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塔薇希雅見聞錄 三十六、影隱蜥

多多史萊姆 | 2022-10-10 23:14:49 | 巴幣 4 | 人氣 213

連載中塔薇希雅見聞錄(舊版)
資料夾簡介
這是在塔薇希雅中,一名被稱為斐蘭.風鈴的精靈女子所寫下的,關於她與夥伴們的見聞,以及她們的成長。

三十六、影隱蜥


  所謂敬業,就是心不甘情不願,仍然狠下心來做。
  喜歡工作的傢伙會笑著工作是很正常的事情,那可稱不上是敬業。
  敬業是,即使是個不喜歡工作的傢伙,也沒有哭著工作,給予委託者符合預期水準的表現。

  敬業本身就是一件值得讚揚的事情,勞動不分高低。但很顯然擯棄情緒帶來的不適,去做不願做的事情,比洋溢著熱情、興致高漲的去做喜歡做的事情,更加可貴一點。

  畢竟他們在得到之前已經先捨去了,不是每個生命都能接受平白無故丟掉東西。
  斐蘭不是沒見過敬業的傢伙,不如說,曾經的小千,就很敬業。

  不過斐蘭從沒想過自己也會有一天被這個詞語給套住,她覺得自己應該更任性一點,肯定忍受不了敬業帶來的感受。

  不過,現在得要有一點點改觀了,不是忍受不了……只是有點過分!

  「……真意外。」
  她現在敬業到,喬對此做出了肯定。

  「我以為妳還會猶豫一下的。」

  面對這個評論,白髮的精靈臉上流露出得意來。
  連臉和部分髮絲上都抹了,雖然表情一定難看得要命,但這就是敬業。

  想深刻了解一個職業,就不能不敬業,斐蘭是這麼想的。

  「別誇……我會忍不住……唔哇!流——呸呸!」

  她笑得比哭還難看,打趣著,然後馬上就栽了。
  張開嘴,什麼東西會流進去當然是不用多說了。只能說,影隱蜥的腸胃好像不是很好,那些很流體。

  喬.瑪瑞爾笑得很沒良心,至於他的樣子,看起來倒跟斐蘭沒有差太多。

  笑夠了之後,從喉間輕輕發出咳聲,象徵氛圍一轉的他,伸出食指,示意她噤聲。
  讀了七十幾年的死書,雖然不太擅長意會這種事情,但自己正在做什麼她可還沒忘記。

  「我們這個樣子,對牠來說很難以理解,所以我們必須趁牠還沒緩過來之前,捉住或傷到牠。」

  確實,如果人類看到自己的大便會走路,大概也會愣神很久。像被電電刺豬電到那樣,被電到有一小段斷片時間,然後才會開始尖叫跑走。

  至於應該怎麼做,他們其實有稍微討論過……才怪。
  不知道是喬忘記了還是怎麼樣的,現在斐蘭的腦袋裡,對怎麼抓住蜥蜴是一點頭緒也沒有,再進一步說,雖然牠有多大隻大概想像得到,但是具體長怎樣,畫面就都是模糊的——總不會是超大隻的守宮吧?

  這麼說來,斐蘭這才想到,她確實沒什麼見過蜥蜴類的動物。

  「有什麼好辦法嗎?隊長。」

  斐蘭姑且出聲說道。

  「有。」喬微微頷首,伸出了食指:「就是這個。」

  他的指尖竄出一粒光球,微光照耀黑暗。但那光球轉瞬消散,餘光亦消褪無形。

  「牠對光很敏感,非常敏感——但必須是純粹的光,火光還是陽光,效果都不會太好。」

  斐蘭撫了撫下頜。
  「其實你應該早點跟我說這些。」

  喬勾起一抹意味深長的微笑。
  「我故意的,這樣下次你就會明白,情報也是一種力量。不過,現在的話,妳可以訓練另一種能力。」

  這個傢伙,個性真糟……
  斐蘭嘀咕了一聲,安靜了下來。

  喬伸出了手掌,比出了「五」這個數字,說道。
  「計劃如下,在毫無防備下,我的光芒大概能夠製造大概幾個呼吸的空檔,超過一個呼吸,但不及五個。」

  「到時候,斐蘭小姐,您用您所知的所有手段綁住牠,我會盡我所能的幫助妳。」

  這個計劃很粗糙,可以說,如果沒有資訊,誰都會這麼做。
  不過,或許也是一種訓練。

  雖然,她還沒有想過該怎麼制住那個蜥蜴——

  「噓,來了。」
  喬伸出了手來,比了比手勢,示意她動作放緩。

  看來沒有什麼時間思考了。

  精靈的雙眼能夠看穿厚重的黑暗——這個說法,並沒有那麼貼切。對人類而言,黑暗是濃密的撥不開的幕,不透光的時候帷幕掩著,只能看到厚厚的一層外幕。名為黑暗的帷幕圍上時,那層黑暗有著人眼怎麼撥也撥不開的重量。

