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御靈訣04

黑 Death | 2023-10-27 21:10:03 | 巴幣 8 | 人氣 88

御靈訣第一卷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御靈訣06


04


  於是,雙方就這麼來回折騰了半個時辰。
  
  余天年心都在滴血,這可都是他寶貴的修練時間啊……
  
  好在對方終於鬆了口,只是忽地,收斂起笑容的她,用從未有過的認真態度注視著余天年:
  
  「天年師兄,雖然我不知道你心中究竟想要抵達何方才這麼努力,但──我就是喜歡師兄如此專注的樣子!還有,我不是容易放棄的人喔。」
  
  說罷,便轉身逕自離去,留下露出詫異神情的余天年。
  
  玄寧則是看向葉定宏,用眼神示意他。
  
  ──莫非,葉兄你看走眼了?
  
  他是看明白了,那妮子對天年的態度是真的異常……問題是,理由呢?要說一見鍾情……玄寧決定先保留意見。
  
  這時,葉定宏做出回應了。
    
  ──不……那妹子的話是真的,以前是、現在也是。況且,她對其他人的態度都差不多,我也沒特別注意,只是唯獨這幾個月,才提升纏著天年的次數。
  
  所以……他也攤手表示無法理解,主要是無從知曉對方到底是什麼心態。
  
  不過思考這些已經沒有意義,畢竟那妹子今天算是徹底攤牌了。
  
  而作為當事人的余天年,只是深深地嘆了口氣,期望不會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旋即轉換心情,踏步擺出姿勢。
  
  《輕羽遁》,主要依靠腳尖施力,並控氣於腳底好以增加瞬間的爆發力,從而達到迅速移動的效果。
  
  總體來說,是一門可以間接鍛煉「控氣」與「氣容」的優質身法。
  
  說來剛好,《步塵斬》便是以此為基礎所搭配的劍訣,只不過發出氣要換成「劍氣」。
  
  在踏步移動的同時,又能向敵方的下盤發出劍氣,可以說是防不勝防,就是這招很考驗自身對「控氣」與「運氣」的熟練度。
  
  看著開始刻苦修練的余天年,玄寧心中其實非常欣慰,卻不會特別說出來。
  
  反倒是葉定宏露出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提出了疑問。
  
  ──玄寧,既然「氣」沒有型態,那能不能在釋放過程中加點變化,達到類似滑行之類的效果?
  
  聽聞葉定宏的話,玄寧先是撇了一眼正在左右迅速移動的余天年,才慢悠悠地回答。
  
  ──理論上是可以做到,但消耗的氣也會增加一倍,我能明白葉兄你想表達的意思,可這麼做並不現實,尤其是在實戰中。
  
  這樣啊……葉定宏點頭表示理解,倒也沒意見被駁回的沮喪。
  
  只是,玄寧接下來的話卻讓他頗為驚訝。
  
  ──話雖如此,在我等以前的秘法中,對「氣」的運用仍延伸出四種不同的「式」。
  
  其中,根據個人體質的差異,氣的性質也會出現三個不同的轉變。
  
  葉定宏聽的認真,正想追問後續時,卻見玄寧搖了搖頭,直言現在接觸這些知識還太早。
  
  於是話題中斷了。
  
  ※  ※  ※
  
  地點來到柔嵐派主鋒,宗主殿堂。
  
  在無比寬廣的大殿上,一名灰髮男子頗為愜意地坐在高位上。
  
  下一秒,他視線投向了大殿門口,看著那早些笑嘻嘻出門,現在卻滿臉沉思態度歸來的好徒兒──雲如月。
  
  即便不用使出探查全派的「靈識」,男子也大概能理解發生什麼事了,於是開口:
  
  「呵呵,這是第八十二次被拒絕了吧?還是得到同一個答覆嗎?」
  
  然而,這調侃般的話語只得到雲如月不悅的輕哼,完全毫無對一派之主的尊敬。



最近貓咪又有消都合作,所以順便回去看一下大概劇情,然後就有點胃痛...

選擇一個,拋棄一個,老實說裡面說的東西其實是有點那個的,窩也不到該怎麼講

說到這個,其實我以前玩消都,或者該說玩遊戲就是秉持著殺到血流成河,劇情都跳過這樣

現在倒是會理解一下遊戲本身想訴說的故事,畢竟這些都是題材,也是小說的靈感泉源,更別說有些劇情確實深刻到讓人無法忘懷,像是我的王之力啊什麼的(X

好,講正經的,雖然我對結局沒有特別覺得一定要好的才行,但好的至少不會讓我一想起來就難過

那麼今天就先這樣了,圖也基本快搞定了,上色就隨便一點了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黑辛苦了諾,看來告白這麼多次仍堅持下去很強悍諾₍ᐢ• ·̫ •ᐢ₎b
2023-10-27 23:46:06
黑 Death
萊茵晚安啊~其實我還在想到底要寫什麼樣的故事,太長一定會崩,太短又覺得不好_(:з」∠)_
2023-10-29 22:39:07
瞇眼喵太郎
盪劍式!(被拖走~)
2023-10-28 05:54:16
黑 Death
喵太郎晚安啊~忽然有點想讓「氣」有點變化,這樣比較有趣?
2023-10-29 22:40:1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居然諾,雖然不知道該怎麼幫,祝黑好運( ´・ω・`)
2023-10-29 22:57:34
黑 Death
萊茵晚安啊,我現在可能不會寫無敵的那種,想慢慢來[e17]
2023-10-30 23:10:47
瞇眼喵太郎
喵覺得妳目前的設定足夠了,還素縮妳要像偶的故事一樣加元素靈 { 火、風、地、水、雷...那些的 } ??
2023-10-30 07:34:21
黑 Death
喵太郎晚安呀~除了金木水火土,我感覺可以像火影那樣出個「血繼限界」那樣?
2023-10-30 23:11:5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