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幕間 慈悲與閻羅(五)

無聲 | 2024-02-11 15:36:23 | 巴幣 0 | 人氣 43


  走出屋外,二輪金陽照破陰霧,閃耀光芒令練封霓一時覺得有些刺眼,適應後再睜眼時,便見到那名給她充滿危險感覺的中年男子,正露出一抹欣賞的微笑看過來。

  「話說完了?」

  練封霓沒有回答,而是看向兩名孩子,女兒正被小男孩拉著站在那位女長老的身後。

  見狀,她向葬陰門的新任掌門輕點了點頭。

  「夫人,妳很好,我喜歡這樣的人,但不喜歡不聽話的人,雖然很困難,但妳能夠成為又好又聽話的人嗎?」

  王笑藏已被練封霓渾身散發出來的決絕氣息所吸引,像一道精華濃縮至極點的美味可口佳餚令人垂涎欲滴,讓他忍不住的開口給對方一次機會。

  這句話,令練封霓渾身微顫,徹底擊中她心裡最軟的那一塊。

  她真的很想看看千尋的笑容。

  這個可怕的中年男子太懂人心了!

  深深的長吸口氣,練封霓閉上雙眼,心內天秤開始搖擺起來。

  殊不知,感受到魂氣傳來的動搖情緒,在這個成功動搖他人決心和意志的瞬間,便令王笑藏內心便獲得滿足的幸福感!

  他覺得有些可惜,佳餚被自己無意間給品嘗了一些。

  同時這也讓一直忍耐的王笑藏不禁感到有些失落,畢竟終究不是人人都這麼純粹無暇。

  「我操你娘!放開我!!!」

  「練大姐!不要聽那些狗屁話!這種人說的話一點都不可信!」

  「啊!你們......」

  破天連句罵街,難聽的令人都想捂住耳朵,而被辱罵的對象居然還是綺羅山之主,新任掌門王藏笑,這不禁令村長還有一些躲在屋裡偷看的村民心驚肉跳不已,深怕自己會受到牽連。

  他們有心想要制止,但看著已被打到趴在地上,手腳有些地方變形,嘴巴滿是斷齒和鮮血流個不停,面容腫脹難看,甚至被人重重壓制卻依然沒住口的周懷玉,最後還是沒敢上前動手。

  倒是練封霓,被這麼一打亂立時醒悟過來!

  也才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那名危險的中年男子已經移步至離她不遠的地方,一隻手像先前在屋內一般,正高高舉起。

  見狀,練封霓立刻明瞭,一切就如懷玉所說。

  葬陰門,不可信。

  她今天,無論如何是躲不過了。

  被說破和發現自己的意圖,王笑藏也沒有要遮掩意思,手依然高高舉著,只是內心喜悅不已。

  為那個只要說幾句話,就能夠再度令他人魂氣情緒做出極端轉變的殺豬女高興。

  果然他看上的女人就是優秀!

  心情實在大好,讓王笑藏忍不住露出笑容,繼續試著問道:「練夫人,妳意下如何呢?」

  長長吐出胸中一口氣,練封霓心有決斷,她也回以新任掌門一個笑容。

  「我覺得,兩個孩子能夠跟隨葬陰門,是一件再榮幸不過事情,所以可以請您讓門下子弟不要再為難懷玉了嗎?」

  「嗯......嗯嗯......嗯!」

  搖頭晃腦,王笑藏像是十分讚同這些話的連連點頭,非常滿意的道:「夫人說的對,這的確是我們過份了,是葬陰門馭下無方,請容許我向兩位做出賠罪。」

  話說完,也不等在場眾人的反應,他那高舉的手突然改變方向,一道碧藍魂氣憑空凝結如絲線形成圓形套環,穩穩落在那盡忠聽從命令的鋼刀男子頸脖上。

  「掌......掌門......我......我......」

  緊張、害怕、急促的聲音戛然而止!

  因為發出聲音的喉嚨已被緊束斷開,一顆大好人頭高高飛起。

  血花四濺!

  旁邊的村長見狀,嚇到失足跌在地上,接連發出尖銳驚恐叫聲,手腳並用的快爬後退。

  上一刻還壓在自己身上的男子,轉眼間就成無頭屍體,周懷玉也是人生首次遇到如此情境,被他人熱血灑滿的一肉臉孔,滿是驚愣呆住神色。

  但沒有太久,她很快就恢復過來。

  失去壓制力道,周懷玉立刻用還能動的手一把推開上方沉重屍體,隨後撿起先前被打掉在地上的自家殺豬刀,拖著傷體勉強站起,奮力向練大姐走去。

  不過,這動作很快就被對方伸手制止。

  與此同時,周懷玉還看到了,藏在練大姐身後的一道亮白閃光。

  王笑藏見狀,知道練家夫人並未打算讓他看上的女人被牽扯進來,心裡也對她此舉相當滿意,果然是一位又好又聽話的妙人。

  如果太快享受滋味,這樣就會失去慢慢調教染色的趣味了。

  「夫人,不知道妳還有什麼想說的嗎?」

  王笑藏語氣十分溫柔誠懇,一點也不像先前才斷首門人的狂者。

  這是他對於又好又聽話妙人的禮尚往來一點回饋。

  沉眉、低首,練封霓認真的想,隨後再次望向兩名孩子。

  像是察覺到有什麼就要發生,小男孩緊緊抓住小女孩的手,不斷督促她看向自家母親,那兩雙眼睛一刻也沒有從瘸腿婦人身上離開過。

  見到小男孩牢牢的記著承諾,這讓練封霓感到十分欣慰。

  她向兩個孩子笑了笑,燦爛非常。

  「沒有。」

  「那......夫人還在等什麼?」

  王笑藏話一落。

  拖著瘸腿的練封霓,亮出背後預藏尖刀,爆發出人生中最大力量,向身前的中年男子猛然衝去刺擊!

  喀啦,清脆聲音響起。

  尖刀毫無意外的碎裂成數塊。

  全力以赴表示尊重的王笑藏,渾身碧藍氣勁散溢如障壁,讓對方連一點靠近的機會都沒有。

  他依然是同樣的抬起手,隨後輕輕放在練封霓頭頂。

  「做得很好,令人欣賞。」

  隨後。

  勁氣貫頂,血流如注,自七孔源源不絕而出。

  練封霓連最後再看一次兩個孩子的機會都沒有,雙膝已是頹然跪落,重重墜地揚起一片塵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