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犬桃】近朱者黑,近墨者赤|暴太郎戰隊Don-Brothers同人

十和心情差,猴子勿擾 | 2023-02-19 10:17:08 | 巴幣 12 | 人氣 174

※本文為《暴太郎戰隊Don-Brothers》同人。
※時間點約在本篇46、47話左右?
※部分內容延續前篇〈流浪狗所傳遞的幸福


  自犬塚翼正式入隊,已經過了一個月。
  「歡迎加入!小汪!」
  變身為鬼Sister,同時也是犬塚翼的前交往對象(假)的高中女孩,持一個黑狗娃娃熱烈歡迎著他。
  雖然她長得很可愛,身著「隨浪漂流」咖啡廳的制服非常加分,卻又有種令人不爽的感覺,為什麼呢?
  因為在女孩歡迎完後,她立即轉過身來喃喃自語著。
  「為什麼小汪不是真的狗狗……」她口中說的話被犬塚翼聽得一清二楚,究竟不知是不是故意要說給他聽的了。
  「……讓你失望我該抱歉嗎?」
  犬塚翼不禁翻了翻白眼,沒好氣地道。
  他又不是自願當犬Brother的!
  「為了慶祝我們五人齊聚,在此吟一句吧。」
  「什麼五人?真是,別再排擠我了好嗎?」
  變身為猿Brother的傢伙是個怪咖,動不動就要吟一首俳句,另一個好像叫……次郎來著?
  總之很煩,都忽視吧。
  他這麼想著,明明是這場歡迎宴的主角,卻默默地坐在「隨浪漂流」的角落位置。
  目前他入隊受到最大的阻力,其實還是與他交流最多的雉野剛。
  『我是不會認你為伙伴的!』
  自從發現美穗是複製夏美的獸人後,犬塚翼與雉野剛的關係就變得複雜,一向溫順的雉野也變得偏激執著,犬塚翼的話聽都聽不進去。
  真是,怎麼個個都是不聽人話的傢伙。
  幸好雉野本人現在不在「隨浪漂流」,要是見到其他人如此祝賀他加入,情況肯定會很麻煩的吧。
  當然,比起雉野,更令犬塚翼不爽的其實另有其人就是。
  「喂,犬!」
  此時,一個極響又狂妄的男性聲音,於門口叫喚著犬塚翼的代號。
  他轉過頭來望了眼,還真是說曹操曹操到。
  「你跟我來一下。」
  於「隨浪漂流」門口的桃井太郎,手掌朝下地揮了揮,像是在叫狗似的,勾起了犬塚翼的不快。
  「不許命令我。」
  犬塚翼以充滿不屑的語氣答覆,撇過頭連看都不看一眼。
  「……那麼。」
  像是知道自己態度不對的桃井太郎,有些委屈地低下了頭,瞳孔視線逐漸朝上,這使得他看向犬塚翼的雙眸變大,顯得他看起來神色與態度誠懇。
  「可不可以……跟我來一下?」
  他改了個口,不算命令也不算請求,但與先前語氣相比較無高人一等的絕對感,更給了人選項。
  犬塚翼再瞄向他一眼,兩人視線對上後,太郎再加把勁地揚起他的雙眉,使眼神增加一種「懇求」的意味。
  「唉……」
  我果然還是最討厭這傢伙。
  儘管犬塚翼這麼想,但看了對方換了個態度,算是有拿出誠意,老好人翼自然沒有再拒絕的必要,嘆了口氣後便心不甘情不願地走出了「隨浪漂流」的門口。
  
  
  
