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黃海鮫技能表

Cheney謙尼 | 2023-07-02 22:55:31 | 巴幣 2 | 人氣 129


【大出海
被動 | 職業天賦 | 私設
效果:精通一切作為海盜需要的知識,包括駕船、游泳和戰鬥。

羅坎人將船長們稱之為「出海」,其中的佼佼者則被冠以「大出海」的名號,尊敬的同時,是恐懼。


【風雨無阻
在暴風雨中航行鍛煉的絕技,不會因為地面晃動或狂風而跌倒或影響行動。


【海盜直覺
海盜在一場一場血戰中,鍛鍊出來的反射神經與肉體爆發力,也善於捕捉對手的表情與眼神來推測對手的下一步動作,然而無法廣範圍偵查。


【雜牌武藝
黃海鮫雖然沒有受過專門訓練,但在一次次戰鬥中累積經驗,從各種流派中融會貫通,研發出了連自己也說不出是甚麼的流派。在判定熟悉各種流派的武藝,可以任意切換不同風格的戰鬥方式,但是在面對該武藝專精者會落於下風。


對海盜來說,他們有什麼就用什麼。




【鬼海盜召喚
主動 | 召喚 | 私設
從「冥海」召喚各種鬼海盜降臨戰場指定處(黃海鮫視野可見處),每次召喚一名。
可以常駐於場地。

突擊海盜:裝備彎刀、火槍、震天雷手榴彈
鐵人海盜:裝備塔盾、斬馬刀、震天雷手榴彈
火炮海盜:裝備一門野戰行佛朗機砲
舢舨船:有普通版和火船版

鬼海盜可以由黃海鮫以心靈感應控制,其攻擊皆為物理性質,且本身沒有生物弱點。召喚而來的鬼海盜為無屬性,沒有屬性優勢也不會被哪種屬性特攻。



【延時召喚
改造自鬼海盜召喚術,將召喚暫停在前置動作並加以儲存,以便一口氣召喚大量的鬼海盜,使用延時召喚時,黃海鮫身旁會出現約拳頭大的綠色鬼焱(無效果),一次可以累積三個在身旁,一旦有需要便會自動變成鬼海盜,不會再消耗行動數。


【靈體虛像
將鬼海盜加以改造,使其不具備實體,可以自由穿梭不受障礙物阻擋,但同時也無法對身旁的任何事情(包括能量)產生干涉,同時具備隱形的特性,成為名符其實的「幽靈」。

由於一旦改造之後便無法重新改造回來,黃海鮫將其用為一次性偵察兵。


【冥海通道
冥海位於世界的另一面,
鬼海盜們可以藉由冥海位面搭建起「通道」進行短距離傳送,並在指定位置重新出現,可用於迴避或撤退。
傳送越多單位,需要花費更多的注意力,傳送後的單位該回合無法再動作。



【點燃鬼焱
主動 | 附魔 | 私設
這種翠綠色的火焰不會點燃或影響物理物質,而是以魔力等能量為燃料,
附魔在武器上可以使武器具備攻擊魔法和能量體的能力,對於魔法防禦有強大的破壞力,
如果附著於防具上,鬼焱可以化解魔法和能量攻擊,
如果附著於身上,則能量攻擊造成的傷害降低,但自身同時無法使用任何能量。
鬼海盜不會受到鬼焱影響——因為鬼焱就是鬼海盜飢渴的具象化。


【冥海之口
主動 | ?? | 私設
冥海位於世界的另一面,黃海鮫開啟一個可以現世與冥海之口。


【冥海束縛
在任意處開啟一個連接冥海的開口,一旦有人踏入便會被無數蜂擁而起的鬼海盜抓住便加以束縛一段時間,可能使後續動作中斷。可以藉由蓄能使開口更大,威力更強。


【引爆冥海
冥海束縛完成後,黃海鮫可以選擇引爆該開口造成魔力傷害,也可以在開口引爆鬼焱,使目標身上被附著鬼焱——
效果與鬼焱附著一樣,能量攻擊造成的傷害降低,但自身同時無法使用任何能量。


【冥海浪湧
在腳下產生冥海海浪,使黃海鮫可以如衝浪般快速移動,如果召喚出任何船,則該船隻(舢舨、御海號)被動常駐產生「冥海浪湧」,使其可以懸浮於空中並快速移動。


【冥海波濤
召喚冥海的海浪撲向敵人,使其能量、麼法防禦能力降低一回合並賦予死靈屬性一回合(可以使用神聖、淨化術造成更多傷害)


【御海戰艦
主動 | 召喚 | 私設

一旦場上有五名以上的鬼海盜,便可以將其獻祭並召喚幽靈海盜船御海號。
可以存續在現世的時間取決於獻祭鬼海盜的數量,一隻鬼海盜可以換一回合。


【龍碽砲擊
以三門封印了龍之靈魂的主砲進行遠程強力砲轟,一回合可以發射一次,可以選擇各種彈藥。


【側舷炮擊
十二門側舷火炮進行近程密集炮擊,因為分成兩邊,一回合個可以哈設一次,可以選擇各種彈藥。


【水雷
拋擲水雷,進行一場精彩的煙火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