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身為邊緣人的我遇見唐吉訶德正追著蘇格拉底其之二 8-5

SleepyZz | 2023-08-16 17:00:07 | 巴幣 2 | 人氣 86



直到大家都慢慢走出保健室,魏甯看了放心以後,才開口跟鈺佳講:

「我也看到『那個』了,上次讓夯哥變得怪怪的那個。」

「果然!」

「時、鈺、佳,我真的要趕你出去了喔!」

鈺佳忍不住開口大叫,被保健室阿姨二度警告,讓瑞絲慌張地摀住鈺佳的嘴,他這才稍微止住自己的情緒。

「夯哥你上次也是看到那個才會亂講話變得沒記憶對吧……老實說,我完全不記得自己在彎道怎麼跑的……」

「可惡……我就覺得奇怪,你在彎道上怎麼那麼詭異地降速了。」

「我那時候……大概有五分鐘的時間吧……我跑到一個奇怪的地方像被鬼壓床,還看到來夯哥的世界前,我以前發生過的事情……」

魏甯接著說:

「就像夯哥講的,我一直想要用力,但我越用力就越被壓住,但那時候因為有夯哥幫我加油,讓我想到放鬆是個有可能的方法,才從那個奇怪的地方脫身……但是一脫身以後看到自己快輸了,情不自禁又……」

瑞絲聽完,便立刻靠上前,把坐在床頭的魏甯擁進自己的懷中,輕聲安慰他:

「原來是這樣……都沒事了喔……」

「嗚嗯……謝謝瑞絲。」

魏甯擠出一個勉強的笑容,讓自己很自然地躺進瑞絲的懷抱中撒嬌。

「可惡!這次的兇手到底是誰……」

「別管兇手是誰啦鈺佳,今天下午的比賽,搞不好你也會跟魏甯一樣,遇到什麼束手無策的衝擊影響到比賽,已經很努力了鈺佳,下午的比賽,平常心……就好了,像你勸魏甯的那樣。」

聽到瑞絲這麼說,鈺佳撐大了雙眼,露出痛苦掙扎的表情,緊握住拳頭撇開看著兩人的臉。

眼前掙扎的處境實屬進退兩難,而痛苦的是不管哪邊都沒有錯,哪邊的推測都很有道理,而這未知的對手令人充滿恐懼又無奈,躲在暗處用骯髒的手段來阻攔這一整天順利地進行。

越是想做好、越是受到譏諷似地惡搞。

鈺佳漸漸放下躊躇的面孔,整理好情緒,堅定地抬頭告訴瑞絲和魏甯:

「我知道了,下午我量力而為──」

「你真的知道了嗎時鈺佳?」

瑞絲一把抓住鈺佳的手臂,鼓著臉頰詰問。

「你明明就跟魏甯一樣倔強!從認識你第一天開始就是,一路倔強到運動會,你一定想亂來的吧!」

「嘶……我就算亂──」

「我很感激喔。」

正當鈺佳想辯駁什麼的時候,魏甯伸出自己沒受傷的手按住兩人,搶過話去說了:

「信壬沒把我趕下場,而是堅持帶我到達終點線,你還有全班的人,我都很感激喔。」

這番溫暖的話,瓦解了鈺佳和瑞絲想吵架的氣氛,「所以……」魏甯接著說了:

「所以夯哥你全力配合他們吧!跟我不一樣很會看臉色的夯哥一定能配合好別人的,不用指揮他們也沒關係,夯哥你盡力配合同學吧!這樣那個幕後黑手也……也不會不開心去傷害夯哥或別人的,我也不會怪蘇格拉底,所以夯哥……」

「相信我們班的同學,好嗎?」

這番話說完,讓鈺佳的臉因為掙扎而抽搐,百感交集全寫在了臉上。

儘管如此掙扎,鈺佳在深深吸一口氣以後,還是說了句:「我答應你們。」

於是,看著魏甯有些苦澀的笑容,鈺佳這才和魏甯一同走出了保健室。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