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塔薇希雅見聞錄 十 、 戰鬥練習

多多史萊姆 | 2024-03-13 10:34:05 | 巴幣 20 | 人氣 487

塔薇希雅見聞錄
資料夾簡介
塔薇希雅,眾神所愛之地。 這並不是這個稱呼的真正意義。 元素精靈,斐蘭.風鈴,大概作夢也沒有想過自己會去找這個詞語。 而這一切,都要從一個平凡的下午說起。

十 、 戰鬥練習

  蘇梅爾的據點外,庭院空曠。從院子的陳設來看,這屋子的原主說不定是獵戶。

  她們的短暫議論,並沒有讓蘇梅爾等得太久。見他的模樣,也並非是將這小小的耽擱放在心上的樣子,足見他並非胸襟狹隘的精靈。

  蘇梅爾擺手,示意小千,他倆可以在他所立的這片空地上大展拳腳。他靜佇原地,一手提著帶鞘的劍,一手懸在劍柄之上,屏息的他氣息銳利如劍,彷彿望著都會被刺傷。

  可以說,所謂的伺機而動,沒有比他做得更加謹慎的。斐蘭對他的架勢是一竅不通,還心想他怎麼不握劍。

  聞小千的肯定才明白,是自己淺薄了。
  「好架勢,還知道拔劍前不能讓對方猜到你的想法。」

  小千漫步到他身前,眼神晃過他腰間的短刀,一桿長槍被她環在臂彎中,一點緊張的樣子也沒有。

  「一樣,不用魔術?」
  「——麻煩手下留情,請賜教。」

  金髮碧眸的小精靈隨手一撥,長槍落到她的手上,隨著她嫣然笑容如陰謀者的獰笑般浮現,蘇梅爾隨即就見那桿比他還高的大槍竟直往他的腰際抽去。

  蘇梅爾避無可避,便將繫在腰帶上的長劍連鞘提起,手腕一橫,以十字的劍格抵擋如猛獸利爪猛壓而來的槍擊。

  鏗的一聲,蘇梅爾退了半步,姿態倒是不受力道影響的穩固,他手抵劍格,連鞘將長劍單手提至胸膛高,卻遲遲未出鞘——

  而,這非他消極應戰,實屬是對手不給機會!

  為了干擾那桿槍,他才將劍提起,試著以劍格擊打槍桿。但想不到對方竟晃動槍桿,槍桿舞動,使他一擊落空。

  旋即大槍一晃,槍頭三寸如土蛇般靈動,槍桿走橫,甩動著朝向腰際猛擊。
  為了接招,蘇梅爾也只得急忙收手,豎劍一抵,抵在腰際處。

  然而他的雙眼卻非尋常凡命苦戰時那般凝重,反倒眼底的明亮如戰火般熊熊燃燒。
  就見他非疲於抵擋,而是積極尋找反擊機會,便能明瞭。

  從長槍上傳來的手感,小千細忖,一擊中的後,槍桿一抬。便見蘇梅爾抵禦住槍桿打擊後,一手握柄、一手持鞘,飛速將長劍出鞘的同時,劍鋒一轉,一記正手朝下的順劈直斬在槍桿上,勉強震下了大槍。

  那把劍,平平無奇,只是一把返著平光的普通長劍,上頭澎湃著銳利的魔力。
  尋常武器配他,倒也不折他半點實力。可說,武器是身體的延伸,這話在他身上倒是不假。

  「好!好身手!」

  小千笑道,絲毫不懼他,哪怕自己看似有些下風——
  為何下風?那便是,蘇梅爾劍鋒又一轉,雙手持劍,劍一橫壓住了靈動的大槍。那劍鋒直指小千,他隨之大步衝鋒,氣勢如利劍一往無前。

  小千不閃也不避,而是前踏一步,提起槍桿從下方擊打他的長劍。
  在他劍鋒可及前的瞬間,受了長槍一擊。

  這偏轉了他的劍刃,製造了一瞬間的空隙,雖然蘇梅爾並沒有因這樣的變故打亂節奏,但確實使他的斬擊慢上一息、又向上偏轉了不少距離。

  毫釐之差,足以通往敗北。

  小千伏下身閃過劍擊後,接下來的事情,似乎就不用多提了——被體型小但力量優於自己的對手貼身,對方隨便掄幾拳都很難招架。
  雖然蘇梅爾及時反應過來,想退後幾步、棄劍抽刀,但已經搶佔先機的小千自然是不給他這個機會,提前抽走他的短刀。

  「好了,結束。」

  兩位精靈點到為止,勝負定格在匕首懸於蘇梅爾喉間時,勝負已定。

  蘇梅爾收劍入鞘,思忖了片刻,蹙起眉說道。

  「我還是不懂。」

  「很簡單——你問題是距離,你並沒有站在一個讓我很難反抗你的距離。你創造讓自己能夠發力的距離,卻沒有限制住我。」

  小千拾回了槍,站在距離蘇梅爾幾步之遙的地方,那裡是剛才蘇梅爾出劍時的距離。
  「在這個距離揮劍,太近了——對一般的精靈、人族,這些體型中等的種族來說,他們甚至只要躲開一擊,不怎麼需要移動,就可以很輕易的讓你沒辦法使劍。」

  「也只有對上我這種體型的對手,才能冒這個險在這種近距離揮劍。不過,你其實用不著拉近這麼多的距離,因為你可在體型上有優勢。你應該要利用這個優勢、這個距離,讓我著急。」

  小千再退了一步,指著自己站的地點,說道。

  「如果你站在這個距離,雖然我的長槍還能揮舞,但威力會減弱,會更疲於應付你的攻擊。」
  「同時這裡進可攻、退可守,我有近身搏鬥的意圖的時候你能及時用劍鋒逼退我,我顯露破綻的時候你也還能及時趁機追擊。」

  「長劍……不,所有的武器,距離感都很重要,我想你很清楚——你做得很好。」

  「……只是,我比你強,比你多了好幾次生死之間的交鋒而已。」

  小千攤了攤手,一副說了大實話的樣子,語調怪裡怪氣的。
  斐蘭翻了個白眼。

  她覺得她是在臭屁,不過……事情確實有些蹊蹺,她怎麼感覺,在力道上的比拚勝過蘇梅爾很多?

