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薩魯加朵與伊爾漢蒂的密約

提姆奧瑟 | 2023-09-03 00:51:38 | 巴幣 18 | 人氣 148

可能稍微瞄過一下這五篇會比較有感?
這五篇都是圖片,比較能夠顯示世界觀的樣子

拍謝,我現在的創作狀態有些隨興,
不會照時間線來寫




「我到底要跟這些狗屁長官鬼混多久才能夠回來幹殺惡魔的老本行啊......」

薩魯加朵掛上電話,手撐著下巴遙望著窗戶外頭,什麼光鮮亮麗風景都沒有。

「沒有古代的美妙音樂跟藝術,在這片死沉沉灰暗的都市,我們是怎麼樣能夠這麼積極樂觀的活著呢......除了信仰還是信仰。」

看著手中的光亮螢幕撥放著吹著喇叭的懷舊黑白電影,他苦笑。這些娛樂雖然變化萬千,可是他總感覺只是盯著同一個狹小的平面,而現實中的他依舊被城市的灰暗所壟罩。對薩魯加朵而言,在工作中獵殺怪物與惡魔可能還會比較歡快。

不,他本來最喜歡血濺出來的快感了,畢竟惡魔本來就是邪惡的,殺死他們也不會有任何罪惡感,而且還能當好人立功,在那之上用魔法擊殺活生生的肉體,這個行為對自己來說是通體舒暢,他喜歡在沙場上拚高下賭命,因為能感覺到沸騰血液流動於體內。

但他並不在乎自己被教會別上了多少枚勳章,世俗的評價與社交對他而言價值不高,是個喜好珍奇事物的怪胎。

中央給驅魔局極大的行政權,但同時也讓他們跟教會緊密連結,使得他們的言行舉止必須遵循教會的規範。信仰篤厚的驅魔師,尤其是未諳世事的下級驅魔師,會把擊殺舉報惡魔的功勞奉為人生至高的喜悅,彷彿自己就是救世主的僕役,被至高無上的存在肯定那樣。

他們這個世界非常的規律,只要上面命令什麼,下面就跟著執行。只要這麼做,基本就可以保障最低限度的生活品質,購買三餐的金額一律配給,該娛樂的時候還有挺多樣的選擇。

然而薩魯加朵並沒有那麼愚蠢,會相信上層的愚弄民眾的謊言。今天,他也要去他假日常去的地方散散心。

排成規律形狀的水泥磚在白天的強烈陽光下,黑白灰三種色調分明,薩魯加朵的影子掠過路燈的黑影,大街上的濃影們熱鬧地一道一道打起架來,把亮白的行人雕塑成嚴肅的羅馬大理石,有時一整片德國式集體住宅的投影會撲天蓋地吞噬掉叫賣的小商家。

走到街區角落的小巷弄,沿著邊緣走到一個陰暗的階梯,往底下的橘黃燈光下行,打開掛著木雕門牌的大門。

這裡可喧噪了,仿造前時代酒吧的裝潢有些幽暗高雅,穿著高級服飾的人們坐在吧檯或四人桌各自小聲交談,薩魯加朵再往前閃過幾個站在走道擋路的大漢,瞥見在角落獨自一人的長袍女子,正在用左手食指翻過一頁頁的紙張。

「伊爾漢蒂小姐。」

「哎呀,薩魯加朵,你好。最近工作還好嗎?」

「快掛點了。真希望可以多拿點實戰的工作。」

「真拿你沒辦法,你還是那麼好戰。」

女子站起身來鞠躬並握了下薩魯加朵伸出來的手。金色捲髮的她動作端莊,面容賢淑,把點好的酒推過去到她右邊的空位,薩魯加朵點頭並把披風撥開坐下。

伊爾漢蒂是中央資料管理局的職員,普通的人不能觸碰的秘密文件,都是由她們經手,就連某些最高層級的驅魔局長官也不能窺探一二。

「妳收養了一個女兒對吧,上次我們通電話時,妳說過她是......半人半魔對吧。」

「恩。是個很會哭鬧的小孩呢。」伊爾漢蒂臉上浮現溫暖笑意。

「為什麼要冒著風險幹這種事情?說到底,妳到底是怎麼說服中央讓妳扶養她的?」

「秘密。」

她的笑容從慈母轉為蒙娜麗莎那般謎樣。薩魯加朵的業餘嗜好是品味古典藝術,所以他看得出這笑容的詭譎。

「還是那麼完美地遵循保密義務......那麼至少該告訴我妳叫我來的理由吧,總是回絕我邀約的妳,應該是有什麼想要拜託我的吧。」

「我希望薩魯加朵可以指導這孩子戰鬥。當她的老師,當她的父親。」

「不是吧......我討厭小孩子啊。」

她拿出了嬰兒的照片。一雙大大紫水晶般的眼珠子,斗大的蝙蝠耳朵,犬齒也跟貓狗似地暴出來,一看就知道不是普通人類。

「這孩子我取名為伊彌亞了。」

「伊彌亞......文字學上是什麼意思?」

「神聖的光輝,至高無上的力量。」

「妳還對自己的小孩真有自信啊。」

「恩,她就是傳說中要來拯救我們的聖女。」

「......妳說什麼?」薩魯加朵險些要把手中的玻璃杯摔破了,啤酒從他的嘴角流出。「妳是不是那些機密文件看太多了,所以腦子開花了,妄想自己可以當太后坐擁小孩賺來的銀山銀海?」

「你看了這封文件就會信了。大概只要兩三歲,這孩子就會聰明過人吧,想必能成為你殺惡魔的鼎力助手。」

「我就姑且先買帳吧......先說清楚,我對現在的生活沒有絲毫不滿,我可不會陪妳搞叛亂的事情喔。」

「我知道。你只需要培養她驅魔師的資質,除此之外我沒有請求。」

那雙別開的眼眸蘊含了憂傷。薩魯加朵從未看過這種神情。

他一直都想知道人生中發生的離奇事件背後的秘密。或許養大這個所謂的神童,就能夠窺探到資料管理局的情報也說不定。

更重要的是他無法原諒這個世界讓溫柔的伊爾漢蒂露出這種表情。

「我只希望妳能夠發自真心笑出來啊。」

「哎呀,難道我沒有嗎?」

「不,妳只是裝出來的。但如果這孩子對妳來說那麼重要,」薩魯加朵無奈地皺眉,隨後含笑,「我會幫妳的。」

「謝謝。」

這聲感謝在薩魯加朵耳中太過清晰了。他愣住,恍神的他看向了自己手掌心中的酒杯,酒杯映著愚蠢的自己,水波的折射將自己的面容扭曲成漩渦。

背後那沸揚揚的喧嘩又再度響起,他唯獨凝神注視木地板的紋路。

竟然要為了一個不是自己妻子的女人,她的一聲謝謝。

而賭上自己的餘生。

「我還真蠢啊。」,薩魯加朵想著。








漫畫不畫在這邊寫小說!?

首先有各種原因所以不方便電繪。
其次就是如果是寫故事畫圖太麻煩了,文字快多了。
然後就是剛好想要寫這一段,不知道為啥就想寫。

老實說真的是沒啥寫故事的慾望,點子有歸有,但往往腦中想過一遍就滿足了。不先想劇情,邊寫邊想才比較有趣,所以我放出來的作品大多是我邊寫邊想或邊畫邊想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