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拉克基拉】定義|王樣戰隊King王者同人

十和心情差,猴子勿擾 | 2023-08-14 15:25:22 | 巴幣 4 | 人氣 146

※本文為《王様戦隊キングオージャー》(王樣戰隊King王者)同人文。
※現代都市背景。
※逆年齡差設定,基拉是哥哥,拉克雷斯為弟弟,拉克雷斯是基拉帶大的。
※陽馬、姬野、麗塔、柯佳涅與基拉是同期,神樂崎與傑拉米和拉克雷斯同期。
※巨ooc、天雷慎入。
※此篇為〈童言可畏〉的續篇,時間線為:〈童言可畏〉→〈定義〉→〈畢業成年禮〉,〈畢業成年禮〉只在CxC發布。
 
 
  
  〈哈斯提家兄弟默契問答〉
  「大家注意,比賽要開始了。」
  傑拉米·布拉謝利,手持麥克風面向攝影機,向觀眾做開場白。
  「現在我們將進行考驗哈斯提家兄弟情深的問答比賽,在這場問答當中,我們可以聽到怎麼樣的故事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語畢,他身子一閃,令鏡頭能夠聚焦在他身後的哈斯提兄弟倆,拉克雷斯與基拉各在左右一邊。
  基拉四處張望著,顯然完全搞不清楚狀況,臉上像是寫著大大的問號,這樣的他迷惑地望向面前寫著「現役高中生拉克雷斯VS幼稚園主任基拉」的牌子。
  「事不宜遲,我們就趕緊上比賽的第一題!」
  語畢,這時影像跳出了字卡,而主持人傑拉米以說故事的方式,緩緩地道出題目敘述:
  「據我所知,哈斯提兄弟,也就是基拉先生和拉克雷斯同學,相依為命一同生活了十年以上,關係如此深厚的兩人,前陣子發生了什麼麻煩事呢?」
  語畢,一道「乒乓」的提示音響起,原來是基拉最先按下了按鈕。
  「在我生日的那一天,我對拉克雷斯好像說錯了話!」
  『在我眼裡,你永遠都是小孩子。』
  俗話說,有哥的弟弟像個寶。
  這句話來自一個寵溺弟弟的兄長,發自內心愛的發言。
  然而,這段話在感情早已超越兄弟之上的拉克雷斯耳裡,卻好像是格外地刺耳似的。
  『我先去上學了,蛋糕吃不完記得冰起來。』
  『欸,拉克……』
  當基拉想出口留人,可話還沒說完,拉克雷斯便關上了大門離去。
  「喔哆……」
  聽聞當日早晨,兄弟倆產生的一些小摩擦,不知是真有些訝異,還是為了節目效果,主持人的傑拉米發出了些感嘆聲。
  「那麼,在此事件後,還有發生什麼趣聞呢?」
  趣聞……
  基拉聽這兩字,心中頓時有些無言。
  我可是非常認真看待這件事情的,但在外人眼裡僅只是趣聞而已啊。
  他心裡這麼想著,因而錯過了搶答時機。
  「乒乓」的提示音再次響起,這次按下按鈕的是拉克雷斯。
  「基拉哥哥當晚喝個爛醉,被高中同期的女性帶了回家。」
  這時,拉克雷斯的面部肌肉微微跳動,眼神表面平靜,卻透露出一種殺氣。
  「喔哆!然後呢然後呢,有什麼誹聞嗎?」
  因嗅到八卦的味道,這時的傑拉米相當興奮。
  而坐在觀眾席的麗塔·卡尼斯卡對此默默地翻了個白眼。
  以為是我想攤上你哥這爛攤子嗎?男人只會妨礙我下班回家。
  「沒有沒有,我和麗塔之間什麼都沒有!」
  基拉這時,有些慌張地在一旁撇清關係。
  不過,此刻拉克雷斯的表情又浮現出了和藹,握著拳的手輕輕抵在自己的嘴前,像是在掩飾自己的笑意。
  「喝醉的基拉哥哥,不知為何一直以為我要離家出走,還哭求著我別離開。」
