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探索者彈頭》章3-7-交流

化風 | 2023-11-05 17:11:38 | 巴幣 4 | 人氣 85

  大家好,這裡是化風。
  天氣忽冷忽熱,大家絕對要注意身體健康啊。我老是因為天氣、陷入過於煩躁的情緒之中。
  不知道大家都會不會因為同樣理由、有類似的狀況呢?
  找點不錯的消遣、讓自己舒緩一下吧。要是某化的文章,可以起到這種作用就好了。
  那麼,日常廢話到此為止,請收看今天的文章。本次是暫時休息的環節。
  

  總目錄


  面對全身傷勢嚴重、難以起身的諾曼德,我捏碎手中藥草、輕輕敷上去。
  「嘶……」
  看著青年因疼痛、全身發汗的模樣,我緊抓起他的手。
  「忍一下。我馬上幫你……!」
  雖然是頭次在自己以外的人身上用,但是,希望可行——不對,一定要給我行得通啊!
  操作著體內魔力,我把藥草中、對於人體恢復跟再生有益的成分,輸送進諾曼德體內;為了使療效加速,我還把魔力轉化為動能跟化學能,加速運送物質的過程,好讓諾曼德體內的所有細胞、都增加新陳代謝效率。
  當然,提升整個細胞複製過程、就會有弊端;我試著維持其細胞的基因完整度,不讓其在過度複製下不必要毀損;要不是我靠著「伯樂」能理解這些、加上高中學到的生物課有好好學,恐怕就是用壽命修補其身體了。
  看著肉眼可見、對方的身體如魔術般開始修復,我絲毫不敢大意。
  得專注……不能讓基因劣化……!

  儘管口頭這樣說,我還是聽見後方的幾位同伴、對我的行為議論紛紛。
  「這是——治癒術式?!而且還這麼快速,跟我知道的術式完全不同!」
  「就算是我們部落的長老、也沒有這種能耐……志涼、不、志涼先生到底何許人也……?!」
  接著、帖斯提的發言,我不用回頭、都能聽出他話中的笑意。
  「哼哼。他的來歷,我也不太清楚。但是只要沒當場死亡、想必志涼都有機會就回來的。
順帶一提,他可是能單挑魔龍的恐怖存在。你們應該知道,魔龍是工會圖鑑中、記載的最強大魔物吧?他能單挑喔?」
  「……蛤?!」
  ——就說了,別再這樣把我捧上天了……!很害羞的啊……!

  於是如此這般,在他們不斷用話語討論我過往各種事蹟後,諾曼德的身體修復結束了。
  坦白說,這次算是讓我認識到、這個世界的人體多麼堅韌了,難怪可以靠著藥草或藥水、就勇猛地朝著危險地冒險;雖然有我的魔力在幫助,可這身體的恢復速度,遠遠高於地球的人類啊。
  也因為治療諾曼德的關係,我注意到——此地所謂的「人類」,好像跟地球人、不是同個物種。
  那個在身體內的「東西」……那是什麼……?我體內可沒有那種玩意啊……?

  「啊,感覺可以站起身來了……!」
  此刻撐起自己身軀的青年,先是五指試探性地抓起又放開,然後展露不可置信的神情。
  「真的假的……感覺完全恢復了……!?」
  下秒,諾曼德抓住我的手、低頭朝我搭話:
  「真的非常感謝,志涼先生!要是沒有你的話……還有、抱歉!我大意了,居然露出這樣的醜態……!」
  這、這個……沒有被人家這樣感謝過,感覺有點羞恥……嗚……
  正當我還在思考如何反應時,帖斯提搭上我的肩。
  「怎麼了?就理所當然接受啊?」
  ——笑三小!說得這麼理所當然幹嘛!我可是……可是……
  ……唉。我何時變得如此彆扭了。
  鼓足決心後,我回握起諾曼德的手。
  「沒事的……我只是、想幫助同伴罷了。聽好,下次別再保留實力了!不然、把我當藥水的下場,肯定會對你收取高額費用……!」
  不知為何,我勉強吐露話語後,這四個人居然開始相視而笑。
  「幹、幹嘛啊?!我說了什麼嗎?!
喂、喂!你們別跑!等我啊!真是——你們這群人,就沒個好人嗎?!全都是些王八蛋是吧!?」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同伴們要邊笑邊跑離我,但我感覺很火大。
  怎樣啦!我不能對你們溫柔是不是啊?!


