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序章.躲的了一時 躲不了一世

敘嵐 | 2023-07-20 18:30:05 | 巴幣 1022 | 人氣 171

連載中在家廢了三年的我突然被抓去上學?!
資料夾簡介
《校園日常X奇幻X劇情X愛情》 故事發生在有著劍與魔法且充滿奇幻色彩的微架空世界 不知因何事在家耍廢了三年的主人公,被趕出家門去往陌生的學校後發生的種種日常喜劇!

這是個充斥者各種魔物的世界,同時也有著許許多多不同的種族, 也有著大大小小的國家,但因為資源的短缺亦或是國家發展的歷史,常常使得國與國之間的殘酷地衝突基本永無止境,而三年前兩大國因資源問題爆發了戰爭,看著雙方實力因戰爭而有所衰退,其他小國紛紛看到了機會變一個接著一個的加入,進而爆發世界戰爭。
 
殘酷的戰場上,所有人的過去都將成為最堅實的壁壘,保護著提醒著一定要活下去。
 
磅礡的大雨中,一遍又一遍的打在已經殘破的現在。
 
絢麗的彩虹下,卻再也沒有屬於他們的未來。
 
爾後隨著各國領導者們在圓桌會議下相繼簽署協議,世界終於從混亂的紀元中甦醒過來,新的世界秩序以會議為首的十二人一步一步往和平的方向前進,隨後在大陸中心建立起一個沒有種族紛爭沒有地位制度的新城市。
三年後
中央都市.法爾默大教堂
 
完成了每周末的禮拜後隨著信徒們陸陸續續地離開,原本比肩繼踵顯得相當「熱鬧」的聖殿中此時感覺多了一份靜謐與莊嚴,窗外的陽光灑進內殿中,只見一位身穿教主服飾的精靈女性和一位在她面前單膝跪地的少年。
 
「我希望你去體驗你這個年紀該體驗的生活。」
 
「欸?您說什麼?」
 
「所以下個月初開始,你要開始去芙蘭姆學校的高等部上課,好好的做回你這個年紀該有的樣子……」
 
「欸?!可是媽媽。」
 
「沒有可是!還有在教堂內不要喊我媽媽,要叫我法爾默大主教,都說過多少遍了。」邊說邊伸出潔白如玉的食指再少年的額頭上輕輕的彈了一下
 
「好痛,但是我完全沒有上過學的經驗,更何況去學校的目的是什麼?」
 
「你應該要去接觸一些同年齡段的人,重要的是要把你從家裡趕出去了,這幾年你除了這個教堂你再也沒有踏出去一步,我不希望一直看到你自甘墮落的樣子。」
 
        「我很抱歉……但是請容許我拒絕您」
 
        「請原諒我,珀西瓦爾」
 
        只聽一聲彈指,少年腳下出現了一道耀眼的強光,刺眼的光芒讓其反射性的閉上了雙眼,強光消散後緩緩的睜開眼,印入眼簾的卻不是熟悉大教堂內殿,而是一陌生的辦公桌與背對著的椅子,桌上凌亂的擺著相當多的書籍和文件,此時原本背對著少年的人緩緩轉過身來。
 
        「好久不見,小子,長高了挺多的阿,還有歡迎來到中央第一學院。」
 
        「芙蘭姆阿姨……」
 
        看來一開始就沒有拒絕的權利
 
        「我說你小子太久沒被我揍是不是,敢喊我阿姨,給我叫姐姐,阿不對在學校要叫我芙蘭姆校長!」
 
        此時少年在心裡偷偷地想「你明明是跟我媽是同個年紀的」
 
        「你是不是在心裡想著些什麼。」
 
        「沒有沒有,只是覺得您許久未見依舊是如此年輕美麗。」
 
雖然是眼看差點被拆穿的珀西瓦爾急忙中想出的應對方式,但是眼前的女性鮮紅色的頭髮在腦後紮起了馬尾,和英姿颯爽的面容看起來確實不像年過咳咳的樣子,各個動作之間盡顯女性豪傑的風範
 
        「這還差不多,說回正題跟你簡單介紹一下學校。」
 
        看來怎麼樣都逃不過了珀西瓦爾也放棄了反抗
 
        「這裡裡是中央第一學院,中央都市內總共有十二所學院,每一所學院都有各自擅長與專精的項目,而我們是綜合最多方面的一間學校,明天有個入學性向測驗記得去考,成績並不會直接強制的規定學生要選擇哪一類別的學習方向,只是給你一個參考,戰鬥能力好的學生也可以選擇煉金為主修,但學生必須選擇一個主修與一個副修作為往後學習的方向,還有如過我沒記錯的話你今年已經十七了吧,但很抱歉你還是要從高等部的一年級開始。喏,這是你房間的鑰匙。」
 
        「校長,法爾默大教堂距離學校並沒有很遠,我這樣還需要住宿嗎?」
 
        「雖然我們學校並沒有強制規定要住宿,確切的原因我也不太清楚,這部分是莉莉姊拜託我的。」
 
        「我大概了解了,謝謝您校長。」
 
        「私底下其實可以不用敬語,看著你長大的也相處了這麼久,突然這樣還挺不習慣的。」
 
        「芙蘭姊,那房間在?」
 
        「轉換的真快,上面有你的房號,先不告訴你怎麼走,你在學校嘗試著去找吧,順便熟悉熟悉校園,實在不行就去問問其他同學吧,跟你同一屆的錄取生上週已經陸續抵達了。」
 
        「了解。」
 
        隨著珀西瓦爾的緩緩的關上辦公室的門,原本一直都笑臉迎人的芙蘭姆,臉色卻凝重了起來。
 
        「但願這個孩子可以有個美好的校園生活……」

創作回應

夜梓的臨殃
大大的這題材好有趣~
接下來就是珀西瓦爾的校園生活了嗎~感覺他接下來的校園生活會很有趣呢!
2023-07-23 22:17:39
敘嵐
很高興妳能這麼說!雖然這是小弟第一次嘗試寫輕小說,但是我會盡全力讓珀西瓦爾的生活顯得很精彩,感謝大大厚愛!
2023-07-23 22:33:56
傑出荷包蛋
先告白主教媽媽
2023-07-24 22:20:17
敘嵐
感謝大大來垂閱小弟的輕小說~目前還沒有揭開主教“媽媽”的劇情歐!非常有機會呢,也請繼續關注故事後面的發展,非常感謝!
2023-07-24 22:37:43
亞爾斯特
「校長法爾默大教堂距離學校並沒有很遠,我這樣還需要住宿嗎?」

「雖然我們學校並沒有強制規定要住宿,確切的原因我也不太,但是維雅姊拜託我的。」

這些內容有些缺字,如果可以請注意。另外我在下面丟了修改版

「校長,法爾默大教堂距離學校並沒有很遠,我這樣還需要住宿嗎?」



「雖然我們學校並沒有強制規定要住宿,確切的原因我也不太清楚,但是維雅姊拜託我的。」
2023-08-18 09:07:42
敘嵐
感謝指正!已做修改[e12] 我會再注意的
2023-08-18 16:50:05
哈利
大大的這題材好有趣 讓我偷偷師吧
2023-10-15 01:44:16
敘嵐
沒問題,謝謝你的評價!
2023-10-16 10:38: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