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2023東京一人旅】Day1 - 菜鳥冒險者抵達新手村『上野』

玦晴 | 2023-10-23 20:00:06 | 巴幣 136 | 人氣 540

Day1:2023/10/11

這次的旅行雖然算不上倉促,但有大部分的成因是基於一股衝動而成行。

之所以說是衝動,最大因素是這是我的第一次海外旅行+自助旅行……
在對出國這件事半點概念都沒有的情況下,要說不緊張肯定是騙人的。

為了喜歡的聲優(八代拓)在10/15有場以俄國劇作家安東‧契訶夫的「海鷗」改編的朗讀公演,一看見這個消息、再加上這場朗讀公演的參與聲優陣容,沒作多想立刻決定要飛日本一趟。

除了買旅遊書、上網查找資料以外,從訂公演票開始到行程規劃與疑問等等,受到很多朋友們的建議幫助,真的是再感恩不過了!

連日期的選擇其實都很隨興。
瞄準10/15(日),排除週末機票感覺會比較貴,再加上對日本交通方式還一無所知,總覺得需要幾天時間實地熟悉,在這兩點考量之下,完全忘了10/10(二)是國慶日這點,幾近神奇地以直覺劃了10/11(三)~10/18(三)作為初次海外之旅的日程。

因為是早上八點多的飛機,所以10/10晚上就搭了高鐵北上,在機場內的旅館「町‧草休行館」過夜。

▲ 入住還有茶葉作小禮物,可至櫃檯悠閒地來一杯好茶。

不過膠囊旅館這種一丁點聲響就可能影響到同寢的環境顯然不太適合我,所以我幾近徹夜未眠的狀態下,隔天四點半就起床梳洗了……

▲ 機場內長榮的三麗鷗聯動佈置

雖然在網路上報到完成了,但朋友們說還是提前兩三個小時比較保險。
所以完成行李託運以後,就直奔登機門坐在外頭大概兩個小時左右,度估之際用line跟二姐閒聊。

這次去回搭的都是長榮

▲ 去程的飛機餐,雖然朋友說不要對飛機餐有所期待,但其實我覺得味道不錯w

從以前面對升學考或證照考時,就覺得自己是屬於開始之前會緊張焦慮到不行,但到當天會異常半點緊張感都沒有的人。
這次人生第一次海外旅行就自助也是,行前要說不焦慮是騙人的,擔心漏了什麼沒準備、擔心自己的日文能力不足難以溝通、擔心身為路痴會找不到路、不會搭電車……等等。

但是我沒料到自己沒有緊張感到,居然從在飛機上開始跑操場就閉眼打瞌睡,在等待飛機總算起飛、看著窗外機身突破雲層、景色猶如白駒過隙(物理)而產生小小的興奮感外,接著在除了吃飛機餐以外的時間,多半時間眼睛是閉著的,大概是沒有讓人感覺到出國的興奮感,坐在隔壁的阿姨說以為我是要去日本唸書的w
在前往上野的京成Skyliner上也不敵睡魔、偶然睜眼,因為行經田野鄉間感覺熟悉的景色,甚至以為自己還在台灣XDD

之所以稱上野為新手村,也是在作功課決定該住哪的時候,不少人提到對新手最友善的位置就是京成Skyliner有站點的上野,至少在準備回國、前往成田機場時會方便許多,拖著行李箱走在上野街頭前往旅館路上,也因而產生了自己是個初出茅蘆的新手冒險家的感受。

這次選擇住在距離車站徒步不過兩、三分鐘的新上野飯店,完成Check in、進到房間了,我還有種不真實的感覺…
▲ 因為在訂房網站看到的是洋式房和床,所以打開房間瞬間著實吃了一驚,混沌的腦袋更加混亂!