  ※ ※ ※


  經過幾場魔物遭遇戰、跟令我不快的嬉鬧後,我們穿過了「墨水迷宮」、來到迷宮之間的休息點。
  根據西克「對話之靈」的指引,我們於行進途中,發現有股魔力筆直穿過迷宮、感覺很詭異;把此證言作為線索的我跟帖斯提,便提議跟隨這股痕跡。
  痕跡最終讓我們一路走過「墨水迷宮」、抵達現在位置的休息點;由於「墨水迷宮」開放沒太久,休息點還沒有被開發,處於荒廢的狀態。
  大夥也開始累積疲倦的現在,我們決定在這裡稍加休憩。

  這個休息點也跟之前遇過的差不多,大量的被遺棄木造房、順著長滿青苔的石子路排列;水井已經被木板封死、沒有補給水分的地方,看起來規模也不是很大。
  透過上方不明光源的照耀,植株們攀附著廢棄建物、生長得十分旺盛;潮濕的氣味撲鼻而來,偶爾還可以聽見水滴聲、或是什麼小動物逃竄的聲響。
  選定某個看來結構還完整、容易清理的破房後,我們把裡頭的草木拔除、席地而坐。
  接著,西克熟練地攤開帶來的輕薄毯子,並放上自己帶來的食糧。
  他用開山刀、輕鬆剖開某個小根的青竹、內部則有預先煮好的小米,再加上其用水袋清洗、粽葉包內的鹹肉乾,就成了簡單的一餐。
  肉乾嗎?看起來跟小鎮內、其他探索家常買的風格不太一樣啊。記得沒錯的話,西克以前是獵人,所以這是他們部落做的?
  另一方面,諾曼德掏出的乾糧、就與帖斯提差不多,是乾硬的麵包與塊狀奶油。嘛,論當天來回的話,大概就是這種程度的東西;雖然可以花費更多、吃更好的東西,不過考慮可能加長旅途時間的話,乾麵包還是最保險的。
  我個人也是這樣的配備。天知道奧斯伍德那傢伙、會多深入迷宮,我們又得追多久……

  相對於我們有些簡陋的膳食,佛梭斯掏出的物品,著實讓我感興趣。
  他拿出某個皮袋跟木杯,把皮袋內的粉末、倒入木杯後,施展術式加熱隨身水瓶,再把熱水倒入木杯;沒多久,引人食慾的驚人香氣、立刻撲鼻而來。
  這、這股蘑菇香味!這、該不會是……!
  發現我訝異地望著他手中的木杯,佛梭斯有些戒心地縮起身子。
  「……這是魔法學院開發的濃湯粉。別看我!這東西要耗很多事前準備的,沒可能分給你們……!」
  事前準備很久……果然,這個技術開發出來了……?!
  「我、我不是要那個啦!你怎麼準備的?!難不成、是『噴霧乾燥』?!」
  聽著我的話語,佛梭斯搔了搔頭。
  「那個……不是很懂你說什麼……不過,要是你對技術有興趣!我們待會來好好談談!」
  喔?看來我跟佛梭斯、似乎有話題可聊了……!好耶!

  此刻,帖斯提一把抓住我。
  「志涼,你剛才說那是什麼……?是什麼神奇的技術嗎?!」
  「……這個,有點難解釋……之後再跟你慢慢說……」
  嘛,如果沒有魔法的話,這個技術、起碼要等到工業革命後才會出現的……現在,恐怕要從物質三態跟他慢慢解釋才行……
  但是,即溶食品的出現,還是很嚇到我的。或許可以透過術式、達成某些現代科技的技術……
  好。看來之後、要好好跟佛梭斯打好關係了。

  之後開始的用餐時刻,我們討論起、是否要繼續往下追蹤。
  「就我個人的觀點來說,」帖斯提把硬麵包放於口中、嘗試用唾液軟化,「肯定是想繼續追蹤的。不能給那傢伙時間。」
  「可是,接下來的地方、公爵沒有開放吧?」諾曼德邊為麵包抹奶油邊詢問,「這樣不會被追究嗎?」
  「關於這點,坦白說,公爵不開放迷宮、有幾個考慮。」
  帖斯提嚥下口中食物後,繼續說道。
  「最主要是確保會影響各國平衡的古代科技、不會被某個國家拿去運用,進而影響島上政治環境啦。
雖然公爵也想到、從危險魔物手中保護探索家們,可那不是主因。為此,需要由歐文他們先摸過一遍、確定沒有古代科技後,才會逐步開放。」
  「喔——」
  看見某兩人恍然大悟的模樣,我想、持續探索是不可避免了。唉……
  但公爵的考量,我倒覺得理所當然。尤其是,他想要保護島上人們的話……

