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身為邊緣人的我遇見唐吉訶德正追著蘇格拉底其之二 8-3

SleepyZz | 2023-08-14 20:02:26 | 巴幣 2 | 人氣 92


剛剛才發現這週忘了貼,窩很抱歉.....


「加油!加油!魏甯!」


一個不同於記憶中的嘲諷聲,正以微弱的聲音逐漸放大。

「太用力了,放鬆一點!」

不同於那些刺耳的噪音,魏甯只想抓住那如同蜘蛛絲般,細小的鼓舞聲。

「魏甯魏甯加油!輕鬆跑就好,你的速度夠了,不要再加速了!你的腳步已經亂了!」

……?

沒錯,聽到這個聲音,魏甯想起來了……

不管以前經歷過什麼,這一個多月以來,有一個人一直提醒著自己,不要重蹈覆轍。

雖然無法明瞭此情此景是什麼,但現在,自己只想遵循那個人的聲音行動……

於是,魏甯放下掙扎的身體,嘗試將自己的身體放鬆……

放鬆……

這個放下的舉動,卻讓周圍吵雜的雜音逐漸遠去,身體也慢慢聽自己的腦袋使喚,嘴巴也漸漸像開得了口……





「魏甯!你怎麼了!」

一個熟悉的聲音拂過耳邊,那聲音她認得,但熟悉的一幕迫在眼前,魏甯根本無暇讓自己的腦袋反應過來,手腳便循著習慣加快揮舞的速度──

距離終點已經不到40公尺了,視野內的學姊卻出現在前方,她即將輸掉這場比賽。

「啊啊啊啊──」

一個字都說不出口的魏甯只顧放聲大喊,本能似地加快自己的腳步,重新追上了前方的學姊們,直至與他們並排的程度。

「等等!魏甯你太用力了,放鬆一點!你就要摔──」

鈺佳的話沒說完,他便準確預言了這一切──

魏甯在距離終點不到3公尺處,因為腳步凌亂導致一個踩空,重重地摔落在跑道上,手臂也順著慣性與本能,提前摩擦在凹凸不平的跑道上,畫出一條長長的血痕。

「啊!」

「嘶──」

一旁的一零三班同學紛紛發出同情的叫喊聲,那一下不只痛在膝蓋和腳踝上,連手肘和手臂都被劃出肉眼可見的血痕,還不斷溢著血。

「醫療組的,快點去支援,有同學掛彩了!」

台上的司儀協助指揮救助人員,而倒在跑道上的魏甯看著那條只需跨幾步,卻遙遠不已的終點線,留下飲恨的淚水,情緒崩潰地放聲大哭起來:

「為甚麼……為甚麼又……」

不顧四肢如同被電流電過麻痺的感覺,魏甯在跑道上狼狽地蠕動著,發抖的身軀就是無法撐起被摔得麻痺又腳筋嚴重拉傷的下半身,不顧手臂還冒著血,雙手掌不斷撐著刺手的跑道,屢屢嘗試又不斷摔了回去。

這般景象令人看了心寒,連台上的司儀都廣播說:

「你不要再試了,比賽結束了,請等護士阿姨來救援──」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魏甯發脾氣地大吼,倔強地說著:

「我這次一定、一定要跑道……終點線……嗚……」

眼前的景象令鈺佳實在忍不下去了,推開人群後就要往魏甯的方向跑──

「一零三班,集合!」

但一個令他意外的聲音正大喊著,帶著大批一零三的同學們,小跑步衝向了魏甯的方向──

是楊信壬,他脫下自己的白色制服,露出底下的深色班服,帶領大批同學到跑道上把魏甯扶起。

不只是信壬,士艾、巫賢、吳齊和一大票的同學們,彼此很有默契地借出肩膀和手,小心翼翼扶起了魏甯,並用白色制服充當繃帶,幫魏甯止住被摩擦的破皮的手臂,即使被血濺染了整件衣服,也絲毫不在意。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