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nameless prince

白夜 | 2023-09-20 23:02:35 | 巴幣 16 | 人氣 317

溫暖的陽光輕聲叫醒我,顏色鮮豔的天花板映入眼簾。

「公主,早餐都已經準備好了,大家都在等妳喔」

隨著母親的呼喚,我坐起身望向牆面上的畫像,我如此期待那天的到來。

在鏡子前精心打扮一番,緩緩打開房門,走下近期粉刷過的樓梯間。

一陣香味撲鼻而來,培根與蛋還有烤土司,都是我喜歡的食物。

「公主,記得要把餐巾鋪在腳上」

母親用叮嚀的語氣跟我說,父親也在一旁看著。

身為公主,一定要從小就養成禮儀。

我一口接著一口將食物送進嘴巴,又盡量不失去儀態。

早餐的香味佔據我的味蕾,滿足的表情看起來是藏不住了。

「今天一樣要到隔壁村買賣,待會就要出發了」

「辛苦了,路上要多加小心喔」

在雙親還在聊天時,我已經把盤子內的東西都清空了。

「我要出門了!」

「這孩子真是的」

「路上小心喔!」

講完後砰的一聲我從椅子上跳下來,很快的往戶外奔去。

往右是村莊的中心,往左則是我最喜歡的祕境。

我頭也不回的朝著左邊跑去,一整天只想在那裡等著那天的到來。

沿途被花香覆蓋,飄落的落葉輕輕劃過皮膚表面,秋天到了。

路上的小動物時不時與我玩捉迷藏,在這充滿生機的樹林裡感受不到寂寞。

穿越小樹林後馬上就會看見,除了冬天以外都有百花盛放的繽紛花海。

一天中我都會在這裡度過,為了就是不想要錯過相見的一瞬間。

伴隨著期盼,我躺在花海中,花的高度不足以將我淹沒。

清澈的藍天與隨意飄揚在高空的白雲,無垠的天空似乎想把我吸進去。

我想要看看世界的各個角落,所以我希望前來迎接我的王子盡快到來。

從小母親就會在我睡前唸一本書,而那就是王子的傳記。

裡面記載著王子的生平以及功績,從小體弱多病的他用毅力克服障礙,原本只是不被看好的繼承人,現在不但受人民擁戴,現在還為了國家出征遠方,聽說在他的帶領下勢如破竹。

而他的故事裡也記載著很多不同的國家,為了讓國家內過得更加富裕,王子會到各國去尋求建議,也會與對方建立友好關係,整個大陸也因此越來越壯大。

王子對我來說強大又帥氣,從各種事蹟也都可以看出王子溫柔的內心,對待人民時總是為他們著想,許多政策都是為了人民的生活而改變,因此廣受人民的愛戴。

然而能陪伴在如此偉大的王子身邊的人只有一個,就是被選定的公主。

母親說過,只要我能成為一名優秀的公主,那王子殿下一定會看中我並且來約定之地迎接我。

我的手邊也帶著那本書,我再次拿起來閱讀,不久我的意識逐漸模糊,我也帶著幻想入睡。

刺眼的陽光催促我張開眼睛,有點破舊而且很久沒有清理的天花板映照在我眼前。

稍微整理一下儀容與衣裝,推開一年需要維修超過百次的沉重房門,走下每一步都會發出怪聲的樓梯間,雖然環境不是很理想,但這一切都不影響我現在的心情。

簡單的奶油麵包搭配蛋,就算不是這麼滿足,我還是吃的津津有味。

「妳還留著那本書嗎...」

父親如此嘆息著,而這句話冰冷的刺進我心裡。

對此我並沒有做出任何回應,我只想要盡快地離開這裡,說不定王子今天就會到來。

但那種事終究沒有發生。

早上的陽光叫醒我,睜眼只見破爛且潮濕的天花板。

緩緩起身看見兒時的塗鴉,畫的既難看又不現實。

稍微整理儀容,打開幾乎不能正常運作的房門並且走下隨時都可能會垮的樓梯間。

又是一樣的麵包配奶油,就算每一口都乾得要死,但還是必須吃下肚。

「出門了」

到了戶外後向左走,開始每天的例行公事。

手插在口袋裡抵禦侵襲雙手的低溫。

遍野都是凋零的枯葉,荒涼的樹枝上只有白雪點綴。

不難猜想到,花海中沒有半點盛開的花瓣。

死寂的樂園令我格外寂寞。