  「所以,什麼事。」
  犬塚翼雙手插口袋,全身靠在「隨浪漂流」店門前的木圍牆上。
  「……。」
  然而桃井太郎一副欲言又止、眼神飄向一旁的模樣,即使是相處機會不多的犬塚翼也能夠看得出來,他是個不怎麼向人求助的類型,恐怕是真的有什麼難以啟齒的事情,還是不習慣求人吧。
  「我就直說了,教我演戲吧。」
  「……蛤?幹什麼?這麼突然。」
  對方提出了意想不到的請求,令犬塚翼有些好奇。
  「『隨浪漂流』的老闆,前陣子接演了部原創特別篇男主角,可他發燒了,於是改引薦我出演,我受了他很多照顧,就接受了請求。」
  「所以剛剛才沒見到老闆……不過那個老闆居然會發燒啊。」
  犬塚翼對「隨浪漂流」的老闆五色田介人的印象,與其他的Don-Brothers相同,就是個城府很深、無所不能的神秘人,竟然會有這麼普通的問題。
  『因為我什麼都有,當然也會有感冒,咳……』
  「我也是這麼想,而他是這麼說的。」
  桃井太郎複述著五色田介人於電話通話中,最令他印象深刻的話。
  果然是那個老闆會說的話。犬塚翼心中滿懷無言兩字地想著。
  「那,為何要找我?」
  「聽猿原真一說你是個演員,而且……」
  他賣了個關子。
  「而且……?」
  犬塚翼複述……?
  「……因為你帥。」
  桃井太郎平淡地說出這四字。
  本犬塚翼還以為那高高在上的Don桃太郎,選上自己的理由會有多高深,結果意外地普通嘛。
  不過,他並不討厭。
  「哼,這還用你說。」
  犬塚翼鼻子發出了股笑聲,但並不是不屑的意思,而是他相當欣賞這個理由,與坦率誇讚人的桃井太郎。
  其實這傢伙,也沒那麼討人厭?
  
  
  
