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幕間 慈悲與閻羅(四)

無聲 | 2024-02-10 15:00:53 | 巴幣 0 | 人氣 38


  今日有好天氣,所以也有好心情。

  這陣子,王笑藏覺得很是開心愉悅。

  先是按計畫順利的將門內礙眼的無聊東西全數清除光,再來就是因為興致來潮在山下附近村子隨便閒逛而已,居然能陸續發現許多有趣的寶藏。

  一女一男,兩個孩子,都是值得慢慢調教玩味的有趣東西,而兩人的母親也沒有辜負他的期盼,同樣是一名妙人,足可作為享受的前菜。

  身為葬陰門史上,首位將引魂秘錄全篇修至大成者,王笑藏已經能夠藉由生命體內的微量魂氣,深入感知到對方那潛藏在表面之下的情緒。

  所以,初見面時,他一眼就能發覺兩名孩子特殊之處。

  一人毫無感情,簡直就不像是一個正常生命。

  一人深藏不露,即使是他曾見過的許多心有城府者也難以比擬。

  兩名孩子簡直就是修練陰氣與魂氣的最佳幼苗,只需仔細從小教養,在精神和培育上做點手腳,自然就能夠唯他命是從,好在將來成為葬陰門的瑰寶!

  而他們的母親同樣不俗。

  情緒起伏大漲大落之間,精神卻能如隨海扁舟般不倚不搖,始終堅定如一,護佑念頭從未有過動搖,是已經將所有可能結局思考過的不悔。

  如此堅決之意,在在都撥弄著王笑藏的心弦,搔得他癢痛難耐!

  而此三人,對他來說還只是意外的快樂點綴而已。

  要說到最令王笑藏難忍內心的興奮與激動,下體都快忍不住充血硬起者,當屬那名醜陋的壯悍少女!

  純粹無暇。

  一念到底。

  每每光是想到這裡,王笑藏就快要顛狂至無法思考!

  因此在終於掃平門內不服勢力之後,他第一件事就是來到這個小村尋人。

  來的路上,王笑藏一直在思考。

  是該一步到位將壯悍少女徹底扭曲弄壞好?

  亦或是一點一點耐心的將壯悍少女染上自己喜愛的顏色?

  又或者是藉由這與壯悍少女交好的一家三口來折磨她?

  思緒浮動翩翩,因為牽扯到壯悍少女的關係,令王笑藏心神遠比往日更加散亂。

  恍惚間,他內心甚至就快要因為自我幻想而高潮。

  可在如此重要時刻,卻是被一聲暴罵給徹底打斷!

  「放肆!掌門要收妳的孩子為真傳弟子,這是你們的福氣!」

  鋼刀男子大喝一聲同時向前跨步,重新拔刀指向瘸腿年輕婦人,他覺得自己找到表現的好機會了。

  練封霓見狀,立刻護著兩名孩子後退,神色驚恐緊張。

  見到如此反應,鋼刀男子很是滿意,認為這次的機靈應該有讓新任掌門留下印象,即使沒功也能記著他。

  殊不知,旁邊的女長老已經用看待死人般的眼神看向他。

  同時,瘸腿婦人怕的也不是鋼刀男子,而是在他身後的一隻手。

  五指成爪,無聲無息,碧藍氣勁若絲線遊動旋繞於那手掌腹背,正一點一點的慢慢靠近鋼刀男子頭頂。

  就在練封霓發覺接下來可能會發生什麼事情,緊緊護住孩子並遮住他們雙眼之時。

  鋼刀男子前進了一步。

  女長老後退了一步

  後方的手掌與碧藍勁氣就要落下。

  外頭卻傳來粗野非常的咆嘯聲音!

  「村長!放開我!」

  「練千尋和莫傀安都是我的人!葬陰門憑什麼說帶走就帶走!」

  「老娘每個月都按時繳那些狗屁稅,什麼時候有虧欠過了!」

  「老娘欠天!欠地!欠父母!他娘的就是不欠你們任何人!」

  「滾!!!」

  隨著壯悍少女的可怕怒吼徹響茶花村,四處也接二連三傳來快速關門閉戶的聲音。

  女長老聽到也是眉頭微凝、面有不豫,幽綠陰氣於她四周悄悄燃起,正想著要給踏著沉重且凌亂步伐的來人一記勁力教訓。

  突然,她看到了。

  掌門頭頸以不可思議的角度轉了大半圓望向自己,神色詭異。

  背身正面,奇人異景,令女長老心靈不禁一陣懼意顫抖,頓時低頭退至一旁,不敢再有任何主張和動作。

  回首之後,王笑藏的手也轉向改為輕輕拍在鋼刀男子肩上,客氣的道:「小弘呀,外面來人有些吵鬧,幫我去看看怎麼回事,但是不要傷害村民們,好嗎?」

  同樣聽到那粗糙難入耳的女子吼聲,鋼刀男子本就想表現一番,如今被掌門這麼「熱情」一拍,心裡更是激動不已,覺得自己可能要被重用了。

  甚至,之後有機會成為重要幹部也說不定!

