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十三支演義 偃月三国伝】Short Story翻譯—諸葛亮篇

水色夜光 | 2023-08-26 14:00:07 | 巴幣 0 | 人氣 111


刊登在官方網站的短篇故事
內容雖然跟本篇有點關係,但感覺算是共通線之中描述各角色內心的小補充吧,沒有關於個人線的暴雷,可以安心食用(?

話說翻這篇,讓我重新體會了一下當初諸葛亮前期完全不討喜態度XDD
一邊覺得這人講話有夠派一遍覺得真讚不愧是我推(嗯?




短篇故事 諸葛亮篇——「好意的多管閒事」

  夕陽西下,四周漸漸沒入幽暗之際,貓族決定就地紮野營度夜,並各自隨意吃點簡單的東西當晚餐。其中,諸葛亮早早就吃完東西,正獨自陷入沉思。

  (照這個移動速度,再兩天就會到新野了吧……)

  在人類的暴動反彈下再次失去居所的貓族,到達此處——荊州,是前兩天的事情。他們受到劉表的歡迎,還在他的援助下得到名為新野的新土地;而現在,正是他們往新土地前進的途中。

  儘管諸葛亮和如此顛沛流離的貓族一同行動了一陣子,但他還未順利融入這個群體,其證據,就是此時此刻他依然能從背後感受到充滿顧慮的視線,與竊竊私語。

  「那個人就是諸葛亮?看上去只是一般的人類呢……」

  「為什麼他會想跟我們一起走呀?」

  「誰知道。沒想到真的有其他人類,跟趙雲一樣奇特願意接近我們。」

  聚在遠處圍觀諸葛亮的他們,像是見到什麼奇珍異種般悄悄觀察著他。畢竟貓族長年遭人類唾棄,會對他的存在感覺疑惑,也是無可厚非。

  (……話雖如此,被這樣觀察也不太好受啊。)

  諸葛亮呼出夾雜嘆息的沉沉一口氣,微微蹙了眉。他不喜歡這樣在沒有任何目的下成為眾人焦點,正當他思忖著要不要移動到別的地方時,就看見了熟識的人影向著自己跑來。

  「原來你在這裡呀,諸葛亮。」

  「是妳啊,關羽。」

  「現在有空嗎?我想跟你說些事……」

  關羽朝諸葛亮輕輕招招手後,就像是要他跟上來一樣開始移動。

  看來是要去別的地方談。諸葛亮覺得這樣正好,便在離開那個地方後才問道:

  「所以怎麼了?在這時間特地跑來找我,是有緊急要事嗎?」

  「那個……並不是什麼急事。諸葛亮你還好嗎?」

  「蛤?什麼好不好?」

  摸不透關羽話中的含意,他開口反問,隨即見她像是在斟酌用詞般游移視線。

  「我看你剛才好像有點困擾。是不是因為被大家悄悄討論,覺得不自在?」

  「……所以,妳才向我搭話好讓我離開那邊嗎?」

  「嗯。不過……我這樣擅自作主是不是反給你添麻煩了?」

  面對關羽沒自信地詢問,諸葛亮一時間說不出話,他沒料到她會出於那種理由向他搭話。

  (還以為她只是個單純的濫好人,沒想到意外地對周遭觀察入微啊。)

  最初見面時諸葛亮看見的淨是她種種天真的言行,但也許在他不知道的地方,她是十分可靠的姑娘。

  「不,他們的視線確實讓我很困擾。」

  「果然是這樣啊。大家只是好奇而已,沒有惡意的。」

  「我知道。我會讓他們慢慢習慣我的存在。」

  既然已經決定侍奉劉備為主,要獲取大家認同最好方法就是盡忠職守做出貢獻。見他神色自若如此說道,關羽微微頷首表示理解。

  「謝謝你的諒解,之後也請多多指教了。」

  「嗯。那我先走了,畢竟,妳似乎沒事情要和我談。」

  「啊、等等,我是真的有事想問。有關你前陣子說的作戰……」

  諸葛亮的動作因關羽的話頓時停下,他眼神銳利地盯著她看,她才吞吞吐吐地說下去。

  「雖然你說過目前還不必行動,但我還是會忍不住擔心。如果需要事先準備什麼,趁現在私底下慢慢進行比較好吧?」

  「…………唉。」

  他忍不住嘆了大大一口氣。都差點對她刮目相看了,這下只好收回前言。

  「要說幾次妳才會懂,包含時機在內,一切我都還在評估,這件事我處理就好。」

  「可是……」

  「我的意思是,笨蛋就別再多問了。」

  諸葛亮次次加重口吻,才終於讓關羽沉默下來。儘管他感覺自己有些說過頭,但歸根究底都是因為她老是講不聽。

  「……你也不用說成這樣吧。」

  「誰管妳。很不巧,我這個人說話就是這樣子。」

  聽見諸葛亮冷淡回應,關羽神色顯露苦惱,沒有再開口多說什麼了。都被人說到這種地步了,最後還是選擇不回嘴,她果然個性很老實吧。儘管貓族全體都有這種傾向,但他感覺她又是其中最為顯著的。

  「總而言之,有事要請你們做時我會說,妳只要先做好心理準備就好。」

  「……我知道了。」

  諸葛亮重新叮囑道,便見關羽神情顯露一絲緊張。

  察覺到她眼中蘊含對未來坎坷命運有所覺悟的沉著,他也因戰事將再次爆發的預感而繃緊神經。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