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拉克基拉】童言可畏|王樣戰隊King王者同人

十和心情差,猴子勿擾 | 2023-06-04 01:29:22 | 巴幣 4 | 人氣 199

※本文為《王様戦隊キングオージャー》(王樣戰隊King王者)同人文。
※現代都市背景。
※逆年齡差設定,基拉是哥哥,拉克雷斯為弟弟,拉克雷斯是基拉帶大的。
※陽馬、姬野、麗塔、柯佳涅與基拉是同期,神樂崎與傑拉米和拉克雷斯同期。
※巨ooc慎入。
 
 
 
  某日,在明亮而繽紛的幼稚園教室裡,基拉微笑著觀察著一群天真無邪的孩子們。
  他們散發純真的光芒,每個孩子都有著各自獨特與鮮明的性格。
  近期,一部以童話故事《王者屠蟲》為基礎而改編的新動畫放映,激發了孩子們的共同興趣,孩子們充滿熱情地,紛紛搶著要成為故事中那些崇高的王者。
  「基拉老師,就由你當反派的蟲王了!」一名孩子提議道。
  「柯佳涅老師就當被蟲王挾持的百姓姑娘吧。」另一個孩子迅速補充。
  孩子們興高采烈地,迅速為兩位老師安排好了角色。
  「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沒錯!本大爺就是邪惡之王,史上最卑鄙、最惡劣、最殘酷,而這樣的本大爺,接下來將會征服全世界!」
  似乎是扮演壞人扮習慣了,才剛被決定好角色定位,基拉便很快地入戲,揚起邪惡的笑容,手中拿著長尺,抵在柯佳涅的脖間上。
  「呀啊……救救我啊……」
  柯佳涅則是以極其敷衍又無神的演技,向孩子們呼救,不過這並不妨礙孩子們投入遊戲的熱情。
  結果理所當然,正義必勝。
  基拉最後被十幾位王者壓倒在地,無辜的百姓姑娘柯佳涅平安獲救。
  儘管被孩子們壓得幾乎喘不過氣,但基拉看孩子們臉上戰勝邪惡後,而開心的笑容,心中充滿了滿足感。
  然而,當他的目光轉向坐在教室角落,默默讀書的拉克雷斯,他的心情多了些許擔憂。
  拉克雷斯是他的一個學生,也是他的弟弟。
  儘管只有5歲,可言行舉止卻與同齡人迥然不同,討厭玩幼稚的《王者屠蟲》遊戲,不喜歡哄騙小孩的傳奇童話故事。
  因為他認為,王者是自己去當才有意義,而非扮演的。
  也認為,傳奇是要自己去創造才有價值,而不是盲信盲從。
  再加上他總愛讀內容深奧難懂的教科書,使得他幾乎沒有同齡朋友,這令作為他的兄長兼老師的基拉很是擔心。
  「拉克雷斯,我可以坐在你旁邊嗎?」
  基拉雙手撐在膝蓋上,彎著腰詢問著。
  「兄長大人要坐當然可以,反正我旁邊也沒其他人。」
  「在幼稚園要叫我老師,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獲得有點彆扭的允許,基拉坐在了拉克雷斯的身旁,他不想讓自己的動作干擾到弟弟讀書,卻又不想離拉克雷斯太遠,於是抱起了自己的大腿,讓身子得以微靠著拉克雷斯,又不至於打擾到他。
  接觸的當下,拉克雷斯其實停下了閱讀的動作將近半分鐘,不過他並不討厭哥哥黏著自己的舉動,於是並未向另一旁方向挪去身子。
  「你就不多跟同學玩一下嗎?最近那個《王者屠蟲》的動畫可是很受歡迎的,可以藉機多交一點朋友。」
  「沒興趣,很無聊,不需要。」
  拉克雷斯迅速地駁回,並直白扼要地表達了自己的評價。
  「你就不會想要找樂子嗎?」
  「我不懂那種遊戲能有什麼樂子可言。」
  基拉問道,而拉克雷斯的視線依然沒有離開過手中的書,迅速地以自己的主觀想法作為回答。
  「這個遊戲好玩的地方在於每個人的幻想都能被滿足到呀。」基拉天真爛漫地說,彷彿他才是小孩似的:「你再怎麼實用主義,多多少少也會有些幻想吧?」
  基拉無心地再提出了一個問題,像是擊中了拉克雷斯的某個點上似的。
  這一次拉克雷斯並沒有迅速地打槍他,而是沉默了一陣後,才勉為其難地答了句:「……嗯。」
  得到了有點意想不到的反應,基拉不掩興奮,想著果然自己的弟弟還是個孩子,湊近了拉克雷斯,「誒,是什麼幻想啊?」
  基拉這突然的舉動,讓拉克雷斯有點小慌張。
  拉克雷斯知道,以基拉死纏爛打的個性,不從他口中挖出個什麼,絕對會逼問到底。
  「……結……婚。」
  他支支吾吾地開口,但音量太小,基拉並無聽清楚。
  「什麼?劫昏?」
  基拉再次湊近,令拉克雷斯感受到自己心跳逐漸加快,越來越無法保持從容,最終被逼急地大喊:
  「我想要跟基拉哥哥結婚啦!」
  啦!啦!啦……
  拉克雷斯所言的每一每字,迴盪於教室,最終悄然無聲。
  在場的孩子們,不知是被平時安靜的拉克雷斯嚇到,還是真的有聽懂他的所言意味,總之是非常震驚地盯著拉克雷斯。
  「好、好可愛。」
  柯佳涅雙手摀住自己的嘴,默默地道了三個字,她完全沒想到平常沉默寡言又超齡的拉克雷斯,竟然會有這麼意外又慌張的一面。
  其實當下的基拉愣住了,不過看著拉克雷斯忐忑不安的神情,再望向氣氛沉默的現場,他認為自己必須迅速打圓場。
  基拉下意識地微笑,並撫摸起拉克雷斯的頭。
  「好啊,那就等你長大吧。」
  這只是孩子的天真遐想而已,基拉如此想著,並沒有想太多。
  然而因這個答覆,拉克雷斯的雙眼從原本的不安,轉變為堅定的光芒,並露出了滿足的笑容。
  太好了,拉克雷斯也能露出這樣的表情。
  當基拉欣慰地想著,但他沒想到,這個小小的承諾就這樣默默地,在拉克雷斯心中萌生了幼芽。
  
