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超人戰隊異能悍將VS金剛戰士幻魔狂怒:明日之戰|後記

十和心情差,猴子勿擾 | 2021-10-20 05:21:48 | 巴幣 0 | 人氣 117


  各位看到這邊的朋友們大家好,我是十和,雖然我名字都寫在上頭了,但還是再開場白上自介一遍XD。
 
  首先真的非常感謝看完《超人戰隊異能悍將VS金剛戰士幻魔狂怒:明日之戰》的小天使們,唉這名字真的好長,我還是將它簡稱為「超人VS幻魔」吧。
 
  來稍微聊一下本作的構思發想XD,其實本作最初是命名為《我們是!幻魔異攻隊》(換模義工隊?),異能悍將成員構成不變,顧名思義就是專門討伐幻魔的隊伍,本來是想定位為類似賞金獵人的戰隊,砍殺幻魔取得賞金即為他們戰鬥的理由。
 
  可是看過最初人設與構想的朋友吐槽一句「我發現你很喜歡讓他們為了錢戰鬥」,我才意識到好像真有這回事,因為本人的另一部原創是以領薪水的特殊部隊為主。
 
  為了避免重複性高,故本人在伍諫銘/血紅騎士戰鬥動機與身世背景上做出了大改動,也就是現在大家所看到的「尋找父母」,不過異能悍將中除了波遙外,其他人都是被伍諫銘花錢聘來的打手,到頭來還是撞了啊!!
 
  至於金剛戰士幻魔狂怒等人,即是幻魔異攻隊本來的敵方幹部,由於最初本有讓忒薇可以「火花女俠(Sparkle Woman)」名義,成為戰隊方的追加紅戰士的想法,所以設計敵方幹部上也做出了類似戰隊的顏色配置。
 
  只是後來覺得五對五這不就是戰隊VS戰隊嗎?後來便乾脆將本作以「VS」的形式呈現出來,並讓幻魔幹部們名正言順成為一支「戰隊」。
 
  可是要做VS的話,我希望能夠表現兩支戰隊的差別與對比,而最鮮明最極端的「盜VS警」原廠家東映官方已經自己做了,所以如何做出對比這點令我很頭痛,隨後突然想到戰隊的美版名稱是「Power Rangers金剛戰士」,便萌生出了「戰隊vsPR」的想法。
 
  由於PR系列的作品名一直都是在「金剛戰士」前或後寫上副標,因此「金剛戰士幻魔狂怒」這名字很容易地想了出來,可為何是「Fury狂怒」呢?純粹只是覺得美版激氣連者與龍裝者作品名皆有此詞,覺得英文念起來很順就這樣命名了。
 
  戰隊方的命名就稍嫌麻煩了,戰隊的命名模式是「○○戰隊○○○○」,而原定的「幻魔異攻隊」這個名字是不能用了,一是幻魔兩字被他們的敵人搶去用了,二是敵方名字是八個字的話,強迫症的我當然也要想個八字名抗衡一下。
 
  因為是「超級戰隊VS金剛戰士」的想法,所以戰隊命名是取自意思與Super相近的Ultra,即為「超人(Ultra)戰隊」,而異能悍將則是經過反覆思考憑空生出來的名字XD。

  雖說是超人戰隊,成員構成理應都是超人類,可是其中只有一個紅是普通人類,為何會如此設定,純粹只是本人的癖好XD。
 
  除此之外伍諫銘所變身的血紅騎士與其他人最大的不同是,本作只有他的外型是最偏向一般特攝的皮套造型,其他人不是外貌變化髮色瞳色有變外,就只是單純著上戰衣罷了,所以如果本人能力足夠以視覺化本作的話,我想Blood大概非常不一樣且顯眼吧。
 
  但異能悍將的配置並不只是為了凸顯Blood才這麼設定的,而是圍繞於呈現與金剛戰士們的不同,如人魚公主與妖精小姐的形象造型皆參考魔法少女的模式,泰坦小子和不死面具則是近似美漫英雄,每個人都不一樣,算是和統一的金剛戰士做出區別了吧?
 
  至於幻魔狂怒,雖說是金剛戰士,可其實團隊風格上來說,比起PR個人覺得更像是光之美少女XD,除了變身後皆是髮色樣貌改變與著上戰衣外,部分光美的變身台詞與必殺技會將「光之美少女」用來作為前綴,我便將這套模式放在金剛戰士上,貌似意外地無違和?變身與發動必殺技會喊出名字這點,也和異能悍將完全不一樣,算是確實做出雙戰隊的差異了吧?(自己講) 
 
  說到光之美少女,若有在關注光美的話,部分讀者可能會注意到本作的架構極度類似劇場版《光之美少女 Miracle Leap 與大家不可思議的一天》,因為本人非常喜歡這一部,所以架構上大量抄……我是說參考這部劇場版,一方面也是本人還有其他坑在,不太敢再多開新坑,便以該劇場版的架構,試寫前導篇以帶出異能悍將與幻魔狂怒的角色。
 
  當然在這個架構上我也做了不少改動,其中本人最喜歡的改動在於「公主拯救騎士」章節裡,波遙拯救諫銘的情節,雖說為了拯救雙紅,雙戰隊都有出到不少力,可為何還要取這種標題呢?
 
  這算是本人的小私心,一方面為了帶出波遙些微背景設定,而讓她在該章節成為關鍵人物的關係,一方面也是因為本人雖然很喜歡童話中,騎士屠殺惡龍拯救公主的情節,不過想到如果今天換了過來,成了公主拯救騎士會怎麼樣呢?公主一定得是被幫助、被拯救的嗎?成為某個人的英雄的公主不是也非常帥氣的嗎?便抱著這個想法取下這個標題XD。
 
  雖說是VS,不過到頭來主要戲份仍是圍繞在異能悍將的伍諫銘身上,其他人的詳細設定特別是波遙的沒能帶出更多,金剛戰士方原本是想至少讓忒薇可和阿戈爾戲份多一點的,這點個人覺得很可惜。
 
  若今後能正式連載《超人VS幻魔》,個人希望能夠更加帶出他們的特色,尤其是顏姿妍與阿戈爾,因為這兩位就角色特性而言他們是我比較偏愛的類型,可以說是我的親女兒親兒子XD。
 
  就這樣,謝謝看到這裡的朋友們!
 
    2021/07/08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