躺在毫無生機的地上,灰白色的天空與烏雲。

今天還是不會來嗎。

為了成為優秀的公主,一直以來都不斷訓練自己的言行與禮儀,到底是為了什麼。

吐出一口長嘆後離開了此地。

又一次期望落空的回家,在一成不變的一天中,家發生了變化。

「艾祈,妳近期要開始找一份正式的工作,現在要維持家計也不容易,既然妳都已經快成年了,那樣的白日夢已經不能成天做了」

語氣溫柔卻像刀一樣鋒利的刺向我的心。

「可是我是公主,這些事不應該是我來...」

我很快的就想要反駁,但母親並沒有讓我說完。

「不要胡鬧了,如果這點事都沒辦法做的話,妳連養活自己的資格都沒有」

家庭的經濟自從父親事業受阻後就只剩母親在單獨負擔,逐漸日下的生活也能證明家裡的經濟並不容許我如此任性。

「那...好吧」

為了維持心中微微的餘溫,也只能答應了。

「還有,家裡有許多需要清理的地方,要開始打掃了,這次妳也要一起幫忙,所以不要再整天跑去花海了」

「欸?我也要嗎...」

母親從來沒有要求我做事,一直以來都只是說因為我身為公主不需要做這些苦力活,這讓我思緒越顯複雜。

很快的時間到來了晚餐時間,冷清的幾道菜與看起來相處不融洽的父母,回想曾經熱鬧的餐桌,心裡滿是懷念與難過。

「母親,你曾經不是都說公主不需要做這些嗎?為什麼我現在開始需要做不屬於公主本分的事」

我開口打破寂靜的空氣。

她轉頭看向我,沒有說話只有抿著嘴,拿著餐具的手也微微顫抖。

隨後她嘆出一口氣開始發出聲音。

「我...已經...幫妳訂婚了......」

身旁的父親並沒有動靜,只是默默繼續將食物放進嘴裡。

「訂婚?」

在我心中也只有一個人選,難道是母親已經幫我...

「是隔壁村的男孩子,家境不錯人也乖巧,又跟妳的年齡相仿,所以我就幫你定好婚了」

與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對方甚至是不認識的外人。

我瞪大眼睛看著母親,比起憤怒更多的是失望。

「可是不是說過...王子會來迎接我嗎?」

顫抖的聲音從我口中出來,是一句帶著哭腔的疑問。

「都已經這麼大了,妳已經不能再相信這種事,也是時候要跟妳說事實,妳不會是那個公主,更不會有王子來迎接妳,我們就只是平凡不過的小農家,為了生活已經是用盡全力,所以不能再整天幻想了」

母親的語氣比平常還要激動,但她並沒有在騙人,就只是單純的把事實告訴我。

「 我們沒錢繼續養一個公主了」

一直以來沉默的父親也發出了聲音,但那言語尖銳的如同一把箭射穿我的心。

「你為什麼要這樣對她說,我們當初不是講好是為了她的幸福嗎?」

「就算是為了她的幸福,但我們也沒有辦法讓她繼續任性下去,這個是事實吧?」

「夠了!就算是這樣也不能跟女兒講這種話」

父母爭吵聲並沒有傳進我腦裡,我呆坐在餐桌前。

「艾祈,這都是為了妳,我們都希望妳可以過得幸福...」

母親對著我說,冷靜且真誠,在這編織過的言語中我找不到任何謊言。

但我根本沒有心思聽進去,心中滿是絕望。

「艾祈妳一定要了解,這絕對不是因為我們討厭妳才這樣決定的」

就算是這樣!就算是這樣!!就算是這樣!!!

「就算是這樣!妳也不能幫我決定未來!!憑什麼要我放棄,當初說好王子會來的也是妳,說不會來的也是妳,要我好好成為公主的是妳,要我不要繼續幻想也是妳!!」

我生來第一次對著母親大聲喊叫。

頓時眼前開始模糊,臉頰兩側劃過炙熱的兩條線。

『騙子。』

這句話說不定沒有傳到母親耳裡,我也在最短的時間內往屋外衝。

冷風迎面而來,這對我來說格外的刺骨,流不停的眼淚是我臉上僅存的溫暖。

又回到荒涼的花海,銀白色的月光照映在死寂的地面上。

到底憑什麼,我可是公主,竟然敢這樣無視我的心情,應該要判她死刑...

