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御靈訣05

黑 Death | 2023-11-03 20:57:21 | 巴幣 6 | 人氣 70

御靈訣第一卷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御靈訣06


05



  灰髮男子溫和笑了笑,也沒在意,轉而說起其他事:
  
  「如月,師父也不是什麼不知變通的老古板,但正如天年小子對你訴說的那樣,希望你也能把心思都放在修練上。
  
  尤其你的天資不該被這般浪費,畢竟派內同年齡中,你看有誰跟你一樣已經抵達築基二階?」
  
  雲如月沒有回話,這是事實。
  
  眼看自己的好徒兒總算把話聽進去,灰髮男子也就不再多說什麼,轉頭望向了遠方,喃喃道:
  
  「天資雖然不足上上之流,可作息規律,求道之心更如鋼鐵般堅定……往後倒也不是沒資格。」
  
  聽到這像是故意說給自己聽的話,雲如月的表情瞬間切換成往常那笑嘻嘻的模樣。
  
  這代表著,師父肯定了天年師兄的心性,以及那對於修仙的態度。
  
  當然,估計更重要的是,天年師兄是唯一會反過來勸說自己不該浪費天賦,外加把「所以拜託你別再來煩我」幾乎表現出來的男性。
  
  一想到這,雲如月的思緒越發明亮,剛想回憶去煩……是去找天年師兄的點點滴滴時……
  
  直接被打斷了。
  
  「唉,小如月你該去修練了,千萬不要逼爺爺使出殺手鐧呀。」
  
  灰髮男子不知何時回過頭,注視著眼前疑似進入傻笑狀態的雲如月,語氣中參雜些許無奈。
  
  然而想當然,回應他的依舊是一聲輕哼。
  
  ※  ※  ※
  
  三日後,柔嵐派先迎來了宗門大比。
  
  這期間,派內上下幾乎一片歡騰,更有無數者躍躍欲試,想要展露頭角。
  
  余天年也是其中一員,不過他的目標則是知曉這兩年修練的成果,倒不用打破頭爭什麼大比第一。
  
  當然,能爭的要爭,不該爭的千萬別頭鐵──這是來自大哥玄寧的叮囑。
  
  由於玄寧時常會講些他自身經歷過的事,所以余天年多少能理解這個世道有多險惡。
  
  更能理解,有些人的腦迴路就是不可理喻,簡單來講就是沒被毒打過──喔,這是二哥葉定宏的原話。
  
  而對於兩位兄長說的話,余天年是無條件相信,並願意百分百執行的。
  
  至於理由?便是三年的相處時間夠不夠。
  
  ──大比啊……真是懷念。我印象中最深刻的是,有個身賦「無垢寶體」的練氣五層把一個嘴臭的築基一階給打趴下了。
  
  哇靠!真的假的!玄寧的話,讓余天年和葉定宏都震驚到了。
  
  前者卻是不以為意,繼續述說著。
  
  ──你們以為是寶體的關係?錯,答案是根基。那天我就理解根基到底有多重要,儘管當時那人只是險勝,但贏了就是贏了……
  
  用葉兄的比喻方式,大概就是二乘一,以及一乘一點五的區別,前面數字是根基,後面則是境界。雖說實際會更複雜些,但基本八九不離十。
  
  對此,葉定宏只能讚嘆一聲「厲害」。
  
  余天年卻是低頭琢磨片刻,詢問大哥玄寧自己現在大概是幾乘幾。對方想也沒想,直接做出答覆。
  
  ──唔唔,二點五乘一點三吧。估計打那種為求境界不顧根基的築基一階也能獲勝,不過實際情況要打了才知道。
  
  說到這,玄寧不禁又補充一句。
  
  ──嗯,獲勝的技巧,或許是比拼「氣容」和「控氣」,並且準確分析出敵方的招式力度,決定是否閃避還是以同等「氣」給予回擊。
  
  一旁,老樣子,聽完整個解說過程的葉定宏,只覺得一個頭兩個大,果然修仙什麼的實在太複雜了。
  
  余天年已經習以為常,表示會將這些要點全部記下,他不怕麻煩,就怕學不會!



最近我在想怎麼簡化流程,到時說不定上色不用一小時也能有明確的色彩?

背景的話,基本的我都能畫出來,但出於過程複雜繁瑣,我就想擺爛...

我覺得我現在腦中的3D渲染設備姑且還行,就是顯卡(懶)配不上軟體= =

換句話說,我的進步其實是出自懶癌這件事上?為了能夠更偷懶,所以想學會能更偷懶的畫法?

窩滴媽耶,我真是服了我自己,然後快到開刀的時間了,要拿出那根不鏽鋼的鐵條了,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靠北

真心覺得那些用雞腿換駕照的臭狗,可以S光光

這個真的不是提高注意力,耳聽八方,眼觀四面能防住的,只能說能防住大多數,少數是真的垃圾中的垃圾,不去當殺手簡直是浪費天賦= =

唉,那麼今天暫且就醬子了,最近應該會先屯點圖才一起發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希望身體慢慢好起來( ´・ω・`)
修煉很重要諾,自己變強才能保護愛情~ヾ(*´∀`*)ノ
2023-11-04 00:54:26
黑 Death
萊茵早安啊~開刀估計又要躺幾天醫院了……至於小說部分,我還在想給主角什麼目標,然後給那兩位的定位是「死後哪管他洪水滔天」(◐∇◐*)
2023-11-04 11:12:5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