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異常發現師悟流 ~ Chapter 04 :想要守護某人的心情

提姆奧瑟 | 2023-04-14 19:41:36 | 巴幣 104 | 人氣 153


這件衣服,適合我嗎
 
這樣子樸素且無趣的我,他會接納這樣子的我嗎
 
而且
 
不想要讓他太深入調查我的名字
 
我作為一介普通人出生,上學並成長至今
 
是個極為普通的女高中生
 
誰也不會存疑
 
我本身也不會質疑
 
然而,這個目光銳利的他,會不會把我看穿呢
 
Chapter 04
想要守護某人的心情
 
影片中的這位男子,神定尊也,竟說出了如此瘋狂的言語。
 
「這也就是說,」我將影片暫停,「為戀情所惱的黒埼市市民全員,他為了要強制這些人告白而設下了這個異常現象。不,並非完全強制,但如果不告白,就會衍生出各種麻煩的問題啊……提子同學?」
 
「狩魔同學……」
 
提子出乎我的意料泛起了淚。
 
「啊啊啊啊,別、別哭啊……」
 
我們這邊也是心情非常複雜。沒有遇過這麼異常的事情。提子同學若是喜歡我,以她的性格來說,恐怕不會想讓自己的心意這麼快暴露在我面前吧。
 
關於少女心,我讀過某篇相關的文章。女孩子的戀愛,非常接近無意識的狀態。大多數都是沒有自己墜入愛河的自覺。如果提子同學也是這種類型的話……
 
啊啊啊啊啊,好尷尬。
 
做這種事情到底是有何打算啊。
 
別人家的戀情,別人家的隱私,不是你可以隨便插手的啊。
 
至少給多一點猶豫的時間吧!我們還沒有聊夠天,也還什麼都還沒玩啊。
 
不可以讓女孩子掉眼淚吧,不論是你這傢伙還是我都是。
 
牢牢抓住她的手,我如是說。
 
「把影片看到最後吧。放心吧,今天的約會,我一定會讓妳玩得愉快。」
 
聽到我這番話,眼淚汪汪的提子同學愣愣地眨眼。接著,燦笑浮現於她的面容。
 
「很溫柔呢,狩魔同學。」
 
好可愛。好想守護這張笑容。我絕對會為了妳,把神定那傢伙打倒給妳看。
 
心裡如此發誓,用指尖輕輕地點選播放紐。
 
『哎呀,實在是非常抱歉,各位肯定十分混亂吧。那麼就來說說實行這個教育政策的源委吧。實際上,這個政策已經在昨天試驗性地執行了。在黒埼高中,選用了數名樣本,』
 
『為了避免事前混亂,我們讓髮色變化這個事實,「常識化」了。實驗的結果非常良好。擁有戀愛情感,且尚未告白的學生與教師們確實改變了頭髮顏色。』
 
『因為得以順利執行,今天我們正式把政策導入到市鎮全體。這次也是大功告成。戀愛中的各位的頭髮顏色也改變了,並且也能夠察覺到自己與他人的髮色變化吧。就算是已經用人工方式染髮的朋友們,也都變成了更加自然的頭髮顏色了吧。』
 
『接著,有件事情想要讓大家了解清楚。為什麼我等國家,會向我等超能.聯合企業委託這個案件呢?背後有各種原因,但是最重要的理由是……』
 
『為了要改善,這個國家少子高齡化的現象。』
 
語畢之際,影片開始響起喧嘩聲。被拍在畫面角落的人們,開始騷動起來。
 
『最初,我想各位一定會不習慣這種政策。但是不久之後,這將會成為你們告白的勇氣源頭。我們的政策必定會讓各位幸福美滿。那麼,祝各位能夠過上美滿新生活。』
 
帶著自信一笑,神定尊也如是總結了。
 
……未免也太亂來了。
 
超能.聯合。全日本最大的公司。以研究腦部為業,但是這次真的是讓我無以言對。接受國家命令把一整個都市異常化,政府竟然公認這個聯合企業有行使權。
 
「以前就覺得這是間可怕的公司,沒想到居然如同謠言那樣……」
 
這樣一來黒埼市的市民全員,都受到了異常的影響了。
 
提子同學面露憂色。果然壓根兒不會想到,才在我們準備要約會的短短期間內,這種大規模的蠢事就這麼降臨世間了吧。仔細一瞧,現在,我們所在的灰色町也增加了許多奇怪髮色的人們,雖然沒有那麼多。應該是剛從隔壁黒埼市過來的人們吧。
 
灰色町可能還尚未受到影響。如果真的在這裡也發生了異常現象,事態恐怕會更棘手吧……但是,今天沒有那個美國時間煩惱了。
 
「好,繼續約會!」
 
可能是因為發生了如此荒唐的事件,我簡直就像忘掉了剛才的緊張感,決意要主導這場約會。
 
「要……繼續嗎?」
 
「當然囉,我才不會因為那種小事情產生動搖,好,走吧。」
 
「嗯!」
 
首先我們去了遊戲中心。來到這裡一定要做的,就是用夾娃娃機夾一隻玩偶給提子同學見識我身為男人的氣魄!
 
