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御靈訣02

黑 Death | 2023-10-08 20:15:05 | 巴幣 8 | 人氣 142

御靈訣第一卷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御靈訣06

  

02


  回到宅邸,余天年也不磨蹭,開始修練起柔嵐派基本功法之一的《靜明心》。
  
  《靜明心》,顧名思義就是「靜其心,明其志」,算是被歸類為修身養性的「心法」。
  
  而除了上述所說的「心法」外,還有另外三種不同的「法」──
  
  鍛其筋骨,煉其五臟,是「體法」;
  
  五行相生,以氣化形,為「術法」;
  
  念有靈,意動靈先至,乃「念法」。
  
  只是「念法」近乎失傳,如今只剩寥寥幾家大勢力把持著,柔嵐派顯然不在此內。
  
  在運轉《靜明心》一炷香時辰後,余天年的心境已如湖面般沒有半點漣漪。與此同時,大哥的聲音也在腦中迴盪。
  
  ──嗯,不錯。雖說《靜明心》是很普通的心法,但對劍修來說正好合適。
  
  ──我說玄寧,相性是很重要沒錯啦,可高階功法難道就沒用了?
  
  二哥也忍不住發話了。
  
  大哥玄寧搖了搖頭,再次開口。
  
  ──葉兄有所不知,天年的劍靈根致使他往後只能使劍,無法施展「術法」,所以所學最好偏向能增強自身的功法,否則就是平白浪費時間與天賦。
  
  ──唔……我懂了,簡單來講就是沒有真正純正的魔劍士是吧。
  
  雖然對突然蹦出的新詞彙感到納悶,但玄寧還是知曉大概的意思。
  
  至於默默聽著兩人談話的余天年,並沒因此停下動作,而是已經拔出腰間的佩劍,不斷練習著劈、刺、點等基礎動作。
  
  ──換言之,非是我不想教天年功法,而是我之所學基本不契合他要走的道!不過,傳授修練方式與「念法」還是沒問題的,只是還不是時候……
  
  至於「體法」,純粹的劍靈根幾乎用不上,況且這法門很吃靈石資源的。
  
  ──了解。那麼所謂的不是時候,是指天年修為只有練氣?
  
  對於葉兄的疑問,玄寧點頭表示正確,另一個原因就是,現在是打磨基本功的階段,最好別三心二意。
  
  更重要的是,他很贊同葉兄以前說過的一句話:「如果不想往後遇到力不從心的事,現在就應該把目標放在增強實力上。」
  
  這句話余天年也一直記在心上,畢竟前有「奪舍事件」歷歷在目,儘管那是場誤會,但當時打從心底湧出的無助與窒息感不會騙人。
  
  另一邊,玄寧有些鄭重地再次出聲。
  
  ──天年,世間一切是相對的,你雖無法施展術法,體內卻能孕育出「劍氣」。只要你對劍的領悟越深,即使以指代劍,也能做到劍氣縱橫千百里!
  
  這……余天年聽著有些發愣,隨之心生雀躍,也從大哥玄寧的話語中感受到那股氣勢。
  
  至於被稱為「葉兄」的二哥,則保持聆聽的態度,他知道自己不懂這些,所以不會亂提意見。
  
  而且在他看來,所謂「修仙」,並沒有想像的那麼容易,很多時候真的很看天賦,甚至某些穿越小說還不是只能依靠系統起家?……
  
  嘖,或許這也是多數平凡人的一場美夢?葉兄──葉定宏內心這麼感嘆著。
  
  ※  ※  ※
  
  時間過了兩個時辰後。
  
  一邊運轉氣,一邊練習劍術動作五百次的余天年有些氣喘吁吁。
  
  不斷運氣消耗是為了增加自身的「氣容」,練動作則是提升招式與控氣之間的精確度。
  
  這是他大哥玄寧教的方法,從他入派以來就是這麼練的,現在已經大有長進。
  
  畢竟剛練習的時候,別說五十,有十幾下還沒倒下就該偷笑了。
  
  那麼問題來了,師父教的東西就沒用嗎?玄寧搖搖頭,直言有用,可惜不是現階段的主要目標。
  
  對於劍靈根來說,身法、劍招確實都很重要沒錯,但哪有不先把基本功打磨到家才上場廝殺的道理?



有點想試著畫GIF,所以可能會沒更新幾天?

看情況,如果我畫到走火入魔大概就不會更了,有閒情才可能發圖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奪舍好色喔~(´∩ω∩`)
基本功打好才能增加存活率~ヾ(*´∀`*)ノ可以試看看gif,黑加油諾~₍ᐢ• ·̫ •ᐢ₎
2023-10-08 21:25:42
黑 Death
萊茵晚安啊~如果是一個老頭奪舍女性,就有點個尬尬的了……然後我GIF已經塗了三張,差點抽筋_(:з」∠)_
2023-10-09 23:24:4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辛苦了諾( ´・ω・`),今天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懶懶地不太能畫圖,黑遇到這問題時會怎麼做(´・ω・`)
2023-10-10 00:02:18
黑 Death
萊茵早安啊~嗯……如果真的不太想動筆,可以定個半小時或十幾分鐘畫一下,之後就真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去了……我感覺自己就是那樣才越來越懶散的_(:з」∠)_ 希望我的經歷(?)有幫到萊茵(っ´▽`)っ
2023-10-10 09:57:37
黑 Death
簡單來說,別把自己逼太緊,那樣興趣也會變質……[e18]
2023-10-10 10:02:2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了解諾,謝謝黑~ヾ(*´∀`*)ノ,天氣冷冷要注意保暖喔~(˶´ ︶ `˶)
2023-10-10 18:31:03
黑 Death
萊茵晚安啊~雙10快樂~其實窩比較喜歡冷天,熱天畫圖會爆炸_(:з」∠)_
2023-10-10 22:30:4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