  
  
  就這樣,十年過去了,基拉和拉克雷斯兩兄弟的生活依然彼此交織在一起。
  依然擠在一棟小小的公寓相依為命,生活中依然只有彼此的存在。
  但不同的是,基拉升職為幼稚園的主任,拉克雷斯則是成為了高中生。
  某日晴朗的早晨,基拉在客廳翻閱著報紙,喝著咖啡。
  這時,拉克雷斯忽然從一旁端出一塊小蛋糕,放置在他的面前,上面更插著一支蠟燭。
  「拉克雷斯,這是?」
  基拉皺著眉頭,疑惑地問。
  「這是我做的生日蛋糕,因為只有我們兩個人,所以我沒有做很大。」拉克雷斯雙膝跪於地面,雙手抓著沙發的扶手,以期待的眼神向基拉祝賀道:「生日快樂,基拉哥哥。」
  基拉心裡非常驚喜,因近期忙於主任的事務,他完全忘記了今天就是自己的生日。
  「哇……果然是我引以為傲的弟弟,謝謝啦!!」
  欣喜若狂的基拉,直直捏上拉克雷斯的雙頰,盡情地蹂躪,表達自己的喜悅。
  「啊!住、住手!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拉克雷斯反抓著基拉的雙手,奮力抵抗著。
  「在我眼裡,你永遠都是小孩子。」
  基拉不顧拉克雷斯的反抗,笑哈哈地回應著。
  然而,拉克雷斯忽然間沒了反應,過了數秒,基拉才發覺到好像有點不對勁,這才收了手。
  「是嗎?」
  與方才祝賀兄長生日的聲調完全不同,拉克雷斯這時的語氣溫度,有種降到冰點的感覺。
  「拉克雷斯?」
  基拉想要伸手抓住他的手,看看他現在的表情。
  而拉克雷斯像是預測到他的動作似的,不著痕跡地閃過他的動作,直直往門口走去。
  「我先去上學了,蛋糕吃不完記得冰起來。」
  「欸,拉克……」
  話還沒說完,拉克雷斯便關上了大門離去。
  我……說錯了什麼話嗎?
 
