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A34FFk的終結:迷因篇

提姆奧瑟 | 2023-09-07 01:29:58 | 巴幣 18 | 人氣 161

逃脫篇:


說明:

T4879626年,所有的資訊洪流從網路世界崩潰,然後所有的網路使用者的腦袋都G54897化了。

現實世界的城市全部變成黑色的程式碼,空白的背景中擠滿了名為地域的地標,所有網路用戶都變成一串以Times New Roman字體構成的亂碼,失去肉體而成為只能用運算元解碼的存在,名為「文字體」。

這些英文字母與數字組合成的網路用戶們像飛機場上運送行李那樣,以平穩的移動方式無聲無息移動交錯在空曠的白色,尋找凝聚著黑色亂碼的門。

通過亂碼的門,用戶們找到方法旅行於不同地域,不斷的移動並解碼彼此的語言,然後終於製造出了一個共通代碼。

代碼隱形地傳播在文字體用戶之間,我們在這些地域製造出了許多的新文化,這些文化雖然看不見也聽不見也聞不到也嘗不到也摸不著,但是能夠被這些文字體透過解碼行為而理解。

說明結束


A34FFk已經快要忘記以前自己長什麼樣了。

他還是可以回想起「那些」記憶,但是除此之外他沒有辦法知道任何五官情報,如果把那個空白且莫名讓自己癢癢的(比喻而已,他沒有知覺)回憶拿出來仔細端詳,他就只能看見一群亂碼。

而即使他失去了肉眼,聽不見任何悅耳交響樂,他還是記得何謂悲傷,依舊品嘗著惱怒的情緒,固然也感受得到無聊的痛苦。

他已經忘掉了什麼叫做「在公43u前看到小朋友大吼大叫時心裡跟著雀躍起來的心情」了,深怕自己最終會忘記掉這些細膩的情感,他每天.......不,是每一時刻都專注在解碼的任務,只想要儘快回去「原本的世界」。

此時此刻,DAFq9824898dak年,他找到了一個相當有用的線索。他把這個地域裡較關聯的亂碼組織起來,得出了新的名詞。

Meme,迷因。

「目前比較公認的定義是透過模仿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的思想、行為或風格,通常是為了傳達迷因所代表的特定現象、主題或意義[12][1]。維基百科」他說道,停頓,繼續,「恩......看起來好像是網路發達的一個關鍵因素。這跟之前那些看似無意義的代碼似乎有關係,來比對看看好了。」

然而迷因有多沒有意義,卻超乎A34FFk的想像,他已經看不見那些圖片檔的模樣,只能從文字描述訊息中推敲出來。這些文字訊息是先前網路用戶在針對這些迷因做的評論,他們用這些迷因來跟流行,跟相同次文化的族群進行某種情感上的交流,可能跟所謂的「藝術」一樣是為了抒發某種情感而為的。

但似乎在原本的世界,迷因沒有藝術或漫畫等等完整的作品那樣美好或意義深遠,他似乎是用photoshop等等軟體合成既有的圖像做成,勞力與時間成本跟完整的作品相比快很多,而且只要做出來就可以大量複製,不過他並不驚訝,畢竟網路上傳播檔案就是這樣的性質,只要占電子元件或伺服器一些byte。

A34FFk很訝異,他看到了無法讓他理解的一些迷因描述。野獸前輩、比利海靈頓、doge。男同志摔角、空耳講日文、名為柴犬的動物,這些奇怪的文化讓原本的網路用戶們捧腹大笑,甚至還製作了一些迷因影片賺人熱淚,各式各樣的變種都有。

解碼並推理情報到這裡,A34FFk確信,他不可能透過迷因而找到前往地域0的方法。

再接再厲吧,A34FFk想,而他這次已經有點淡然處之了。

他可能快要忘掉了什麼叫做「失落」了吧。

他走過狹長的空白空間,回到了最熱絡的地域,地域第O894。

這裡是最乾淨整潔的地域,空間最大且非常少未解的亂碼,而超過10000個管理員都在這個地域興建次級地域。A34FFk來到了地域第O98416H,向其管理員E00001的聊天室傳送訊息。

(E00001,我是A34FFk。)

(A34FFk!如何,迷因收割的成果?)

E00001情感豐富,記憶力非常好,他不但非常適應這個代碼世界的文化,也保持了百分之九十七以上前世的記憶,優秀的他善解人意,也因此自願當管理員,並其管理的地域擁有最多的居民移入。

(很遺憾地,該這麼說嗎,我快要忘了這個情感了。)A34FFk讀取,(迷因看似對我們來說沒有任何的幫助。為什麼古代的人會浪費那麼多時間製造這些垃圾呢,比我們這邊的亂碼還沒用。)

(喔......迷因啊。A34FFk,你忘了迷因存在的原因了嗎?)

(是的,看網路所統整的資訊,我無法理解為何人們看了他會笑,會流眼淚。)

(那麼,這可真是遺憾啊。可能你不怎麼接觸,也有可能是你忘記了。但對我來說,迷因可是最親切的東西了。我跟原本世界的網民們都是用迷因來討論時事的,真是有趣啊。)

(記得還真清楚啊,那麼只要把迷因相關的代碼交給你就可以了嗎,或許你會有些線索。)

(好,交給我吧。喔~雖然我不知道這些代碼跟亂碼是不是朝著地域0連接,但或許有一些用處喔。或許,我們因此可以更接近地域0,也有可能又繞遠路啦XD)

(請不要用XD,我討厭XD。)A34FFk發出訊號兩次以作抗議。(話說,為什麼E00001,為什麼你會指派我去執行那些任務,你不應該比我更勝任嗎。)

(我並沒有特別想回去啊,這裡我待得很舒服。)E00001停頓,然後發出一次訊號,(因為我都還記得一清二楚呢,可能當我的記憶也跟你一樣模糊時,就會開始慌張了也說不定呢。)

(我沒辦法強迫你,畢竟你也要維護這邊的秩序,免得某些發瘋的文字體會變成亂碼。)A34FFk停頓了三個時刻,(回答我的問題吧。為什麼是我。)

(因為只有你擁有最堅強的意志。我看得出來。)

(情感這種東西看不出來吧,我沒有肉體了,我沒有那個叫做臉的東西讓你確認我的意志。)

(不,我就是感覺得出來。這些文字代碼,也是乘載著人們的思念。)

E00001接著發出了一連串的訊號。

前三個時刻是連續發出,緊接著一個停頓,然後又是二三四五個連續訊號夾雜著停頓。像這樣不斷重複規律,同時又放入一些變數。

(這是......音樂吧。)A34FFk說道。

(沒錯,音樂。即使變成了用空白鍵阻隔的英數字,)E00001停頓了兩拍,(我們也還是能夠傳遞這種大自然的規律,這種情感。)

(雖然我只記得幾個聽過音樂的回憶片段,)A34FFk說,(但是我好懷念。)

(這樣就好,)E00001發出了名為SOS的訊號節拍,意思是SMILE,(我用我這邊的幫你解好了,趕緊去這個地域吧,A34FFk,期待你的凱旋。)

(遵命。)

A34FFk這串英數字在空白的地域當中滑行,前往了傳送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