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幕間 慈悲與閻羅(二)

無聲 | 2024-02-08 13:38:18 | 巴幣 0 | 人氣 46


  周懷玉兩顆如牛大眼不斷在小女孩與小男孩之間來回打量,好一會才繼續高聲罵著。

  「練千尋!今天妳又去找小瑋他們那群傢伙對吧!我不是跟妳說過不準去嗎!」

  練千尋搖搖頭,神情無波,絲毫沒有被眼前比自己高出不知多少倍的大個頭嚇到。

  「沒有找,是白天在村外練習疊石頭的時候,小瑋哥他們巧合碰到我。」

  這番話,讓周懷玉更加不爽,喝道:「放屁!我前天才把他們打到不敢出門!怎麼可能還敢出村去找妳!」

  對於吼叫聲毫無退縮,小女孩看向她,那對潔白無瞳雙眼絲毫沒有移開,甚至就連眼皮都沒眨一下,這讓周懷玉忽然意識到一個問題。

  自己,可能好心辦壞事了。

  「操!不過是送個肉到練大嬸家,早知道就不該淌這個渾水,要不是我最討厭的就是看到有人哭哭啼啼,真她娘的倒楣......」

  「懷玉大姐,母親又哭了嗎?」

  面對小女孩的詢問,這位以壯悍雄武在附近村子出名的少女,一時之間居然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尤其是,事情可能因為自己變得更糟的時候。

