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伊彌亞】番外篇:母親節

提姆奧瑟 | 2023-11-22 00:47:50 | 巴幣 1118 | 人氣 127


沒有靈感狀態又有些混亂所以隨心寫一些片段
時間線沒有固定
先從有點靈感的地方著手

越來越電波,跟追求特殊的文字寫法
有這種感覺



「母親節......」

大雪紛飛。雪顆搭顆搭地撞擊著窗戶,伊彌亞的眼球與透明的窗戶互相輝映,窗外的高樓大廈已經白得看不見邊界,她摸著冰冷的窗戶握柄,想著要怎麼來主動慶祝這一個節日。

母親平日辛苦工作,也沒主動跟伊彌亞提過這個節日的存在,她聽到驅魔師的同學聊天過後才知道的。

古文獻流傳下來的資料有訛誤,現傳母親節的日期訂為一月的第二個禮拜的星期二,似乎是某個古代叫做澳洲的國家制定的。

在這個節日,兒女要給母親一個驚喜,讓母親嚇到,就會驅散邪惡氣息。這樣子就可以永保青春健康,可以的話在這時候再補上一句「不給糖,就搗蛋」,就可以強化效果。

「該做什麼嚇媽媽呢......」她懊惱地坐在窗邊,身材矮小所以腳搆不到底下的火爐,她擺動著雙腳搖晃著腦袋,望著天花板想著。

「有了!這時候,就要去找萊恩斯基!」

她跳下來,踩踏咿咿呀呀的木地板,蹦向電話的所在處。這個社會是由中央統一電話的線路的,手機不能夠通話,但可以透過網路去尋找古代的文獻。

拿起黑電話,播著轉盤,一圈,兩圈,三圈,她已經記住了萊恩斯基的電話號碼,所以身體自動完成了動作。

嘟嚕嚕嚕,嘟嚕嚕嚕。

喀嚓。電話很快就被接起來。

「喂!我要找萊恩斯基!」

「伊彌亞?又沒有報上名字直接問候了。」

「管他的,萊恩!你知道母親節對吧。」

「對啊。怎麼了,伊彌亞要替媽媽慶祝嗎?」

「嗯,但是想不到要怎麼嚇。萊恩這麼聰明,一定有辦法。」

「怎麼嚇喔。你這麼問我我也不知道,我不知道你媽媽的個性。」

「媽媽的個性感覺很沉穩,不好嚇到。」

「是嘛,那妳試試看這個方法......」

萊恩斯基聰明絕頂的技巧,從電話裡源源不絕地流出。

因為太囉嗦冗長了,伊彌亞挑了一個最簡單的方法。



轉卡,轉卡。
鑰匙正在孔洞中旋轉。

門一開,砰咚!

白色的粉塵蓋住了伊爾漢蒂的圓框眼鏡,她乾咳了幾聲,拍掉身上滿滿的灰塵,然後看向在門口守候已久的伊彌亞,墊高著腳尖。

「這是太白粉?伊彌亞,怎麼做這種惡作劇呢。」

「有被嚇到了嘛!」

「嚇了一大跳呢,怎麼了,妳平常不會這樣的啊。是因為我最近假日都加班,所以沒陪妳妳生氣了?」

「不是!今天是母親節!」

「母親節?啊,好像有這麼一個樣的節日啊。」

「嚇到媽媽,媽媽就會健康!母親節快樂!」伊彌亞大聲吼道,「不給糖,就搗蛋!」

「......那麼我就要給妳這個小調皮鬼搗蛋囉!」

「哇~!」

伊爾漢蒂伸出魔爪跟伊彌亞玩起了鬼抓人,把她捧高高的旋轉了好幾圈,才放下來。

「伊彌亞,怎麼會想要替我慶祝呢。」

「因為媽媽最近咳嗽變多了,我很擔心......」

那眼神有些落寞。伊爾漢蒂苦笑。

「沒關係,我最近會好好請假休息的,這樣子就不會那麼嚴重了。而且伊彌亞已經幫我慶祝母親節,我一定會健康的。」

「太好了!」

「那,我們來吃晚餐吧。」

黑漆漆的火爐再次燃起熊熊烈火,火紅的光讓伊爾漢蒂蒼白的臉龐有些溫度,她不禁抿起了嘴角。

可能只是為了這一天,她才會這麼拼命工作,也說不定。

創作回應

阿帕貓
不給糖,就搗蛋!
2023-11-22 01:00:24
提姆奧瑟
https://media.tenor.com/rAuI-WQXdvAAAAAC/candy-crush.gif
2023-11-22 01:01: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