  『我只有你一個弟弟啊啊啊,別離開我啊啊啊!!!我不要你留飛機頭啊啊啊──』
  當日晚上,基拉直接撲倒拉克雷斯,緊抱著弟弟的腰間,邊哭喊邊懇求其人留下。
  哇啊──原來我喝醉還發生這種事,有夠丟臉。
  基拉雙頰通紅並摀起了臉,頓時覺得無地自容。
  都怪陽馬和姬野那兩個傢伙!灌醉我還說一些有的沒的!
  「我說你這章魚對飛機頭有什麼意見?!」
  在觀眾席的陽馬,怒氣沖天地正要衝上問答舞台,卻被不知哪來的神樂崎急忙地架住身子並拖走。
  「看來即使是感情深厚的兄弟倆,仍偶有溝通不良的情況呢,那麼!兩位是如何和解的呢?」
  這題我……!
  正當基拉直覺性地想要搶答,然而在按下按鈕的前一秒,他的手停下了。
  我……不會,不如說我不知該怎麼開口。
  在基拉糾結的時間,想當然,問答機會被拉克雷斯搶走了。
  乒乓一聲,他緩緩地開了口。
  「我向基拉哥哥求婚了。」
  『你答應和我結婚,我就不離家出走了。』
  『好!你說什麼我都答……什麼?』
  當下,拉克雷斯套出了自己想聽到的答覆後,滿意地勾起了嘴角,抓住了基拉的雙臂。
在基拉腦袋一片混亂的同時,拉克雷斯的臉龐貌似離他越來越近了?
  錄像片段播畢後,現場觀眾集體驚嘆了一聲,其中包含主持人傑拉米。
  「這可真是意想不到的發展呀!後續呢?你們兄弟倆真的會步入禮堂嗎?」
  聽完一整段故事的傑拉米,身為作者的他,肯定不會放過眼前的絕佳題材,他興奮地湊近基拉,迫切地想要知道當事人接下來的想法,並更加單刀直入地發問:
  「你們,會結婚嗎?」
  「誒?」
  怎麼會?我們可是兄弟耶。
  基拉見傑拉米有些咄咄逼人的模樣,本想開口否認。
  「「結婚!結婚!結婚!」」
  不過現場觀眾(除了陽馬、姬野和麗塔,他們三個不在乎,姬野甚至還呼喚助手塞巴斯幫她擦指甲油)可說是興致極度高昂,不停地逼婚,令基拉壓力大到否認不了。
  「基拉哥哥……不願意嗎?」
  這時,基拉聞一旁的拉克雷斯,幽幽地發起聲。
  基拉見拉克雷斯,有點沮喪的樣子,陷入了極度兩難的情況。
  作為兄長的他,最不希望的就是讓弟弟露出難過的表情了。
  這時躺在床上的基拉忽然睜大雙眼,白色的天花板於此時映入被驚醒的雙眸當中。
  沉默了幾秒,嚇出一身冷汗的他才恍然大悟。
  ……原來只是夢啊,這壓迫感也太強了吧。
  彷彿剛經歷被嚴刑拷問似的,結果一切都是假的。
  基拉翻了個身,將臉埋在枕頭內,重重地鬆了一口氣。
  話說傑拉米到底是誰啦?!
 
 
 
  (這個世界的基拉還不認識傑拉米和神樂崎。)
 
 
 
  「拉克雷斯……早安?」
  走出房門,基拉悄悄地走向廚房,向不知是否在廚房內的弟弟打招呼。
  不過探進廚房一看,裡面沒有人,映入眼簾的只有擺放在餐桌的三菜一湯和紙條。
  「我先去學校了,記得碗要先洗。」
  基拉念著紙條內容,並望向桌上的早餐。
  自從那天早上被拉克雷斯求了婚後,基拉就有些不知道要如何面對拉克雷斯。
  不過也正巧,拉克雷斯這陣子學校很忙的樣子,基拉也不太需要面對他,因此兩人間並沒有什麼尷尬的氛圍產生。
應該說也沒機會產生就是了。
  基拉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拿起碗筷開始吃著早飯。
  「……好吃。」
  雖然好吃,但這時的基拉卻只有一種落寞感。
 
