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斷劍之王與預歌聖女》-終章.兩條王道(1)

VIA | 2023-09-18 11:00:03 | 巴幣 4 | 人氣 138

斷劍之王與預歌聖女
資料夾簡介
「王」與「聖女」交織的英雄譚—— 第二屆原創星球爭霸戰佳作得獎作

  <神聖長城>長驅直進。
 
  多爾茲蘭德以巨石封鎖通道,是奧利金早就想到的事。
 
  雖然會花點時間,但要將其排除並不是問題。多爾茲蘭德軍的作戰能力,奧利金在昨天的接戰中有看出個大概,單論相同人數下的戰鬥力,自軍在多爾茲蘭德之上。
 
  在自軍攻略巨石的期間,奧利金並沒有閒著。他命人在這段時間對<神聖長城>作出整備,把自己一路觀察的<神聖長城>問題點,用現在能做的應急手段作出改良。
 
  蒸汽機與本體狀況現時算得上良好,應該不用像之前那樣必須頻頻停下維修。
 
  <神聖長城>是一個在各種妥協下,勉為其難打造的產物。別說是完美了,根本只能說是一個醜陋的產物。
 
  即使如此,現在也只能依賴它。
 
  巨石阻擋的路被打通之後,多爾茲蘭德軍運用火炮和落石,冒求擊潰<神聖長城>。
 
  對多爾茲蘭德來說,<神聖長城>是他們初次面對的兵器,能作出這種對應算得上是及格有餘。
 
  然而<神聖長城>在設計階段已經做好防護措施。表面以金屬包覆的廂體,對火和衝擊都具有很不錯的保護性。
 
  雖然有不少使用木材的部分,導致強度欠佳,但上面的廂體即使受到破壞,只要底下的履帶沒有壞掉,那<神聖長城>依然能夠前進。
 
  真有什麼狀況,也能把損毀的部份整個拆除,連接完好的部分。
 
  以多爾茲蘭德的軍事力,單純以火力把<神聖長城>破壞是不可能的。
 
  今次戰爭如果放眼到其他國家的視點,法皇領並沒有大義。
 
  但那種事不在奧利金的考慮範圍──還未是考慮那些的時候。
 
  為了自領的存續,此戰是必須的。
 
  奧利金身處的御座在<神聖長城>後段,戰況如何他只能通過部下的報告得知。
 
  前線的戰鬥他沒必要一一做出指揮,交由部下處理便足夠了。
 
  然而──突然地,奧利金感受到一下頗大的晃動。
 
  行走在不平的路面,炮彈打到廂體,都會讓<神聖長城>傳來震動。
 
  乘坐的舒適感是奧利金坐上<神聖長城>後,覺得在日後該想辦法改善的項目。
 
  但以現時來說那不是需要優先處理的問題,一開始不習慣的士兵會不適,但經過那麼長的時間,大多數人都已經習慣了。
 
  而正因為習慣了──所以奧利金感覺得到剛才那一下晃動,和平時的有什麼不同。
 
  「法皇猊下!請容在下未得批准拜見!」
 
  在奧利金呼叫之前,他的部下已經匆忙趕到。
 
  「發生什麼事了?」
 
  見部下神色慌張,奧利金已經能知道發生了什麼不得了的事。
 
  「<神聖長城>……陷進湖中了!」
 
  
 
      *
 
  
 
  「……好好地掉下去了呢。」
 
  <神聖長城>最前方的動力廂體下陷進雪中。
 
  ──正確來說,是沉到了湖中。
 
  多爾茲蘭德位在多山地帶,低窪地區形成了不少大小湖泊。
 
  冬季有不少湖泊會因為寒冷的氣候結冰。尤其是現在這段時間,天氣變得愈來愈冷,湖面上會結上能承受一定重量的厚冰層。只是一的重量,只要不是聚集在同一點上面,就算有幾十人站上去也不成問題。
 