「那個,我想要那邊的泰迪。」
 
「哪個哪個,好,那就選這個吧。」
 
接著,我們就決定挑戰提子同學所指的機台。這個泰迪熊玩偶有三種,紅色黃色與青色,競呈美艷。
 
這時,
 
我下意識地,有了個念頭。
 
感覺到違和,但還是把我所想的不小心脫口而出。
 
「……紅色的有種空野的感覺、然後這個的話娜娜子應該會喜歡吧。」
 
輕聲地,我就這麼講出口了。但是,回過神來,才認知到我現在正與提子同學約會……!怎麼可以把其他女孩子的名字提出來!
 
「不,但是空野一點也沒有女人味,只是普通朋友,更正,只是熟人而已。然後,娜娜子只是我可愛的妹妹。」
 
聽起來很像是辯解,但是我只是在說我內心的真話。
 
「是……這樣子嗎?」提子同學還是有些不安,但也因此有些放心,
 
「是啊,本性都不壞,下次好好地介紹給妳吧。提子同學,妳想要哪個?」
 
「……交給狩魔同學自己挑、隨便你吧。」
 
她鼓起臉頰,背向我。
 
糟糕了!才剛開始約會就搞砸了。
 
「抱歉,生氣了?」
 
「沒有生氣。」
 
「好吧,還是來夾給妳。」
 
只能由我自己來決定了。應該要挑接近提子同學頭髮的顏色才算是正解吧。
 
馬上把硬幣投入,嘗試把夾子移動到目標的藍色泰迪。夾子搖得厲害,而且爪子又是細長形狀,很擔心是否能夠抓到,總之還是壯膽按下按鈕。
 
夾子降落並且大大的爪子抓攏,好像要大把地把我的目標物抓起來的瞬間。
 
藍色的泰迪很順利的被抬起身體,要被抓起來了。很好,就這樣,就這樣來吧!
 
然後就如同我所猜想,藍色泰迪被懸到高空,
 
但在那背後卻潛藏著黃色的尾巴。
 
黃色泰迪的尾巴也被夾子勾住並被夾起,跟藍色的泰迪一起被運到洞口,撲通落地。
 
不,一石二鳥是讓我很高興啦,神明大人啊,我只想要藍色的傢伙啊......看啊,提子同學擺出了一張複雜的表情......
 
「結果有夾到就好了,提子同學,來。」
 
耍帥地把藍色泰迪遞給提子同學。
 
「……謝謝你,狩魔同學。」
 
她很高興地把玩偶抱在胸前。看到這幅光景的我,也覺得邀她來約會實在是太好了。
 
不過,這個黃色的暫時只能由我來拿著了吧。
 
因為成功夾到的關係嗎,這件事變成了我們兩個對話的潤滑劑,變成能夠相當輕鬆的聊天了。
 
在露天咖啡,我點了兩個水果聖代,我們的話題聊得越來越開。
 
但是,提子同學毫無預警地丟出了這句話。
 
「那個,狩魔同學跟我再一起很無聊吧。」
 
「沒有那回事,現在我浮現的笑容就是最好的證據吧。」
 
「是這樣沒錯……我相信狩魔同學不是會說謊的人,但我平常就是不起眼的人」
 
「妳沒注意到妳周圍的男人嗎?」
 
「!?」
 
提子同學太過驚訝而急忙轉頭,跟她視線交會的男人們皆因為害臊而把眼神避開。
 
「是吧?所以妳可以對自己有多些信心」
 
「這種事情,好像是第一次有人跟我說。」
 
提子同學因為太過高興了嗎,非常幸福地含笑而覷。
 
「真是的,哪個傢伙被提子那麼喜歡的,還真是幸運啊。」
 
「我喜歡。」
 
「欸。」
 
「我喜歡狩魔同學。」
 
耿直且認真的眼光煥然,提子同學的髮色逐漸變回黑色,弗如魔法失效那樣。
 
怎麼回事。我也還沒做好心理準備,但這麼可愛的女孩子卻突然向我告白了啊。從剛才的異常現象看來,頭髮顏色回來的提子小姐所言沒有任何虛假。
 
但是接受了委託的我該怎麼做才好?這僅僅只是個人的委託,而且既然眼前的顧客所苦惱的異常現象已經解除了,這之後我什麼都不做也可以。
 
對這個告白的回覆,我要說什麼都可以。
 
所以我對她這麼說了。
 
「抱歉,可以給我考慮的時間嗎?因為才見兩次面而已。」
 
有些尷尬地抬起頭來注視她,才發現,
 
一滴淚水垂下,接著異常地,如瀑流溢出。
 
「喂、喂,怎麼了,別哭啊。」
 
好像良心被譴責,我趕緊看向周圍。
 
並且被異常的光景所震撼到了。
 
周圍的男人突然發狂,一隻手接著一隻手排山倒海往這邊狂攫而來。
 
「悟流君!提子同學!」
 
我跟提子同學還呆愣愣的時候,背後一個細小的影子浮現,並把我們的手扯出來從這裡馬上奔逃而走。
 
「奈奈子!?為什麼在這裡」
 
「之後再說明!快點過來這邊坐計程車!」
 
咖啡廳附近有輛停著的計程車,司機看見我們踏進去的下一秒,就把油門催到最大。計程車像是刮出裊裊炊煙那樣轟然駛去,甩開一群群殭屍騁馳在柏油路的急流之中。
 
「呼……呼……、剛才那是什麼啊」
 
「是我的錯」
 
氣喘吁吁淚眼涔涔,帶有悔恨聲調吐露出話語的提子同學在我身旁瑟瑟發抖。
 
「我親自把自己的封印解開了。」
 
「怎麼……回事」
 
「解開了從小開始就持續到現在,『異常』地吸引男性的性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