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身為邊緣人的我遇見唐吉訶德正追著蘇格拉底其之二 尾章-6

SleepyZz | 2023-09-01 19:07:51 | 巴幣 2 | 人氣 139



這人以前有這麼吵嗎?雖然鈺佳熟知安安是個宅女,但跟他關係不深,完全不知道他是會這般講話的人,不過他倒是沒提到「某人」的名字,鈺佳心想。

「那麼我們就邊宣傳邊探查一下敵情吧……」

鈺佳說了。首先來到了第一站,由高一零一擺的攤,園遊會都有的定番:炸物套餐加上彈珠汽水,還有各式擺在冰桶裡的罐裝冰飲。安安和鈺佳都看得司空見慣,倒是瑞絲看得眼睛亮了起來,對眼前的一切感到很新奇。

這樣的攤販固定都會有不小的人氣,特別是比起這個年代,雞排平均落在六十塊附近的價格,這個班的攤販卻把價格壓到只剩四十塊,讓鈺佳也撓下巴想著:「他們怎麼把價格壓到這麼低的……」

「瑞絲你以前沒看過這個嗎?看你一副很想買的樣子。」

安安問著,邊走向購買的隊伍去排隊。

「最想吃的人是你吧?你馬上就去排了啊安安姊!」

鈺佳馬上就吐槽了。

「因為他有一批雞排好便宜的啊!四十欸鈺佳,這你能不買嗎──啊,我順便買一瓶彈珠汽水請瑞絲喝吧。」

「五分鐘內沒買到我們就放生你。」

才剛跨出腳不久就被吸引了,鈺佳翻個白眼吐槽。

不久,安安咬著雞排回來了,被鈺佳唸一句「別這麼不計形象的吃啊!」然後把一瓶塑膠彈珠汽水遞給瑞絲。

瑞絲看著汽水瓶雙眼放光,撕掉上方的塑膠包裝,瞇著眼看著裏頭用來封口的彈珠,順著陽光的照射瓶身跟著映出一道綠光。

「你真的沒喝過彈珠汽水嗎?」

「嘿嘿……我真的是第一次看過。」

鈺佳挑了下眉頭,拿走瑞絲手上的塑膠瓶蓋與汽水,在他面前示範怎麼開罐給他看,瑞絲則是緊緊盯著彈珠滑落的整個過程,這般天真又期待的反應,讓鈺佳有種自己在哄小孩的錯覺。

瑞絲接過彈珠汽水,將櫻桃小嘴緩緩靠了上去,像在吸奶瓶般喝著手上的汽水,不時還會因為彈珠堵住瓶口,把它拿下來查看。

「真的是大小姐欸!連彈珠汽水都喝得這麼可愛。」

安安說了。接著三人邊走邊吃來到高二零一的攤販──

「嗯……是我忘了原本有這個,還是他們真的接手我們班的點子……」

鈺佳一臉無言望著眼前的攤販。眼前的攤販擺著的是炒麵麵包與部分冷飲,然後隔壁空間則是寫著醒目的牌子「比苑塔羅屋」如此光景與自己高一時的園遊會攤位如出一轍,只是變成由二零一班來擺攤。

「喔喔,夯哥來算算自己的戀愛運如何?」

安安說了,卻被鈺佳反駁:

「省省吧,我自己就會算了。」

「欸?那夯哥你抽到了哪一張啊?」

「懸吊人。」

不對,我這麼老實幹嘛?鈺佳講完以後自己吐槽了一句,而安安若有所思的說:「欸……這樣啊?」

於是,被打槍以後順著人潮走,眾人來到了特別的第三站,由高二零四擺出的攤位──

「這什麼東西啊?平衡遊戲?他們踩在泥巴裡面有什麼好不能平衡的?」

「喔這個啊……把這個拿來當遊戲,他們也是蠻有創意的。」

二零四的攤位除了有賣一些點心餅乾以外,端出了一盆米白色的液體,一旁寫著「非牛頓流體平衡挑戰」的牌子。

「夯哥你知道嗎?怎麼一副很懂的樣子?」

安安問了,鈺佳變比了比踩進去挑戰的人,接著說:

「你仔細看那些赤腳要踩進水盆的人,就好像踩在冰面上一樣會滑倒,因為盆子裡面的特殊液體,在受到一個很強的力道的時候會短暫化成固體,人在行走的時候一定會有一個向下壓的力量,所以第一次踩進去的時候像是在踩光滑的冰面……」

「然後他們現在站一段時間了身體會放鬆,力量減輕下裡面的固體就會變成液體,變成像你剛才講的爛泥巴,於是盆子裡面的兩個人失去摩擦力後重心不穩,就會想讓腳出更多的力或用手抓住眼前的對方,所以──」

「喔所以他們就會像這樣抓放抓放地卡著進退兩難,最後兩個人快抱在一起對吧。」

安安補充了結論,鈺佳點點頭。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