但即便如此,我坐在塌塌米上想睡得只有想直接躺下的衝動,甚至腦子還轉不過來,開始產生「我怎麼會在這裡?」的想法XDD

▲ 因為是和室,所以旅館還準備了這樣的浴衣。

▲ 行李箱就這麼放在玄關(?)整整一週的時間,怎麼也不敢搬進和室塌塌米上。

抵達旅館時其實已經下午四點多了,原本行程規劃是第一天要立刻去淺草的,也只好作罷。
再加上想睡的關係,抵達後就在房間裡發呆放空了一兩個小時才出門,畢竟走一段路就是阿美橫丁,也想著接下來要在這裡待上整整一週,還是必須出去熟悉一下環境。

簡單在阿美橫丁走了一圈,幾乎滿街的串燒、居酒屋與大批非假日下班後喝酒閒聊的日本人,對我這樣一個隻身的外國人而言實在不是很容易靠近的地方。
除此之外,藥妝店、柏青哥與卡啦OK店也不少,這大概是我對阿美橫丁的印象了吧,看當地街邊店面販賣的衣服和包包不知何以……讓我想起生活了四年的一中街XDDDDD


▲ 覓食走得太遠,最後走進了大阪王將。點了炒飯+唐揚雞的套餐

其實正好之前八代拓和市川太一在KIKI VOICE的上月專欄是推薦Uber店家和食物,我推(八代拓)就點了大阪王將裡,將麻婆豆腐加進天津飯攪拌一起吃,這種無論吃法或熱量都很混亂邪惡的組合www
雖然我相信我的食量沒有問題,但麻婆豆腐和天津飯都是芶芡類,怎麼說都太可怕了www

▲ 回旅館的路上,覺得這街景太過人中之龍,忍不住拍下來給哥哥看,眼前的腳踏車是桐生的武器吧w

▲ 回到旅館就看見桌子被挪開,被子鋪好了,但冰箱門也因此打不開XDDD

▲ 總之在藥妝店和超商準備了小點心回旅館

▲ 找超商最主要就是要取公演票券。

▲ 寶可夢軟糖裡面口味有檸檬、蘇打、葡萄和可樂,其實滿好吃的,雖然看不太出來是哪隻寶可夢w

看著照片的印象大概是這樣 ←
不過因為我本身就不是習慣拍照的人,所以說不定有所缺漏就是了。

後面幾日的遊記也會慢慢補上,為這趟難得的旅程作個記錄。

創作回應

薇兒
我自己是都每天書寫當天遊記(有些照片回國再補)
不然金魚腦之後會直接失去這段記憶
有沒有覺得自由行其實真的很有趣之後就不會想再跟團了?
2023-10-23 20:32:00
玦晴
其實我因為不習慣拍照,所以照片不多,被我二姐唸說怎麼都沒有照片XDDDD
前幾天因為交通不習慣的關係,我覺得光是搭車、找路就已經耗費我大量的心神了,才不會想到要拍照[e26]
2023-10-23 20:57:32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3-10-24 16:09:26
一劍封邪兵燹
好吃嗎?好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好遠啊!在日本玩啊!還是在打工啊!
2023-10-24 17:02:04
玦晴
我是去旅遊哦~
大阪王將的炒飯我個人滿喜歡的!炒的飯粒粒分明,唐揚雞也因為現炸所以熱得燙口,我也喜歡![e38]
2023-10-24 20:02:57
神秘怪客
你真勇阿兄弟,第一次就自助
2023-10-24 21:47:18
玦晴
全是愛的力量[e5] (人家不想知道)

雖然一開始就決定自助沒錯,不過也是問了朋友、看很多文章都說日本是個對自助初心者相當友善的地方,對觀光客的態度是另一回事,我指的是日本服務業太習慣應對觀光客了,所以基本上在台灣會搭捷運或公車,以及懂一點基礎日文和會話,我想應該不成問題!
2023-10-24 22:51:42
小熊豆豆
精緻的糖果可賞也可吃是雙重受樂!!
2023-10-26 12:24:42
玦晴
之前友人去日本玩,寄了薩爾達的軟糖給我,當時對軟糖的美味念念不忘,這次的寶可夢我在日本也直接吃掉一包,感覺在日本買軟糖應該不太會踩雷!
2023-10-26 13:10:2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