  「是!掌門!」

  低頭領命,鋼刀男子立刻轉身朝屋外走去。

  見到此景,王笑藏頓時笑得更開心了,一副好戲就要上演模樣。

  他向已經快縮到牆角的瘸腿婦人招招手,笑著道:「一起來吧,總要看看這種時候還願意為你們出聲的人,下場會是如何。」

  說完,王笑藏便帶著女長老一同率先走出小屋。

  危險人物已離開,但一點也沒有讓練封霓感到鬆口氣。

  她有深深的預感,今日自己是躲不了了。

  瘸腿斜擺撐地,另一腿彎曲跪下,練封霓讓自己與兩名孩子的視野齊高,因為她想將自己的面容和接下來的話語深深埋入他們心中。

  「千尋,傀安,你們聽好......」

  可是,突然間,小男孩那稚嫩面容展現出這年紀不該有的陰沉,搶先打斷了她。

  「練大嬸,沒關係,妳和懷玉大姐不需要做什麼,我們成為真傳弟子的話妳們也能過的輕鬆。」

  這番話和那神情,頓時令有很多話想說的練千尋愣住,她真的想像不出來,到底過去是怎麼樣的流浪歷練,可以讓這個孩子如此年紀便如此早熟。

  不知不覺間,她神色愛憐,伸出手撫了撫小男孩臉頰,發自內心的誠懇說出請託。

  「傀安,你雖然不算是絕頂聰明的孩子,但永遠懂得自己該做些什麼,這樣很好,以後千尋就麻煩你了。」

  「練大嬸......」

  搖搖頭,練封霓勉強露出一個不算好看的笑容,聲音已忍不住顫顫的道:「沒機會了,我能感覺出來,這位新任掌門是一個喜怒無常且天地唯我的人,他想收你們當真傳弟子,那就一定不會留我。」

  這番話讓小男孩表情越發複雜,因為很多事他還想不通。

  「不應該,他想要收我們當真傳弟子,就該拉攏......」

  驀然,還有很多話想說的小男孩,感覺到自己雙臂被死死抓住,力道之大甚至有些弄痛了他,但他不敢出聲或動作,因為練大嬸那張笑得比哭還要難看的面容就在眼前,聲音也變得激動起來。

  「你們還小,他有千百種方法可以摧毀你們的心靈,扭曲你們的記憶,混淆你們的認知,讓你們眼中和心中永遠只有他。」

  「所以,一定要聽我的話,永遠不要忘記我和懷玉,要記住你們是誰的孩子,好嗎?」

  聽到這些話,莫名的一股從未有過的苦澀滋味湧上心頭,小男孩也不清楚這是什麼感受,只能順著複雜情緒重重點頭,許下承諾。

  「好。」

  終於,得到了小男孩的諾言,練封霓兩行淚水忍不住流落。

  「母親,今天沒有人關照我,為什麼妳還會哭?」

  小女孩無喜無悲的詢問,卻是更加令練封霓內心感到陣陣刺痛,她盡力的想壓下自己情緒,但還是無法抑制的低低啜泣哭出聲來。

  時間,已經不多了。

  心中清楚這一點的練封霓,她一邊強收住哭聲,一邊雙手顫顫的為女兒最後一次整理好衣服。

  望向眼前經過半年生活,不再受到特別關照,外表已變得正常可愛的練千尋,她雙手像捧著寶貝般的捧著那張小臉。

  「千尋,母親以後可能都無法再陪妳了,可以答應我一件事嗎?」

  小女孩沒有任何懷疑的點頭。

  「不要忘記我和懷玉,以後若是遇到不明白的事情就問問傀安,要好好的照顧自己,我......」

  「母親,這不是一件事,這是很多事。」

  話都還沒說完,就被女兒平靜的聲音打斷,這讓練封霓原本好不容易忍住的情緒再次潰堤。

  她徹底跪倒在地,無力的將頭靠在女兒肩上,緊緊抱住那小小身子不斷的痛哭喃念道:「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母親,為什麼要說對不起?」

  對不起沒有給她一個正常身體,對不起沒有給她一個正常家庭,對不起沒有給她一個正常生活,對不起沒有給她一個正常未來。

  對不起,這一切的對不起。

  練封霓心中實在有太多想說的話。

  在最後,也只能化為一句細語叮嚀。

  「母親真的很希望有一天能見到妳開心快樂的模樣,將來......將來......將來等妳知道如何笑的時候,記得回來笑給母親看看。」

  「好。」

  如此,她沒有什麼好遺憾了。

  練封霓最後再將兩個孩子一起擁入懷中緊緊抱住,深深的吸了口氣。

  「出去吧,那位掌門大人還在等你們。」

  像是放下一切,她的雙手終於鬆開,重新扶著牆壁吃力站起。

  「母親,不一起去?」

  「母親等下就過去,千尋妳先和傀安一起出門。」

  小男孩得到練大嬸的眼神示意,他想起自己先前的承諾,便主動牽起小女孩的手將她帶到屋外。

  屋內空蕩,已再無他人。

  練封霓環視四周,回憶過去點點滴滴,不禁為自己這二十多年來的人生嘲諷自笑起來。

  她走進廚房,拿了個東西,不一會便又出來。

  隨後堅定的朝向門口而去,大步跨越門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