  榭瑟洛命人在結上厚冰的湖面上鋪上積雪。下雪導致視野降低,又有積雪掩飾。雖然因為人手和雪量的關係,做好掩飾工作的只有湖畔不到一半的範圍,但那樣便足夠了。
 
  畢竟他不是要隱瞞整個湖的存在,只是要讓<神聖長城>上的人察覺不到而已。
 
  簡單地說,榭瑟洛就是以湖來構成落穴,讓<神聖長城>一頭裁進裡面把它停住。是個在別的季節絕對用不了,只有在飛雪連連的冬季才能奏效的手段。
 
  除非連湖底都完全結冰,否則冰層是絕對無法承受<神聖長城>那種龐然巨物的重量。
 
  為了讓<神聖長城>確實地闖到湖面,榭瑟洛有命令以軍營等雜物,佈置周圍地方的高低差距。
 
  <神聖長城>有越過障礙物的能力,但粗暴地使用一定會產生勞損──不論是人還是物,都無法逃離這個大原則。
 
  法皇領為了不給<神聖長城>不必要的負擔,一直以來前進的路線都很謹慎。但也許就是多虧了那份謹慎,誘導才能順利。當然,比起其他因素,運氣好佔的成因絕對比較大。
 
  真的只能說是湖之仙女站在自己的一邊了……雖然讓那種東西闖到湖中,湖之仙女應該會很生氣才對。
 
  用熱力運作的蒸汽機,在運作時會發出大量的煙。
 
  有著相當溫度的動力廂體接觸冰冷的湖水,瞬即昇起了大量蒸汽,更使湖面一帶變得煙霧瀰漫。
 
  法皇領一方現在想必亂得一團糟。
 
  ──機不可失。
 
  「全體將兵聽令!在炮火齊射後突入<神聖長城>!」
 
  榭瑟洛向早已在湖邊埋伏,整裝待發的自軍號令。
 
  將兵們回應主君,發出讓遍地落雪為之顫動的雄叫。
 
  自軍主力開始行動後,榭瑟洛向擔任自己護衛的一眾騎士說:
 
  「我也會上陣,你們也準備一下。」
 
  「!陛下!這……!」
 
  騎士們對此當然是臉有難色。
 
  「如果你們的團長在這兒,一定也會親自上陣。既然代替了他當一軍之將,那他本應做到的工作我可不能不做。話雖如此,我可沒有那傢伙那麼強,對你們的負擔會比較重……關於這點我只能叫你們多多體諒了。」
 
  「……不,我等謹遵陛下的意思。然後,陛下的性命我等定必誓死保護好。」
 
  騎士們一致地朝榭瑟洛行禮。
 
  「拜託了。」
 
  榭瑟洛的話沒有任何一句謊言。
 
  但論私心的話……他其實想去會一會奧利金.該撒曆亞。
 
  歐略法皇領的統治者、這場戰爭的發起者、有名的蒸汽動力技術者、<神聖長城>的設計者……據說還是一名有相當武術修為的人。
 
  榭瑟洛確實對這樣的一號人物感到好奇──包括他想把格妮薇雅用完丟棄這點在內。
 
  倘若自己沒有猜錯……
 
  
 
      *
 
  
 
  <神聖長城>是以複數的蒸汽機來驅動。雖然說作為主動力的先頭部位沉到湖中,但設計上是能將其拆除,以後方的其他動力廂體補上。
 
  不穩定歸不穩定,但多爾茲蘭德城已經距離不遠。
 
  就奧利金的計算,只是要去到那邊應該不成問題。
 
  要進行廂體間的拆除和合拼作業需要人手和時間,在敵軍大舉進攻的現時,並沒有人有餘閒做這種事。
 
  大概是因為計謀奏效,多爾茲蘭德軍現在的士氣非常高漲。
 
  多爾茲蘭德的騎士團長,凱爾.蘭貝特威現時無法行動。在這個情況下能夠讓將兵們有如此士氣……
 
  「榭瑟洛.托特拉崗嗎……」
 
  多爾茲蘭德是一個不起眼的國家。
 
  尤其是先朝的公王過身,由王太子──榭瑟洛.托特拉崗執政後,國家更是專注於維持現狀,很少作出改革改善。
 
  沒有過人兵力,也沒有領先技術。多爾茲蘭德不足為懼是眾國共通的認識,當中甚至有人連這國家的名字也沒聽過。
 
  原意只是為了配合預歌而弄的<斷劍>稱呼,也是多虧了王太子默默無名,在民間也沒什麼威望,才會進行得那麼順利。
 
  只不過……看來自己以前是太低估他了。
 
  榭瑟洛.托特拉崗……那位王太子──不,已經已經即位為王了。
 
  至今為止他領軍做的策略,士兵們現時澎湃的士氣……他大概是一位有能的君王。
 
  自己或許打醒了本身沉睡的獅子……奧利金不禁有這個想法。
 
  然而這不是什麼重要事。
 
  攻陷一個國家本身就不是一件易事,凡事都隨心所欲地進展才不正常。
 
  優勢依然是奧利金這邊握著。
 
  <神聖長城>是機動要塞。就算無法動彈,依然有著作為「要塞」的功用。
 
  就如其名一皮,<神聖長城>擔任著城牆。鋼鐵製的外殼,能擋下炮火和箭矢,也能防止被正面入侵。
 
  同時,也有著據點的一面,備有足以進行持久戰的兵糧等物資。
 
  雖然說對方有來自多爾茲蘭德城的補給線,但那邊奧利金已經作好對策。
 
  即使有一點不如人意,但目前還沒有能動搖自己勝利的因素。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