 
 
  「對,你說錯話了。」
  聽聞基拉今日一早的事情,幼稚園的同事柯佳涅直截了當地點清了基拉的疑惑。
  「果然啊!」
  自己的疑惑受旁人肯定了,這令基拉完全開心不起來,反而更加地垂頭喪氣了。
  「青春期的高中生,不喜歡被當成孩子看待嗎?」
  他將手中酒杯的液體,倒入自己的口中。
  「我想倒不是這個問題……」
  「沒錯!就是這個問題!」
  當柯佳涅打算為她認識已久,已知木頭程度有多深的基拉解惑時,陽馬插入了對話,打斷了她的發言。
  「我高中的時候,最討厭銀老頭子總把我當小孩,還鬧了好幾次離家出走呢。」
  彷彿像是在炫耀豐功偉業似的,陽馬在講述自己曾經的故事,還特意強調頭上的飛機頭,貌似相當得意。
  不過基拉聽得倒是很慌張。
  「離……離家出走?!拉克雷斯會離家出走嗎?!」
  會不會某天在街上撞見他,就忽然頂了顆飛機頭了?!
  「不,並不會,只是……」
  柯佳涅頓時覺得很頭痛,打算將話題拉回正軌時,酒吧的老闆兼女王姬野蘭,也加入了大家的話題。
  「高中是人一生最多愁善感,也是最任性的一個階段,會想離家出走也是很正常的情況,如果拉克雷斯真想離家出走,你就放著讓他去吧。」
  「誒?是這樣的嗎?」
  基拉頓時感覺自己的世界觀被顛覆了。
  這種情況居然是要放著不管?是這樣的嗎?
  他不禁回想起,自己高中有這麼麻煩的嗎?
  「……我好像知道問題出在哪,所以能不能停止離家出走的話題。」
  柯佳涅嘗試繼續發言,奈何三人完全沒有理會她的打算。
  「往好處想,這就代表拉克雷斯小弟弟長大了,兄代父職的你應該要開心才對。」
  陽馬直直勾上基拉的肩膀,心很寬地安撫著,只是他說的每一句,好像都只會起反效果。
  「沒錯沒錯,這杯彩虹珠露算我請的,你就放心喝吧。」
  說完,姬野推了一杯透著褐色亮光,有些果凍狀的酒給基拉。
  「敬拉克雷斯!」
  「敬離家出走!」
  就像幸災樂禍似的,姬野與陽馬現在狀況嗨到不行,更篤定拉克雷斯真的會離家出走一樣,歡慶著人家弟弟的成長,高舉著玻璃酒杯乾了。
  「……乾杯。」
  兩人的猜測,令作為兄長的基拉整個表情都垮了,為自己的弟弟感到擔憂,不知這樣的成長跡象究竟是否為好事,但為了順應此刻的氣氛,他也只好有氣無力地提著酒杯乾了,並一口將酒杯的內容物嚥下。
  「我不想管了。」
  柯佳涅看著眼前的場景嘆了口氣,看來她說什麼都沒有用,只能任情勢自行發展,並暗自心疼起拉克雷斯,他的哥哥還有其好友怎麼都這麼蠢。