  對精靈而言,黑暗並非是一層撥不開的幕,是一層烏紗。雖然光亮會有影響,但總還是看得到的,就算真的因為黑暗而模糊,也能見到輪廓。
  喬出聲之前,斐蘭能看見一團模糊的輪廓俯伏著接近,只是,那團輪廓並不是瞬間能夠辨認的。斐蘭一時辨認不出那團黑暗,直到喬出聲為止,她才在認真注視那片黑暗須臾後,勉強看得出來牠是四隻腳、大尾巴。

  那是一團比普通黑暗還要更黑一點的蜥蜴,說牠擅長躲藏,或許還低估牠了。就算用精靈的視界也只能勉強看見一個輪廓,甚至認真注視之後反而更模糊。就像是已經在視線中清晰的事物,不知道為什麼又在眼中失焦,不只沒有辦法重新清晰,更會慢慢的覺得,那片黑暗是不是本來就那麼黑?

  不過,還不見得會追丟牠,因為,在斐蘭的眼中,牠還算是有一點點顯眼的。

  ……影隱蜥,是魔獸,皮膚之上如裊煙蒸騰纏繞的魔力,對斐蘭而言是再明顯不過的標誌。
  包裹著黑暗的蜥蜴悠閒前行,牠的身形比預想的還要大上一圈,跟斐蘭一樣高的人類趴在地上,也差不多就是那隻蜥蜴的體格。

  斐蘭跟喬的偽裝非常的完美,完美到,那隻蜥蜴一點異樣都沒有察覺。
  
  牠踏過稱不上平坦的石地。凝神望去,石地的崎嶇換作是斐蘭的話,恐怕無法悠閒的漫步,必須要時刻注意著步伐。然而,那蜥蜴卻如履平地,視而未見,不只如此,也真沒有被絆著,真就彷若都什麼沒有那樣,緩步爬來。

  不過,在短短的幾個眨眼內,斐蘭沒能注意到那個小細節。
  因為,有人正蓄勢待發著,必須回應他的期待,必須跟上他的腳步。

  無聲的呼喚著,斐蘭短暫的將思緒集中在呼吸上,一吸一吐,彷彿精神跟著被削了尖。僅在一個呼吸之間,覺得自己身上無一處沒有開著孔,酣暢淋漓的感受令她得以細細感受,感受存於目視間看似空處的乙太。

  恐怕,那是有屬性的魔術。
  魔術雖然常斑駁著各式屬性而無法被歸於任何屬性當中,但也不乏有貼近純粹元素的魔術。

  斐蘭猜想,籠罩在影隱蜥身上的,便是屬性較為單一的魔術——而那個屬性,便是六大基礎乙太之一,暗屬性!

  眾多元素之中,最擅長隱藏、調和與侵蝕的一個。

  那麼,如果是這樣的話。
  斐蘭如點將一般,輕輕延伸意識,朝著中意的微量乙太發出邀請與告知。

  隨後,重重踏在石地的腳步聲,粗暴截斷斐蘭的準備時間。

  隨著聲響追蹤,只看見金髮如金色閃光,縱使被名為黑暗的烏紗遮掩,仍炫目不已。

  身形撕扯開黑暗,他雙掌合攏、魔力湧動,彷彿掌間覆著球狀的無形之物,轉瞬就要成型。

  而在兩步之間,那球狀之物未能構築成型,性質卻一轉,雖然散落不成形,卻漸漸可見——璀璨耀眼!

  那閃亮的魔力波轉瞬變得耀眼、無序,眨眼間,他的掌心中便蘊含著強烈的光芒。

  等到影隱蜥有所反應時,光芒已經在牠的面門上綻放了。

  很快,連他踏散的塵土都還來不及綻成花,他已經讓影隱蜥褪去一身黑暗,沐浴在光芒之下了。

  雖然對比斐蘭曾經見過的極速差了一點點,視線勉強可以跟上他的速度。

  但對於影隱蜥而言已經是幾乎迴避不及的速度了。
  這麼強烈的光屬性對牠一定是很難調整的衝擊——不要說牠了,就連斐蘭自己對這麼強烈的光,都沒有自信可以在幾個呼吸、幾息之內回過神。

  空氣中迴盪著影隱蜥低聲的痛苦嚎叫。

  奇怪,為什麼不是尖銳的叫聲——
  閃過一瞬間的疑惑,斐蘭沒有深究,而是立刻就要執行自己預想的計劃。

  只引動微量的乙太,威力不大不小剛剛好。

  斐蘭向前兩步,輕輕彈指,從掌間對答的聲響是如沸水一般低沉,混雜著茶壺氣笛般的尖嘯。

  要說對抗暗,光、火與雷,這三種屬性肯定是最有效的。

  而如果只是要癱瘓影隱蜥的話,幾乎只有一個選擇了。

  那就是雷電!

  斐蘭踏出步伐,雷電纏繞在她的指尖。
  只不過……

  「嗚噗!」

  崎嶇的地,在她踏出步伐之時,因為她的大意成了她的阻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