一瞬間邪惡的念頭在我腦中浮現。

「我到底在想什麼...」

母親並沒有說錯,我早就知道這只是我的一廂情願,最近...不,這幾年,一直都有這種感覺。

但是如果就這樣妥協了,那這麼多年來的堅持到底為了什麼,我怎麼可能說放棄就放棄。

已經不打算回家了,我不想對這個現實低頭,應該是說我不能。

我隨手撿起凋零的花瓣,並且走向樹林裡不知何時遺留下來的小徑,我絕對不會回頭。

不知道走了多久,一成不變的景色,雜草叢生的狹窄道路,隨著入夜逐漸降低的溫度與不時會傳出令人毛骨悚然的生物嚎叫。

回頭一看發現已經看不到村莊內的燈火,四周都被黑暗包圍。

身上的洋裝根本抵擋不住低溫的侵襲,寒冷從腳底往上竄,穿刺到骨頭裡,雙手只能抓著雙肩不停的抖動。

心裡的恐懼感不斷往上升,這看不到盡頭的路令我的呼吸越來越困難。

又走了一大段距離,眼前的景色依然沒變,我對於外在的敏感度直線上升,一點點的風吹草動都讓我提心吊膽。

這裡的低溫讓我承受不住,現在光是走一步路就覺得身心俱疲,但令我最害怕的是不知道要走多久。

咦?

意識逐漸模糊,就在上一刻不知被什麼東西絆倒,我重重摔到地面上。

不行了,已經沒有起身的力氣了,眼前的視野越來越漆黑,直到我對外界沒有了任何感覺。


--------------------------------------------------------------------


「三號是要送去東北村落,七號是要送去西邊的城鎮...」

好像聽到了什麼...

自從陷入黑暗之後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緩慢睜開眼睛,微微的火光稍微照亮附近,面前有一扇金屬門,這裡是密閉空間,空氣中還散發刺鼻的味道。

