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虛偽同居戀人》及未來暫定規劃

玦晴 | 2022-07-13 19:00:08 | 巴幣 10 | 人氣 184

各位安,這裡是回鍋小屋力求穩定更新,至今仍在等站方重新把達人資格給我的,玦晴。

關於《虛偽同居戀人》這個作品,其實早在好幾年前就以零散短篇的形式發表過了,或許在這裡也擁有曾經和這個作品結下緣份的讀者。

而這次的發表,是將短篇的作品加筆、彙整、重新編寫之後整理成時序及架構較為完整的作品。

也就是在過去發表的短篇與短篇之間那些我未曾交代、只活在我腦海裡的過程,這次會慢慢透過連載形式加筆將它完善。

而這個作品最早的起源,源自於我的一個美麗卻哀傷的夢,我那短短的夢境裡出現的畫面,在這集裡面也會呈現(雖然還沒有更新到那裡)。

其實我自己明白身為台灣人,卻以不熟悉的日本校園為背景執筆實在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因為從風氣、制度、學制等等都與台灣的學校大相逕庭,我必須再花大量時間查找資料(而且還不見得正確)。

但是因為夢境裡就是那樣宛如日本少女漫畫般悱惻的畫面,再加上因為個人很宅的關係,接觸日本動畫、遊戲的數量及資歷並不算少,所以就硬著頭皮以這樣的背景題材來挑戰了。

其實從另一個方面去思考,歸功於日本動畫及漫畫盛行,一種理想化而浪漫的氛圍或許相對讓人更容易投身在這樣背景故事下的情境,多幾分浪漫的、多幾分理想化的。

關於這部作品其實過去收到不少的評價,其中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曾經有名男性讀者告訴我:「每個男孩的心中都有一個小靜。」

對我而言真是無比榮幸且雀躍的評價!

願閱讀這個作品的你/妳,心中也能擁有像小靜或阿哲這樣的存在。

【以下和這部作品無關的訊息】

除了這部作品以外,若時間上允許,我也會試著開始整理過去曾經商業出版的作品《異能殺手》(原名:殺手十三)慢慢更新上來。

那部作品當初簽的是五年期間的賣斷,但如今期間已過,詢問了朋友,版權應該是回到我自己手上了。

更新的形式我個人理想是最初未商業出版,是在網路上連載的未刪減版,除此之外,倘若在我力所能及的情況下,我希望也能對這部作品作一定程度的改寫加筆。

畢竟最初執筆到現在過了也十年有了,或許想法上改變不少。

再請各位多多指教了!

其實我不太清楚參賽該怎麼設定……

如果喜歡作品的朋友們,假設我有設定成功的話,希望能夠將你手中寶貴的票賜給我,給我一個鼓勵,謝謝閱讀至此的每一個你!


     玦晴

growlanser1@噗浪PLURK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