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御靈訣06

黑 Death | 2023-11-15 23:00:03 | 巴幣 20 | 人氣 90

御靈訣第一卷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御靈訣06


06


  想到這,余天年也整裝待發離開府邸,前往師父所在的劍峰。
  
  作為代表練氣層的內門弟子,他和江河師弟會一同參賽,當然,對手的修為也僅限在練氣範圍內。
  
  至於越級作戰?由於這種事很少發生,所以除非自己提出請求,否則大多時候還是以同修為當基準。
  
  另一邊,為了不讓路上太過無聊,玄寧通常都會講些有趣的趣聞,這次當然不例外。
  
  ──凡人其實也是能成仙的,在我那個時候,最出名的就有三人。
  
  其中,以已入佛門的「屠魔人」徐安明最為驚人,而後是排第二的「砍頭鬼」南懷仁和第三的「飛四劍」無名氏。
  
  喔?葉定宏挑眉,適時地發出提問。
  
  ──那他們是不是都還活著?畢竟仙應該都很長壽吧?
  
  仍在趕路的余天年也很好奇,同樣在等待答案。玄寧倒是沒賣關子,只是答案令人既錯愕又相當合理。
  
  ──長壽是長壽,但葉兄你們覺得,我現在這副模樣像是能知道什麼情況嗎?
  
  ──呃……還真是,畢竟都已經過了這麼久。不過,你這「半仙」難道就不會卜卦之術之類的東西嗎?
  
  面對葉定宏的發言,玄寧也很直接,表明自己確實不會,更提出「半仙又不是仙,豈能輕易掐算到仙的位置」這種正當理由。
  
  頗有一種他只負責說些故事,至於驗證的事,還請自己看著辦的意味在。
  
  余天年苦笑,卻沒覺得掃興,反倒認為這些事可以等到他的實力變強時,再一一確認。
  
  想到這,他也走到了劍峰山下,接下來還需踏上眼前那直入雲霄的石階,才能抵達師父的所在位置。
  
  這姑且也能算是另類的鍛鍊方式,而且還能沿路欣賞景色,可謂是一舉兩得。
  
  余天年就很喜歡走這段路,尤其是在遠邊太陽已經升起,穿梭於陽光與密集的樹木陰影之間的那種愜意感。
  
  甚至鋒內的眾師兄師姐都喜歡走這條路,甚至有不少人私下稱這裡為「通天階」。
  
  說來神奇,這裡會隨個人心境的不同,季節的不同,時辰的不同,進而產生出完全不一樣的感悟。
  
  對此,玄寧也感嘆過「當初選擇在這建立劍峰的人,真是很有意思」。
  
  只是余天年起的早,因此石階上現在就兩名師兄走在他的前頭。
  
  「喔?是天年師弟啊。」
  
  距離余天年較近──也就四五十步距離的師兄立刻注意到了他。
  
  對方面孔頗為俊俏,配上柔和的神態給人種儒雅書生的氣質,修為則是練氣九層,天賦屬於中等之流。
  
  可惜,都是假象。或者說,散發的氣息、修為「看起來」確實是真的。
  
  更詭異的是,連玄寧都看不穿的偽裝,卻被二哥葉定宏識破了,理由是覺得他與人對練時總有點「裝模作樣」。
  
  「白常木師兄。」
  
  余天年出聲喊道,一邊抱拳行禮,其舉止明顯與其他人略為敷衍的態度不同。
  
  被喚作白常木的師兄沒有覺得訝異,畢竟他老懷疑自己這位師弟看出什麼東西來了。
  
  不過對方既然沒有詢問,他也就秉持著不主動、不解釋的態度了。
  
  至於為何不展現修為,原因說來也簡單──想將感興趣的「騙術」練至登峰造極,同時還想看著那些因看輕自己而刀劍相向的垃圾,最終被他一刀刀凌虐至死的絕望表情。



這次就不說些什麼了,畢竟不久前才說了大概的情形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騙術對情報戰上蠻有用的,尤其是敵人誤以為這次戰鬥會很輕鬆而大意ww
2023-11-16 00:37:23
黑 Death
萊茵晚安啊~其實能加上「術」的東西很多,但那些只能算得上不入流的東西,這樣能寫的東西就更多了(っ´▽`)っ
2023-11-16 23:42:56
瞇眼喵太郎
半人半神亦半仙 ~w~
2023-11-16 08:02:21
黑 Death
喵太郎晚安呢~感覺就可以半仙>>仙>>神仙,加個神字就又值錢了(X
2023-11-16 23:44:2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