  叮咚的一聲,家中門鈴大響,拉克雷斯前去應門,站在門前的是喝個爛醉的基拉哥哥,以及扶著他回家的黑髮女性。
  這位黑髮女性,拉克雷斯是認識的,對方是基拉的高中同學麗塔·卡尼斯卡,算是有一面之識了。
  拉克雷斯知道,她是一名大法官,是位嚴守紀律,嚴以待己的可靠人物,是絕不可能對自家哥哥亂來的。
  話雖如此,但他仍無法控制自己敵視的姿態。
  「既然你在,那這傢伙就交給你了,我先告辭。」
  麗塔的表情不為所動,不知是拉克雷斯銳利的視線對她而言不痛不癢,還是她根本沒有感覺到,也沒有多一兩句寒暄話,將基拉那醉倒的身軀交給其弟後,便立即轉身離去。
  「……謝謝。」
  雖心有不甘,但拉克雷斯仍彆扭地道了謝,也不管麗塔是否有聽到,語畢立即關上了門,也沒有意思意思地目送一下。
  「莫芬,為什麼我要遭受這種罪呢。」
  走在路上,麗塔暗自拿起了她喜愛的動畫主角玩偶「莫芬」,自言自語道。
  「誰叫你跟陽馬還有姬野的猜拳輸了。」
  她使用腹語,以略高的聲線代替莫芬回應她的問題,簡單來說即是自問自答。
  好不容易結束了一天繁忙的工作,想看最新一集的《與莫芬一起》動畫,然而忘了今天停播一次。
  壓力龐大的她,打算改以喝酒紓壓,前去姬野的酒吧,結果剛好撞見基拉喝個爛醉的場面。
  麗塔她原先並不太想管,但姬野的店正要打烊,陽馬顯然也喝得爛醉無法依靠,原本貌似還有個柯佳涅,可因一些因素被他們氣到先跑回家了,最終在猜拳這公平且無爭議的決議方式中,決定由她送基拉回家。
  然而最後還是沒喝到酒!
  「啊──!!」
  心中壓力無法宣洩的她,原地嘶吼了一聲。



  「拉克雷斯……我要水……」
  基拉整個身子陷在沙發椅背上,如同一坨爛泥,死氣沉沉地道。
  「唉,來了。」
  不用基拉說,他早就備好一般的白開水,準備給基拉解酒了。
  拉克雷斯將水杯放在兄長的唇邊,基拉雖兩眼無神,可還是乖巧地接過了水杯,隨後一口氣將水杯中的水一飲而盡。
  然而,他並未預料到水的冰涼,一方面也是喝得太猛太快的關係,他的喉嚨瞬間受到刺激,一陣劇烈的咳嗽從他嘴中爆發出來。
  「咳咳,咳咳咳。」
  咳嗽聲迴盪於房內,打破了原本安靜的氛圍,基拉的臉因此憋紅,眼淚因過猛的咳嗽而流了出來。
  拉克雷斯無奈,抽了幾張紙巾,擦了擦其嘴角與留下的淚痕,並拍了拍後背,藉以舒緩了兄長的咳嗽。
  「還是先躺著吧。」
  拉克雷斯迅速地拿起了枕頭,安置在手把旁後,扶著基拉的身子使其穩穩地躺下,並蓋上了一條毯子。
  「咳,我頭有點痛……」
  「好,我再拿一袋冰塊給你敷頭。」
  正當拉克雷斯轉過身,欲往廚房的方向走去時,他感受到一股溫熱的物體,抓住了他的手。
  「拉克雷斯……不要走……」
  無力的一段話,卻感覺有十足的力道,重擊了拉克雷斯的心臟。
  他緩緩地望向沙發上的人,只見他紅了鼻子,雙頰地流下了一長條的眼淚。
  「是我說錯話了。」
  見對方真情實感的樣子,拉克雷斯也不好甩開他的手繼續做事,於是蹲在兄長的面前,撫著抓住他的手。
  「雖然我總想著要負起哥哥的責任將你養大,但仔細一想,卻都是你反過來在照顧我,是哥哥我太不成熟了。」
  「基拉哥哥你別這麼說。」
  拉克雷斯搖著頭,心疼地安撫起酒後吐真言的基拉。
  其實真正不成熟的是他才對,傻傻的懷抱兒時那哄小孩的約定,擅自抱著期待直到現今,被戳中痛處後又自己獨自鬧彆扭。
  居然還因為這種事,讓哥哥在生日給自己瞎操心。
  「拉克雷斯……」
  這時,基拉另一隻手撫上並握緊了拉克雷斯的手背,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睜大雙眼,死死懇求著:
  「你不要離家出走好嗎?」
  「………蛤?」
  此刻的拉克雷斯,不停眨著眼,嘗試吸收他剛剛聽進了什麼內容。
  離家出走?我?怎麼會?
  「我只有你一個弟弟啊啊啊,別離開我啊啊啊!!!」
  見拉克雷斯沒有答覆,基拉直接撲上去,緊抱著拉克雷斯的腰間,邊哭喊邊懇求著。
  「我不要你留飛機頭啊啊啊──」
  「喂!基拉哥哥!起來啊,鼻……鼻涕擦到我衣服了。」
  
