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24.5間章 散步

怪門 | 2023-08-18 06:33:00 | 巴幣 2 | 人氣 58

連載中化魔成神
資料夾簡介

夜晚,魔武學院的圖書館內,沈暮沉正在靜靜的翻著關於魔獸之森的文書。
隨著書頁一頁頁的翻動,沈暮沉也在腦中開始構思了關於如何狩獵命魂的行動,但這當中有著好幾重的阻礙。
沈暮沉瞇細雙眼看著書中關於”埋骨之地”的介紹。
埋骨之地是屍者的國度,這裡原先是”龍族”的生存之地,但在龍神把領地升空之後,這裡便成為了寸草不生的死地。
也許是死氣的渲染吸引了幽冥前來,這裡慢慢的成為了各種死物生存的地方,但這裡卻也是唯一能通往龍族”浮空島”的必經之地。
而在通往埋骨之地前還需通過由骨龍所看守的”死亡谷”,但這些都還不是讓沈暮沉卻步的地方,最讓他頭疼的是生存在浮空島內的”龍人族”。
魔獸之森內不僅有魔獸存在還有著居住在魔獸之森內的兩種部族,分別由狼神底下的”狼人族”和龍神掌管的”龍人族”。
兩種部族各自掌控著不同的區域,但龍人族不同於有跟人族進行來往又好客的狼人族,龍人族本性高傲且待人冷漠,若想在它們浮空島的區域內進行狩獵想必會遇上很多阻饒。
這也是為什麼魔武大陸內近乎不見有魔導使擁有龍族命魂的原因,不僅要通過死亡谷和埋骨之地,即便登上了浮空島被龍人族惡意拋下島嶼摔落而死的事件也是時有耳聞。
正當沈暮沉感覺思考疲憊正想閉目休息一會時,門口這邊傳來了腳步聲隨即而來的是一聲質問:「這麼晚了你還在做什麼……?」
沈暮沉回眼望去,熟悉的銀髮和銀瞳,是白融雪。
沈暮沉笑道:「晚上好,白雪」
白融雪道:「晚上好,暮沉同學,所以這麼晚了你還在做什麼?」
兩人之間的稱呼自模擬戰結束過後就產生了微妙的改變,白融雪因不習慣被叫名字就取了一個綽號,叫做白雪。
而反而白融雪稱呼沈暮沉時可以自然的稱呼名字,但兩人之間約定在有旁人的地方不許這麼稱呼,只有在兩人在時才可以這麼稱呼。
沈暮沉把書闔上道:「正如妳看到的,我在預習明天魔獸之森的計畫」
白融雪無奈道:「你知道外頭現在是什麼時候了嗎?都大半夜了你還在預習?」
沈暮沉笑道:「對我來說幾天沒睡不是什麼大事,倒是白雪這時候還在這反而奇怪吧?你今晚睡不著覺嗎?」
白融雪撇開頭道:「做了一些夢出來散散步而已,沒想到就見到某個笨蛋還待在圖書室裡」
沈暮沉微瞇著眼琢磨著白融雪的臉龐,隨即站起身道:「既然兩人都睡不著覺,不如我們一起散步吧」
白融雪眉頭微皺道:「我是請你來休息不是叫你……等,你做什麼!」
白融雪話說到一半沈暮沉便拿起書本輕敲白融雪的頭道:「白雪還是先管好妳自己就好了」
把書歸位後沈暮沉走到門口對白融雪伸出手道:「所以要來散步嗎?」
白融雪只希望當下圖書室的黑暗能蓋掉她臉上的情緒,她走到沈暮沉身後道:「你要去哪散步?」
沈暮沉抬眼望向圖書室前方通往花園的走道:「不如就在花園散步一會再回去吧?」
白融雪沒有意見便跟著沈暮沉的步伐走,夜晚的花園極為寧靜,無聲的夜幕拉下了如海底般的靜默,兩人如行走在化為海底的花園般既寧靜又自在。
在這段時間內兩人沒有任何對話,只是一步又一步的漫步在花園之中。
而白融雪看著那隻隨著步伐時不時晃到眼前的右手,偷偷的幻想著如果能牽著手的話該有多好。
但這份念想最終被包覆在了自己雙手之內的掌心之中,雙手的合併之處雖只有黑暗,但卻藏著些許的溫暖,如同此情此景一樣。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