  拍攝當日。
  由於行程安排因素,第一個要拍攝的場景,是整個作品當中的最高潮處,也就是男主角向女主角告白的戲碼。
  在劇組正在場地設置各種器材與美術道具的同時,犬塚翼在一旁向桃井太郎指導著。
  「聽好,等等是要拍這劇本當中情緒最強烈的一場戲,所以你必須灌注你滿滿的愛。」
  犬塚翼手持劇本,手指著劇本當中的台詞,興高采烈地解說著。
  「愛?」
  配合著造型組人員上妝的桃井太郎,雖閉著眼可明顯皺著眉頭,不知是不習慣化妝,還是不理解犬塚翼到底在說什麼。
  「沒錯,告白戲最重要的,就是要能夠把你的愛表達出來。」
  語畢,見桃井太郎沉默了數秒沒回應,犬塚翼才接著發話。
  「別看我什麼都不知道,只有愛,我才是最懂的那個。」
  黑色大衣的男人,語氣充滿著建立於自信的笑意,不知為何桃井太郎心底有一種會出事的預感。
  但已經「進化」的他,選擇沒有將這疑慮說出口。
  「演員請準備囉!」
  發號指示的是管理拍攝行程的副導。
  感受到造型組人員上妝完畢,並立即退開後,桃井太郎才睜開雙眼,他站起身了面對著犬塚翼。
  「怎麼樣?」他開口徵求犬塚翼對自身造型的看法。
  本作的故事大綱,是以一名不懂時尚與打扮的普通男性為重心,因對一名走在潮流最前線的名媛一見鍾情,從而努力提升自己,最後成功追到女主角的過程。
  而將要開拍的這場戲的重點,是男主角對自己的形象總算有了大改變,穿著十分亮眼的黑西裝,梳著最帥氣的髮型,鼓起勇氣向女主角告白。
  眼見那曾經把自己壓制的宅配員,現在形象被大改造得這般帥氣,令犬塚翼啞口無言。
  「嗯……嗯,很帥。」
  他只能擠出這兩個字,雖不甘心但也無法否定。
  「哼,這還用你說。」
  桃井太郎擺回先前犬塚翼最熟悉的姿態,扯起單邊的嘴角,笑容傲慢,甩了一副「理所當然」、「你在說什麼廢話」的神色給犬塚翼後,便頭也不回地走向攝影機的前方。
  「這傢伙……」也太讓人火大了吧!!!
  他差點吼出口,但基於演員那在正要拍攝前,不能給工作人員添麻煩的本能,他的怒吼被抑制下來了。
  「準備好了嗎?」導演問。
  「隨時都OK喔!」女主角演員精力充沛,信心滿滿地給了回覆。
  「嗯。」桃井太郎的回覆很簡短,但給予了明確的肯定。
  「三、二、一,Action!」
  在導演的開拍指示下,男女主角與攝影人員迅速進入狀態,開始表演。
  「你知道,最初我是看你很不順眼的嗎?」
  「我知道。」
  此刻的女主角,坐在豪宅花園的長凳上,向坐在一旁的男主角表示著自己初見對方時的看法。
  而這時飾演著男主角的桃井太郎,不得不說非常入戲,神情充滿著複雜的情緒。
  「工作平凡,外表平凡,結果基本處世卻糟透了,說實話我懷疑過你到底是怎麼活到現在的。」
  「……嗯。」
  面對著女主角的連環砲,男主角的臉色逐漸黯淡了下來,與他此刻盛裝打扮而鮮亮的外貌有著十足的反差。
  「可是命運弄人,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我的生活都是你,甚至……」女主角頓了句,整個語氣和態度明顯開始軟化,產生出一種溫柔與曖昧,「我整個腦子都是你,這就是緣分吧。」
  「是啊,這就是你與我的良緣吧。」
  桃井太郎遵循著演戲時,不能看著鏡頭的鐵則,可這時還不能看向女主角,他向來也不太會自言自語,於是道出這句台詞時,他視線望去的目標是站在攝影師後方的犬塚翼。
  「某一天起你莫名其妙跑到我身邊,起初我什麼都沒注意,結果才發現我走到現在都有你的影子,真的很Wonderful呢。」
  桃井太郎在道出「Won」時,發音類似犬吠的「汪」。
  犬塚翼頭上浮出了問號,檢視著劇本,沒有Wonderful這台詞啊?
  眾工作人員眼神交加,對台詞深表疑惑,可導演看來相當滿意這個即興演出,於是整場表演並未停止。
  「其實啊……」
  整個高潮戲的鋪陳到一定程度後,男主角轉向一旁,深情望著女主角。
  「我一直都很……」
  女主角望著男主角,期待著對於接下來的台詞,她該如何做出應對。
  「很喜……」
  在場所有工作人員,都直盯盯地瞪著男主角,期待著桃井太郎完成整場戲最高潮的一部分。
  「喜……」
  這時,桃井太郎的表情變得很難看,他緊摀著自己的心臟,臉色發青。
  桃井,你這是怎麼了?
  犬塚翼皺著眉頭,疑惑著桃井太郎的異狀。
  還沒說完「很喜歡你」四個字,桃井太郎便翻了白眼,整個身軀向旁倒去。
  現場陷入了寂靜,過了十秒後便開始大混亂。
  「喂喂,發生什麼事了?!卡!卡!」
  「導、導演,製片人!男主角沒脈搏了!」
  「這怎麼回事?醫療組呢?醫療──」
  工作人員紛紛奔向並圍繞著桃井太郎,有的人手忙腳亂,有的人急忙拿起手機準備呼叫救護車。
  「喂,桃井!你怎麼了?!」
  當中最心急的是犬塚翼,他推開圍繞著桃井太郎的工作人員,將其扶起身子並死命呼喊著。
  這時桃井太郎才忽然睜開了雙眼,坐起身來,大口大口的吸吐著氣。
  說謊即死的體驗,恐怕這輩子都無法習慣的吧。桃井太郎這麼想著。
  「唉……你別嚇人行不。」
  都忘了眼前的Don桃太郎是個大怪咖,看見桃井太郎復活了,已經見怪不怪的犬塚翼才放心了下來。
  「活著就好,還活著就好。」
  導演差點被嚇出心臟病,他可不想自己的處女作拍攝現場鬧出了人命。
  「你的身體是不是有些問題?這樣的話拍攝恐怕無法進行下去呢……」
  很敏感地發覺問題的製片人道,雖然製片人總是會遇上各種奇特的事情,但這種演員直接死亡又原地復活的情況,大概也是第一次遇到吧。
  「這樣啊,那我退出比較好吧。」
  太郎這次很快理解製片人的言下之意,很給台階地主動提出了退演。
  「可是現在才找替代演員,未免也……」
  導演話說到一半,眼睛飄向了桃井太郎身旁的犬塚翼。
  
  
  
  「真沒想到我們兩個都演不成男主角呢。」
  犬塚翼翹著腿,坐在河畔旁望著高掛於天的月亮感嘆著。
  「是啊,真沒想到你是個大根(註1)呢。」失魂落魄的桃井太郎,無神地瞄向身旁的犬塚翼,「你這演技連一分我都不想給。」(註1:日語中表示人演技差的形容詞。)
  「真是抱歉啦,所以我才會是窮演員!那你又是怎樣,說謊就會死這算哪門子鬼人設?」
  你死的當下,你知道我有多慌張嗎?!
  這句話,犬塚翼這輩子都不可能說出口的。
  「唉,果然我跟你合不來。」
  有點惱羞的犬塚翼,重嘆了口氣直言道。
  「是嗎?我倒是覺得我們意外地很合。」
  哪裡合啊?犬塚翼氣憤地撇過頭,沒有回覆。
  剛被「請」出劇組的兩人,坐在河畔旁的草地,沉默了一陣子。
  忽然一陣咕嚕嚕響,打破了寂靜。
  「我餓了。」
  桃井太郎平淡地開口。
  「所以呢?」
  「你來我家,做飯給我吃吧犬,反正你今晚還是一樣沒地方去吧?」
  「誰要給你做飯啊?!而且我的通緝令已經被撤銷了,不用躲。」
  本只是無神地看著月亮的太郎,望向身旁的犬塚翼,露出最一開始會令犬塚翼答應教他演戲的那懇求眼神。
  「我想吃翼做的料理,不行嗎?」
  ……到底是誰教他這招的?!
  