 
 
  「也就是說,見不到拉克雷斯,雖讓你鬆了口氣,但也讓你相當不自在是吧?」
  聽聞基拉近況的柯佳涅,默默地喝了口酒,她的面部情緒毫無波動,顯然不太意外。
  「嗯……都怪你們啦,說什麼拉克雷斯會離家出走,才會變成現在這情況。」
  這陣子腦筋一團亂的基拉,有些惱羞成怒地向在場的陽馬與姬野罵了聲。
  「呵。」柯佳涅對此笑而不語。
  就算沒有陽馬和姬野的搗亂,也會是同樣的結果吧?依基拉愚蠢的程度來看的話。她是這麼想的。
  「不過,那臭小鬼想得還真遠啊,我高中就只會泡網咖寫程式,到現在連對象都沒有,更別說是想結婚了。」陽馬搔了搔頭,吊兒郎當地道。
  「嗯,看得出來。」
  基拉無心地帶過陽馬的自損,令陽馬瞪大了雙眼表示不服,心想「你怎麼不質疑一下?」,卻也對基拉的反應毫無反駁之力。
  「還真是任性啊,不過你這弟弟我不討厭,畢竟想和喜歡的人一同步入禮堂,這是件非常美麗的事。」
  姬野蘭優雅地擦拭著手中酒杯,雖她表面看似不在乎他人的事情,認為世界圍繞著她打轉,但她其實是個好的聽眾。
特別是關於她認為美麗的事物上,她會竭盡所能地去了解。
  「你也是很喜歡你弟弟的吧?」
  對於姬野的問題,基拉沉默了數秒,隨後點了點頭。
  「喜歡是喜歡,但我有點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對的了。」
  表裡如一的基拉,面部糾結的表情,透露著他搖擺不定的內心狀態。
  基拉十指交疊在一塊,下顎抵在雙掌上,苦苦思考著,自己和拉克雷斯若真的要走向結婚一路,會不會給兩人的關係帶來巨大且無法挽回的改變。
  見基拉終於開始煩惱起他早該思考的事情,柯佳涅頓時對這兄弟的情路坎坷感到擔憂,想著真是拿這對兄弟沒辦法,於是嘆了氣並開口:
  「求婚就代表,希望對方只看著自己,永遠待在自己身邊吧?」
  她回想起十年前,拉克雷斯還是幼稚園生時,只會安安靜靜的在角落讀書,不太會和同學玩,沒什麼朋友。
  這樣的他,在非讀書時間,目光永遠都落在作為兄長,同時也是他老師的基拉。
而基拉對待學生都是一視同仁,會和大家玩、關照著大家,視線自然無法只專注於弟弟,因此拉克雷斯經常表露出寂寞的表情。
  「雖然是弟弟,向哥哥求婚或許真的很任性,但也表示他有多喜歡你這個哥哥吧?」
  柯佳涅說著說著,忽然變得感性了起來,隨後一口將手中的酒飲盡。
  希望對方只看著自己,永遠待在自己身邊?
  柯佳涅這番話,令基拉開始思考,他至今為止是否真的有好好看著拉克雷斯?
  自從他剛出社會,就擔起了扶養弟弟的責任,成日忙於工作,只希望兄弟倆能夠溫飽。
