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60.暫落

無聲 | 2024-02-05 10:39:42 | 巴幣 0 | 人氣 42


  話一出,比什麼嚇阻都有效。

  不少原本要為臨海宗老宗主贊聲的人都縮了回去。

  沒有人會想去挑戰一個能獨自深入霧蝕消滅鬼邪之心的強者,即使對方受傷也一樣。

  卓述看到甚至為此不客氣發出嗤的一聲恥笑,也懶得再管更多,退至一旁打算完全當個純觀眾。

  北見齊見狀心中生喜,不論好壞,慈悲天的影響力已展露出來,展權現則默默與他並肩同站。

  而身為焦點中心的莫傀安,陰毒與傷勢同發的現在,他確實已感到有些不支,再拉長辯論不接受治療對身體恐有長遠危害。

  見師姐為自己爭取到開口機會,立刻接著說明。

  「關於要求無色調查員帶我前去尋找鬼邪之心一事,只能說當下別無他法,若未辯真假便全盤相信,帶出錯誤消息後果同樣難料。」

  「且,在確認情報正確之後,我也已讓無色調查員盡速離開。」

  「至於通知方法一事。」

  「我曾自研出一套奇物紙人,結合本門秘法後,即便在霧蝕之中,只要未受到太過強烈干擾,依然能夠進行短暫且短程的定位,師姐便是藉此才深入尋找到我以及鬼邪之心。」

  此話一出,令安靜旁聽的特使厄羅多雙眼放亮,這種好東西、好技術、好奇物,天下機關城也很想要。

  不過,很快就被莫傀安潑了盆冷水。

  「可惜此法只有葬陰門能使用,且鬼邪之心也曾反過來藉此設下引誘陷阱,欲令我在不知情情況下踏入其中,過程危險非常。」

  「當時,若不是有無色調查員及時的提醒,後果實在難料,這些各位盡可一一核實。」

  「而當師姐找來之時,無奈我已被鬼邪之心鎖定,她只能讓傷重的我先行離去,獨自一人留下對抗這強大的異變根源,並於力戰後得勝才倖幸歸來。」

  「一切的經過就如同適才所說,是意外與巧合導致現在的結果,葬陰門只不過拼命盡了身為厲沙州一份子的責任,如此而已。」

  這番解釋,雖不盡完美,但也說得上漂亮。

  蕭玉鶴與何問天並不想放過慈悲天受創的好機會,可是眾目睽睽,沒有一個十足理由動手的話,只會激起各地門派反抗聲浪。

  於是他們不進也不退,面露凝重神色的思考著。

  趁此空檔,潛藏在人群中的路德發揮他經商多年本事,迅速觀察著各地區多名重要領導者及其核心門人,從神色、舉動、氛圍再到周遭動靜,判斷出輿論方向已有變化。

  下好離手的他,做出大膽決定,向老友風來山莊之主打了暗號。

  接收到通知,同樣也在審視情況的北見齊,他相信路德的判斷之能,本就因先前步出而受人注目的風來山莊之主,這時突然高昂發聲!

