  「牠死透了。」
  稍微撐開些許,看一眼就知道了,這個可憐的傢伙死透了——想到這裡,斐蘭突然有一點點小小的愧疚,感覺牠失焦的瞳仁正懷著怨恨盯著自己。

  「好——我們大概還有一兩個漏瓶……一兩堆葉的時間,還能再收集個幾袋……不過,這樣太慢了。」

  斐蘭的耳朵抖了抖,自動換算了一下。
  一兩個漏瓶跟一兩堆葉的時間基本差不多,一葉跟一瓶都差不多等於一個半分鐘。

  不喜歡時間追趕著的斐蘭忍不住說道:「隊長,我們不能把這個領地的領主野獸也給打了嗎?」
  「反正應該也能賣錢,而且……」

  喬的回覆一如既往的平淡。
  「斐蘭小姐,妳覺得我們打了牠之後,會有什麼事情?」

  「呃,牠會生氣?」斐蘭聳肩道。
  冒險者長舒了一口氣,他收起小刀,從腰際取出另一個皮袋,接替了已經滿盈的皮袋。

  他遞出皮袋,斐蘭慢了一拍接到手,但到手時馬上將它密封了起來。

  「不,是我也不知道。牠是計畫外的生物,我們沒有情報,想像是有盡頭的。」
  「就算我們有能力,我們也不該——因為,我們不是士兵、不是莽夫,而是冒險者。」

  「記得我說的嗎?情報的力量。沒有情報的幫助,也沒有死戰的理由,我想,您應該清楚我的立場了。」

  斐蘭雙手抱胸,頷了頷首,但她微微鼓起臉頰的樣子,要說情願也不是。
  「聽你的,隊長。」

  隨後,她沉思了須臾,莞爾一笑。
  「隊長,換個手?」

  喬.瑪瑞爾攤手、讓出了位置,無言的莞爾。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