但在他自認為已經很關愛弟弟的同時,他是否也疏於陪伴在弟弟的身邊?
  仔細一想,每當他撐不住,幾乎要被壓垮時,家裡永遠有拉克雷斯在等著他。
  那他呢?拉克雷斯會不會也有撐不住、需要基拉的時候?而基拉卻不在他身邊?
  或許是因為這個不安,才使拉克雷斯起了向基拉求婚的念頭?
  見基拉愁眉苦臉的模樣,姬野抿起雙唇,轉頭開啟了身後的冰箱。
  「既然你都說喜歡他了,就乾脆陪他任性不就得了?」
  姬野是偏不去想太複雜的類型,在她眼裡互相喜歡、步入禮堂、共度一生,無疑是件美妙的事情,以她的個性,她會無條件去支持美麗的事情促成。
  她端了一杯彩虹珠露,和上次的胡鬧不一樣,她這次是真心地希望基拉能夠有所行動。
  「姬野……」
  姬野的好意,讓基拉頓時有些感動,除了有人支持令他心很暖外,另一方面也是姬野這個人很奇怪,釋出好意與關心的方式常常與人不同,所以這次支持的方式太正常了,讓基拉有些意外,但還是欣然接受,也看在氣氛的份上,選擇不去吐槽這點了。
  見三位的結婚話題,已營造出陽馬·加斯特不擅長應付的粉紅氛圍了,沉默已久的他總算劃破寂靜,點出一項重要的問題:
  「無意掃興,但結婚的話,不能讓那位大法官發現吧?」
  雖現在是同性也能夠結婚的時代,但直系血親的婚姻仍是不被法律允許的,若兄弟真結了婚,無疑是會違法。
  「說起來我覺得這法律很奇怪!不允許血親結婚主要是避免孩子有遺傳病,但兄弟又生不了,就沒有生物學角度該禁止的理由了,作為醫生這真是無法理解。」
  「重點在那嗎……」
  姬野表達了自己對現在法律的不滿,讓基拉頓時有點無言。
  其實她不說,在座的所有人也都快忘記她本業是醫生這回事了。雖然她酒吧是開興趣的,但她幾乎一整天都泡在自營的酒吧,享受當女王的感覺,只有重大手術的情況下才會去醫院。
  「嗯……雖然抱歉,但別讓麗塔小姐知道不就行了?」
  柯佳涅嘟起了她那漂亮的雙唇,思考一下後,得出了很隨便,但又很實際的結論。
  「這不太好吧……」
  再怎麼說麗塔也是朋友,排擠朋友不參與他婚事這種事,基拉實在是做不到。
  「等一下,你還真的在考慮和你弟結婚了?」
  陽馬有些驚訝,以為會和基拉成一輩子單身狗好兄弟的他,實在不敢相信基拉會有背叛他、早先一步的想法。
  「呃呃呃呃呃!」
  因陽馬的關係,基拉這才驚覺自己的發言,還真的都在往打算和拉克雷斯結婚的方向想去,因而紅起了臉來。
  「再、再怎麼樣也得過麗塔那關吧?!」
  「過我哪一關?」
  一道低沉的女聲響起,四人的討論聲赫然停止,他們紛紛往酒吧門口看去,那位以面罩與頭髮遮住自己半張臉,渾身烏黑的女性,不知站在那多久了。
 
