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斷劍之王與預歌聖女》-終章.兩條王道(5)

VIA | 2023-10-02 11:00:05 | 巴幣 10 | 人氣 143

斷劍之王與預歌聖女
資料夾簡介
「王」與「聖女」交織的英雄譚—— 第二屆原創星球爭霸戰佳作得獎作

  榭瑟洛與奧利金的戰鬥,過了十分鐘仍未分勝負。
 
  榭瑟洛專注於迴避一擊必殺的鎚矛,沒有積極地攻擊。偶然伺機作出一擊,也會被他身上厚重的全身鎧擋住。
 
  火槍和火炮這些大威力武器的出現,使盔甲類裝備漸漸被淘汰。但那並非盔甲的防禦能力不足,只是與其用金屬去製作盔甲,倒不如拿去多造幾把火槍更加實際。
 
  而且學習火槍的使用方式,也比鍛鍊身體去穿盔甲更加省時間。全身鎧的重量就更不是說笑了。穿著這種東西還能行動自如,必須擁有強健的體魄。先天的體格和後天的鍛鍊缺一不可。
 
  奧利金正正就是上天給予了他兩種資質的人。手上揮著鈍重鎚矛,身上穿著厚重全身鎧,本人的行動卻依然迅捷。
 
  這種強很單純且容易理解,也因為這樣──毫無破綻。
 
  「真不愧是<劍王>的子孫,<斷劍>這名字確實不適合您,我願意向您謝罪。」
 
  「無心之言就免了,聽起來很不舒服。」
 
  榭瑟洛以劍架開垂直揮下的鎚矛,使得鎚矛在地板砸出了一個凹洞。
 
  「我要留著您的性命也並非不可。只要投降,至少可以留下生機給今後不是嗎?」
 
  「你這麼說是覺得贏定我了?」
 
  榭瑟洛不是對自己的實力有十足的自信,但奧利金的話還是讓人不爽。
 
  「畢竟不需要冒無謂的風險吧?就算在這邊贏了,您也沒有可以回去的地方。」
 
  榭瑟洛他們的攻勢比預想中順利,是因為法皇領沒有把全部軍力用在這邊。
 
  那餘下的軍力用在哪兒?奧利金會這麼問,那答案不用多想──必定是用在進軍多爾茲蘭德城。
 
  「……先不管我有沒有能回去的地方,我不認為法皇領的兵力在制壓多爾茲蘭德之後,還能保衛原先的領地。」
 
  現在是嚴冬,各國都注重在內政。畢竟沒有<神聖長城>這種兵器,行軍只會事倍功半。
 
  但冬季也只有短短四個月。
 
  歐略法皇領至今的存續,很大部份的原因是以往與主龍教會有曖昧不清的連繫。
 
  主龍教會是大陸上最大的宗教,信徒也遍佈大陸各處,沒有人會想惹火教會無端生事。而且法皇領也是一個導人向善的宗教國家,一直都沒有顯示擴張領土的野心──直至今次的侵略為止。
 
  現在的法皇領因為「公會議」正式失去與主龍教會關連,又露出作為侵略者的一面……榭瑟洛不覺得主龍教會和大陸各國會坐視不管。
 
  「您說得沒有錯,不過也不打緊,因為那不需要防衛。」
 
  不需要防衛……?是有什麼一定不會被侵佔的準備?還是說……
 
  「……你是『看』到了什麼嗎?」
 
  榭瑟洛以劍拼上奧利金的鎚矛。
 
  「真敏銳。我的確看到了那片土地的未來──現在的法皇領,在不久的將會會插上別的旗幟。」
 
  旗幟是領土──國家的象徵。更換了旗幟的意思,根本不用說明。
 
  「上天授與我的預知能力是絕對的,無論好壞,結果也無法改變。我活至今天的人生就是證據。」
 
  「……還真是有夠麻煩的能力。」
 
  榭瑟洛並沒有那種能力,他無意批評奧利金的行動和決定。
 
  只是預見未來這件事,總是玩弄著人──不論那個力量是真是假。
 
  「對啊。我也想過沒這能力會不會較好……但既然不是自己能控制的事,那就只有有效地活用了。」
 
  「你知道必定無法守住法皇領,才不惜一切打這場不划算的仗嗎?」
 
  多爾茲蘭德周邊有礦物資源,但開採那些資源本身需要大規模的人力物力。即使吞併多爾茲蘭德的國庫,算上戰爭造成的損失……對法皇領來說要賺回來,萬事一帆風順也要十數年時間。
 
  「保住法皇領是最重要的事。我是法皇──法皇領的統治者,同時也是誕生在我領的一個人。」
 
  「……原來如此。」
 
  榭瑟洛總算是稍微看清楚奧利金這個人了。
 
  既是法皇領的統治者、曾是樞機卿最強的武人、亦是研究蒸汽機關的學者,而且還有著天賜的預知之力。
 
  論作為一個人,他無疑有著得天獨厚的能力和才能。
 
  但就算有著逸脫常人的天賦,他也只是一個人而已。
 
  作為人,他的願望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一切都是為了讓法皇領──讓自己的故鄉得以存續。
 
  「您有什麼意見嗎?」
 
  「不。」
 
  利用了格妮薇雅、作為多爾茲蘭德的侵略者,奧利金是自己的敵人,這無容質疑。榭瑟洛沒有任何饒恕他的理由。
 
  ──只不過,那並非單純的「惡」。
 
  手段姑且不說,但他只是在履行作為統治者的職責──對他來說是正確的事。
 
  治理國家的人不可能做每一件事都光明磊落,也有些事必須清濁併呑。
 
  「雖然做法我無法認同,但我就承認這是一場一決雌雄之戰吧。」
 
  不論是在此時此地劍矛相交,還是在外面如火如荼的兩軍之爭。榭瑟洛決定不帶憎恨去看待這一戰。
 
  「感謝您的理解,榭瑟洛.托特拉崗。您的確是一位傑出的人物,但也正因如此──以這種形式落幕實在令我很遺憾。」
 
  這麼說著的奧利金向後一跳,解開了劍與鎚矛相拼的局面。
 
  以攻擊距離來說,巨大的鎚矛比榭瑟洛的劍更佔優勢。
 
  要讓劍能夠砍中,榭瑟洛必須上前。
 
  然而──
 
  火槍擊發的聲音在這時響起。
 
  奧利金就在眼前,手上也沒有握住火槍。
 
  而且火槍響起的聲音──是在榭瑟洛的後面。
 
  他感受到有強大的衝擊打到自己背後,眼前在一瞬間變成一片漆黑。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