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Blog.|開箱.相機カメラ 佳能 Canon R50 APS-C相機。

Eranthe.零貳 | 2023-07-09 01:35:28 | 巴幣 100 | 人氣 475

前言.

        年初從日本回來打算把用了近4年的Canon G7XM3換掉,想進階入手一臺無反相機。常說能帶出門的、會帶出門的相機才是(對我)好相機,G7XM3類的消費型相機很符合拿起來隨手拍的旅人。(/ 0з0)/攝影小白如我、完全足夠日常/旅遊紀錄。


本文.

        以往包含這次去日本的影片當中,有一些片段模糊不是光圈/模糊/景深效果,純粹是焦沒對上索性當成「效果」氛圍素材。不過在這幾年G7XM3整體使用上(含對焦),沒什麼讓我有惱怒到想換機的缺點 完全夠用 ,可以說大小/發色/功能等相當滿意。

        近一步了解攝影是這次想換相機的主因。3年多的時間大致把G7XM3摸熟,想著近一步了解可更換鏡頭式相機的使用。當初買G7XM3前有考慮是否直入入門無反,後來各種價格/便利性等因素考慮便沒入,後續證實像這樣一般隨拍紀錄G7XM3是符合我使用需求 所以換無反相機整個效能過剩(哭啊  。

        動了換機的念頭後開始在各大rumor版做功課,心目中第一選擇還是Canon。幾個原因1.顏色 2.在台有公司 3.價格 ,一直以來我們家是佳能的老用戶。記得小時候幼稚園運動會父母跟著我起跑百米比賽,拿著這台拍下正在賽跑樣子的我 這台在我出生前就有了 (๑´ㅂ`๑) 。旁邊底片2008年11月過期,還是全新未拆封。那年暑假是我第一次去日本,我爸換了相機買一臺sony數位相機而這捲底片就一直放著到現在。


        今年2月底發Canon R50機型、一方觀望下打算入手這台,殊不知先被我阿姨搶先一步買下。近年不知怎麼,各廠流行飢餓行銷?連佳能發布R50沒多久即缺貨,三創店/官方下單時告知預估要等一個月左右還不一定 Σ( ° △ ° )...有驚嚇到。

        上個月通知到貨後,開車載阿姨去羅斯福路Canon中心拿(第一次去)現場服務員是當場拆機測試,那個小哥動作好輕柔讓我印象深刻,很少看見男生會這麼細心。而且我還不曉得Σ( ° △ ° )阿姨居然額外加了手把和RF S55-210mm f/5-7.1這顆新上市變焦鏡。


       訂了3M的全機身包膜,沒想到比想像中還難貼。G7XM3整體正正方方不像R50這麼圓潤,邊角上建議可以在預留多一點長度,重疊會包得更貼實。花了我兩個多小時,後面幾天還得再把邊角部分重複壓平,不然翹起來看了有點難受。


        啊~~~我也好想買相機... (ᗒᗣᗕ)՞՞՞。因為阿姨已經買R50實在不想用同款(用不同才可以交換使用),不過最喜歡的發色是Canon再來Nikon,再找個時間去實體店試用看看吧。

日本BIG CAMERA店試用fujifilm x-s10。

-
⛔NOTICE⛔
★任何言論屬於個人思想,請適量服用。
★做評論時請發揮身為人類高智商的功能,若有惡意的言論會斟酌刪除。
★此不如所想請左上慢走,歡迎下次再觀看。
E-mail:ring.hung1022@gmail.com
分享生活相關資訊,歡迎一起討論分享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