 
 
  在繽紛的攤位、歡快的音樂以及擁擠的人群下,守護高中的校園就像成了一片熱鬧的海洋似的。
  不論是操場,還是佈滿教學教室的校棟,都充滿了學生們的創意與熱情,除了食物外,也有著不能吃的糖果屋、射擊娃娃攤、素描攤等各式各樣的攤位,每個攤位也都吸引著不論校內外的人群目光。
  在學校中央的舞台,還有各類社團學生輪流表演著精彩的節目,觀眾也坐滿了家長、教師與學生,他們熱情的掌聲與喝采不斷,給學校增添了一大部分的熱鬧氣息。
  這就是學園祭。
  基拉見狀,不禁眼睛有些發亮且興奮,儘管他已經32歲了。
  好懷念啊!
  由於長年忙於工作的關係,基拉雖然也是守護高中畢業的校友,但完全沒時間回母校參加活動、探望學弟妹。
  而久違沾染了熱鬧的氣息,也的確燃起了他那合乎外表的童心(儘管他32歲了),打算四處大吃特吃、玩遍所有攤販。
  當他正準備要暴走狂奔,卻被身後的人拉住了後領子。
  「你不會忘記你是來找拉克雷斯的吧?」
  柯佳涅的眼神充滿了無奈與藐視,傳達到基拉身上的視線,彷彿是在譴責他:「你真的是成年人嗎?」
  「呃……才沒忘呢!我只是想說先去看看貝達莉亞她們而已。」
  貝達莉亞是位和拉克雷斯同屆的女孩,曾在基拉的幼稚園上學,給基拉教過,理所當然她現在也和拉克雷斯一樣,就讀同所高中。
  「……那就是忘了。」
  對此柯佳涅翻了白眼,她完全不是不能明白拉克雷斯為何總是防備心很重,因為他哥太花心了,總把目光放在其他孩子身上。
 
