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身為邊緣人的我遇見唐吉訶德正追著蘇格拉底其之二 8-4

SleepyZz | 2023-08-15 17:00:10 | 巴幣 2 | 人氣 82




「時鈺佳!你給我過來!過來!王子來把她扶好,快點。」

信壬故意擺出裝兇的玩笑語氣,這語氣就像他跟士艾他們打鬧時一般,明顯是為了開玩笑搞出的態度,縱使鈺佳看得一頭霧水,還是靠了過去──

信壬讓出了自己扶魏甯肩膀的位置,輕敲兩下鈺佳的胸脯,一個人拿出預藏的大聲公,走到魏甯的稍微前方,帶領著大批「扶魏甯」的人潮,開始對大聲公喊:

「甚麼比賽結束?我們家魏甯的比賽還沒跑完呢!預備備……」

「走!」

扶住魏甯的同學們很有默契地一同跨出了一步,因為都是靠同學支撐,魏甯並沒有因為強出力而受更痛的傷,靠著眾人的攙扶下前進。

「走!」

大家又跨出了一步,魏甯這才稍微停止了下啜泣。

「走~喔喔喔走!」

眾人的腳步緩緩靠近終點線,在眾同學的照顧下,魏甯緩慢地靠近、靠近,直至終點線近在咫尺,信壬對著大聲公接著喊:

「要衝線了,魏甯同學!把頭抬起來!你不是冠軍,但你會衝過終點線!」

「嗚……」

這番話給了魏甯力量,而方才麻痺的關節痛也漸漸消退。

魏甯咬著牙,深呼吸一口氣後,停止了啜泣,精神抖擻地回答道:「是!」

「走!」

在信壬的一聲令下,大家齊步向前,總算是帶著魏甯跨過了終點線。

「一零三班大聲喊!我們是精神總錦標冠軍!」

「「「嗚呼!」」」

眾人回應著信壬的呼喊,大聲地歡呼。

「讓我們用精神總錦標冠軍來換甯甯的田徑冠軍好不好?」

「「「好──!」」」

「謝謝老師、護士阿姨和教官,我們跑完了,退場。」

信壬對迎面走來的教官與護士阿姨敬禮,教官還是忍不住,心疼又生氣地把信壬的頭巴了下去,低聲罵句「很危險啦你們這群白癡,不要這樣亂動傷患。」

隨即,大家把魏甯交給了護士阿姨的醫護團隊。

而同場的國高中生們,無不舉起雙手對魏甯的運動家精神,還有信壬這替他彌補遺憾的舉動,獻上熱烈的掌聲與尖叫,歡送一位勇士的離場。






「我不是講過很多次了叫你不要這麼拚的嗎?你到底在幹嘛啊?我寧可你像在彎道的時候那樣直接速度慢下來,也不想看你為了一場運動會摔成這樣!」

「時鈺佳!要大吼大叫的話就給我滾出去!」

「呿!」

在護士阿姨的吆喝下,鈺佳才稍微克制住自己衝動罵人的情緒。

時值接近中午,一零三班好一部份人都圍繞在魏甯的床邊,一起關心魏甯的傷勢。

「魏甯筒靴你放心好了,你的位置會由蘇格拉底筒靴幫你跑完的,剩下跑不夠快的部分,我們全班男生都可以幫你補起來。」

信壬故意裝出滑稽的音調說了,但魏甯的心情低落並沒有變得好起來。

「一定是因為時鈺佳太吵了,所以剛才魏甯才會摔的啦!你就讓人家好好跑一直講那什麼幹的,什麼放輕鬆腳步,鬆到都跌倒了。」

士艾像是要給鈺佳難堪似的,指著他就開始痛罵,卻得到魏甯無力地回應:

「沒、沒有,是我沒聽夯哥勸的,就跟他講的一樣,我是出太大力硬跑才會摔的,對不起大家……下午不能跑了。」

沒事啦沒事啦……此起彼落的安慰聲正安慰著魏甯。

「我可以跟夯哥和瑞絲講兩句嗎,你們先回去準備吃飯吧……」

吼喔……同學們開始用揶揄聲調侃鈺佳,玩笑似地推了兩下。

「不要再嘴砲他了啦夯哥,你這樣會沒女人緣的。」

吳齊半開玩笑半認真地告誡鈺佳。

「我們當然都聽魏甯筒靴的,大家回教室,走~」

在信壬的一聲令下,一零三的同學排好隊魚貫走出了保健室……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