  「我的技不如您,力量也是,只是盡力罷了。」
  蘇梅爾早就明白自己會輸了,斐蘭想起不久前他約戰的那句話,還真的是……有自覺到聞者心痛的程度。

  所謂「不恥下問」,大概就莫過於此了吧。

  斐蘭默默的點了點頭,還在佩服他之際,表情驟變。

  「阿雪,換妳過來挨打——」
  斐蘭站在小千面前,見蘇梅爾退到一旁,小千摩拳擦掌——這個場景怎麼好像怪怪的?
  斐蘭的眼皮一跳一跳的,扯出一個微笑來。

  「那個,我應該是跟蘇梅爾先生……」

  「噢,他要休息,我們兩個先熱身一下。」
  斐蘭見小千對蘇梅爾毫不遮掩的擠眉弄眼,心中大喝,我信你個頭!

  她轉頭向蘇梅爾討個說法。
  「女士,我身體不適。」

  蘇梅爾臉色平靜,捂了捂胸口故作不適,非常配合。

  斐蘭抽了抽嘴角。
  塔露屏氣凝神的看著好戲,一點幸災樂禍的樣子也沒有。

  「來吧,阿雪!」
  斐蘭自暴自棄的拿出自己從櫥櫃裡翻出來的細劍。

  「等等。」小千看見那把熟悉的細劍,見它缺乏保養的樣子,嘴角抽了一下,叫停了整個切磋,「別用那把劍。」

  斐蘭接過小千拋來的一把嶄新的、帶鞘、帶把的鋒利細劍。
  「那把劍舊了,折了可不好。」小千也掏出一把細劍:「……公平起見,我也用細劍。」

  斐蘭自然是沒有意見,因為她已經覺得自己會被爆揍了。
  不過實際狀況和她預想的,溫和了一點。

  比較像擊劍比賽,兇殘一點的那種。

  「哎!很用力耶,是不是想殺了我!」
  「哎呦,不是擋下來了嗎?看招、看招、看招!」

  一時間,雙劍或交錯、或交鋒。交錯時,如耳族傳統的雙人舞蹈,一退、一進,時而一轉勢頭,一進、一退;交鋒時,或合或離,讓蘇梅爾想到像折了的蜜薈,分離兩段,之間卻枝水相連。

  在一旁看戲的蘇梅爾驚訝的發現,兩位精靈的對招雖然明顯有一方放水,但眼下的強度也不是尋常精靈所能應付的程度。

  兩位精靈由慢到快,漸進式的對練也不過幾個回合,激烈程度就上升到接近蘇梅爾的手下們對練時的強度——雖然他看得出,有位精靈放了大水,放了比河面廣大的帕倫河水流量還要多一點的水。

  蘇梅爾發現,交鋒之間,混雜了些許特別凌厲的劍路。那幾劍就連蘇梅爾自己也不見得能夠接下幾招,但那位同與自己髮色相同的精靈,居然勉強招架得住,不至於瞬時間落敗。

  這是很驚奇的事情,雖然如果是蘇梅爾自己來對抗這種程度的攻勢的話,他也能堅持至此。

  但,她看起來不像是有刻苦練習過的樣子,卻總能意識到對手的動作,做出反應——就像是……明明只摸到入門的門檻,卻能硬是靠著與刻苦練習相反的,或許能被稱作是「天賦異能」的那份敏銳直覺來戰得有來有回。

  不由得,他脫口而出。

  「真……可惜。」

  這聲嘆息可謂聞者落淚——小千聽見,扯出了一個心領神會的微笑。
  「好了,熱身也差不多了吧?」

  「蛤?這叫熱身——」

  話音未落,小千兩三擊出力,將斐蘭震得虎口一麻,隨後細劍竄進了斐蘭的細劍護手中,一個使力挑走了細劍。

  「抓得不夠緊呀,好了,就到這裡吧,該換手了。」小千手腕一抖,用見者皆感匪夷所思的武器掌控度,將從斐蘭那兒鈎來的細劍,像甩動流星錘一般鈎著護手甩。

  在斐蘭打算向她抗議,要她把劍還來之前,她手腕一抖,隨之細劍如飛刀一般直射了出去,釘在斐蘭腳邊的地上。

  ——這可比耍個劍花帶來的視覺震撼多了不少。

  斐蘭雖不明白箇中門路,但她可不覺得自己能夠使出她方才隨手展現的技藝。
  以至於她的表情變換了幾次,愣是一句話也憋不出來,只得撿起劍來,抖掉劍尖的塵土。

  「蘇梅爾先生,麻煩你了。」

創作回應

小勝(つ╹ヮ╹つ
字感覺有點小,建議可以放大一點XD
2024-03-13 11:52:30
多多史萊姆
原來如此,我再把它放大點好了。
2024-03-13 16:36: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