 
 
  和柯佳涅分開後,基拉前往了拉克雷斯的教室。
  因為拉克雷斯是一年級的關係,教室會被安排在一樓,找起來相當不費勁──才怪。
  他見眼前被人群堵得水洩不通的走廊,不說還以為是樓要塌了,大家都在急忙逃竄結果擠在一起,但仔細一看人流都是朝內的,每個人的目的地全是拉克雷斯所處的教室。
  「拉克雷斯♩,拉克雷斯♪,拉克雷斯♫。」
  這時,一位扎了麻花辮,穿著和服的女孩由基拉的身邊跳著腳步經過,口中哼著歌,喃喃著他弟弟的名字,心情看來無比雀躍輕快。
  「那個,不好意思?」
  基拉有些急忙地喊住了那位女孩,也因此女孩有些錯愕地剎車,差點向前倒去,正當基拉想要衝上前扶住她時,她便以她那絕妙的平衡感穩住了身子。
  看來她有演歌與跳舞的底子在?基拉見女孩沒事後,慶幸地想著。
  「請問有什麼事嗎?」
  女孩歪了歪她的頭,她的臉上尤其眼角畫了顯眼的紅妝,但卻不會濃妝豔抹,和她那有些浮誇的氣質呈反比。
  「想請問你認識拉克雷斯嗎?還有這裡的人怎麼那麼多?」
  「拉克雷斯殿下是我的推啊!」
  一聽到關鍵字,女孩的情緒波動頓然上升,激動地捏起手中的傳單,睹在基拉的眼前,如同機關槍似的快速道:「拉克雷斯殿下的班級攤販內容是和帥哥聊天十分鐘十塊地球幣而這就是這邊充滿人群的原因!」
  「喔…喔…」
  女孩的熱情,雖然讓基拉有點不知所措,但他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那拉克雷斯該不會……」
  「沒錯,就是被最多人指名聊天的熱門帥哥!」
  語畢,女孩的眼神變的惡狠狠,瞪向了眼前不論男女的人群。
  「對手雖然有點多,但我一定可以和拉克雷斯殿下聊到天的。」
女孩那翻臉比翻書快的情緒表現,基拉對此不禁流下了些冷汗。
  不過女孩貌似也有查覺到自己有些無禮,故她很快地調整自我狀態,優雅地向基拉鞠了躬:
「那我這邊也先失陪了,您也要玩得開心。」
  語音剛落,女孩就再度開啟了戰鬥模式,直直衝入人群。
  彷彿像是剛被捲入一陣風暴似的,基拉頓時感覺有點累。
不過聽女孩的論述,他心中油生了一股得意。
  我那弟弟長這麼俊美,受歡迎是理所當然的事嘛。
  他對著人群笑了笑,不過心中又忽然冒出一股感慨。
  沒想到那內向、沒什麼朋友的拉克雷斯,會變成萬眾焦點啊……
  緊接著,他心中浮現出了危機感。
  ……等等,那就代表,拉克雷斯的目光就會被分掉,不會只是看我一個人了?!
  我那紳士、笑容好看的弟弟,用他那漂亮的雙眼,去看其他人,和其他人開心的聊天?
  …
  ……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聊天十分鐘,十塊地球幣,下一位請進喔!」
  傑拉米·布拉謝利,將雙掌圍了個圈,以此做為一個簡易的擴音器,宣傳著自家班級的攤位,並招攬著大排長龍的客人進教室。
  「您好,請問要……喔哆!」
  當傑拉米見下一位客人站在自己眼前,正要招待時,基拉的樣貌映入眼簾,不知為何使他愣了一下。
  這位就是拉克雷斯同學的兄長啊!我有在他手機屏幕看過,本人比照片還要稚嫩呢。
  因感受到自己被學生端詳的視線,基拉也跟著稍微觀察了下眼前的傑拉米。
身形纖細,五官也相當精緻,一副就是很有氣質的樣子。可即使對方是這般漂亮,第一眼會印象很好的男孩子,不知為何基拉卻有種莫名的牴觸感。
  「嗯……啊!」
  稍微思考了下,他才想到自己前幾天的夢境,對方就是那個主持人!
  夢境中那逼問基拉是否會和拉克雷斯結婚的壓迫感,此時由心中湧了上來。
  看著基拉見到自己貌似有點尷尬的模樣,傑拉米眨著眼,深感疑惑。
  不過如果不好好招待這位兄長的話,到時那位同學又要不高興了吧……
  傑拉米這樣想著,一想到拉克雷斯邪惡的氣息,一股毛骨悚然的顫慄感頓然爬升。
  就這樣,面對面的兩人同時乾笑了起來。
  
