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御靈訣01

黑 Death | 2023-10-04 20:00:06 | 巴幣 10 | 人氣 111

御靈訣第一卷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御靈訣06


01



  最終,隨著夢境逐漸破碎,余天年從床上醒了過來。
  
  他坐起身看向窗外。
  
  此時太陽還未升起,只是稍作呼吸,便能感受到凌晨時分的冰涼空氣。
  
  作為「柔嵐派」中的內門弟子,余天年有著自己的一套生活作息,如今早起只能算是最基本的素養。
  
  至於是什麼時候培養起來的習慣,這就得從三年前自己剛滿十二歲──腦中突然住進兩位好「大哥」開始。
  
  當時說來慚愧,他一度以為自己遭到傳說中的「奪舍」,內心頓時如墜冰窟,身死道消的恐懼更是令他窒息。而當他想乞求討價還價之時……
  
  其中一位的反應比他更誇張,余天年到現在還清晰記得那句話。
  
  ──你他媽的!什麼叫我運氣不好,剛好被你運那什麼破術法招來!你難道不知道我前腳才剛到地府報到嗎!
  
  然而,另一「人」卻保持沉默,只是從神情來看,顯然也對此感到意外。
  
  現在想想,雖然對不住自己那可以投胎的「二哥」,但現今三人這樣確實挺不錯的。
  
  這時,已經從床上站起的余天年,換上了柔水派內門弟子的獨有衣袍,又用繩子捆好自己垂落的烏黑長髮。
  
  做好這一切後,才邁步出府,一如既往地朝著內門食堂的方向前進。
  
  順帶一提,儘管未曾明說,柔嵐派比起資質,其實更加重視弟子自身的自律性。
  
  當然,這倒不是說資質差點也沒問題。作為「中五十」排行第六的柔嵐派,還是有一定程度的招收門檻。
  
  就以余天年來說,他的天資將近「上上之流」,生活作息還如此自律,在派內完全稱得上是最受派內長老喜愛的內門弟子之一了。
  
  至於修為,能在短短兩年內,從引氣入體修練至練氣七層,也實屬令人驚艷。然而,這與「上七宗」的弟子相比,只能說略遜一籌。
  
  對此,余天年聳聳肩覺得無所謂,畢竟「大哥」也點評了一句話。
  
  ──天資或可差一籌,心志卻不能矮一毫。
  
  當然,這是針對雙方差距不大時的說法,假如真碰上猶如鴻溝的情形,那還是依照「二哥」的說法……
  
  ──回家洗洗睡,夢裡你還是一代大俠。
  
  來到食堂後,余天年按照習慣隨便打了一些飯菜,坐在了離大門較近的位置。
  
  餐具不用自己收,所以吃完就能直接離去,實屬方便。
  
  「天年師兄,你還是一樣這麼早起啊。」
  
  耳邊傳來熟悉的聲音,余天年頭也不回,只是輕「嗯」了一聲,便繼續低頭吃東西。
  
  不用想也知道來者是誰,定是比自己晚一年入派的江河師弟,年紀也剛好小自己一歲。
  
  兩人關係說不上好,卻也能稍微聊上個一兩句話,不過終究是對方主動了些。
  
  江河也沒生氣,自從他入派修行以來,就知曉天年師兄總是這副淡漠的神情,彷彿什麼事都無法動搖其情緒。
  
  說冷淡?其實倒不至於,只能說後者善於將心事藏於心底,讓人無法揣測。
  
  而江河為了不讓氣氛尷尬,於是又開口問道:
  
  「對了天年師兄,聽說最近又要招收新弟子了,有沒有興趣一起去看看啊?」
  
  「沒有,我只想以修練為主。」
  
  余天年搖搖頭,直言拒絕,他不想把時間浪費在這種事情上,還是修練比較重要。
  
  想到這,不由加快手上的動作,掃蕩盤中剩餘的飯食。
  
  見此情形,江河也明白對方的意思,只好抱拳表達告別之意,打自己的飯菜去了。
  
  與此同時,余天年腦中響起了「二哥」的聲音。
  
  ──這小子是不是性向有問題?派內那麼多師兄師弟,偏偏來纏著天年。主要是我看他的樣子也沒啥敵意,假如他是想廣泛交友,可這樣就很奇怪。
  
  ──這……
  
  顯然「大哥」也比較偏向這方面的想法,畢竟天下之大,無奇不有。
  
  然而,已經被某人文化衝擊三年的余天年,直接果斷選擇無視。

  他拿起巾紙擦拭嘴角後,旋即起身離去。



...突然斷電,剛畫的都沒了,所以拿小說更新了

要不是畫塗鴉,我可以說我現在已經掀桌子了= =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黑辛苦了諾,小說還能用手機雲端備份,但圖目前還沒辦法那麼方便( ´・ω・`)
2023-10-04 20:53:12
黑 Death
萊茵早安呀~所以我其實很佩服用平板、手機指繪的高手,這個真的學不來,只會學廢……(✖﹏✖)
2023-10-05 10:10:42
瞇眼喵太郎
對了,[ 靈 ] 為什麼寫簡體字 ?
2023-10-05 07:12:19
黑 Death
喵太郎早安呢~單純覺得靈寫起來太難看XD 況且簡體哪天說不定還可以+個設定?
2023-10-05 10:12:38
瞇眼喵太郎
試試看日文漢字 ? 『 霊 』
2023-10-07 08:35:55
黑 Death
J個嘛,我再試試看效果如何[e6]
2023-10-07 19:50:4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