  「嗯......嗯......啊......煩死人了!」

  「要知道不會自己回家問妳娘!我......我是來看妳怎麼又大晚上偷跑出來,居然還跟一個流浪小鬼在一起!」

  「怎麼?你們兩個小鬼要私奔是嗎!」

  結結巴巴,嘴張了又合合了又張,好不容易周懷玉才想到藉口,生平少有的躲避硬是著轉移話題。

  幸好天已黑,兩名小鬼看不出她那張大臉都心虛的紅了起來。

  小女孩面對如此惡聲惡形,只是回道:「懷玉大姐,什麼是私奔?」

  先是又聽聞練大嬸涰泣的急怒,再從練千尋得到答案的羞慚,直到現在面對如此詢問的無奈。

  周懷玉望著小女孩那張自己從未見過有任何變化的無表情面容。

  頓時,她覺得有些心累。

  這類突變異體之事,於厲沙州雖不算多但也偶有耳聞,可直到周懷玉自己遇見了才知道,這真的不是什麼好處理事情。

  「好了,只是個小鬼就不要問這麼多,練大嬸託我出門找妳,告訴我這麼晚妳跟他在這裡做什麼?」隨便強行搪塞過去,周懷玉繼續詢問。

  點點頭,不知是代表認同還是順著壯悍少女的意思,小女孩回道:「在做好事。」

  「蛤!?」

  「什麼好事?」

  雖然覺得這個年紀不可能,不過有些諧義雙關還是讓周懷玉忍不住又提高聲音喊著,令夜晚村口吵鬧起來,連附近住戶都忍不住掀窗偷看。

  「母親說過,在能力範圍內幫助人是好事,希望我多做好事,這樣就可以讓村子的大家喜歡我,以後可以少關照我一點。」

  「所以,我在做好事。」

  什麼好事不好事的,還少關照一點,這段話繞得周懷玉頭有點暈。

  反倒是旁邊的小男孩,已經有些了解小女孩的他幫忙解釋道:「她看我餓,拿包子給我吃,覺得做這件好事可以讓村民喜歡她。」

  聞言,了解後的周懷玉忍不住長嘆一口氣。

  她看向眼前兩名可憐孩子。

  一個是天生異體,父親早亡、母親腿疾的可憐孩子。

  長得稍大一點後就整日被同年紀孩子欺凌虐待,有的沒見識村民甚至還認為她是禍端,會為茶花村帶來厄運。

  一個是瘦弱孤兒,也不知道從那裡流浪過來,已經躺在村口數天。

  這座綺羅山脈僅有葬陰門一家獨大,在其高壓治理下眾人本就勉強糊口而已,家家戶戶都自掃門前雪,難怪會餓成這副模樣。

  沉著張橫肉大臉,思索再三,周懷玉才開口對小女孩教導著。

  「練千尋,妳......嗯......妳做的很好,這是好事沒有錯,不過下次記得先問過妳母親或我,不然有時候好事也可能變壞事,懂嗎?」

  「懂了。」

  得到小女孩的點頭承諾,平時就算殺上整天豬也不會累的壯悍少女周懷玉,莫名覺得自己終於能鬆口氣。

  她轉向那還倚靠著木牆邊,兩隻細弱小腳都顫顫抖抖的小男孩,續道:「你就......呃......你叫什麼名字?」

  「莫傀安。」

  濃厚眉毛有些皺起,周懷玉覺得這名字還真是奇怪,但她也沒有多問打算,只是道:「看你這幾天還挺乖,沒幹什麼偷雞摸狗的壞事,比小瑋那群傢伙好多了,就先到我家住吧。」

  如此好意,反倒是小男孩開始猶豫了。

  那髒污不堪的小小面容,居然在霎那間顯現複雜非常神色,根本就不像這個年紀該有的表情。

  他遲疑著說出一樣的話。

  「懷玉大姐,我......沒有可以給妳的東西。」

  誰想到,這名壯悍少女居然嗤笑了一聲,卻是道:「哈!怎麼會沒有,你不就是最好的東西嗎?」

  雙瞳急速恐懼收束!

  小男孩看向那自己必須用力抬頭才能仰望的身高,以及那寬厚更勝一般男子的胸腹,他的眼神開始遊移,最後悄悄將注意力放在對方腰間的殺豬厚刀上。

  不過這時,壯悍少女已經伸手,並且高高舉起!

  隨即,可怕陰影罩頂!

  瘦弱無比的小男孩根本來不及反應,便感覺頭頂被很輕很輕的拍了一下。

  「小小年紀想什麼!」

  「我的意思是說,等你吃飯養肥了就可以開始幫忙幹活啦!」

  「我周家殺豬舖,在附近幾個村子中多麼有名呀!誰家的肥美大豬不是送來這裡屠宰!」

  「哼!你要會怕,不想來也可以,反正就是過幾天村外會多個被野獸叼走的小鬼屍體而已。」

  「哈!」

  壯悍少女笑聲中,不知自己從何時開始便已擅長察言觀色的小男孩,經過最初惡夢驚懼後,在那輕輕一拍中冷靜下來。

  他能感受出來對方笑聲之前最後一句話的故意。

  壯悍少女應該是怕他不願意答應,會餓死在村口,所以才會如此出言恐嚇。

  這個村子,很奇怪。

  先是有個過得比自己還慘的奇怪小女孩,接著又有壯悍不似常人的冷面熱心少女,而且她們都願意真的伸出援手。

  實在太奇怪。

  這跟小男孩過往所認知的世界不一樣。

  不過他仔細想了想,知道自己年紀還很小,所以有些事情可能會搞錯也說不一定。

  因此,小男孩認為,或許他該試著相信這一次。

  「嗯,懷玉大姐,我跟妳回去,我會好好工作。」

  聽到這番話,周懷玉忍不住又得意的哼哼笑了兩聲,也不嫌對方髒,平時殺豬時候更噁心場景她都見過,一手揉了揉小男孩的頭,一手用大拇指比著自己。

  「很好!」

  「從今天開始,村裡人如果問你是誰,你就大聲回答他們,是我周家殺豬舖的奴工,是我周懷玉的人,知道嗎!」

  「知道。」小男孩低聲且低調的回應。

  轉過頭,周懷玉也伸手按了按小女孩的頭,用同樣方式比著自己。

  「練千尋妳也一樣,小瑋那群傢伙,又或者誰還想『關照』妳的話,就大聲告訴他們妳是我周懷玉的人,知道嗎!」

  「知道。」小女孩無喜且無悲的回應。

  孩子們的乖巧回答,頓時讓壯悍少女笑得非常開心,嘴角大大上揚弧度,甚至令本就醜陋的面容變得更加難看。

  但,周懷玉毫不在意。

  夜光下,她一手牽著一個孩子,走入村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