 
 
  「謝謝拉克雷斯大人願意聽我的煩惱。」
  一名身型圓滾豐滿,頭戴著一頂貝雷帽的男學生站起身來,不停地向坐在他面前的拉克雷斯鞠躬,表達著自己的感激之意。
  「不必客氣,希望你約會順利,下次別再遲到了。」
  拉克雷斯展露出了他一貫的營業笑容,祝福並提醒了一句。
  「拉克雷斯大人實在是太可靠了,學生會長的選舉我會投您的!」
  語畢,男學生便提起了他的花束,躍起腳步朝向教室的門口,打算照剛從拉克雷斯得來的建議,重新討回女朋友的歡心。
  拉克雷斯掛著微笑目送著他,待確定對方走遠後,他光速變了臉,顯露出了一股疲態。
  「拉克雷斯殿下,真是辛苦了。」
  在旁的神樂崎·迪蒙斯奇,端著一杯水到拉克雷斯的身旁,讓剛費了不少口水的功夫,才總算打發掉狂粉同學的拉克雷斯得以濕潤一下口舌。
  「接下來還有幾位……?」
  拉克雷斯倒不客氣,很乾脆地取了水,將液體倒入口中。
  望向時鐘,已是四點,離今天的學園祭活動結束還有一小時,若滿額的話應該還有五六位吧?
  「接下來只剩下一位而已。」
  「嗯?」
  和預估的數字不一樣,拉克雷斯正想向退至一旁的神樂崎,詢問什麼情況時,基拉已經走入教室,並坐在他的面前。
  「基拉哥哥?」
  拉克雷斯疑惑地喊著面前人的名字,引來了一旁神樂崎的注意。
  這位就是傳聞中的基拉殿下啊……
  因神樂崎十分清楚拉克雷斯對基拉抱有怎麼樣的情感,故此時的他很識趣地靜下腳步,一語不發地退出了教室,給兩人留下了獨處的空間。
  「剩下的時間,都被我包下來了……我們聊聊吧。」
  基拉雙手置於膝上,坐姿有些戰戰兢兢的,飄向一旁的眼神透露著他的心虛和緊張。
  是來跟我談之前求婚的事情嗎……
  聞「聊聊」兩字,又見基拉此刻的態度,拉克雷斯頓時心中有種刺痛感。
  「基拉哥哥為什麼要花錢跟我聊呢?」
  雖表面從容淡定,但其實這句話是拉克雷斯費了一大把勁才問出口的。
  因為重提童年時的約定,使我們兩人現在的關係變得疏遠到,得靠這樣的方式才能有所交集了嗎?
  正巧基拉現在視線不在拉克雷斯的身上,不然他眼中那落寞的黯淡,可能會被對方發現吧。
  果然那時候的衝動是錯的,我還對此沾沾自喜,實在是太不成熟了。
  這陣子因為準備學園祭的關係,使拉克雷斯沒什麼機會和基拉見到面、觀察對方對此事的反應與態度。
  在這期間其實拉克雷斯心中也是有些不安,會不會對方因此趁這機會離開他身邊,自己還渾然不覺?
  正當拉克雷斯腦中正不斷浮現出最壞的走向,漸漸地低下了頭時,本沉默的基拉總算開口了:
  「因為這陣子都沒機會見到你嘛。」
  「……嗯?」
  聞言拉克雷斯這才抬起頭來,映入眼簾的是抿著嘴,雖表情害躁,但仍努力試著讓自己堅定,那樣望著他的基拉。
  原來,不安的不只是他?對方其實也一直想見自己?
  當拉克雷斯以為基拉還有話要說,故他選擇保持著沉默,靜聽別人的言語才是紳士的禮儀。
  然而基拉卻只是保持著一樣的表情望著他,兩人對望了將近一分鐘,場面相當安靜。
  「……噗哧,我說完了。」
  基拉最終耐不住僵持的氣氛,先是微微噴笑了下打破了寂靜,才將發話權交給面前的拉克雷斯。
  「就這樣?」拉克雷斯頓時感到頭有點暈,深吸了口氣,感覺所有心理準備都白做了似的,「我還以為你都花錢了,會想聊什麼特別的話題。」
  「畢竟我們是兄弟嘛,該聊的平時都聊了,這種時候反而不知道要說什麼。」基拉搔了搔自己的臉頰,時不時瞄向拉克雷斯,艱難地道:「而且……我會包下你,只是我不想看到你被太多人佔去罷了。」
  面對兄長突如其來的直球,拉克雷斯再次深吸了一口氣,悄悄地按著自己的心臟。
  自己的哥哥,在這方面真的是特別作弊。
  更沒想到自己的哥哥,也有想佔有自己的這一天會到來。
  這意想不到的發展,或許令拉克雷斯再度燃起了些信心,使他主動提及他本想自己閃避的問題。
  「不是還有話題的嗎?比如前幾天我說不離家出走的條件。」
  ──你答應和我結婚,我就不離家出走了。
  「我還以為你肯定會想跟我談這事情的。」
  本猜想兄長會對此表現出難為情的一面,然而語音落下一陣,基拉的表情卻很平淡。
  「嗯……一開始我的確慌的很,但我也是很喜歡拉克雷斯的!」
  「我想聽你真正的答覆。」
  「當然是YES。」
  「果然……嗯?」
  拉克雷斯覺得自己好像沒聽清楚,基拉剛剛回答了他什麼。