右腳上有沉重且冰冷的感覺,我將頭擺向腳的方向,是一個將我套住的腳環,連著鎖鏈到一邊的牆壁,在腳環上還有一個寫著數字二十的牌子。

全身不禁顫抖,不安的遐想讓我更加恐懼。

「我不要!放開我,我想要回家」

一陣淒厲的叫聲從門外傳來,撕心裂肺的吼叫讓我不寒而慄,我的眼眶瞬間濕潤起來。

而在我連眼淚都還來不及滴下,我面前的門被打開了。

「喂,出來」

一個身形巨大的男子,身材的壯碩帶給我無形的壓力,他粗魯的把牆上鎖鏈扯下來,並沒有讓我自行走動,而是拉著鎖鏈拖著我走。

「不要拖著我!我自己可以走」

我大聲的喊叫,身體也不停掙扎,但是他的力氣實在是太大了,完全不為所動。

「放開我,我說放開我」

我還是不停的對著他喊,腳不斷的上下踢,他終於停了下來。

突然間一股很大的力量從腳環那裡傳過來,我被拉到了空中,男人把我舉到跟他的視線一樣高的地方。

我被惡狠狠地瞪著,不敢再發出聲音。

「廢話不要太多,不然我就在這裡把妳殺了」

話才說完我就被仍到地上,男人也繼續前進。

好痛,地板的凹凸不平磨得我好痛,淚水不斷從眼角滑落,就算這樣我也得緊閉著嘴。

拖行一陣子後終於停了下來,身體許多地方都滲出血來,一路上的血跡依稀可見,血腥味加上這裡莫名的刺鼻味讓我很想吐。

「這個要怎麼處理,她並沒有在預定中」

將我拖過來的男子發出聲音,我硬將身體轉個方向看過去,是一個令我更加害怕的臉孔,臉上的傷疤無數,他的神情更是讓我沒辦法直視。

「看起來是好貨,先不急得賣掉,等確定有個好價錢再送走」

他冰冷的雙眼與我對上,如此黯淡無神的瞳孔令我不敢多看幾秒。

當他轉頭把視線離開我後,我就被拖回去「房間」裡。

這個專屬於我的「房間」裡面什麼的沒有,除了四面牆壁跟低矮的天花板,就只剩套住我的腳環。

而腳環連著鎖鏈拴在牆壁上的鐵桿上。

房間的一面牆上有一扇鐵門,鎖鏈的長度不足以讓我走到門外,只能勉強觸碰到門。

雖然拖行讓我身上有好多傷口,但現在我只想逃出去,不管怎麼樣我都不想被賣掉。

試了好多次,我根本無法將鎖鏈弄斷,不管怎麼拉扯或是敲打,表面都還是沒有任何受損。

「喂」

聲音從身後傳出,我馬上回頭看,不知道什麼時候門被打開了。

在我眼前的是三個男子,手上都拿著一個箱子。

「給我站起來」

他們都散發著令人厭惡且反胃的氣息,這讓我把視線移開。

「高傲的臭小鬼,把她綁起來」

另外兩個人從箱子裡拿出了東西,是兩捆繩子。

他們兩個人一起抓住我的手,但以我的力氣還是無法抵抗,繩子把我的兩隻手綁在一起,並且把我的手伸直綁在高處。

「老大有特別吩咐過不能玷污妳的身體,但還是可以讓我們發洩一下」

「好好期待」

他們在我的耳邊小聲的說,並且觸摸我的頭髮。

那嘲弄的聲音與噁心的行為,雖然心中充滿著恐懼,但如果在這裡認輸,那我一直以來的努力與堅持不就白費了。

我依然沒有說出半句話,我咬緊牙關,這一切很快就會過去。

「我就看妳能逞強到什麼時候」

男人像是受不了似的一般皺了眉頭,也在那瞬間,他握緊拳頭朝著我的腹部用力的揮了過來。

突如其來的劇痛讓我咳得不停,想必表情也是十分的扭曲。

看見我的反應,他們露出愉悅的表情。

「表情不錯嘛,接下來讓我們好好享受一番」

男人講出來的話讓我背脊發涼,我才意識的這場惡夢是多麼真實。

隨後三個男人各自從箱子裡拿出許多的東西,好幾根不同的棍棒,還捲起來的鞭子。

「就看妳什麼時後會叫出聲來」

從一開始的細小棍子到粗糙的棍棒,眼淚在第一下就已經奪眶而出,除了痛還是只有痛。

打的地方全部都集中在手腳,好像是為了讓我不要太早昏過去。

「這麼能忍嗎?換作是其他人的話早就痛到苦苦哀求了」

對於他發出的聲音我一點也不想理會,那是嘲笑還是讚賞我也已經分不出來了。

「那接下來就是這個了」

伴著一聲犀利的抽打聲,一條細長的鞭子在男人手上揮動。

光是看著我就無法想像多痛,我只能不斷的扭動身體,但這毫無意義。

「會怕了嗎?好好期待吧」

剛說完男子對著我的手臂揮下了第一鞭。

好痛!!!!!

一瞬間的感覺像是皮膚被撕開,隨後的是擊中點的持續疼痛,我依然咬緊牙關不發出任何聲音。

隨著一鞭又一鞭的揮了下來,感覺手腳都已經不是自己的東西了,皮膚那種刺痛灼熱感消退前下一鞭就來了。

「時間差不多了」

那樣的痛苦大約持續了半個小時,灼熱的液體在我的手腳上流竄,臉上是早已流乾的眼淚,眼前的視線也逐漸模糊了起來。

「也是時候了,快去準備一下那個」

已經沒有心情聽他們的對話,只知道其中一個男人走出門外。

過不到一陣子,男人匆忙的跑回來,手上拿著一根鐵棍,前段火紅的地方讓我有不好的預感。

「雖然奴隸的烙印對方堅持要自己印,但這並不影響到我最喜歡的流程」

奴隸?