  「何堡主,蕭老宗主,兩位是否可以聽我一言。」

  再度橫生枝節,局勢又起變化,這讓蕭玉鶴心生不滿,一對老濁眼眸看向北見齊,像是要把這西南地區勢力牢牢記下,隨後才勉為其難的點頭。

  「事已至此,鬼邪之心已滅,異變根源消除,只餘些許魔物尚存,這終歸是一個好結果。」

  「厲沙州面臨霧蝕威脅,本就該團結一致方有喘息之機,不然沙舟聯合會先前也不需要強勢動員,更不會有今日站在一起的我們,這一點相信蕭老宗主心中最為明白不過。」

  這番話一出,北見齊能感覺到來自蕭玉鶴的敵視更深了。

  「誠然,葬陰門行事確實有草率魯莽之處,但他們也憑一己之力解決異變根源。」

  「更不用說,先前莫先生曾不顧己身傷勢,無償製作並贈送出大量奇物紙人,也不知為各家門派子弟奪回了多少生機。」

  如果說莫傀安未現面前,眾人還不明白他為何以陰氣漩渦掩面,如今露出病態真容,多少了解其有患在身。

  這般想起再結合北見齊的話之後,不少人都開始感念起來先前紙人奇物的施恩。

  「其盡心盡力的付出歷歷在目,更為尋回天下機關城的無色調查員一事奠基,這才能在之後順利得到鬼邪之心消息,並由慈悲天一舉擊殺創下這厲沙州從未有人能竟之功。」

  說話間,北見齊也不忘自己的未來設想,悄悄在論述中加入一點私心,試圖將慈悲天抬至前所未有高度。

  「是以,葬陰門雖有小過,但不掩其大功。」

  「更何況,霧蝕之內詭奇難測,本就一切難如人意,如今之計還是該盡速討論如何剿滅殘存魔物,使厲沙一州恢復安穩方是重點。」

  「何堡主與蕭老宗主以為如何?」

  北見齊話說到這裡,決定權又回到蕭玉鶴與何問天身上,數千道目光向他們齊齊望來。

  而就在這期間,幾乎沒有多少人注意到,守天閣閣主身形隱秘,但已悄悄退至與環首山山主同一陣線了。

  但是,如此站隊舉動,又怎麼可能避的過蕭玉鶴與何問天的目光。

  四大門派已退去其二,僅憑他們或許還是有可能強勢拿下葬陰門,但要付出的代價無法想像,甚至會使全盤計畫崩潰。

  而且慈悲天即使受創,但誰也不知道她真正實力深淺,多年前拜訪所留下的陰影,依然籠罩在每個親眼見過之人心中。

  如此,得不償失。

  兩人頓時明白,今日之事難成矣。

  仰天,蕭玉鶴閉眼,先前強壓住的喉中老血終是忍不住,自澀扁失色又被皺紋襯托的嘴角流落,心胸苦悶最終化為一口長氣呼出。

  「北見莊主所言也有道理,葬陰門一事就先按下吧。」

  「沙舟聯合會目前當務之急是剿滅剩餘魔物,這還有賴在場的各位與天下機關城的傾力相助。」

  蕭老宗主言畢,所有人聞聲,知道危機與混亂已然過去。

  終於不用再送死探路、終於不用再提心吊膽、終於不用再託付遺書!

  二輪金陽溫暖照耀之下,清風於大地上吹拂,使歡舞慶祝聲音漸漸大放,形成人聲浪潮一聲高過一聲,直至許許多多人臉上都露出開心笑容。

  歡頌歌舞、盡情嚎叫、喜樂洋溢。

  不過,蕭玉鶴卻是冷眼看著這一切。

  她心中的不甘和怒意隨著聲音不斷高漲,認為這群所謂的厲沙州精英都是一群蠢貨!

  他們許多人都沒有實際經歷過,數十年前厲沙洲前那一場真正的霧蝕異變,不曉得有多少驚才絕豔之人都死在其中。

  如今,好不容易她動勢、借勢、用勢創造出一個能夠統合所有力量,讓全州同心應對霧蝕的大好局面,卻要被他們這些眼界淺薄短窄之輩打斷!

  面對霧蝕異變,準備時間再久都不夠。

  經此一役,原本精算師預測的真正異變之日更會加速到來,而那可惡、可憎又可怕的慈悲天與葬陰門,將成為壓垮厲沙州的最後一根稻草!

  不同於過往在蕭玉鶴的有心操作之下,四大門派和沙舟聯合會總能勉強隱瞞住其名諱。

  可是。

  今日、今地、今時之事之景,終將隱藏不住。

  爾後,慈悲天與葬陰門將會真正名傳天下。

  不僅僅只限於厲沙州。

  能獨力深入霧蝕並擊殺鬼邪之心者,放眼當今世上不過雙手可數!

  蕭玉鶴心中清楚,自己付出眾多、犧牲巨大、謀畫許久的一切終是大半落空,厲沙州依舊無法完全融為一體以對抗霧蝕威脅。

  如此失敗,令她終是忍不住轉頭,看向身旁小自己足足一輩的何問天。

  獅首惡面上絲毫不見喪志頹氣,只有滿滿邁向未來的激昂挑戰烈火,沒有因為異常強大的慈悲天攔在眼前而退後半步。

  不由得,蕭玉鶴心中發想,自己是真的老了。

  或許對方當初的計畫才是正確做法。

  幸好,此次霧蝕異變的根源已解決,一切都還來得及,現在重頭開始尚為時未晚,只要能夠達到目的,她的腳步不會停下。

  蕭玉鶴深深的相信,身旁何問天也同樣如此!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