  
  
  其實這並不是犬塚翼第一次去桃井太郎的家。
  自從成為戰士後,犬塚翼就衰事連連,成日遭到警方追捕,因此造就了他那逃跑No.1(汪)的本領。
  某日依然遭到追捕的他,戴上了那不可思議的墨鏡,透過異世界的門碰巧躲進了桃井太郎的家,與他共度了一段尷尬卻又奇妙的夜晚。
  走在公寓的長廊上,黑衣男人望著眼前穿著紅色外衣的男人背影。
  他還是一樣,房間空虛到不行的吧?
  犬塚翼搖了搖自己手上,裝著食材與廚具的白色塑膠袋。
  ……等等,那為什麼不直接去田邊家(註2)就好了,他跟女友出遊應該還沒回來吧?(註2:田邊為17話登場的單元角,鳥人鬼變身者的男友)
  太晚意識到這點,已經走到桃井家門口,犬塚翼也就想說算了。
  當桃井太郎將鑰匙插入鎖孔,轉動解鎖並推開門後。
  犬塚翼映入眼簾的房間內部,和先前被他闖入桃井家的模樣相差巨大。
  以前的桃井家是幾乎一塵不染,卻也沒有什麼個人物品,顯得很沒生活氣息的樣子。
  現在卻多了許多……人情味?
  他走進房門,四處張望了下。
  桌上擺著鬼頭遙的漫畫草稿,旁邊的便條寫著評語與評分。
  牆上掛著一看就知道是猿原真一寫給他的俳句墨筆書。
  衣櫃也是學會掛著部分衣物,雖然看起來不是他自己的衣服就是了。
  他湊近望著那中華風的無袖馬甲與裹身裙,以及掛在鉤子上的粉紅色領帶。
  「那些是次郎和雉野送給我的,但因為穿不到很可惜,就擺在那裝飾了。」
  「哼嗯……」
  犬塚翼漫不經心地哼了聲。
  在犬塚翼沒入隊這期間,看來他經歷了很多啊。
  但就是沒有犬塚翼的存在。
  「我借用你廚房囉。」
  「你自便。」
  犬塚翼提著塑膠袋,將用具與食材置於流理台上,很明顯這小小的廚房他從未使用過,看來事先購買食材與廚具是明智的決定。
  在他取出食材與用具的當下,他緩緩瞄向一旁那廚房與房間之間的隔板,上頭擺著六種顏色的小狗公仔。
  其中一隻黑狗公仔,他總覺得有點眼熟。
  「那是你之前留的,我感覺只有一隻太空虛了,就把整套全集齊了。」
  「蛤?」
  那是他喝一百杯咖啡拿鐵,才兌換到的獎品耶。
  所以說他在那之後喝了五百杯?
  就為了換到其他五隻公仔?瘋了嗎?
  「自從你給了那隻黑狗後,我就開始試著裝飾房間,回過神來,整個房間都是你們的影子了。」
  「……『你們』是指?」
  「當然是猿原真一、遙、雉野、次郎。」坐在床上,抱著胸的桃井太郎,緩緩地望向犬塚翼,「還有你,這還要我說?」
  「……你這傢伙真的是跩得很讓人火大。」
  埋怨了句後,犬塚翼深吸了口氣,才接著說道:
  「我會做很多,你別吃剩了。」
   
    近朱者黑,近墨者赤 完
   


因為暴太郎快完結了,於是速速碼一篇文來表示我對犬桃的意難平XD,事實上光是後期連續四話兩人都有互動我都看得快哭出來了。

本文除了玩了許多本篇哏外,也自動過濾了許多要素。

關於「我想吃翼做的料理」這句台詞,靈感其實是來自B島一位日本太太的糧(作者ID:urano_ura_maru),寫著寫著發現好像能把這段子置入,就寫進去了XD。

最後謝謝咚兄弟六人陪我的這一年,一路走來都是你們的影子QQ。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