  「……」
  然而,此刻西克的神情,看來卻有些五味雜陳。
  聽過碧莉斯敘述島上曾經歷史的我,稍微可以認同西克的情緒。
  沒記錯的話,當初島外這些國家、用半殖民的方式進駐島上,曾經狠狠地壓榨了島上居民;這導致以碧莉斯為首的一票原先住民、最終無法忍受後反抗,從而引發了島內的戰事。
  最終平息了戰事的,則是公爵自稱代表島上居民、與這些國家群展開的談判;這場談判,決定由公爵統一決定可開放迷宮,島外國家們則提供資源與金錢、購買迷宮內探索出的各種財寶,中間還需透過非任一勢力代表、屬於民間的「探索家工會」。
  在各國互相妥協下,總算是用這種有些不平等的條件、終結了雙方之間的官方戰火。
  當然,擅自這樣做、先前還統一著島上各部落的公爵,如今被島民們所唾棄。時至今日,聽說只要離開工會小鎮,島上就幾乎是敵視公爵的人居多。
  想必西克、也是深受那場戰鬥其害吧……

  「所以說!」
  帖斯提這時道出自己的結論。「如果是不隸屬於任何國家、也不會透露給任何國家情報的我們,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嗯。可真是自私的說法。完全沒有合理性啊,一如既往。
  相對於此,佛梭斯這時放下手中木杯搖搖頭:「……你怎麼能確定,我們就沒有這種想法呢?」
  毫不在意這樣的意見,帖斯提擺出笑靨。
  「你們的出身、早就吐露一切了吧?
西克是島上的原住民,把資訊賣給他國,別說他沒有好處、意願我看是一丁點都不見得有。
佛梭斯,你可是從魔法學院自願離開的。如此淡名薄利之人,真的會被錢蒙蔽雙眼?你暗藏起來研究、可能性還比較高。
至於諾曼德……大概連什麼對國家勢力有影響都不知道吧。我幹嘛擔心。」

  「……!」
  看著三人幾乎要把白眼翻到後腦勺的火大模樣,大概是八九不離十。俗話說得好,說得越準、就越惹人厭啊。
  「好啦!既然都決定了,休息也夠久了!走吧!」
  靠著長槍撐起自己的身軀,帖斯提目光放在休息點的另一個出口。
  「絕對不能給奧斯伍德時間。他是很危險的傢伙……!」
  感受到髮後梳男子的決意,我也站起身來。
  沒錯。他三番兩次地、想把魔物傳送到城鎮內作亂,天知道他這次又想幹嘛。得在計畫成形前、就完全阻止他。

  於是如此這般,雖然能深刻體會到、身後三人的怒氣,我們還是持續行動,希望可以把敵人的恐怖行動、扼殺在搖籃裡。


  ※ ※ ※


  【第三人稱】

  在志涼跟帖斯提、帶著新加入的三人,進入迷宮搜尋時,探索家工會增加了幾名服務生。
  由於探索家的規模逐漸壯大,靠著現有的成員,實在是很難應付這些平常出生入死、形形色色都有的探索家們,老闆娘不得已,開始於當地招募臨時工。
  招來的成員,以能快速上手為主,主要幫忙著一樓餐廳的服務;至於原先深受信賴、在一樓餐廳端盤的服務生們,有些被看上、調到了二樓以上的業務位置。
  於這般體制下,原先兼職打工、負責端盤的碧莉斯,臨時躍升為領班,迫使她只好先放下探索家的活動、專心培養新進人員。

  看著當天早上、進來的員工們,很快就熟練地遊走於木桌之間,碧莉斯很是感歎。
  當初自己還要花個好幾天、才能熟悉的路線,沒想到自己告知後,這群新人立刻吸收進動作內,讓她覺得一代比一代還厲害。
  「青出於藍、必勝於藍……嗎?」
  這番風景,讓碧莉斯也開始擔憂起、自己探索家方面的工作,會不會因此就被後輩簡單超越。

  其中,某個新人的動作,更是受到碧莉斯的注目。
  這位女孩身高偏矮、肌膚微紅,臉蛋稚嫩得所有人都會喜愛;可其身形又是穠纖合度,胸圍十足引人目光,實在很難叫人不望上一眼。
  光是女孩經過桌邊,就會有不少探索家男性搭話,她則會用一貫的假笑應付,熟練得完全不像新手。
  碧莉斯想起,女孩的名字叫「維斯」,聽說是依著哥哥想前來成為探索家的願望、才抵達島上,然而遭遇船難、只剩她隻身一人被救起。

  聽起來有些不可信的經歷,碧莉斯不想多猜。她自己也是會隱瞞經歷的人,所以可以理解。
  可她總覺得,維斯身上、有股莫名的感覺。

  「……要跟志涼他們說說看嗎?」
  祈禱著對方沒有注意到自己的擔憂,碧莉斯暗自記下、維斯的詭異感覺。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