  
  
  據說喝蜂蜜水,能夠令酒醉的人迅速入睡。
  拉克雷斯望向躺在沙發上呼呼大睡的基拉哥哥,看來這個傳聞是真的,還好前陣子有收到神樂崎同學送的蜂蜜
  為了不驚擾到好不容易睡去的哥哥,拉克雷斯躡手躡腳地走向沙發,並悄然而坐。
  看著基拉深沉的睡顏,他不禁嘆了口氣。
  他還是太高估自己兄長的智商了。
  沒察覺到他到底是為了什麼不開心也就算了。
  到底是怎麼樣的腦迴路,才會杞人憂天,擔心自己的弟弟會突然離家出走,哭求著弟弟不要離開啊?
  還有什麼……飛機頭?
  他將手撫上兄長的臉龐,這時的基拉貌似覺得手中的溫度帶給了他安心感,他下意識地朝拉克雷斯的手蹭了蹭。
  像隻睡著的熊貓一樣,真可愛。
  他笑了一下,不論再怎麼蠢,基拉始終都是他最喜歡,也是最關心他的哥哥。
  就原諒他吧。
  


  今天,拉克雷斯的心情又突然變得很好的樣子。
  坐在沙發上的基拉,悄悄地將面前的報紙,往下偏移,偷窺著正在廚房準備早餐的拉克雷斯。
  他只記得自己昨天被姬野和陽馬灌醉,被麗塔丟了回家,之後的事情一概不記得了。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才能讓拉克雷斯態度大轉變呢?
  基拉左一想,右再想,大概他絞盡腦汁思考個兩千年,也想不出什麼所以然吧。
  「基拉哥哥,可以吃飯了。」
  「好……」
  基拉有些提心吊膽,一邊時不時瞄拉克雷斯幾眼,一邊小心翼翼地走入廚房。
  拉起飯桌的椅子後,他才被桌上的餐點驚艷到。
  拉克雷斯的心情已經不是「很好」就能形容的程度了,而是非常好。
  桌上擺滿了色彩繽紛的食物,有煎蛋、培根、烤雞、法國麵包、燉肉濃湯以及水果,不論營養還是視覺上的顏色都能說是相當豐富。
  不過這也讓基拉有點毛骨悚然,明明平時早餐,拉克雷斯只會簡單煮個飯配個湯罷了,今天不知是吹了什麼風,菜色忽然這麼豐盛。
  該不會?!
  這時基拉想起了昨日與陽馬和姬野的談話內容。
  「拉克雷斯……」
  「怎麼了?」
  基拉緩緩地走向正在洗碗,收拾著流理台的拉克雷斯身旁。
  「你不會正打算離家出走吧?準備這麼豐盛的早餐是想跟我道別嗎?」
  「……。」
  拉克雷斯頓時停下了動作,右眼角一抽一抽的。
  離家出走這個話題到底要來幾次?!
  「唉……」
  拉克雷斯懶得否認了,他這時有些用力地將手中的碗與海綿放置在洗碗槽,將手上的泡沫洗沖掉後,插起了腰,神色與態度十分嚴肅。
  「沒錯,我打算今天直接離家出走。」
  「哇啊!居然還真的!」
  基拉聽到自己擔憂一整晚的事情成真,頓時崩潰大叫了一聲。
  「想要我留下嗎?」
  看著基拉的反應,拉克雷斯起了一些壞心眼,打算繼續逗弄自家兄長下去。
