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斷劍之王與預歌聖女》-終章.兩條王道(4)

VIA | 2023-09-28 10:00:04 | 巴幣 0 | 人氣 147

斷劍之王與預歌聖女
資料夾簡介
「王」與「聖女」交織的英雄譚—— 第二屆原創星球爭霸戰佳作得獎作

  多爾茲蘭德城就在前方。
 
  在這兒的,是在嚴寒的冬季越過幾座高山,採用與<神聖長城>不同路經前往多爾茲蘭德的法皇領聖軍。
 
  總數一千五百人以上──佔了法皇領聖兵約一半的人數。
 
  在這之中,有一隊全員身穿紅衣的部隊。
 
  樞機卿──法皇領之中有著最強個人武力的內部組織。其成員幾乎全都在這兒。
 
  現任樞機卿之首──密卡勒.路撒,被委任率領這一支聖軍。
 
  他們是為了乘多爾茲蘭德軍對應<神聖長城>時,一舉攻下疏於防守的多爾茲蘭德城而來。
 
  法皇和<神聖長城>看似是攻擊多爾茲蘭德的主力,但實際上他們擔當的是誘餌,把大多數的多爾茲蘭德軍引誘離城。
 
  密卡勒為首的這支部隊才是真正的主攻。
 
  對密卡勒來說,這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任務。畢竟連法皇和耗費鉅款打造的<神聖長城>也用上了,要是失敗那就沒有第二次機會。
 
  重任──話雖如此,他們並沒有失敗的要素。
 
  長時間在和平之中渡過的多爾茲蘭德,連護城河也沒有設置。只要大門打開,聖軍便能長驅直進。
 
  <神聖長城>引走了多爾茲蘭德大部份的軍備和人員,現時多爾茲蘭德城的防守十分單薄。根據情報,留守在城中的軍隊人數只有約五百人。與聚集在此地的法皇領聖兵人數,有著三倍的差距。
 
  一般的軍事常識,攻城必須預備對方兵力的三倍。但這也只是剛剛好的數量,一定得要經歷一場惡戰。
 
  然而密卡勒這邊還準備了另一手。
 
  要跨過山路聖軍為便於行軍,他們沒有帶備重型裝備。
 
  為了帶上那「另一手」,他們也沒有辦法帶上太多東西。
 
  ──炮身比普通火炮足足大上三倍以上的超巨大火炮。
 
  只能擊發一次,威力異常強大的火炮。
 
  本來這是應該搭載於<神聖長城>上的兵器,可是在奧利金的思量下,改為由密卡勒的部隊攜帶。
 
  即使<神聖長城>進軍受阻,但只要密卡勒這邊成功把多爾茲蘭德制壓就好。
 
  出兵在外的多爾茲蘭德軍沒有提供補給的據點,也只能活活餓死於正值寒冬的野外。
 
  兵貴神速──目標就在眼前,沒有猶豫進攻的必要。
 
  密卡勒下命令替巨炮裝填特製彈藥,對準多爾茲蘭德城。
 
  一聲令下,巨炮隨即發射。震撼大地的巨大的響聲,伴隨著巨大的成果。多爾茲蘭德的城門瞬間便被轟成粉碎。
 
  瞄準的是城門,也確實打在城門之上,但其實打不中也沒有差異。那個威力就算打在旁邊的城牆,一樣能夠打出缺口。
 
  準繩度、破壞力、射程,全都與既存的火炮有天壤之別。
 
  真不枉在冬季辛苦的行軍把它帶過來,這門巨炮的確有這樣的價值。
 
  巨炮的炮身因為承受不住發射的威力,在擊出炮彈之後整個炸斷。這就是它只能擊出一發的理由。
 
  據奧利金所說,現在還無法製造能讓它連續發射的高強度金屬。
 
  然而它已經完成了職責,省卻攻城時的麻煩。把攻城必須的裝備和軍糧、預期的損耗計算在內,帶上這門巨炮也算得上划算。
 
  接下來密卡勒他們的工作,就是舉軍闖進一個沒有了城門保護,只有五百人守軍的都城。
 
  如果那個知名的騎士團長在駐守,可能會還稍為有點棘手,但他現時正受了重傷。
 
  那是奧利金做的手腳。行刺並非堂堂正正的行為,但密卡勒無意批評。
 
  他本身就不是什麼善男信女。不只是他,樞機卿全體也是──曾為樞機卿的法皇也是一樣。
 
  他們是法皇領的戰鬥集團,雖然在領中受萬民景仰,但做的事說白的,其實就是光明正大地殺人。
 
  密卡勒信奉的從來不是導人向善的教義。他只是認為奧利金是位值得效忠的人物,才會遵從他的指示。
 
  做事有不擇手段的地方,也有殘酷不仁的一面,但作為一名領導人那樣的資質也是必須的。
 
  尤其歐略法皇領作為宗教國家的地位非常曖昧。只依靠仁德之治,法皇領不到一會便會消失於歷史。
 
  為了讓自己的國家存續,耍點手段又何罪之有?即使──那會將別的國家消滅。
 
  擊破城門的煙和火尚未散去,法皇領的聖兵們已經整裝待發。
 
  ──萬無一失。對於即將得手的勝利,密卡勒沒有一絲懷疑。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