  YES是……. 「我願意」的那個YES?
  「我是很認真的,不要只是哄弟弟開心的玩笑。」
  「我也是認真的,不開玩笑。」
  基拉毫無猶豫,十分明確地道。
對此拉克雷斯感到驚訝,他深知兄長並不是那種會戲弄人的類型,看來對方是真的認真考慮過了?
  「這麼說雖然很任性,但我想要永遠陪在拉克雷斯你的身邊。」他低下了頭抿起了嘴,就像是個委屈的小熊貓,時不時試探性地抬起雙眼,查看對方的反應,緩緩地接續道:「就……像你一直都在我身邊,看著我一樣。」
  說、說出口了。
  語畢,拉克雷斯沉默了一陣子,並沒有回應基拉。
  是不是搞砸了?基拉這樣想,有些不安地低著頭,緊閉雙眼。
  但他不知道的是,拉克雷斯凝視著他的雙眼,不停閃爍著微微的光芒,就像寶石般充滿著深情與神祕。
  基、基拉哥哥也……跟我一樣的想法?這是兩情相悅?是的吧?就是吧?!
  拉克雷斯慢慢地伸出了手,打算撫上兄長的臉頰,並身軀朝前靠近著對方。
  那一瞬間,拉克雷斯感覺時間像是凝固了似的,周遭的一切都變得朦朧,只有兄弟兩人的心跳聲彼此交錯迴響著。
  正當行動將要達成的前一刻,基拉才接著發話:
  「不過我想結婚應該沒那麼複雜吧,大概也和我們現在沒什麼兩樣。」
  基拉忽然一如往常地抬起頭,這讓拉克雷斯急忙停下動作,並收回了他的手。
  「……什麼意思?」
  深怕自己誤會的動作被發現,拉克雷斯有些心虛地順勢詢問。
  「你想想,結婚是兩個人想要成為家人的形式吧?可是我們本來就是家人,這有結婚的必要嗎?」
  「……嗯?」拉克雷斯皺起了眉頭。
  「不過我後來又想了很久,覺得問題沒那麼複雜,都是家人的話,形式什麼的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話是這樣說的嗎?
  拉克雷斯的頭顱不知不覺地傾斜了起來,他不禁沉默地搔著自己的頭,努力理清基拉的所言邏輯。
  「我們是一起生活的兄弟,從今以後也會一直這樣下去,這樣一想,我們是不是早就算結婚了?」
  基拉最後這番話,令拉克雷斯徹底無言了,雖表面笑笑的,但實際上他的眼角正微微抽搐著。
  基拉哥哥的邏輯,好像和自己不在一個頻道上,包括對結婚的定義,都不是同一個似的。
  這時,放學的鐘聲響起,輕輕地瀰漫於校園之中,這意味著今日的學園祭結束了。
  「打擾兩位了,目前聊天時間結束,我們班差不多要準備收拾了。」
  神樂崎緩緩地推開走廊連接教室的拉門,深怕讓拉克雷斯不高興一樣,弱弱地告知著兩人。
  「啊!好的。」
  基拉這就立即站起了身子,不過和他剛走進教室時的樣子對比,他現在明顯放鬆了很多,畢竟總算如願以償地見到這陣子沒怎麼接觸的弟弟了吧。
  「那麼拉克雷斯,我就先回去不妨礙你們了,你今天要早點回來啊!」
  語畢,基拉便心情愉快、如釋重負地走出了教室,還順勢向其他同學口頭慰勞一番。
  而這樣的他,和愣在原地,坐在椅子上一動也不動的拉克雷斯,呈現出十分鮮明的對比。
  拉克雷斯這像願望成真了,又好像沒有成真。
  「拉克雷斯殿下,您還好嗎?」
  神樂崎單膝於地,查看對方現在的狀態,並試圖在其眼前快速揮動著手,確認對方是否還有意識。
  拉克雷斯並沒有回應神樂崎,而是沉默地伸出了雙手,將自己的臉埋在掌心內。
  看來要讓基拉哥哥完全明白,拉克雷斯所說的結婚,其包含著什麼更深一層的意義,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定義 完
  
  
  因為實在太喜歡「基拉哥哥」這個稱呼了,於是兄弟逆年齡差設定又來啦!
  雖然自認為上一篇〈童言可畏〉的結尾,斷在拉克雷斯再次求婚已經是很好的結局了,但想了很久,覺得沒有關於基拉對結婚一事的想法好像不太好?於是這篇才會誕生,並讓基拉無意識地坑了一波拉克雷斯XD。
  簡單來說這就是個拉克雷斯求婚看似成功了?某方面也失敗了的故事。
  不過這世界觀的拉克雷斯,最後其實還是有成功上壘的!就在第三篇〈畢業成年禮〉,但因為這篇黃黃的,所以發不了巴哈,讓我思考一下怎麼改成清水版吧……
  也謝謝大家看到最後,這篇我自己覺得寫得又雷又亂,實在非常感激有耐心看到這裡的朋友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