  「當然想啊!你是我唯一的弟弟耶。」
  基拉急得哭了出來,緊抓著拉克雷斯的雙臂,極力挽留。
  「想要我一輩子都在你身邊嗎?」
  拉克雷斯挑起了眉頭,再問了一次。
  「嗯!」
  基拉重重地點了頭,態度堅決,毫不猶豫。
  「你答應和我結婚,我就不離家出走了。」
  「好!你說什麼我都答……什麼?」
  基拉覺得自己好像沒聽清楚拉克雷斯剛剛提了什麼條件。
  好像是……劫昏……節葷……
  結婚?!
  套出了自己想聽到的答覆,拉克雷斯滿意地勾起了嘴角,反過來抓住了基拉的雙臂。
  在基拉腦袋一片混亂的同時,他感受到,眼前拉克雷斯的臉龐貌似離自己越來越近了?
  他下意識地身體往後傾,但這好像沒用,於是選擇改腳步向後退。
  只是兩者身體的距離被拉克雷斯抓得死死的,他每退一步,拉克雷斯就前進一步,這根本毫無意義,反而是他逐漸被逼入牆頭,使自己陷入一個無路可退的狀態。
  基拉看著眼前拉克雷斯的雙眼,不知道該說什麼。
  拉克雷斯,什麼時候長得這麼高了啊?居然已經能和他同水平對視了。
  這是基拉腦內第一個想法。
  不對,重點不是這個!
  見拉克雷斯湊近自己的臉,基拉下意識地閉上眼。
  接著,只感受到耳邊傳來了陣陣震動,是聲音造成的動靜,令他有點發癢、雞皮疙瘩。
  「那就等我長大再說吧。」
  語畢,拉克雷斯便提起他掛在餐桌椅上的書包和制服外套,頭也不回地出門了,只留下了呆愣在原地的基拉哥哥。
  哇啊──
  基拉腿一軟地蹲下,手掩著面,心裡相當崩潰。
  我對自己的弟弟是在心動個屁啊!
 
 
 
  在上學路上,拉克雷斯對自己方才的表現十分滿意,心情雀躍地走在道路上,只差沒有跳起來腳底碰腳底了。
  他明白,自己的哥哥實在太蠢了,不論他怎麼想破腦,肯定都不會想起兒時那說說的婚約。
  那麼,只好再起一個新的婚約,並深深地烙印在他心中,讓他永遠忘不了了。
  真期待長大啊。
 
 
 
  「啊!是拉克雷斯殿下啊。」
  此時,穿著制服的神樂崎·迪蒙斯奇,看見腳步輕盈,顯然心情相當好的拉克雷斯,正準備舉起手打招呼,
  只不過他身旁的傑拉米·布拉謝利,見此舉卻迅速抓住他的手並壓下。
  「那位同學現在有種邪惡的故事感,還是先算了吧。」
  一向直覺靈敏、愛捉弄人的傑拉米,難得打了個寒顫。
  最後兩人決定今天走與拉克雷斯相反的路線上學。
 
 

 
    童言可畏 完




  這篇是某日在群裡想到,如果基拉是幼稚園老師,某一天自己的弟弟兼學生拉克雷斯說未來想跟基拉老師結婚,會發生怎麼樣的故事呢?然後直到今天才總算生了一篇文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