他到底在說什麼,我身為一個公主怎麼可能接受這種事。

「不要,拜託不要過來」

雖然是那樣想,但是我根本沒辦法控制自己的嘴,說出來的話正是他們所期待的求饒。

「把她抓好」

兩個人把我的雙腳抓緊,不讓我隨意亂動。

手握著通紅鐵棍的人慢慢的向我靠近。

「轉過去」

兩個男人把我轉向牆壁,背對著我害怕的東西。

在這個緊張的情況下,突然我背後的衣服被撩起來。

「不要抓著我,不要靠近我,不要過來...不要過來...」

我顫抖的聲音越來越微弱,不用想也知道這樣的求饒根本沒有用。

「來囉!」

不要不要不要...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不是可以發出很棒的聲音嗎?哈哈...果然還是這步驟最讓人痛快」

那份炙熱的灼燒感燒穿皮膚一路滲透到身體裡,伴隨著我第一次發出的慘叫聲,他們的嘻笑聲也不曾停下過。

好痛,真的好痛,早就流乾的眼淚被迫湧了出來,無法言喻的痛,只能不斷的放聲尖叫,哪怕只是一點點的慰籍。

「明天還會再來的」

我被一個人留在了房間內,不只是手腳傷痕累累,背上更是多了無法抹去的傷疤。

一切並沒有像故事書一樣,在危急的時候有人將我救下,在需要的時候有人來幫助我。

我知道事到如今還在如此期望真的很愚蠢,所以我也不打算期待任何人的到來,這一切我必須自己想辦法。

我一定要逃出去,然後一定要找到,找到屬於我的真相,找到我曾經所期待的事物。

---------------------------

又一次睜開了眼睛,全身上下都是傷,連一點點的移動都讓我痛苦不堪。

來到這裡已經不知道多久了,每天都會聽到慘叫聲與哭聲,也會聽見外面傳進來的拖行聲。

而我時不時會被綁起來虐待,因為有腳環的關係,根本沒辦法跑。

雖然都不是拿利器,也不會攻擊頭部,但鈍器造成的傷口一直在增加,他們更是在過程中一直擺著享受的表情。

這讓我更加的害怕下一分鐘。

門口則是他們給的食物,食物看起來是一盤碎肉,味道又難聞又難下嚥,水也是充滿雜質的髒水。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落淚,拜託有沒有人能來救我,我已經不想再繼續在這裡待著了。

門口又傳出了聲響,門被緩緩的打開,我只能雙臂環抱膝蓋,祈禱著。

拜託不要再來了...

但想也知道,願望不可能實現。

因為...我根本就不是公主啊...

---------------------------------

「快啊!快一起上把這怪物殺了」

「咦?不見了?啊!啊!」

感覺特別吵雜。

我被非常大聲的慘叫聲吵醒。

眼前的視線昏暗,這裡既悶熱又充滿潮濕味,空間似乎非常狹小,而腳還是一樣被套住。

這是哪裡?

又一次的,我想要從這腳環的束縛中掙脫,但不管怎麼拉扯都沒辦法脫困。

好痛!

手上的傷因為剛剛的動作不斷反覆摩擦,血又滲了出來,腳被套住的地方也開始流出血來。

當我想要站起身看一下四周時,一陣巨響夾帶著劇烈晃動讓我跌坐到地上,忽然間眼前的漆黑被劃開,耀眼的光線照了過來,在這之中一個巨大的黑影緩慢襲來。

這個是什麼啊...

我看清楚了眼前古怪的生物,身軀龐大,四腳站立,頭上有巨大的角,黑亮的毛覆蓋全身,有著與人類相近的臉孔,我與牠四目相交。

牠的眼神空洞,就像是看著盤子上的佳餚般直盯著我,一股涼意從背後竄出,比起以往的一切都讓我更加的恐懼。

一切都要結束了。

我根本什麼都做不到,我到底為了證明什麼,為了不想承認,為了我的一廂情願,為了一個根本不存在的人。

只是想要找到王子怎麼會變成這樣。

不行了,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乾脆死掉算了,至少這樣再也不會被糟蹋,再也不會受傷,再也不用等待。

眼淚停不下來,腦中浮現是這短短的一生中發生的大小事。

「王...子...殿下」

眼前的怪物越靠越近。

在這一刻我看見了,牠笑了。

「喀~喀!」

咦?

我下意識緊閉雙眼。

襲來的不是想像中的劇痛,取而代之的是溫熱的液體濺到我身上。

張開眼後通紅的視線,極為憤怒的野獸嚎叫聲,噁心刺鼻的血腥腐敗味。

但那令人畏懼的怪物不在眼前。

呼吸變得越來越急促,發生什麼事了?

可惜我沒能知道。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